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反貪腐 結果共254筆

  • 【FOCUS新聞】習近平再宣示反腐 中紀委出巡31省區

    中國大陸正在倡議的「反貪腐、打老虎」,就在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之後,反腐行動繼續加大,中央紀律委員成立的中央巡視組,要在整個大陸31省分進行「巡視全覆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巡視組進駐上海,蹲點2個月,另外設有電話熱線,獎勵民眾秘密檢舉,英國金融時報分析,這是習近平正在試圖把前總書記江澤民所代表的上海幫殘餘勢力給逐一剷除。
    2014/08/01 23:05
  • 「大老虎」中箭 路透:周永康貪4300億

    大陸官方反貪腐「打老虎」,在傳聞超過半年之後,終於證實打下了史上最大的一隻老虎,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儘管大陸官方媒體的新聞稿相當簡短,但這項消息卻受到國際輿論高度關注,因為周永康家族不但被傳出,貪污金額高達900億人民幣,合台幣超過4300多億元,甚至有國際媒體傳出,他曾經勾結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圖謀奪權。
    2014/07/30 17:36
  • 【FOCUS新聞】全中國最大咖獨立董事 腳踏兩船迫辭

    大陸現在加重反貪腐力道,展開獵狐2014行動,瞄準逃往海外的經濟貪官要犯。根據資料顯示,從2008年開始計算,大陸外流貪汙資產,保守估計有5000億人民幣,滯留海外的貪官大約1萬人,還有學者分析,身分高、案件大,多逃往美國、加拿大、澳洲,身分較低者,多選拉美或非洲國家。
    2014/07/24 20:20
  • 陸高檔餐飲負成長 火鍋團膳逆勢成長

    反貪腐讓大陸餐飲獲利板塊大位移,去年對岸總體消費收入僅成長9%,創下10年新低,高檔餐飲不景氣,但火鍋團膳卻是一枝獨秀,這股趨勢也讓台灣火鍋業者,紛紛西進,85度C的這一鍋今年要到上海展店,大陸媒體更報導,深耕大陸多年的呷哺呷哺,今年更要到香港IPO,可望募得3億美元資金。
    2014/04/21 18:37
  • 【FOCUS新聞】才公開反貪腐 海南副省長旋遭拘查

    馬年第一個中箭落馬的大陸高官,是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海南是集大陸政商實力,極力打造的「東方夏威夷」,在這個位子上,因為「嚴重違紀違法」遭到拘查,目標很大,一般認為,冀文林從政來和周永康密切的關係,是他被株連的主因,1998年,周永康當國土資源部長時,它是秘書,開始跟隨,99年,周永康調四川省書記後,冀文林當然跟著轉調,到2002年,周永康進入中央政治局,又當上公安部長,大權在握,冀文林的政治生命也更加依附成為共同體,周永康從去年遭到貪腐調查,就震撼政壇,因為它是中央政治局常委遭到查辦的第一人,一般相信,現在周永康夫婦都遭到軟禁,而這位海南副市長被拘提,充分顯示抓周永康涉貪事件,在大陸中央,還沒有劃上休止符。
    2014/02/19 22:25
  • 【FOCUS新聞】封鎖曼谷5日 進出口銀行只開半天

    泰國封鎖曼谷行動進入第5天了,街頭是武鬥,對準總理盈拉的文攻,現在由泰國國家反貪腐委員會,掀起它們要查總理盈拉的稻米補貼政策,如何虧空了國庫,泰國一直以來都是全世界稻米最大出口國,2011年還輸出1065萬噸稻米,到世界各國,這年盈拉參選,政見是補貼收購價格,墊高了米價,隔年,泰國出口只剩下690萬噸,讓那年出口950萬噸的印度,取代成為第一,2013年,泰國米出口還是繼續輸印度,難回寶座,盈拉當選後,以高於市場價格補貼收購價,泰國米變貴,出口量大跌35%,出口進帳短縮,國庫又持續花錢補貼,泰國財政因此累計虧損4250億泰銖,相當台幣4038億。
    2014/01/17 20:26
  • 玩真的! 習近平連15道禁令打貪官

    新年一開始,大陸政府就加大反貪整頓力度,最新的一道禁令是:首度明訂,子女配偶已經移民海外,剩下官員一人在大陸的,所謂「裸官」,從此不被納入升遷考核,連同這道最新的禁令,加上2013年開始接連公佈的打貪令,算一算習近平上任後,總共下了15道禁令來打貪反腐,在這股風氣下,有國營企業開始配合風向,拍賣豪華公務車輛,另外北京公園和杭州西湖裡,燈紅酒綠的高級餐廳會所,也一一關門大吉。
    2014/01/17 17:29
  • 【FOCUS新聞】安徽副省長「鬥玉」收賄 曝光丟官

