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反送中 結果共2,231筆

  • 又來!杜拜健力賽 大陸國歌播成「反送中」歌

    11月南韓舉行亞洲七人欖球賽,在香港隊出場時,國歌誤播成「反送中」歌「願榮光歸香港」,引發軒然大波。不到一個月,正在杜拜舉行的亞洲健力錦標賽,又在香港運動員獲頒金牌時,誤播同一首歌曲。直到運動員在台上比出「T」字手勢叫停,大會才發現出錯。
    2022/12/03 18:07
  • 白紙革命延燒!陸網友向港人道歉:後悔反送中沒挺香港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大批民眾手持白紙,在北京、上海和武漢等城市走上街頭,悼念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和反封控,甚至有人大喊「習近平下台」。英國、美國和法國各地也有民眾上街響應。近日有推特網友指出,許多大陸民眾在網上留言,對於過去沒有聲援香港「反送中」感到遺憾,向他們表示歉意。
    2022/11/30 09:51
  • 中國15城反封控示威 「白紙運動」擴散到香港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的反嚴格防疫「白紙運動」,包括北京、上海在內,至少15座城市都出現示威,這波浪潮,連防疫限制比較寬鬆的香港都受感染,周一晚間,大批民眾聚集在香港最熱鬧的中環地鐵站外,高舉白紙示威,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也舉辦追悼會。然而,在中國大陸境內,為了防止示威再現,上海與北京當局,藉由拉鐵板封堵、或出動大批警力,阻止群眾聚集,民眾被迫再度回到大規模核酸檢測的清零防疫道路。外界普遍認為,想透過抗爭改變中國,可見的未來恐難出現。
    2022/11/29 20:00
  • 拚選戰! 「賣芒果乾」催票年輕人無感?!「他」揭密關鍵因素

    蔡英文上任後,兩岸關係一年比一年還要緊張,就連國防部長也坦承,兩岸海峽中線默契,已被中共毀掉、現狀已被改變,種種事件讓許多民眾感到憂心,2020年蔡英文競選連任,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推波助瀾下,激起年輕人亡國感,最後以817萬票連任。這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府院黨高層輔選下猛藥,再打抗中保台牌,選戰策略真的會奏效嗎?來看專家學者詳細分析!
    2022/11/24 23:20
  • 香港導演記錄六四、文革、反送中 《憂鬱之島》拍出未來迷惘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電影《憂鬱之島》,最後以一票之差輸給了《九槍》飲恨,該片描述香港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香港導演陳梓桓在今(21)日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拍攝《憂鬱之島》一直都是一直都是很困難的事,「受訪者願意面對鏡頭對我來說是很大的信任」。至於是否有受到威脅?導演笑說目前還沒有:「我們時時刻刻都謹記著,當初影片在外國放映沒有引起很大的迴響,但到了亞洲包括台灣有了討論度,現在很多人會談論,我們也在想未來可能會小心一點。」
    2022/11/21 19:06
  • 港媒:傳林鄭月娥可能出任中國人大常委

    香港前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卸任後,動向仍受關注,據報導,她未來有可能出任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
    2022/11/18 14:34
  • 南韓球賽誤播反送中「國歌」 香港政府抗議

    在南韓舉辦的亞洲七人橄欖球賽,昨天發生尷尬的一幕,香港隊選手入場的時候,現場播放的「國歌」竟然不是中國大陸的義勇軍進行曲,而是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膾炙人口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場引發香港政府抗議。
    2022/11/14 17:32
  • 尪冷譙「妳連做雞都沒人要」!女星淚揭3病纏身當眾抓姦

    台灣女星林家璜嫁給香港刺青師父Dust Wu後,夫妻育有一女,原本一直定居在香港的她,2019年因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和疫情,於是帶著女兒返回台灣。怎料夫妻遠距離後,先生驚傳多次出軌,還曾被林家璜當眾抓姦,對小孩更是不聞不問,林家璜因為經濟不獨立選擇隱忍,換來的卻是老公冷譙「妳連做雞都沒人要」等言語暴力,近日她也在節目中曝光離婚導火線。
    2022/11/03 15:32
  • 香港反送中運動迄今約1萬人被捕 逾1成18歲以下

