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反美 結果共424筆

  • 伊朗嗆「反美國霸凌」 習近平轟美:不是比拳頭大

    美國重啟對伊朗的制裁,邀請盟國加入,卻遭到拒絕。伊朗總統大罵美國搞霸凌,一定會找機會反擊,在聯合國75週年紀念談話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暗嗆美國「以為拳頭大,說話就能大聲」,要聯合國主持公道。
    2020/09/22 21:54
  • 萊豬規定不清楚殘害幼苗?專家:基層何德何能自己訂?

    民間反美豬的聲浪四起,蔡政府口口聲聲說「準備好了」,但董氏基金會提出疑慮「未來幼兒恐成食安犧牲品」。對此,《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她表示「中小學的學校衛生法明訂『不只針對食材品質,還有衛生安全、健康,我們每年都要去抽查』,但是政府對幼兒園卻是沒有規範的,雖然中央說『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已規定,教保服務機構應就食品安全與衛生訂定管理規定、確實執行,並定期檢討改進』。但是中央不明訂清楚標準,幼兒園又何德何能去訂,再者,誰去稽查?是幼兒園的教保員嗎?他們跟衛生安全的人員並不相同,有這樣的能力嗎?重點是『溯源要做好』,事實上幼兒園不只有美豬牛的問題,幼兒的飲食本來就需要嚴格把關,政府應該花更多心力做規範」。
    2020/09/22 17:43
  • 「先道歉」!反美豬藍委霸議場 阻蘇揆報告

    不滿蔡政府開放美豬美牛,國民黨立委今天上午霸占立院質詢台、官員席,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沒辦法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而議場位置被占了,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乾脆坐到媒體席休息,或許是嫌太吵,甚至拿出耳塞。
    2020/09/22 13:17
  • 藍黨團抬「巨毒豬」進場!人牆阻議:蔡英文、蘇貞昌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及牛肉進口」進行報告,國民黨團在議場外漏夜排班駐守,高呼反美豬牛進口口號,開議後更抬出巨型粉色「大毒豬」並組成人牆,高喊「蘇貞昌道歉、蔡英文來報告、陳吉仲下台」。
    2020/09/18 09:59
  • 拿iPhone的滾蛋!企業內部信曝光 違者祭重罰挨轟

    美中貿易戰升級為科技戰,本月15日,「華為禁令」正式生效,這不僅嚴重衝擊半導體產業,也讓中國內部反美聲浪高漲。江蘇就有一家酒業公司,為了「反美」,要求使用iPhone的員工全部去換成華為手機,否則就自動請辭。消息傳出後引發撻伐,就連華為創辦人也對此做出回應。
    2020/09/17 20:24
  • 41年來國務院最高層級! 美次卿訪台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今天(17)下午5點21分抵達台北松山機場,是也是自1979年以來,美國國務院訪台最高層級官員,美方表示,此行主要是來悼念故前總統李登輝,AIT處長酈英傑也親自到場接機,而同一時間國民黨也在機場外,高舉反美豬來台的標語,要向美方表達訴求。
    2020/09/17 20:15
  • 立院將迎新會期 藍營不排除杯葛預算反美豬

    立法院朝野明天將協商開議日期,為備戰美豬議題,國民黨團不排除以在委員會杯葛總預算審查的方式反制,並研擬議事攻防戰術。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指出,尊重各黨派的意見,但希望先決定開議日期。
    2020/09/13 15:43
  • 反美豬!藍發起食安公投連署 22縣市週末同步啟動

    國民黨今天表示,國民黨發起全民食安公投,本週末將於全台同步舉辦第一階段連署,黨主席江啟臣12日也將前往3個連署點號召全民連署,希望2天能夠完成1萬份以上第一階段連署。
    2020/09/11 12:20
  • 強強聯手!蔣萬安、羅智強同框 反美豬公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和立委蔣萬安,藍營兩位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強強聯手,10日傍晚在台北市一處路口同框站台,希望串連民眾,支持反美豬公投。被問到是不是為了台北市長暖身,兩人異口同聲表示,今天不談選舉!
    2020/09/10 22:26
  • 國民黨推公投 黃偉哲:不知反美豬還是反美