    大陸反貪腐力道持續發威,官員們不敢明目張膽接受宴請、收受現金,但檯面下的收賄手法不段翻新。廣東環保部門官員專門找工廠幹部打麻將,想當然爾,從沒輸過,次次贏得數百萬;前安徽副省長獨鍾玉石,索賄只收玉、不收錢,就是看準門外漢不懂其中價值,要抓賄也難以下手,索賄得來的玉石珍寶市值高達2500萬台幣,被紀檢部門盯上,中箭落馬。
    2014/01/08 22:39
  • 〈獨家〉赴大陸考察「反貪腐」! 廉政署耗百萬公帑

    法務部廉政署創立至今,肅貪績效有待考驗,不過編出國考察預算,編得很大方!立委發現,廉政署連續兩年都到中國大陸考察反貪腐,前年到大連,去年又到山東,參加國際反貪年會,花費近百萬,但明明對岸官員貪腐情況遠比台灣嚴重,雖然廉政署澄清這是國際座談會,但部份重複編列預算,已經引發質疑。
    2013/10/19 19:13
  • 【FOCUS新聞】打貪成風!丈夫消失、喪生 妻子站出來

    大陸在習近平上台後,強調「力打貪腐」!但觀察中國變化的歐美媒體,包括CNN、BBC、美聯社、路透社卻都報導,有位浙江溫州的黨委,在被查貪期間猝死,意思是說,他消失的38天中,可能被嚴刑拷打,最後凌虐致死,接棒的大陸境內媒體是京華時報,引用他妻子的控訴,於是涉嫌私刑他的6名紀委,今天在人民法院出庭受審。
    2013/09/17 20:45
  • 【FOCUS新聞】大陸打貪下重手 石油幫掀出要員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世紀大審剛剛落幕,幾乎毫無喘息,中國大陸的反貪腐大刀,揮向國營企業中石油,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涉嫌「重大違紀」遭調查,成為中共18大之後,首位中箭落馬的中央委員,蔣潔敏是被視為是「中石油的一把手」,從在勝利油田擔任基層技術人員,一路官運亨通,在中石油縱橫30多年,半年前,他被調離石油體系,擔任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被認為「明升暗降」,是啟動調查的先兆!蔣捷敏垮台,中石油連著幾天也經歷人事大地震,被視為心腹的4位高管遭到調查,但知情人士分析,對中石油嚴厲打擊,其實真正的目標,是前中共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周永康出身石油系統,掌握巨大利益,大陸當局要一鼓作氣,殲滅盤根錯節的「石油幫」。
    2013/09/02 20:12
  • 陸油價飆漲 國企「石油幫」遭查貪腐

    台灣油價今天調漲,但大陸油價更驚人,每公升要台幣40幾元,由於大陸油價由國營企業中國石油壟斷,一年營收高達近14萬兆台幣,還曾是世界500強第一大企業,但中石油卻連年虧損,股價從上市至今,蒸發35兆台幣,因此大陸官方現在對剛卸任的前董座蔣潔敏,展開反貪腐的調查。
    2013/09/02 13:02
  • 【FOCUS新聞】菲國「網路串聯百萬上街」 痛貪贓

    亞洲反貪腐的怒吼,這次從菲律賓百萬白衫軍上街的群眾中爆發出來,從網友自發,由小眾點燃火種,引發廣泛共鳴,告訴政府「我們再也不能忍受官商勾結,豬肉桶分贓的政治」,起因是一名女富商23歲的小女兒在網路上炫富,包括奢豪生日趴、名牌衣物展示,因此揪出議員撥款女富商虛設組織,之後收取回扣,目前菲國至少有200名議員涉案公款私納,一名網友PO文引起廣大迴響,聚集百萬白衫軍抗議,百萬人反貪腐豬肉桶政策是指,菲政府向來撥款議員推動選區發展,參議員每年2億披索,相當1.35億台幣,眾議員7000萬披索(474萬台幣),透過虛設的非營利組織,議員撥款進去,進行的建設計畫幾乎都是幽靈方案,而這些虛設的NGO都是白手套女商人納波里斯設的,她最多從裡面抽取6成回扣,和議員坐地分贓,從2007年到2009年,就多達相當新台幣67.72億民脂民膏這樣無影無蹤地A掉。
    2013/08/26 22:45
  • 陸國企華潤董座涉貪 官媒記者踢爆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之後高舉反貪腐大旗,而大陸官方媒體旗下記者現在也罕見,具名踢爆官股投資企業董事長,相當於副部長等級的官員貪瀆,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在微博上爆料,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在併購企業時,以高出市價1倍的收購,從中貪瀆,媒體爭相報導,但記者的爆料微博,也一度遭到全數刪除。
    2013/07/18 13:39
  • 反貪腐!墨西哥2學生 推貓咪選市長

    為了表達對貪腐政治的不滿,墨西哥2名學生,提名一隻公貓「莫瑞斯」競選市長,政見是吃、睡、打呵欠和捉老鼠,莫瑞斯不但有競選網站,還有臉書粉絲專頁,已經獲得7萬2千個讚,人氣超越真正的候選人。
    2013/06/10 22:44
  • 禁奢效應 「部委一條街」高檔餐廳關

