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繼父大S網婆刺青水逆具俊曄婆媳直銷氣象署激戰
  • 搜尋:

    反貪腐 結果共254筆

  • 床底塞滿錢!陸反腐新劇 還原「真實貪官」

    大陸最高人民檢察院製作反貪腐電視劇,播出後引發熱烈討論,被稱為是「史上尺度最大」的反貪劇,劇中貪官買房藏錢,在冰箱、牆壁還有床鋪,堆滿大批現金,金額高達兩億人民幣,虛構的劇情,其實是以大陸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為原形,2014年他遭到調查長期收賄,當時就在他北京的房產內,起初折合人民幣兩億的現金。
    2017/03/31 17:20
  • 俄國爆發罕見大型示威 各地民眾上街頭反貪腐

    平安許久的俄羅斯街頭,26日爆發數千民眾抗議政府貪腐事件,要求總理梅德韋捷夫下台。警方以非法集會為由,先行逮捕反對黨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另截至近傍晚拘留至少500人。美國國務院迅即發表聲明,指拘留和平示威民眾,違背民主價值,呼籲莫斯科方面立即放人。
    2017/03/27 17:25
  • 俄反貪腐串連上街抗議 警民爆發衝突

    俄羅斯26日爆發大規模反貪示威,全國上下共80座城市參與,其中首都莫斯科就有上千人,要求涉嫌貪汙的總理麥德維夫下台,警方也持警棍一路驅趕群眾,包括發起活動的反政府律師納瓦尼,至少有7百人被捕。
    2017/03/27 12:42
  • 嘉義警方勤教 播陸反貪影片惹爭議

    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去年底在分局聯合勤教會議時,播放大陸反貪腐影片,雖然是節錄大陸涉貪高官的懺悔片段,但因為「原影片」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談話,除了部分員警反彈,也引發爭議。
    2017/03/17 12:59
  • 誰最有可能貪污? 立委49%奪魁 議員48%居次

    國際透明組織今(7)天公布2017年《全球貪腐趨勢指數》亞太地區 16國調查結果,台灣、澳洲和斯里蘭卡都是民眾少行賄,官員少貪污的國家。其中,台灣部分,問誰最有可能貪污?立委以49%選票奪魁、議員48%居次。
    2017/03/07 19:50
  • 【新新聞】財閥治國 青瓦台飄著銅臭味

    南韓以大型企業集團為主的經濟結構,讓財團對政府有高度影響力。歷任民選總統上任時都高喊反貪腐、改革財閥,但任內本人或家人多與財閥瓜葛、甚至因貪汙被判刑。這種經濟結構造成財富分配不均,也讓年輕人對前途無望。
    2016/12/07 17:03
  • 川普團隊爆內訌! 財經內閣從華爾街挖角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明年一月就要就職,不過他的交接團隊不斷傳出內訌、清算等負面消息,川普依照慣例透過推特澄清一切運作良好,而他選前大罵希拉蕊和華爾街掛鉤,但選後要找財經內閣,目前傳出川普打算從華爾街挖角2員大將,氣得民主黨大罵川普前後不一,說好的反貪腐到哪裡去了?
    2016/11/17 22:39
  • 馬國高官貪汙8.6億 珠寶現金名車堆滿屋

    馬來西亞反貪委員會,最近查獲沙巴水利署的正副屬長涉嫌貪污,而且貪的還不是小錢,總金額高達台幣約8.6億元,警方在兩人家中查獲大量現金與財物,還有名牌包包和高級轎車,在警局裡排滿好幾張桌子,調查人員說這是49年來最大宗貪汙案,他們光是數錢就數了15個小時。
    2016/10/10 12:58
  • 韓反貪法正式上路 應酬限價嚴打賄賂

    為了全力根除官員貪腐,南韓9月底祭出反貪新法,包括公務員和企業主等在內,餐費不得超過900台幣,禮品價值也僅限1500左右,政府甚至懸賞最高約612萬台幣,要來獎勵抓貪的小老百姓。
    2016/10/06 17:20
  • FOCUS/皇室攝影全都錄! 女王批中BBC頭條報