    國民黨啟動反美豬公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尊重,但他不了解國民黨是反美豬,還是反美。
    2020/09/07 17:50
  • 藍擬發起食安公投 江啟臣:民生議題不需政治化

    政府決定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國民黨將發起全民食安公投。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守護食安與親美反美無關,這是民生議題,不需要政治化。
    2020/09/03 14:40
  • 上街反美豬? 張麗善:豬農憂若抗議百億產業金拿嘸

    美豬進口議題引發中央及地方對立,藍營8/31宣布將串聯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以地方自治條例,抵制含瘦肉精的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盼,「中央地方一條心才不會亂。」中央堅持進口美豬,地方該怎麼守?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地方反彈聲量大,除了因為養豬戶權益受損外,這也攸關全民健康,應該要全面杜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不要因為貿易、外交,傷害國人健康。」而進口美豬是否會對台灣本土豬肉產業產生衝擊?張麗善表示,「主要分成兩點,第一,政府完全沒有與豬農溝通,也未取得共識,這樣貿然宣布此政策,有不尊重的感覺;第二,豬農們認為中央罔顧他們的權益。以豬農來講,其實目前立場兩極化,一部分認為『真的很擔心』,也有一部分認為『好像能夠接受』,另外還有一些人擔心,若站出來反對中央,100億的『養豬產業基金』會不會因此拿不到?」但她也提醒,「豬農應該站在『產業長遠發展』的立場來看,每年台灣豬肉有超過750億的產值,若大家對豬肉本身信心崩盤,產業絕對不是100億能夠完全救濟的,再加上中央為了讓美豬進口,法令自行鬆綁,恐怕連台豬都無法嚴格把關,造成全面淪陷、守不住的情況。」
    2020/09/01 17:59
  • 網稱「沒人在意美豬」!? 葉元之:誰不擔心健康問題

    蔡政府強勢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來台爭議不斷,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在臉書掛保證表示「每日吃33片含有瘦肉精的排骨,並長期使用五到十年才會超標」,消息一出,網路上一陣撻伐!但網路上除了反美豬聲浪以外也出現另外一種聲音,有網友指稱沒有人會在意美豬議題所帶來的影響,被質疑是不是有網軍刻意在帶風向?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時表示,當然會有人在意美豬所帶來的健康問題,特別是有些媽媽們非常擔心,他在節目中提到如果小孩去路邊攤吃小吃,小孩子是沒有能力去辨別裡是否含有瘦肉精的豬肉,而他更表示,美麗島電子報針對美豬議題公布最新民調,有高達七成以上的民眾反對開放美豬進口,顯現社會大眾對於美豬所產生的食安問題是存有疑慮的以及非常重視食安問題,蔡政府必須清楚向社會大眾說明清楚,否則這樣的作法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2020/09/01 17:55
  • 地方嗆「自治法」反美豬 蘇:應一條心才不會亂

    上周五總統親上火線,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來台,但很多人不能接受,甚至不少地方首長也說要用「地方自治法」反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首度針對美豬議題回應,面對地方嗆要反制,喊話要中央和地方要一條心,這樣才不會亂!
    2020/09/01 13:13
  • 反美豬牛進口!江啟臣:捍衛人民健康 不排除上街頭

    政府將放寬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和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捍衛人民的健康,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美豬進口,若蔡政府一意孤行,未來不排除上街頭。
    2020/08/31 14:12
  • 喊修地方法 藍營出招全台串聯「反美豬」

    不滿蔡政府將開放美豬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到台東跟著市議會黨團一起反美豬,全台不少地方國民黨團也跟著響應,台中市跟台北市也搬出已經完成立法的地方自治法,強調對瘦肉精豬肉有罰則,但中央打臉,因為一旦中央跟地方法令抵觸,將以中央法令為主。
    2020/08/31 13:58
  • 反美豬遭綠粉出征! 地方普渡林淑芬沒現身

