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反霸凌 結果共85筆

  • 同為人母!曾馨瑩聽弱勢家庭遭遇 不捨落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難得讓夫人曾馨瑩單槍匹馬面對媒體,代表基金會出席活動,聽到弱勢家庭的遭遇,她不捨落淚,更特別的是,旗下基金會還結合鴻海科技,推出「反霸凌」VR教學,要讓學童身歷其境,感同身受,才能學會不傷害別人。
    2016/11/27 17:51
  • FOCUS/遭霸凌日本高中生 前進美國加州錄音

    日本學校霸凌事件層出不窮,去年度大大小小霸凌事件一共超過18萬件,一位從小學二年級就被霸凌的日本女高中生,在接受CNN訪問後,吸引美國搖滾樂團注意,特別集資幫助她實現夢想,赴美國洛杉磯錄音室唱歌,一起為反霸凌活動宣傳。
    2015/12/30 20:13
  • 新MV被霸凌? 羅志祥新歌籲:別「按鍵傷人」

    網路霸凌時有所聞,就算是人氣超高的羅志祥,一樣在網路有不少反對聲浪,為了抵制網路霸凌,小豬新歌MV就特別營造出反霸凌的氣氛,還分享自己求學階段因為太胖,被霸凌的心情,另外也號召藝人朋友和粉絲,一起在網路串連發文分享正能量。
    2015/10/26 13:36
  • 開學季尋短人數增 日本校園出擊反霸凌

    根據統計,以往在9月1日開學這天,日本學生輕生案例就多達上百件,這些學生可能因為家庭因素、課業壓力,抗拒走入校園,其中還有一大部份是因為遭受同儕霸凌!受害者多半忍氣吞聲,不願透露自己的遭遇,進而走上絕路。這個現象值得學校跟家長特別關注。
    2015/09/01 22:18
  • 敦化國中「黑色畢典」 22位班導穿黑衣反暴力

    敦化國中昨天舉辦畢業典禮,但卻變成「黑色畢典」,因為24位班導師,就有22人穿黑西裝或黑洋裝,甚至家長也被請到其他場地看「即時轉播」畫面,有畢業生看到,覺得明明應該是歡樂感動的畢典,氣氛怎麼這麼不尋常,原來是之前敦化國中有學生揮拳打老師,甚至還用腳踹,震驚校方,老師反對校園暴力,畢典穿黑衣表達訴求
    2015/06/16 16:27
  • 敦化國中「黑色畢典」 22位班導穿黑衣反暴力

    敦化國中昨天舉辦畢業典禮,但卻變成「黑色畢典」,因為24位班導師,就有22人穿黑西裝或黑洋裝,甚至家長也被請到其他場地看「即時轉播」畫面,有畢業生看到,覺得明明應該是歡樂感動的畢典,氣氛怎麼這麼不尋常,原來是之前敦化國中有學生揮拳打老師,甚至還用腳踹,震驚校方,老師反對校園暴力,畢典穿黑衣表達訴求。
    2015/06/16 13:06
  • 高職畢業生遭欺負3年 校門口舉牌反霸凌

    最近已經有校園陸續在舉辦畢業典禮,不過高雄一名應屆畢業生,卻在畢業典禮前幾天站在校門口高舉反霸凌的牌子,不滿他3年來多次遭到同學霸凌,甚至不當肢體接觸,要舉牌喚起大家重視,他的媽媽和妹妹也以行動表示支持,但校方急忙出面表示,學校接獲通報隔天就立刻成立評議會,只是調查需要時間。
    2015/06/04 13:23
  • 也遭霸凌?江蕙籲「婉君」節制 挨批「閉嘴」