    大陸官方高喊禁奢反腐,在北京逐步看到成效,結果倒楣的是過去招搖的高檔餐廳,從原本的門庭若市,到現在幾乎沒人敢上門,於是有的餐廳只好轉型為大眾消費,菜單一改再改,降價吸引一般消費者,北京就有一條「部委一條街」,這條街上聚集不少大陸的中央部會,現在這裡有些店已經撐不下去,只好關門大吉。
    2013/05/15 20:18
  • 中市300校長聽講 竟教如何反貪腐

    台中市306所學校的校長,下午參加一場座談會,請來廉政署署長講防貪腐,署長拿新北市的營養午餐弊案,當作案例分享,而3年前,台中市也傳出過營養午餐弊案,一位校長還因此入監服刑,事情過後,其他校長都說,現在辦理採購招標會更謹慎。
    2013/05/08 17:56
  • 李朝卿提復職 施明德釀紅潮再起

    過去紅衫軍倒扁反貪腐,如今紅潮要「再起」了嗎?南投縣長李朝卿涉貪交保,由於未被具體求刑,堅持「依法復職」,最快本週可重回工作岡位,曾經號召紅衫軍的總指揮施明德,大罵李朝卿非常丟人,他找來昔日倒扁部隊,打算從南投開始抗爭,昔日倒扁,現在要改倒馬嗎?施明德表示,2次涉案階層不同,不會無限上綱,但他也撂下重話要馬總統「等著看」。
    2013/03/31 11:57
  • 政協享1妻4妾 各擁別墅比鄰群居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3月即將正式接任大陸國家主席,他上台後標榜反貪,嚴打官員不法,現在遼寧省又有1名政協委員被踢爆擁有1妻4妾,生了6名子女,而且還住在佔地數十畝的別墅群,照片曝光,幾個老婆們各住1棟1棟的豪宅,比鄰而居,在媒體追查下發現,他其實靠連續離婚又結婚鑽法律漏洞,網友忍不住諷刺,這簡直是龐大後宮。
    2013/02/07 17:28
  • 「反貪情婦」真假烏龍 半臉照吊胃口

    台灣查賄選買票,涉案人多數積極撇清,大陸湖南卻有一名富商公開亮買票「花名冊」,自爆花了150萬台幣選人大代表,其實習近平上台後高舉反貪整頓大旗,各地弊案被接連掀出,最誇張的就是重慶多名官員共用一名趙姓情婦下台,她被網友誇讚是「反貪女俠」,但她的真面目卻鬧出一堆烏龍,現在又有媒體公布一張根本看不清楚的半臉照」,吊足胃口。
    2013/01/31 19:21
  • 習李新政風 欲樹打貪扶弱正面形象

    大陸進入新領導班子階段,包括習近平以及李克強,都展現出他們對於新政局的大刀闊斧,像是習近平對於反貪腐不遺餘力,最近幾起官員貪汙案全都迅速懲處,並且還罕見在官方媒體央視上討論;而李克強則是關懷弱勢,還與愛滋帶原者握手,在在都是要展現,大陸要轉變成「現代正面」的形象。
    2012/11/29 19:45
  • 深圳「房爺」 地方小官擁80房遭停職

    大陸強調要反貪倡廉,但短期之內,官員的貪汙劣行似乎還是很難根除,在廣東深圳,有個職權相當於村長的小官,被爆料擁有80棟房產、92億台幣資產,網友封他為「房爺」,但這名小官被媒體訪問時,居然說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資產有多少。
    2012/11/28 13:52
  • 益世涉貪/官印曝光!專人保管 不可能由林亂蓋

    林益世之前向陳啟祥吹噓「國庫官印」是他在管!今天行政院大動作秀出林益世口中主掌政院的「2顆官印」,還找來監印官強調「閣揆官印」、「秘書長之印」都有專人保管「絕不離身」,更不可能由秘書長亂蓋人事,政院澄清動作頻頻,院長陳冲還趕在總統週六召集內閣首長進行「反貪腐總檢討」前,召開中央廉政座談會,嚴辭要求廉政署檢察機關,第一要務得先查「不當政商關係」。
    2012/07/05 18:51
  • 回歸15週年 港七一遊行20萬人抗議

    7月1日是香港回歸大陸15週年,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地訪港,參加新特首梁振英的就職典禮,不過今天卻相當不平靜,下午3點鐘,破紀錄地,號稱有20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抗議,表達對北京的不滿,他們發出怒吼,表達「要民主、反貪腐」的訴求。
    2012/07/01 13:04
  • 反貪腐 港民上街集體打小人洩憤

    香港特首醜聞接二連三,讓香港人實在難以忍受,從週末開始,每天都有大批群眾上街遊行,甚至集體打小人洩憤,要反貪腐,更要特首曾蔭權下台。
    2012/03/05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