    香港2019年爆發「反送中」運動持續逾半年,香港保安局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8月共有1萬279人與運動相關的違法行為被拘捕,當中18歲以下有1754人。
    2022/10/26 22:38
  • 昔殺女友!港媒稱陳同佳願赴台投案 陸委會:公權力先溝通

    港媒今(21)日報導,在台涉嫌殺害女友的陳同佳在港已出獄3年至今居於深山,但仍願意赴台投案自首。陸委會今重申,該案須由台港就公權力行使進行溝通,才有陳來台入境的問題。
    2022/10/21 18:04
  • 昔在台殺女友!出獄3年仍願「赴台自首」 陳同佳近況曝

    據報導,觸發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關鍵人物、台灣殺人案嫌犯陳同佳出獄3年至今居於深山,仍願意赴台投案自首。
    2022/10/21 13:45
  • 強拖示威者入領館施暴 中外交官:打人為維護國家

    中國當局對國內抗議,向來採高壓方式應對。如今,這種暴力壓制示威的手段,竟然擴張到英國。有數十名支持香港民主人士,週日(10月16日)也就是中國召開20大當天,來到中國駐曼徹斯特領事館外和平示威,沒想到中方外交官員不但毀壞搶奪示威標語,還把示威者強拉進使館內圍毆。事後北京方面,堅稱領館遭非法入侵,打人的外交官員還強辯,說暴力是為了維護國家。英國外交大臣則召見中方外交人員,表明相關暴行無法接受,警方更對施暴者展開調查,英國議員強調,一旦調查確認施暴者,就算是外交官也要被趕回北京。
    2022/10/20 19:53
  • 反送中後移居台灣 香港知名作家李怡87歲逝世

    立場從親共到反共,曾被台灣視為匪刊創辦人的香港作家李怡,《明報》5日下午報導引述消息稱他已經逝世,享壽86歲。反送中運動後移居台灣的他,平時鮮少更新社群,最近一次發文是9月19日,當時稱作者有病,其專欄「失敗者回憶錄」將暫停數天,強調並無大礙要各位朋友不必牽掛,沒想到卻在今天傳出逝世噩耗。
    2022/10/05 16:06
  • 去年11萬人離港.60年新高!外籍+白領流失

    2019年反送中運動至今,上百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與媒體記者遭定罪入獄,如今新聞自由再受打擊:香港記者協會現任主席陳朗昇因證件問題被警察指控妨礙公務,時間就在他赴英進修前。這三年因為民主運動,也因為疫情清零封控,香港百業蕭條,超過11萬港人或原居香港的外國人,決心離開不再回來。東方之珠日見黯淡,但中國大陸當局似乎並不在意。
    2022/09/23 19:55
  • 送別女王!香港人英領館外高唱《願榮光歸香港》

    英國在周一為伊莉莎白二世舉行國葬,女王時代正式終結。曾經也在伊莉莎白二世治下的香港,數以百計的港人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外,用手機觀看國葬典禮直播,集體送別女王。蘭桂坊的酒吧也放送女王國葬畫面,顧客都自發靜默致敬。從女王離世後,英國領事館外的獻花人潮就是從早到晚都不間斷,除了悼念女王離世,更緬懷港英時代的法治與繁盛。女王國葬當晚,悼念的港人高舉手機燈光,唱起反送中示威期間的歌曲,送別與致意。
    2022/09/20 19:56
  • 港澳=陸籍?馬拉松經軍區不給跑 一封通知在台港人炸鍋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將於10月29、30日登場,不過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上週決議,將部分路線規劃進左營海軍軍區內,因軍區涉及機密,運發局也依法規,向陸、港、澳籍人士寄出退費通知,不過通知內卻將港、澳地區歸類於陸籍範疇中,引發移居台灣的香港網友不滿,怒轟「為選舉才撐香港?」。對此。運發局回應,通知是依法規撰寫,無意造成相關誤會或衝突。
    2022/09/11 17:31
  • 香港「羊村繪本」5被告判罪 新課本否認「英殖民」