    蔡政府開放美豬美牛,就連綠營自家人也有意見,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臉書嗆說「該監督還是要監督,為了顧全大局人民太卑微」,不過這番言論讓他被出征,就有親綠粉專大酸要他乾脆加入時代力量,還有人嗆要他退出民進黨,不過正逢地方普渡時刻,過往每場都到的她,今年有些場合缺席了!
    2020/08/30 20:49
  • 謝龍介爆美衛部長 「阿札爾」曾是瘦肉精老闆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八月上旬率團訪台,向台灣防疫取經,而就在28日蔡政府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阿札爾也被起底,他在擔任衛生部長之前,任職於一家藥廠,子公司就是專門生產,瘦肉精「萊克多巴胺」,這被藍營質疑,蔡總統抗拒不了美方的政治壓力,至於昔日還是立委時,屏東縣長潘孟安,反美豬牛影片遭翻出,潘孟安回應,別拿明朝劍斬清朝官。
    2020/08/30 20:17
  • 昔反美豬牛嗆「總統下台」 陳其邁跳針:現在狀況不同

    蔡政府宣布從2021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在馬政府時期反對、如今卻宣布開放,引起各界撻伐。高雄市長陳其邁過去擔任立委時也極力反對,更曾說「瘦肉精豬肉進口那天,絕對是總統下台的時候」,對此,他29日受訪時跳針解釋「當時的狀況和現在不同」。
    2020/08/30 11:10
  • 昔為「反美豬」上街!綠營立委哽咽:怎跟支持者交代

    總統蔡英文28日正式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前,先在中午召集行政院及立院黨團,會後不少出身中南部養豬重鎮地區的立委面色凝重,大多拒絕受訪,嘉義市立委王美惠則哽咽表示,過去她曾為「反美豬」走上街頭,沒想到蔡政府如今說要開放進口,心情很受衝擊。
    2020/08/29 10:46
  • 美制裁中港官員 花旗與渣打忙查業務避踩紅線

    美國7日宣布制裁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長官林鄭月娥等11名中港官員。據傳花旗集團與渣打集團正加快審查香港分行的客戶,以免違反美國的制裁令。
    2020/08/11 14:41
  • 關心時事、精通5語言 吳朋奉追思會6/7舉行

    吳朋奉因為腦中風猝逝,享年55歲,以精湛演技出名的他,不僅常親自指導後輩演技,更自學英文、也會講日文法文等等,他也相當關心時事,包括罷韓、反核、反美麗灣開發等社會議題,追思會預計在6/7舉行。
    2020/05/27 13:50
  • 伊朗民眾反美變反政府 示威抗議實彈伺候

    伊朗軍方坦承務擊烏克蘭客機,由於罹難乘客大都是伊朗籍,原來伊朗國內的反美情緒,瞬間轉變成反政府。遭美軍擊斃的伊朗指揮官,也從英雄,一夕間變成狗熊。由於伊朗經濟表現不佳,油價飆漲,民眾不滿情緒,瞬間被點燃。
    2020/01/14 23:17
  • 伊朗風向變了! 遭美擊斃司令「英雄變狗熊」

    伊朗一間名校,地上本來噴有美國跟以色列的國旗,要大家一起踐踏,來發洩反美情緒,不過現在風向改變,在伊朗認錯擊落烏克蘭客機後,當地知識分子,不滿情緒從反美轉移到不滿當局,遭美軍擊斃的伊朗司令,現在也「英雄變狗熊」。
    2020/01/14 18:52
  • 伊朗認錯誤擊客機 伊朗「反美潮」變「反哈米尼」

    伊朗坦承軍方誤擊烏克蘭航空客機,導致墜機,伊朗民眾連續兩天上街示威,高喊「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去死!」,並要他下台。除了國內的怒火,伊朗現在還面對國際壓力,加拿大、烏克蘭都要求伊朗負責,並且透明調查,還家屬一個公道。
    2020/01/13 2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