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反警 結果共49筆

  • 西雅圖反警暴抗議區屢傳槍響 警清場逮逾30人

    美國西雅圖爆發反警察暴力抗議後,示威者成立的「國會山區組織示威區」屢傳槍擊事件,甚至釀出人命,總統川普要求對示威者採取行動,西雅圖當局今天對這個抗議區進行清場。
    2020/07/02 13:42
  • 川普行政命令籲禁警察鎖喉 但未全面回應反警暴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布一道改善警察制度的行政命令,要求禁止危險的鎖喉法,但未回應全美反種族主義及反警察暴力抗議行動的訴求。
    2020/06/17 11:15
  • 全美反警暴大抗爭 籲解散警隊砍掉重練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暴動,他被白人警察用單膝壓制脖子的殘忍畫面,透過網路傳送全世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以及體育界和娛樂界名人,紛紛呼籲重視種族歧視問題,但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卻提油救火,聲稱有心人士利用佛洛伊德鬧事,涉案的主嫌員警蕭文,被控二級謀殺以及過失殺人罪,其他在場的三名警官,都以協助及教唆二級謀殺罪名被起訴,四人可能面臨最長40年有期徒刑。面對長久以來的警暴陋習,明尼阿波利斯市議會提出"解散警隊"的構想,砍掉重練。
    2020/06/13 22:00
  • 近距離接觸示威者 華府國民兵爆多人確診

    美國街頭,示威者肩並肩,大喊口號。會不會引爆群聚感染?美國國民警衛局證實,被派去華府控制反警暴力的國民兵,有多人確診,而且很可能就是在街頭感染。華府市長呼籲示威者,快去篩檢,紐約州長古莫也宣布,要每天在紐約市,進行3.5萬次篩檢。
    2020/06/10 21:06
  • 疫情來襲!美國暴動! 2020不平靜的上半年

    2020年才過一半,已經讓全世界動盪不安,先是新冠疫情來襲,全球至少700萬人確診、40萬人病死,接著美國發生種族衝突暴動,「反警」浪潮蔓延全球。緊接著下半年,美國大選即將登場,民主黨的拜登現在來勢洶洶,要把川普拉下台。
    2020/06/09 22:13
  • 歐洲疫情才趨緩 各國卻引爆反警抗議人潮

    歐洲許多城市才剛因疫情趨緩解封,卻又因為佛洛伊德抗議潮,陷入危機。比利時、義大利、德國、西班牙、法國都出現大規模示威,英國則最為激烈,不但有女警被馬匹重摔落地,還有百年歷史的銅像被拉倒,整尊被丟入河裡。
    2020/06/08 22:22
  • 連11晚反警暴力抗議 民眾被打流血事件頻傳

    全美反警暴力的抗議遍地開花,但各地依舊出現不少警察暴力執法的行為。紐約州水牛城一名老翁被兩警推倒,頭撞到地板流血,兩警被停職。還有印第安那州女子被警方發射胡椒彈跟用警棍毆打等等,多場示威揭露出更多警方的暴行。
    2020/06/06 22:53
  • 貧民男孩遭警殺害 巴西里約也掀反警示威

    警察執法過當的爭議,不只美國才有!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14歲貧民窟男童,因為遭到警方殺害,讓巴西人學起美國示威者,喊出「貧民的命也是命」的口號,和巴西警方在街頭對峙。
    2020/06/01 19:30
  • 美反警暴抗爭蔓延 警方強力鎮暴恐火上澆油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用膝蓋壓制頸部窒息身亡,引發全美示威潮且暴力衝突升溫。聯邦當局今天要地方官員從嚴對示威與旁觀者制暴,恐火上澆油。
    2020/06/01 14:12
  • 美國反警抗議聲浪高漲 首都華盛頓實施宵禁

    有鑑於白宮附近又有抗議民眾集結,美國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市長鮑賽(Muriel Bowser)今晚宣布實施宵禁。
    2020/06/01 10:38
  • 港媒記者採訪反警暴示威 被多名防暴警察制伏逮捕

    港媒立場新聞一名特約攝影記者,昨天在太古城中心採訪反警暴示威時,被多名防暴警察制伏並逮捕。立場新聞表示,已聯絡被捕記者家人及律師,強調會為該名記者提供必要協助。
    2019/11/04 11:42
  • 香港七區示威行動流血收場 17人傷2人危殆

    香港昨天「反警暴七區行街(逛街)」行動晚間開始演變為流血衝突。香港醫管局表示,截至早上7時半,共17人因衝突受傷送院,其中2人危殆、2人嚴重。
    2019/11/04 10:35
  • 拒酒測遭罰9萬吊照 法官:警任意攔查違法免罰

    高雄一名張姓男子今年3月傍晚駕車時多次在快車道無故煞車,員警見狀騎機車闖入快車道攔停要求酒測,張男子當場拒絕遭罰9萬元並吊銷駕照。張男事後提行政訟訴抗罰,法院認為警方無法證明張男駕車行為有危害性,任意攔查要求酒測已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撤銷張男罰單,全案仍可上訴。
    2018/08/15 21:45
  • 保六警退休前請假被擋 開槍射天花板洩憤

