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反核 結果共495筆

  • IAEA報告示警 伊朗加快提煉近武器級濃縮鈾

    阿富汗的頭痛問題未解,伊朗可能藉機蠢動。國際原子能總署在一份報告中表示,伊朗加快提煉接近武器級的濃縮鈾,已經進一步違反核子協議。
    2021/08/18 11:28
  • 核四封存7週年 綠批藍無視危險響應重啟公投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說,7年前的今天,前總統馬英九宣布將核四封存,因當時台灣反核民意高漲;7年後的今天,卻看到,馬英九跟國民黨,無視危險核四安全問題以及萬年無解的核廢料問題,推動並響應重啟核四公投。
    2021/04/27 10:25
  • 批民進黨反核「喊爽的」 柯文哲籲講清楚解決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頻對核能議題發聲,他今天表示,民進黨的能源計畫讓他滿頭問號,呼籲應將能源計畫以及核四不蓋了後續要如何處理講清楚,不要每天「喊爽的」。
    2021/04/15 17:40
  • 伊朗違反核子協議 周末重啟鈾濃縮離心機

    美國和伊朗就重返核子協議的條件談判僵持不下,伊朗上周六卻在納坦茲的核子設施,啟用先進的鈾濃縮離心機,但隨後發生電力故障,
    2021/04/12 15:17
  • 昔挺續建今反核四 他酸蔡英文「髮夾彎」:一直騙

    「重啟核四」公投預定8月28日進行投票,其最後一批燃料棒卻在28日被全數運往美國,儘管台電強調是儲存時間超過保固期,須運回原廠無關公投,仍引發外界議論是否代表核四重啟無望?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接受媒體訪問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因為選舉態度不斷髮夾彎,直言「歷史事實不容政客抵賴」。
    2021/03/29 19:11
  • 批江啟臣顛倒黑白 蘇貞昌:蔡總統始終反核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質詢提及總統蔡英文現今對核四的立場,與她2006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立場不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立場上,蔡總統始終都是反核。
    2021/03/19 14:00
  • 伊朗頻違反核協議 以新離心機提煉濃縮鈾

    伊朗再次利用濃縮鈾作為籌碼,對西方國家施壓。國際際原子能總署報告指出,伊朗開始利用先進的離心機,提煉濃縮鈾,再次違反2015年達成的核子協議。
    2021/03/18 14:51
  • 核能大國轉型!法國2035核電占比 降至50%

    台灣能源政策走向,因藻礁公投掀起討論。核能大國法國因十年前日本福島核災,以及再生能源蓬勃發展,決定把核電占比從七成減少到五成,但原定2025年要達成的目標,因各種現實考量,延後十年到2035;明年則預定將關閉所有燃煤發電廠;再生能源到2030年,要提高到40%。不過全球在減碳風潮下,這十年來沒有減少核電使用量,當初發生核災的日本,未來核能占比也將回復到核災前的兩成。
    2021/03/15 20:00
  • 福島核災10週年 台灣核四重啟議題再掀波瀾

    今年是福島核災10週年,近期核四重啟議題再度引發各界討論,反核及擁核方今天皆發新聞稿聲明,反核方說失去建造執照的核四根本無法重啟,且為能源轉型製造更多問題;擁核方則認為重啟核四,技術、民意不是問題,政治才是問題。
    2021/03/10 18:09
  • 新戰場!若日核食解禁 藍新總召:再提公投

    日本核食是否解禁,成為萊豬之後另一個關注焦點,立法院國民黨團新任總召費鴻泰,近來還拜會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請益反核食公投的連署經驗,費鴻泰說如果執政黨一有動作,馬上會再提起公投。
    2021/01/04 17:55
  • 日方期待「核食」解禁? 「關鍵時間點」不如科學探討

    來關心食安議題,2018年,國內通過反核食公投,但公投期限,將在11月底屆滿,繼萊豬開放後,核食是否解禁,再掀論戰,學界喊出,回歸科學探討,多點公民參與,但這當中,似乎很難不跟政治,有所連動。
    2020/11/20 22:54
  • 食安換貿易? 萊豬進口後下一個是「這個」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即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全民食安如何把關成為焦點,再加上反核食公投兩年效力大限將至,台日要建立FTA或者是加入CPTPP,開放日本核災區進口成為蔡政府難解的習題。
    2020/10/02 22:53
  • 福島核食您懂多少? 科學食安分析「這五類」風險高

