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氣象氣溫出血台北李靜唯手機不倫拋飛吳姍儒
  • 搜尋:

    反聖嬰 結果共170筆

  • 今年冬天超冷?吳德榮:12月偏冷機率低

    媒體日前報導,今年受反聖嬰現象影響,冬天將超冷,專家吳德榮今天分析,根據氣象局最新月預報並無12月偏冷狀況,冷冬的機率偏低。
    2016/11/19 15:22
  • 外送遇大雪怎辦?日達美樂僱「馴鹿」送披薩

    即將進入嚴冬,日本達美樂計畫邀請大咖店員「馴鹿」加入外送行列,克服反聖嬰年可能帶來的降雪及交通影響,特殊的行銷手法引起各界熱議!
    2016/11/18 17:10
  • FOCUS/最狂美選辯論落幕 獨漏氣候變遷

    北半球即將進入冬季,美國氣象專家稱,新一波反聖嬰現象正在太平洋上醞釀,預計將會使得美國北、中、南,在今年冬天呈現不同的天氣樣貌。至於亞洲方面,今年的颱風季,則是明顯比較晚到,而這也跟反聖嬰現象脫不了關係,眼看從今年肆虐美國南部的超強颶風、到亞洲則頻頻出現強颱,全球氣候變化異常加劇,也成了美國媒體觀察美國總統大選的一個關鍵,因為三場激烈的電視辯論才剛落幕,談論的議題從經濟到移民應有盡有,卻始終沒有提到氣候變遷對策,讓不少選民非常失望!
    2016/10/24 20:43
  • 近期清晨偏涼! 氣象局:今秋比去年溫度低

    過去幾天清晨氣溫都偏涼,很多人覺得感受到秋意,今年的秋冬是不是會比較冷呢?氣象局表示,預測秋季平均溫度還是會比30年的平均氣候值略暖,但8月之後會慢慢進入反聖嬰,也就是如果跟去年秋季相比,今年還是比較涼,而今年7、8月侵台的颱風只有一個,氣象局預估,秋天仍有1到2個颱風侵台的可能。
    2016/08/30 12:40
  • 颶風登陸加勒比海 漁船翻覆2人失蹤

    今年因為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就連颶風也生成的特別晚,熱帶風暴厄爾威力增強,從貝里斯東部登陸,也成為今年第一個登陸加勒比海的颶風。
    2016/08/05 07:23
  • 反聖嬰影響 秋颱多留意「共伴效應」致豪雨

    時序進入6月,不過到目前為止,西北太平洋上,颱風數量還是掛零,氣象局表示,主要還是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預估今年總數約19到23個,而颱風中心侵台的數量預計2到4個,但由於生成時間比較晚,秋颱機率也跟著提高,秋颱容易引發共伴效應,到時候就得嚴防豪雨。
    2016/06/28 13:00
  • 反聖嬰現象作怪 2016西北太平洋颱風掛零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西北太平洋上都還沒有颱風生成,氣象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去年超強聖嬰年後,今年逐漸轉為反聖嬰年所導致,今年颱風季開始時間可能變晚,確切時間還有待觀察,而今年颱風大遲到,是1950年代以來,史上第四晚的。
    2016/06/16 22:04
  • 「西南氣流」挾強降雨 下週「出梅」訊號明顯

    西半部地區週五、週六出現強降雨,許多人認為就是「梅雨鋒面」帶來的影響,不過氣象局指出,其實主要降雨來自於西南氣流,學者也說,今年「入梅」訊號並不明顯,但「出梅」訊號相對明確,下週四、五機會非常高,這也似乎暗示夏季正式來臨、颱風季即將展開。不過專家表示,雖然聖嬰現象結束了,不過餘威還在,「滯後作用」可能讓颱風延遲到7月才會出現。
    2016/06/10 20:39
  • 暖化非危言聳聽 NASA:今年史上最熱4月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最新數據,今年4月是有史以來最高溫的4月,2016年極有可能再創全球最高溫紀錄,這代表全球暖化的問題變得非常嚴重,如果再不想辦法阻止,氣候災難讓人類滅絕的預言將不會只是電影情節。
    2016/05/17 22:45
  • 聖嬰發威!強沙塵襲陸新疆 正午如黃昏