    保六總隊一名44歲的陳姓員警將在今年8月退休,但他還積了許多年假,無法在退休前把假休完,加上請事假或病假也遭阻擋,自認權益受損,一時情緒激動下竟然掏出身上配槍,朝辦公室的天花板開了1槍,隨後遭長官喝令交出槍枝。對此保六總隊表示,陳姓員警已經違反警械使用條例,將追究責任並移送法辦。
    2018/06/19 07:56
  • 不只獨派! 加泰隆尼亞人抗議警察暴力

    加泰隆尼亞數十萬人響應自治區政府號召的罷工行動及抗議遊行,反對警察在自決公民投票當天以暴力對付選民。抗議民眾不只有獨派,也有人單純為自決權和反警察暴力而加入。
    2017/10/04 08:47
  • 加泰隆尼亞數十萬人罷工 上街反警察暴力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1號舉行公投,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數十萬民眾在3號走上街頭罷工,抗議警察暴力執法。
    2017/10/04 07:51
  • BBC選出全球百大女性 非裔婦女出頭天

    英國廣播公司BBC公佈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其中有3位是非裔人士,包括拿下15座葛萊美獎的美國歌手艾莉西亞凱斯、在今年里約奧運大放異彩的美國體操女將拜爾絲,以及今年7月上街,參與反警察濫殺黑人遊行的紐約護士伊凡斯,她們入選原因是啟發全球女性活出自我。
    2016/11/22 22:13
  • 【FOCUS新聞】悲傷耶誕! 32歲華裔、40歲美裔警雙亡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聖誕節前美國社會相當不平靜,一個週末在紐約以及佛州,發生三名員警喪命的悲劇,其中紐約,發生三年來首起警方遭槍殺的案件,而且還是由種族引起的社會對立,兩名員警在布魯克林區執勤時,遭一名非裔男子近距離射殺,而且警察連拔槍反擊的機會都沒有,紐約警方說這是場暗殺,因為男子在案發前,就先在巴爾地摩行兇射殺前女友後,便在社群網站上透露要殺害警察,為幫先前遭白人員警擊斃以及鎖喉致死的,兩名非裔同胞報仇,當地警方雖然緊急警告紐約但為時已晚,而槍手最後是舉槍自盡,市長白思豪和警方的關係,因此更加緊繃,甚至引來下台聲浪,白思豪到醫院探視員警家屬時,在場員警都背對著他,不看他一眼指責市長,不但不挺警察和默許反警察示威在紐約蔓延,才會造成今日的悲劇發生
    2014/12/22 22:20
  • 中和警私藏人妻 狗仔抓包遭調職包

    台北縣一名越南籍女子疑似受到家暴後,離家出走,家屬遍尋不著,沒想到卻發現被轄區員警給私藏起來,憤而向警方檢舉;儘管這名員警供稱是因為同情被害女子,才會好心收留,不過督察單位依違反警務人員交往關係原則,將員警記過調職處分。
    2010/10/12 10:54
  • 員警情緒失控 派出所內連開4槍

    台北縣三重的長泰派出所,傳出員警疑似因為承受不了情緒壓力,居然在主管面前,對著天花板連開4槍,把同事都給嚇壞了,幸好當時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而情緒失控的員警,則已經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和違反警械使用條例移送法辦。
    2007/10/12 12:40
  • 查賭踩地盤! 高縣市員警爆口角

    高雄市維新小組前天深夜,違反警方不跨區辦案的默契,到高雄縣仁武轄區查獲大型賭場,縣警局上到分局長,下到基層員警面臨被懲處的命運,清源專案期間拼業績,雙方搶功,埋下心結。
    2006/02/23 11:58
  • 員警罵髒話甩車門 囂張行徑全都錄

    美國田納西州一名公路警察在臨檢時,不但對著駕駛口出惡言,還用車門打乘客,惡行惡狀全被監視錄影帶拍了下來,經過調查,這名警察二十年來,違反警紀記錄厚達九百頁,馬上就被長官革職。
    2006/01/20 22:36
  • 與張志輝斡旋6H 過程曲折 結果圓滿

    針對有媒體同業質疑TVBS處理張志輝殺人案,違反警方處理程序,TVBS今天進一步公佈原始畫面,接受各界公評,包括︰為何投案地點從桃園改到台北?還一度在國父紀念館前逗留?為何TVBS的SNG車開到現場,卻完全未曾使用?為何張志輝確定投案之前,TVBS沒有做任何新聞播出?還有,TVBS記者在斡旋過程是否安全?請看以下的報導,也期待各界的指教。
    2004/10/30 07:37
  • 還原張志輝殺人案始末 TVBS處理縝密

    針對媒體質疑TVBS處理張志輝殺人案違反警方處理程序,TVBS完整還原事件始末,從接到張志輝的電話開始,TVBS按部就班,跟警方充分配合,處理程序完整而仔細。
    2004/10/29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