    英國在一天之內就鬧出了2起外交危機,首先是英國女王在私人的談話當中,批評大陸主席習近平在訪英期間,他的代表團對英國大使很無禮,這段對話被媒體捕捉到還上了BBC的頭條,大陸官方覺得有失顏面,因此迅速封鎖所有相關訊息,新聞內容只要提及此事一律斷訊處理,另外英國首相卡麥隆則是在和女王閒聊時,批評奈及利亞和阿富汗是全世界最貪腐的國家,適逢倫敦正舉辦反貪腐峰會,這讓與會的奈及利亞總統非常尷尬,不斷被媒體追問,英國外交部簡直忙壞了,要為這兩位大人物的失言收拾殘局。
    2016/05/12 20:41
  • FOCUS/一億人選未來 菲總統一任當滿6年

    菲律賓今天舉行6年一次的總統大選,但是卻呼應了全球政治圈政治菁英屢遭庶民厭惡的風潮,一億人口的菲律賓現在也可能誕生一位有「菲國川普」之稱的狂人總統。菲律賓總統大選有5位參選人,「菲律賓版川普」是指71歲的杜特蒂,參議員葛蕾絲波伊排名第2,也是菲律賓影帝的養女,現任總統艾奎諾支持的羅哈斯,現任副總統畢乃,以及菲律賓版小辣椒70歲女參議員桑蒂雅哥,當選機率最高的杜特蒂也是最爭議的候選人,他擔任3任達沃市長期間,嚴刑峻法整頓治安貪腐,確實成為最安全的地區,然而他曾侮辱來訪的教宗方濟各,表示只會造成塞車,滾回去別再來,炮口向外,威脅要和美國澳洲2國斷交,甚至還揚言要展開腥風血雨的反貪腐治安之戰,當選後要下令殺死所有犯罪者,調侃澳洲籍遭性侵傳教士,這位爭議人物是否真的成為菲律賓新總統,即將揭曉。
    2016/05/09 21:06
  • 也是「轉型正義」? 府前「反貪腐」告示拆光光

    凱達格蘭大道前的路燈上,當年在紅衫軍倒扁時,台北市政府掛上「反貪腐民主廣場」告示牌,一掛9年,不過最近被發現通通拆光光!正值520政黨輪替前夕出現「清牌」舉動,外界聯想難道跟「轉型正義」有關?北市府公燈處解釋,是民眾向1999檢舉,拆牌動機單純。
    2016/03/28 19:40
  • FOCUS/救股災被指不力 中證監主席助理落馬

    中國大陸10月即將召開五中全會,為了凝聚黨內聲音,反貪腐行動緊鑼密鼓,最新公佈的落馬名單。中國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過去幾個月大陸A股股災,他負責掌管高槓桿業務,現在卻名列嚴重違紀遭到調查。近來反腐大旗橫掃,金融、環保、體育、司法界,分別都揪出第一隻大老虎。就連最基層的小村官,為了防止貪污後,潛逃國外,廣州全市有2千多名,護照和港澳台通行證,全被沒收。
    2015/09/18 22:21
  • 【FOCUS新聞】一次全換 大陸「三桶油」一把手易主

    大陸反腐打貪不斷,尤其被稱為「三桶油」的,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更是重災區。昨天這三家油企,同時更換董事長,外界認為,很明顯是針對前國家副主席,也是所謂石油幫幫主曾慶紅,沿用整肅周永康的作法,先除羽翼,再逐步觸及核心,要獵下最大老虎
    2015/05/05 21:55
  • 陸反腐再出招!歌手曲婉婷母親 傳入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大陸歌手曲婉婷,最近這段期間淡出大陸歌壇,旅居溫哥華,不過最近卻傳出她的母親,因為涉嫌貪汙,遭到逮捕,但更引起大陸輿論爭議的是,就算媽媽被捕,曲婉婷仍然待在加拿大,沒有回國協助
    2015/04/24 12:23
  • 【FOCUS新聞】打貪反腐!今年政協座位上 有舊人不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全國政協兩會登場,「反腐」仍然是話題的重中之重。在這次政協開幕前一天,中共解放軍一口氣拿下14名將官,而兩會進行時,各地同步打虎,多省高官接連落馬。大陸全國政協報告,20年來第一次放入「反腐議題」,兩位前政協副主席令計劃、蘇榮,被公開點名。在大陸政協記者會上,發言人呂新華被媒體追問,2015年,會不會打下更大老虎?他的妙答,再度被陸媒封為「反腐最強音」,他說,打貪「很任性」,沒有不受查處的「鐵帽子王」,似乎暗示,將有更高層級的大老虎,遭到調查
    2015/03/13 22:58
  • 【FOCUS新聞】​陸政協妙語 反腐「任性沒鐵帽子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兩會今天正式拉開序幕,政協會議先登場,反腐議題在開幕前記者會成了重中之重,解放軍一口氣鍘了14名將官,政協也成反貪的重災區,原本大會上會出現的熟面孔消失了,發言人更引用網路的流行語,宣示反腐會「很任性」。而兩天後開幕的人大,全球也將聚焦,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報告,是否會公布經濟增長GAP保7
    2015/03/03 20:40
  • 【FOCUS新聞】​反貪腐打趴「宜興紫砂壺」 精修!變熱門