    虛擬世界的評論對他人造成心理傷害早有前例,過去像是前總統陳水扁女兒陳幸妤、余天兒子余祥銓,甚至是去年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都是網友常批評攻擊的對象,心理專家分析這些躲在背後匿名罵人的網友,心態多半不正向,藝人李蒨蓉在阿帕契事件後,也因為一篇反霸凌的感想也再度遭砲轟,就連台語天后江蕙也發文,希望網友克制言論也挨批,氣得她只能暫時關掉臉書以示抗議
    2015/04/24 12:39
  • 白宮反霸凌 歐巴馬夫妻召開「霸凌高峰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霸凌其實是全球性的問題,尤其在手機、網路上的網路霸凌,更是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隨時在發生,讓受害者防不勝防,2011年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第一夫人蜜雪兒,廣邀家長、老師、以及學生進白宮,想辦法解決霸凌問題
    2015/04/24 11:18
  • 緋聞女主角回來了 陸文斯基高談反霸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16年前讓美國總統柯林頓差點被彈劾,柯林頓婚外情的女主角陸文斯基,最近復出公開演講大談網路霸凌,但陸文斯基重返鎂光燈的時間點,剛好搭上希拉蕊為總統選戰暖身的時候,希拉蕊因此得面對柯林頓陳年緋聞案,再度被拿來冷飯熱炒
    2015/03/22 17:39
  • 罹脂肪流失罕病 「世界最醜女」拍片反霸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名罹患罕見疾病的女子,因為外貌遭網友霸凌譏諷為「世界最醜的女人」,但她在消沉多年後決定勇敢站出來,把自己的故事拍成紀錄片,為弱勢族群發聲
    2015/03/16 12:12
  • 入侵拍照兼示警 監視器被動變主動

    雖然看不到的角落一再成為治安死角,不過監視器的功能,已經遠遠超過想像,像是有學校使用反霸凌校園安全系統,只要監視器拍到有人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連結到手機的軟體就會自動擷取畫面並發出警報,另外監視器也能立即辨識路過車輛是否贓車或超速,甚至還有監視器回放搜尋系統,能把1天的畫面,只擷取幾分鐘需要的部份,從被動查詢變成主動示警。
    2014/06/24 21:07
  • 唱出恐懼! 英2男童上選秀節目反霸凌

    英國一項針對連續殺人犯的研究指出,讓這些人有犯罪傾向的原因多半得追溯回童年,他們通常在兒時遭到霸凌,因此長大後才會用暴力來解決問題,英國最近有2名小男孩上選秀節目,以自身經歷改編歌詞,唱出反霸凌心聲。
    2014/05/27 22:36
  • 面對霸凌怎麼辦? 專家:面對直視對方

    霸凌現象不只出現在軍中,在校園裡也經常發生,根據統計,美國有多達1/3的學生,坦承自己曾經被霸凌,連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前總統柯林頓在求學時,也曾經是受害者,美國現在在校園內大力推廣反霸凌教育,除了教導旁觀者,不能袖手旁觀,也教導大家,自己面對霸凌施暴者,應該用什麼方式去應對,來看看這則報導。
    2013/07/18 22:00
  • 用刺槍霸凌!嘴塞沙 華裔兵遭虐自盡

    軍中霸凌問題,在美國一直相當嚴重,今天我們要帶您來看,另外一名華裔美國大兵盧梓源的案例,原本在入伍前,是個開朗活潑的大男孩,沒想到在阿富汗服役時,因值勤時被抓到偷打瞌睡,竟然遭軍中同袍毒打,而且在他嘴巴塞進砂石,整整霸凌三個多小時,他不堪凌辱,最後舉槍自盡,受害者的阿姨,正是美國加州眾議員趙美心,她之後積極推動「軍中反霸凌法」,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
    2013/07/16 23:05
  • 美軍也有同袍霸凌 華裔兵冤死阿富汗

    軍中霸凌事件不只在台灣,在美國也曾經鬧出人命,2011年一名華裔軍人陳宇暉派駐到阿富汗不到2個月,因為不堪同袍凌虐,舉槍自盡,當時美國亞裔團體紛紛站了出來,為陳家討公道,8名涉案美軍遭到軍事法庭定罪,全數開除軍籍,美國還因為這起事件通過了軍中反霸凌法案,上個月由總統歐巴馬正式簽署實施。
    2013/07/15 23:29
  • 這樣管霸凌!校服分色 高低年級少交往