    聖嬰現象再發威,在大陸新疆出現了恐怖的沙塵暴,大白天卻像黃昏,高樓大廈淹沒在沙塵裡,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前2天大陸華南才暴雨成災,現在北方又有強沙塵,大陸氣象專家表示,過去這段時間確實是強烈的聖嬰年,接下來更要擔心反聖嬰現象。
    2016/05/14 11:39
  • FOCUS/反聖嬰接踵來 乾旱變洪災水患區缺雨

    聖嬰影響剛剛過去的4月平均度,泰國44.6度、寮國42.3度、柬埔寨42.6度,馬來西亞多條河乾到地裂,柬埔寨縮短上學時間,氣候異常在全球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中國大陸的新疆這2天各地突然颳起猛烈怪風,有大卡車被掀翻還有市區遭沙塵暴覆蓋,溫度驟降8到10度,甚至在初夏時節飄起5月雪,南方地區則是受到聖嬰現象的影響,豪大雨不斷,當局警告恐怕爆發大範圍嚴重洪災,儘管專家表示,目前聖嬰現象正逐漸減弱,但反聖嬰現象將接踵而來,也就是說乾旱的地區將暴雨成災,而水患地方則會變缺雨,極端氣候的挑戰越來越嚴峻。
    2016/05/13 21:17
  • 超級寒流3月恐再襲 2016下半迎接反聖嬰

    1月份強烈冷氣團在北半球發威,包括美國、日本都遭暴風雪侵襲,台灣也出現降雪,現在專家預測,3月份恐怕還有另一波冷空氣爆發南下。而世界衛生組織則表示,2016年的聖嬰現象高峰已經過去,不過下半年有可能迎接反聖嬰現象,一定要密切注意極端天氣變化。
    2016/02/23 22:00
  • 聖嬰年! 氣象局:慎防強颱與秋季乾旱

    今年聖嬰年,因此秋季會比較乾旱,強颱也會比往年多,最新消息又有另個熱帶低壓形成,不排除發展成為颱風,對台灣影響目前還很難說,倒是韓國也有學者發表報告,近30年來侵襲東北亞的颱風也比較多,因為不僅有聖嬰現象可能還有反聖嬰現象,反聖嬰現象時的沃克環流,會將溫暖海水帶向西太平洋,因此颱風移動到接近東北亞時,持續有暖濕海水援助,颱風還有再增強空間。
    2014/07/17 21:36
  • 秋冬偏暖!電暖器買氣冷 薄外套狂銷

    今年秋冬比起往年,感覺好像「冷得晚」,賣場跟家電行搬出電暖器、電毯,銷量不如往年,但像是輕薄外套反而業績增加2成,氣象局指出,今年因為反聖嬰現象消失,比起前2年,算是恢復正常偏暖溫度。
    2012/11/12 19:57
  • 暖化北極冰融化 日本今冬超嚴寒

    日本今年遭逢寒冬,很多地方積雪比往年多出2到3倍,東京2月原本該盛開的梅花樹,也因為低溫遲遲沒有開花,日本氣象專家說,今年的寒冬不只和反聖嬰現象有關,北極海的海冰減少,也是造成氣候嚴寒的主要原因,受到新一波寒流影響,日本關東地區包括東京在內,週三清晨會再度降雪。
    2012/02/28 22:25
  • 今冬「冷熱難測」!週四冷氣團 下探13度

    不少人覺得,11月底還感覺熱!氣象局也承認今年天氣特別,11月不管是氣溫、雨量,都創下新高紀錄,天氣有點異常,特殊到氣象局難以預測,由於冬天屬於弱反聖嬰現象,冷熱一半一半,氣象局無法得知究竟是冷冬或暖冬,不過禮拜四一進入12月,今年第一波冷氣團立刻報到,北部低溫有機會下探13度,所以民眾可以準備把短袖收起來了。
    2011/11/29 12:48
  • 「初雪早、楓晚紅」 反聖嬰!水氣太多

