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反滲透法 結果共240筆

  • 向台商說明反滲透法 張小月:春節將辦說明會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張小月今天表示,將在春節期間舉辦說明會,向台商說明反滲透法。她強調,正常的兩岸交流不需擔心;台灣是法治社會,絕不會回到白色恐怖時代。
    2020/01/21 16:14
  • 「反滲透法」上路 張安樂批:全民付出代價

    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和兒子張瑋,被指控成立華夏大地旅行社,挪用公司資金,從事兩岸匯兌,被依違反銀行法起訴,法院上午開庭,張安樂供稱,資金往來正常,至於被問到最近上路的反滲透法,則是批評政府的作法根本違憲,把大陸視為敵人,會讓全民付出代價。
    2020/01/17 12:52
  • 反滲透法有無施行細則 陸委會:將提參考案件類型

    反滲透法昨天上路,對於是否擬訂施行細則,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母法並未授權制訂施行細則,為令外界了解違法樣態,已協調主管機關提出參考案件類型,將盡快公布。
    2020/01/16 13:05
  • 對抗境外網軍假消息 前北約官員稱台灣是好例子

    前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昨天參與印度瑞辛納對話座談,會上討論民主國家面臨境外網軍散布假消息影響選舉的挑戰,他提到總統大選、反滲透法,說台灣是對抗外國網軍的好例子。
    2020/01/16 10:26
  • 總統籲兩岸對話 國台辦再提九二共識

    選後的兩岸局勢,在大陸駐點的港媒和日媒都高度關注,今天(15日)上午的國台辦例行記者會座無虛席,針對蔡總統連任後拋出的對話條件,大陸強調無論台灣選舉結果如何,大陸對台大政方針不會改變。
    2020/01/15 18:36
  • 反滲透法上路 陸委會召集跨部會討論犯罪類型

    反滲透法今天公告施行,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已指示陸委會邀集外交部、法務部、內政部共同籌組「因應反滲透法施行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於下午舉行,討論可能犯罪類型,並將儘速向民眾說明。
    2020/01/15 18:12
  • 蔡英文公告反滲透法 海基會擬設諮詢專線

    總統蔡英文上午宣布,已簽署反滲透法並公告,另責成海基會設立諮詢服務窗口。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下午表示,已著手規劃,傾向設置專線。
    2020/01/15 17:02
  • 總統簽署公告反滲透法 指示政院3件事化解疑慮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已簽署反滲透法並且公告,指示行政團隊必須做到持續宣導、成立專案小組、請海基會設立諮詢服務窗口3件事,化解民眾的疑慮。
    2020/01/15 13:42
  • 簽署公告「反滲透法」 總統再解釋:非反交流

    《反滲透法》今天由蔡總統簽署,也正式公告,因此特別在選後,第一次在總統府公開發表談話,就是為了要特別解釋,反滲透法不是「反交流」,要民眾不要誤解!
    2020/01/15 13:38
  • 反滲透法上路 行政院:跨部會協調小組因應

    總統蔡英文今天簽署反滲透法並公布。行政院表示,已責成陸委會召開會議,邀請外交部、法務部、內政部共同籌組「因應反滲透法施行協調小組」;盼透過小組的討論,解除人民疑慮、減少謠言發生。
    2020/01/15 13:31
  • 反滲透法公布並提配套 藍指立法匆促、綠反駁

    針對總統蔡英文今天簽署反滲透法並公布,也要求行政院將違法或不違法的行為態樣公告等3項作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認為,公布後才提配套措施,顯示當時立法的匆促與留下的後遺症,會提釋憲。
    2020/01/15 13:12
  • 選舉已結束 蔡總統:我們需要家庭和諧國家團結

    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談話表示,選舉已經結束,希望政局可以歸於穩定,社會放下選後的衝突與對立,家庭和諧、國家的團結,「在這個時候是我們最需要的」。
    2020/01/15 13:04
  • 反滲透法今公告 蔡總統交付行政院3工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發表談話,交付行政院執行反滲透法3工作,包括即時澄清外界理解錯誤的地方;將違法或不違法的行為態樣公告周知使民眾易於分辨了解。
    2020/01/15 11:58
  • 怎麼看韓國瑜罷免案? 蔡英文:尊重高雄市民決定