    香港喧騰一時的「羊村繪本案」9月7日開庭,五名香港語言治療師,因為編輯出版三本繪本童書,影射多件反送中期間,港府與中國大陸當局的作為,遭關押一年,被判「煽動刊物罪」。香港的中小學教育在這兩年處處可見北京當局「思想教育」痕跡,最新的中學課本甚至否認英國曾殖民香港!不過羊村繪本案的法官,卻是援引1868年的英國法律來定罪,英國已在2009年取消這條「煽動罪」。
    2022/09/08 19:54
  • 親港府紀錄片《春,又見香港》疑作假 揭陸大外宣一條龍

    讚頌港府的紀錄片《春,又見香港》遭揭露獲得的國際電影獎項根本不存在,甚至連製作團隊都是假的。媒體深挖並報導中國政府如何透過西方面孔與假影展進行大外宣。
    2022/08/22 09:31
  • 拒絕擁護基本法 港府2021年解僱70名公務員

    據報導,香港去年有70名公務員被當局下令退休或解僱,原因是他們拒絕簽署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
    2022/08/16 15:39
  • 香港沒有民主派制衡 李家超找中立派組「紅隊」監督

    因缺乏泛民主派的監督,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為提升治理,透露引進「紅隊」概念,也就是在推行重大政策前,聘請中立人士檢視和批評相關政策,以防疏失。
    2022/08/15 13:47
  • 園遊會!?農委會推「農遊券」遭藍批:嘸幫助

    因應大陸單方面禁止台灣輸入多項食品,農委會推出農遊券遭到國民黨批評在玩園遊會,沒有實質幫助。而藍營不只開記者會怒批民進黨的解決方法,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表示,民進黨拿「抗中保台」作為選舉手段,和3年多前的反送中事件如出一轍。
    2022/08/05 13:28
  • 在台港人辦備份香港展 從港蘋看香港籲莫忘歷史

    為了呼籲莫忘歷史,一群在台港人舉辦「備份一座城市」展覽,透過展出香港蘋果日報逾百份剪報,訴諸香港人還在堅持。
    2022/07/18 17:18
  • 逃港赴台!反送中中彈示威者 流亡1年半被捕

    3年前反送中運動期間,被港警以實彈擊中左胸的示威者曾志健,2020年底發聲明要棄保流亡後,在港銷聲匿跡1年半,13號清晨卻遭港警逮捕。與他一起被捕的,還有另外3名同樣因為參與反送中示威,而遭起訴的青年。港警稱4人向犯罪集團付出40萬港幣,大約152萬元台幣棄保躲藏,並試圖搭船逃往台灣,還指控一個Youtube頻道,涉嫌慫恿4人棄保潛逃,並且藉4人名義發起募款。至於2年前曾試圖偷渡台灣,卻遭中港聯手逮捕的12名港青,部分成員在港警審訊後供稱,當時曾被提醒,若成功抵台要向陸委會自首。
    2022/07/15 19:53
  • 反送中港青欲潛逃台灣被捕!YT頻道疑涉案 港警調查

    據港媒報導,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正調查YouTube頻道「升旗易得道」,懷疑它與「反送中」運動示威者曾志健等人的潛逃案件有關。
    2022/07/15 13:46
  • 示威遭港警開槍!港青棄保擬赴台 失敗被捕

    2019年10月1日,香港反送中運動之中,一名當時年僅18歲的學生曾志健遭到港警開槍擊中胸部,事後又因襲警被控暴動罪,經棄保潛逃一年多之後,他跟另外三人,日前在準備搭船逃往台灣之前,遭到港警逮捕。
    2022/07/15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