    ▲瓷器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收藏品市場火熱,讓「鋦瓷工匠」身價水漲船高。瓷器或收藏打碎了,該怎麼修補?成了富商和古玩收藏者爭相學習的技藝。北京的「鋦瓷培訓班」,一個星期課程要上萬人民幣,每期都有上百人搶著報名。江蘇宜興的紫砂壺,因為反腐大棒而生意慘澹,但精修紫砂壺卻因此成為熱門行業
    2015/02/13 23:28
  • 電視審判!搜贓影片質問官員 Live播出反應

    中國大陸自從2012年12月出台「八項規定」後,對於反貪腐的力道越來越強,最近新的方式是直擊貪官們的辦公室,搜出許多禮品後,直接把這影片在電視上播給他們的長官看,這麼赤裸裸的影片,讓不少官員在電視機前,臉上一陣青一陣白,擺明自己督導不周,現場氣氛好尷尬,全被live播出去
    2015/01/08 20:05
  • ​【中國進行式】澳門回歸15年 博弈失衡經濟拚轉型

    澳門回歸大陸屆滿15年,過去在官方全力發展博奕事業下,人口只有60萬的澳門,人均GDP超過9萬美元,排名全球第4,不過博奕產業就像雙面刃,雖然提供就業機會,也使得澳門貧富差距擴大,而在大陸官方反貪腐的風氣下,澳門整體博奕經濟連續6個月下滑,也讓澳門賭場業者著手轉型,朝發展休閒度假旅遊邁進
    2014/12/21 23:01
  • ​〈快訊〉陸「反腐」震撼彈 周永康遭開除黨籍法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矚目的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剛剛證實,周永康遭到中共中央開除黨籍,並且移送司法調查,根據新華社的報導,他的罪狀不但有收受巨額賄賂,利用家人情婦跟朋友,經營活動謀取暴利,造成國家資產損失,甚至強調他跟多名女性通姦,並進行權色跟錢色交易
    2014/12/06 07:43
  • 天空「APEC藍」、反貪「你懂的」 陸年度流行語

    如果您還以為大陸的流行語,就是「牛」、「給力」,那可能有點過時了!大陸官方與媒體,最近正在統計反映出社會萬象和時事的流行語,包括代表空氣品質狀況的「APEC藍」,代表反貪腐的「打老虎」、「你懂的」,都可能入選大陸的年度流行語
    2014/11/25 11:43
  • 「高牆裡的貪官」 陸媒進監獄揭秘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力反腐,貪官一一落馬,尤其是在10月份又將召開為期2天的四中全會,預估在四中全會之前,包括大陸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將如何處置,也很快會有結果。近日大陸官方媒體更進到監獄裡,首度將貪官在牢裡的生活曝光在鏡頭前。
    2014/09/21 20:50
  • 陸反腐禁讀EMBA 官員爆發退學潮

    EMBA課程居然也變成反貪腐清查的目標,在大陸一流名校的EMBA課程,學費動輒2、300萬台幣,雖然如此,還是讓許多政府官員和名人趨之若鶩,因為這裡可以結交重要人脈的平台。不過,現在大陸的EMBA卻爆發了退學潮,因為北京方面的一紙禁令。
    2014/09/16 20:34
  • 全民反貪!陸網路專區 抓公款買月餅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上任以來,提倡官員儉約的8項精神,也就是俗稱的習八條,從去年春節開始,對於貪腐幾乎逢節必反,今年中秋節前,大陸中紀委成立網路檢舉區,民眾只要上網就能舉報用公款買月餅的非法行為。
    2014/08/12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