    連任成功的總統蔡英文,今(15日)選後首次在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蔡英文表示,選舉已經結束,如今對政府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維持政局的穩定,至於掀起議論的《反滲透法》,蔡英文強調她已正式簽署並公告;隨後,有媒體提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蔡英文則表示,自己尊重高雄市民的決定。
    2020/01/15 11:28
  • 蔡總統將發表迴廊談話 交付執行反滲透法3工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將發表迴廊談話,內容包含兩大重點與3項工作,分別是選後穩定政局慰留內閣團隊與反滲透法交付內閣後續執行3項工作。
    2020/01/15 10:37
  • 若講九二共識才能續簽ECFA 專家:蔡重大挑戰

    總統蔡英文打出的亡國感戰術成功,不只取得連任門票,更是一位挾帶超過800萬民意、民進黨國會過半,而且未來將全面任命大法官和考試委員的超級總統,集大權於一身。有專家學者認為,《反滲透法》上路之後,蔡總統與北京之間關係更加緊繃,今年兩岸經濟以及區域經貿組織邊緣化的問題勢必浮上檯面。至於內政部分,包括火力發電造成空汙、製造業「五缺」,也有賴蔡政府提出解決之道。
    2020/01/13 23:17
  • 接見華府智庫 蔡總統:反滲透法強化民主防衛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華府智庫訪團指出,簽署台美雙邊貿易協定將帶動台美經濟成長,創造雙贏,政府會續朝這方向努力;此外,她也提到日前台灣通過反滲透法,強化民主防衛機制,未來希望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
    2020/01/13 10:56
  • 藍營猛攻反滲透法 陸委會:未充分了解才莫名憂心

    針對藍營連日批評「反滲透法」,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外界顯然未能充分了解,才會有這種莫名的憂心。只要不涉及違法政治獻金、助選遊說等,就不會觸法。
    2020/01/09 17:55
  • 綠強勢通過反滲透法 國民黨:立院過半立即重審

    2020大選倒數2天,除了總統大位外,爭取立委席次力拚國會過半也是藍綠雙方重點目標。民進黨立院黨團在總統蔡英文要求限期通過之下,以多數優勢通過反滲透法,國民黨昨(8日)召開中常會,主張若這次選舉立委能過半,將在2月1日報到後立即重審《反滲透法》。
    2020/01/09 08:43
  • 「反滲透法」惹惱台青? 許毓仁:英粉回國怒投韓

    國民黨接連好幾天開記者會痛批《反滲透法》,不少民間文化、學術和宗教團體都擔心,未來很可能踩到政治地雷。民進黨擔心影響選情、不利國會過半,除了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和黨中央頻頻消毒外,內政部、法務部、陸委會也跨部會澄清,強調政府不會濫訴,在媒體和在野黨監督下,行政機關也會時時自我警惕。
    2020/01/08 23:11
  • 陳明通:反對黨應團結起來 制止中共滲透行為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反滲透法」是防範境外勢力透過在地協力者破壞台灣民主。呼籲反對黨應和執政黨團結,制止中共的滲透行為,才是國家「忠誠的反對黨」。
    2020/01/08 15:45
  • 賴清德:赴中交流沒回台破壞民主 未犯反滲透法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到嘉義縣陪同立委候選人蔡易餘拜票表示,反滲透法並沒有損害民主,民眾到中國大陸交流,只要不接受指示,回台破壞民主,就沒有涉及反滲透法。
    2020/01/08 14:41
  • 曝民進黨不敢回答的4問題 他批:綠色文字獄將開啟?

    對於政府著手查辦網路假訊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孫大千今(8日)質疑,民進黨是準備要在台灣開啟「綠色文字獄」了嗎?
    2020/01/08 09:06
  • 民進黨抗中牌踩雷 林靜儀「叛國論」不利國會過半?

    隨著去年香港反送中升溫,民進黨順勢打出抗中牌,成功讓九合一後低迷的選情谷底翻身。不過在民進黨強勢通過《反滲透法》,積極動用《社維法》查辦網友轉貼文章,加上前蔡英文競辦發言人林靜儀拋出「主張統一就是叛國」的言論後,激出許多原本不願表態的知識藍、菁英藍,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民進黨抗中牌操作失當,恐怕反而讓韓國瑜如虎添翼。
    2020/01/07 23:18
  • 談反滲透法 陳明通重申不影響兩岸正常交流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重申,「反滲透法」絕不會影響兩岸正常通商、宗教、演藝、教育,是讓交流回歸初心與正常化,北京之所以跳腳,是因為被打到痛處。
    2020/01/07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