    美豬美牛開放後,下一個解禁的會是日本核食嗎?反核食公投,設下的保護傘,在年底就要到期,日本食品的進口安全,誰來把關呢?其實從民國100年起,食藥署每天都會針對,日本輸入的,九大類食品,進行輻射檢測,臺大醫院的研究團隊,更是親赴日本福島五縣市,實地採樣分析,把關食安,我們從科學,帶您重新認識核食風險。
    2020/09/01 23:21
  • 與蔡英文指南宮擦身而過 馬英九批:政府從不檢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港區國安法與國安五法不遑多讓,遭總統府回擊此類比「荒謬」。馬英九今天表示,蔡總統當初沒收公投、參加反核遊行、不讓「小明」來台,都違反民主、人權,不知為何從不檢討自己。
    2020/07/08 11:54
  • 關心時事、精通5語言 吳朋奉追思會6/7舉行

    吳朋奉因為腦中風猝逝,享年55歲,以精湛演技出名的他,不僅常親自指導後輩演技,更自學英文、也會講日文法文等等,他也相當關心時事,包括罷韓、反核、反美麗灣開發等社會議題,追思會預計在6/7舉行。
    2020/05/27 13:50
  • 藝術家性格十足 三金影帝吳朋奉演什麼像什麼

    角色上身,演什麼像什麼的三金影帝吳朋奉從小父母離異,曾以寫詩度日,寫的還是台語詩;他於2012年7月在台北電影節上受邀頒獎還脫稿演出「反核宣言」,藝術家性格十足。
    2020/05/26 12:34
  • 反核者提自訴誹謗 北院判黃士修無罪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不滿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重啟核四」公投案理由書中,指他是民進黨顧問並指他散布多年謠言,提起誹謗自訴。台北地院今天判黃士修無罪。
    2019/12/17 17:14
  • 老大哥誰?拋綠5核彈炸 韓:掌情治單位人

    韓國瑜對民進黨打他豪宅爭議很不滿,前一天(10日)也爆料說有老大哥即將出手,五顆抹黑他的核彈即將引爆,但到底老大哥是誰,韓國瑜接受TVBS節目專訪仍大賣關子,只說是個掌握情治單位的人,不過對韓國瑜拋出的「核彈論」,總統沒回應,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則酸,民進黨是反核的,所以沒有核彈問題!
    2019/11/11 20:22
  • 廢核再生公投連署告急 環團盼民眾踴躍支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指出在「絕對安全、人民同意」的前提下,核四應該要重啟;對此,有反核團體出面表達憂心與反對之意,希望民眾響應「廢核再生公投」連署活動,截止時間為10月9日。
    2019/09/06 13:36
  • 若伊朗違反核協議 英外相:英國也將退出

    英國外相韓特(Jeremy Hunt)今天表示,如果伊朗違反核子協議,那麼英國也將退出這項協議。先前伊朗承認,其低度濃縮鈾積存量超出了2015年核協議所准許的上限。
    2019/07/02 10:56
  • 濃縮鈾存量超限 伊朗稱未違反核協議

    伊朗今天宣稱,其濃縮鈾積存量雖超出與各強國所達成核子協議的限量,但並未違反協議,只是行使該有的權利,以因應美國退出協議。
    2019/07/02 09:51
  • 反核人士不滿遭指散布謠言 控黃士修誹謗

    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不滿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重啟核四」公投案理由書中,指他是民進黨顧問並散布多年謠言,今天到台北地方法院提誹謗自訴案。
    2019/06/21 12:50
  • 高階核廢料半衰期數十萬年 台灣能放哪?

    去年1124公投,民意已經否決了「非核家園」政策,挺核團體再接再厲推動「重啟核四」、「核電延役」兩項公投,不過反核的環保團體也提出反核廢公投,主張在找到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理場址前,不應再興建、擴建核電廠,強調要用核電就要先解決核廢料的問題。
    2019/06/12 22:40
  • 環團補正反核廢公投主文 盼中選會勿刁難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4月初遞交「反核廢」公投案提案連署書,中選會5月審議後要求補正;本案領銜人蔡中岳今天表示,已配合中選會更改主文進行補正,希望中選會不要硬卡、刁難此公投案。
    2019/06/12 12:34
  • 批重啟核四公投理由錯誤 反核團體籲中選會撤銷

    鹽寮反核自救會今天表示,核四商轉公投案理由書有4大錯誤,中選會應立即撤銷;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不就進行程序中的個案及其正反意見予以評論。
    2019/06/06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