    為了反霸凌,每間學校各出奇招,台中市有4所國中,規定不准各年級互相連絡,否則就會記缺點處份,另外還有2所國中,用制服顏色區分年級,家長認為這嚴重違反學生人權,損害同學交友權益,不過校方說,分層管理行之有年,實施之後,霸凌的情況明顯減少;另外,使用制服顏色區分高低年級,只是為了方便管理。
    2012/09/28 12:25
  • 女神卡卡現身哈佛 發表反霸凌演說

    流行樂壇的人氣歌手女神卡卡上個月底現身哈佛大學校園,這一回卡卡不是登台演出,而是為了她所創立的「天生完美」基金會揭幕,並發表反霸凌的演說。
    2012/03/02 10:03
  • 家暴贖罪! 「切貨大王」偕子赤腳環島

    有「切貨大王」之稱的林福歌,早年因為事業壓力,常對妻兒暴力相向,導致兒子因此罹患躁鬱症,為了贖罪也彌補家人,林福歌和兒子一起展開環島之旅,一路上也不忘宣導反霸凌,兩人經過12天旅行後,終於解開長年的心結。
    2011/09/20 14:47
  • 唸你改編成「挺你」 中學傳唱「反霸凌」

    歌手劉子千唱紅的歌曲「唸你」也傳到校園裡,台中石岡國中師生把「唸你」改成「挺你」,歌詞則是改成「友愛同學、不暴力相向」,全校師生在反霸凌日一起唱這首「挺你」。
    2011/09/07 13:07
  • 〈獨家〉自拍反霸凌! 只靠一台DV一塊藍布

    台中清水高中學生,自製趣味反霸凌影片,這群幕後功臣,是英文話劇社社員,他們用DV錄影,自製簡單攝影棚,沒有字幕機,所有英文播報內容,主播要硬背下,其他人還得在後面舉布幕,社員利用假日,花了3個星期,拍攝英文版反霸凌影片,現在成了最好的課堂教材。
    2011/04/14 19:02
  • 〈獨家〉另類反霸凌影片! 模仿主播超專業

    校園霸凌是最近很熱門的新聞議題。台中清水高中,為了宣導反霸凌,學生們自己扮演新聞主播和記者,把霸凌議題做成新聞專題,內容不僅有創意也很搞笑,有人唱Rap、有人跳熱舞,還有人宣導,如果不想被欺負,可以多學學功夫。
    2011/04/14 19:01
  • 反霸凌遊行 百網友齊聚嗆新竹市長

    3月底,新竹一名國中女生遭到集體霸凌,這起事件引發全國關注,今天中午在新竹火車站,集結了將近3百名的網友,來聲援反霸凌活動,她們拿著麥香系列的飲料,當作信物,希望集結群眾的,用行動來支持反霸凌活動,一路從新竹火車站,走到新竹市政府,市長也出面回應大眾掃蕩霸凌的心願,但卻遭嗆根本沒誠意解決問題。
    2011/04/02 17:35
  • 「傷害、恐嚇、影片PO網」嚴重霸凌 送警!

    反霸凌,教育部長吳清基祭出終極手段,強調霸凌情節嚴重,一律送警法辦,所謂情節嚴重,就是涉及傷害、強制、恐嚇,或者有黑道介入等,甚至把影片PO網者,就可以把學生送到警察局,只不過要不要送,則由學校來鑑定,也希望透過法律,替校園霸凌設下最後一道防線。
    2011/03/31 11:46
  • 「對不起師長」 新竹2霸凌施暴女道歉!

    新竹校園霸凌事件越演越烈,不只總統關切,超過30萬網友更是連署反霸凌,甚至發出人肉搜索,要揪出這群施暴者;沉澱2天之後,下午2名曾經動手打人的女學生,在家長陪同下到學校參加校評會,同時鞠躬道歉,說自己因為一時情緒失控,才會動手打人,而陪在一旁的家長,媽媽紅了眼眶,爸爸則是難過的頻頻道歉,現在校方決議,將動手打人的3名學生,處以最重的「留校察看」處分,同時要求輔導老師加強輔導,希望這些一時走偏的孩子,能夠走回正軌。
    2011/03/28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