    玉山下雪了!26日傍晚5點40分,玉山氣象站觀測到「入秋」以來第一場初雪,由於水氣豐沛、溫度夠低,積雪最厚有4.5公分,創下玉山過去5年來「最早」的降雪紀錄,但對多數民眾來說,似乎感覺「今年不夠冷」,合歡山武陵農場的楓紅,還因為溫差不夠大,楓紅比去年少一半,原來台灣今年受「反聖嬰現象」影響,水氣偏多,要冷得很有感覺,或許得等看看12月有沒有冷氣團報到。
    2011/11/27 10:14
  • 反聖嬰「冷冬」再來? 保暖寢具搶促銷

    去年台灣碰上「冷冬」,均溫只有17.5度,刷新26年來的低溫紀錄,氣象專家推測,今年有「反聖嬰」現象,萬一強度持續增強,寒流的威力會很猛烈,民眾也會冷得很有感覺,就有寢具業者抓緊機會,趕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出清庫存換現金。
    2011/10/21 12:25
  • 反聖嬰發威 冷冬延長春天恐拜拜

    天氣漸漸轉涼,在大陸黑龍江下了入秋第一場雪,比往年還要提早,專家認為,原因試這幾年出現的反聖嬰現象,香港的氣象單位也做出相同評估,認為今年海水溫度降低,將會有個冷冬,而在台灣,氣象局也認為12月平均氣溫將在17度以下,進入1、2月,還會更冷。
    2011/10/19 22:29
  • 半年沒有1滴雨 台友邦「吐瓦魯」有難

    台灣位於南太平洋的友邦「吐瓦魯」,面臨嚴重的缺水危機,由於反聖嬰現象作怪,這個島國,已經半年沒下雨,僅剩的飲用水只能再撐2個星期,瓦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外交部已經對吐瓦魯,發布黃色旅遊警示。
    2011/10/05 22:23
  • 暖化可望趨緩? 太陽將進入「冬眠期」

    因為反聖嬰,全球天災不斷發生,澳洲再度發生水患,日本九州也因為暴雨成災,美國則遭受熱浪侵襲,地球出現極端氣候,真的就這樣,沒完沒了嗎?美國學者倒是發現,太陽的黑子活動,在2020年之後,將會變得相當低,太陽將進入300多年來,第一次的「冬眠期」,不過只能為地球降溫,大約攝氏0.3度。
    2011/06/16 23:09
  • 反聖嬰發威 美國颶風將又多又強

    美國從6月1日開始,正式進入颶風季,今年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美洲地區的颶風數量,會比往年多,強度也會更大,氣象專家說,今年的颶風氣候型態,跟2005年非常類似,當年紐奧良接連遭到卡崔娜以及芮塔颶風重創,美國不敢大意,已經提前展開因應。
    2011/06/02 22:34
  • 龍捲風、大洪患 美天災入6月恐更多

    美國總統歐巴馬一返回美國,立刻前往龍捲風重災區視察,今年美國天災連連,龍捲風活動,也比往年頻繁,此外密西西比河也淹大水,氣象專家說,這些極端氣候和反聖嬰現象,脫離不了關係,進入6月份,颶風季正式開始,美國天災恐怕只會更多。
    2011/05/30 22:55
  • 大雨連下半年 哥倫比亞釀最大洪患

    全球氣候亂了套,美國加州居然下起五月雪,中西部的密西西比河水位暴漲,為了搶救下游的大城,40年沒開的疏洪道,打開閘門洩洪,而在反聖嬰現象作祟之下,南美洲的哥倫比亞從去年11月就大雨不斷,雨季一連下了半年,反常的天氣異象釀成慘重災情。
    2011/05/16 17:16
  • 【天氣真奇怪】反常天氣變正常?! 國際「反聖嬰」肆虐

    今年的天氣異象不只台灣,國際間更是明顯,1月份,澳洲東部豪大雨,維多利亞省淹成內陸海,上個月,美國中西部1天內出現312個龍捲風,波蘭以及內蒙古則是出現五月雪,一連串的反聖嬰現象,反常的天氣,會成為常態嗎?國際間高度關注,來看今天的「天氣真奇怪」系列報導。
    2011/05/13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