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反政府示威 結果共252筆

  • 不滿總理「棄台親中」 索羅門暴動火燒中國城

    台灣前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而且這次的示威訴求,居然跟台灣有關。索羅門民眾不滿總理蘇嘉瓦瑞「棄台親中」,洩憤的目標鎖定當地的中國城。抗議民眾縱火洩憤,趁亂打劫,索羅門祭出宵禁令,還緊急向澳洲調派軍警平亂。
    2021/11/26 22:29
  • 與台斷交效應 索羅門發起反政府.燒唐人街 澳警維安

    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上千人走上首都街頭,燒毀當地唐人街至少15棟房屋。大陸駐索國的使館對僑民發出警告,建議請保鑣以防萬一。這次的反政府運動與台灣息息相關;2019年索國與我斷交,和北京建交,一些與台灣友好的省分,為了向中央政府表達不滿,因而發起示威。澳洲目前已經在索國總理的要求下,派遣警力到當地維持秩序。
    2021/11/26 19:58
  • 索羅門反中示威擴大 火燒中國城、要總理下台

    索羅門群島連日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示威者主要是較親台的馬來塔省居民,據當地媒體報導,他們反對總理蘇嘉瓦瑞政府為了大陸與台灣斷交,也拒絕陸企進駐投資,而抗議人潮不只到國會,甚至是大陸駐當地使館前抗議,連帶首都裡的中國城也被縱火。
    2021/11/26 13:08
  • 索羅門群島爆反政府示威 總理指責外國勢力干預

    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近日出現反政府示威,甚至出現縱火、打劫;總理蘇嘉瓦瑞今天把此事歸咎於索國政府與台灣斷交轉與中國建交後,外國勢力藉機干預。
    2021/11/26 12:57
  • 傳民眾不滿與台斷交!索羅門群島反政府示威 中國城遭殃

    索羅門群島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示威群眾無視總理蘇嘉瓦瑞的封城令,今天再度爆發激烈反政府示威,蘇嘉瓦瑞揚言絕不姑息。
    2021/11/25 15:24
  • 委內瑞拉是否涉違反人道罪 國際刑事法院啟調查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與國際刑事法院(ICC)檢察官卡林汗今天表示,針對委內瑞拉2017年鎮壓反政府示威期間是否犯下違反人道罪,國際刑事法院將展開調查。
    2021/11/04 13:00
  • 泰國反政府示威瞄準總理府 遭警方水砲車驅離

    泰國反政府示威人士從25日連續4天計畫遊行前往總理府,呼籲總理帕拉育下台,昨天再度爆發警民衝突,抗議群眾朝警方丟擲顏料彈和自製煙火彈,警方以水砲車和大批鎮暴警察回擊。
    2021/09/29 09:47
  • 白俄選手憂回國有危險求庇護 波蘭成為異見人士避風港?

    這兩天,白羅斯短跑女運動員流亡,以及駐烏克蘭白羅斯流亡人士組織負責人被殺兩宗事件,讓白羅斯(Belarus)繼去年發生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及今年5月客機迫降事件後,再度登上國際頭條。
    2021/08/05 16:09
  • 突尼西亞反政府潮 總統炒總理.凍結國會

    突尼西亞周末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民眾抗議政府救不了經濟還讓疫情失控,總統薩伊德(Kais Saied)回應的速度也很快,他在周日召開緊急會議,立刻宣布解除總理職務並凍結國會。目前突尼希亞的國會大樓已經被軍隊包圍,就連國會議長也不能進入,議員和政敵就指控總統的舉動形同政變。突尼西亞是「阿拉伯之春」運動中,唯一成功轉型成民主的國家;但長期的經濟衰退,很可能讓這個國家走回專制舊路。
    2021/07/26 19:52
  • 疫情下南非、古巴掀暴動! 伊拉克新冠醫院大火92死

    新冠疫情爆發一年半,對第三世界國家,似乎更不利,原本醫療就很缺乏的伊拉克,又發生氧氣瓶爆炸,釀成收治確診病患的醫院大火,超過90人死亡,而南非則因為前總統入獄,掀起大規模洗劫動亂,長久累積的民怨,一次爆發,古巴也因為長期經濟困頓,缺物資、缺電、缺疫苗,爆發十多年來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2021/07/14 22:34
  • 疫情重創經濟 古巴爆示威!李大中:疫情嚴峻+經濟危機 雪上加霜

    古巴近日慘遭疫情肆虐,甚至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上萬人上街頭抗議,高喊要「打倒獨裁統治」。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此次示威活動除了與經濟危機息息相關外,當地也面臨Delta變種病毒威脅,陷入糧食、藥物,及防疫物資的匱乏,再加上部分管制政策,讓民眾對政府產生不滿情緒,進而引發此次街頭抗議活動。」 另外,美俄元首峰會後,兩國互動逐漸頻繁。美國氣候特使凱瑞12日前往莫斯科訪問,與俄國外長會晤。李大中認為「對於拜登而言,氣候變遷的確是較能與競爭對手產生協調空間的議題,氣候議題也被視為美俄間的重要突破口,因此國際十分關注凱瑞這四天的行程會有怎麼樣的結果。」
    2021/07/13 14:35
  • 30年來最慘經濟危機+每天停電 古巴民眾走上街頭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自週日(11)起,出現當地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活動之一。數千名示威份子罕見地走上街頭,抗議在新冠疫情期間,政府忽視國內出現糧食不足、物價飆升及疫苗接種速度及經濟惡化等問題。
    2021/07/12 11:51
  • 古巴罕見爆發反政府示威 抗議民不聊生及防疫不力

    古巴多處今天出現罕見抗議共產政府的活動,數以千計民眾上街遊行經過數個城鎮,高呼口號「獨裁下台」及「我們要自由」。
    2021/07/12 11:29
  • 哥倫比亞暴力鎮壓示威者惹議 總統令警政現代化

    哥倫比亞警方近來因暴力鎮壓街頭反政府示威,飽受國際社會批評;哥國政府今天宣布將致力於警政「現代化」。
    2021/06/07 14:32
  • 賽事倒數13天! 阿根廷疫情嚴峻「美洲盃換人辦」

    阿根廷想用封鎖令阻擋這波新冠疫情,限制一般民眾,白天只能在住家附近活動,不過必要勞工未受此限,導致封鎖令期間,阿根廷還是出現單日確診超過4萬人的紀錄,也讓美洲盃主辦方──南美足協決定,取消阿根廷的比賽承辦權!不過6月13日就要開幕的足球盛會,只剩不到兩周時間,上哪去找承辦國家接手?原本協辦的哥倫比亞,也因為國內爆發反政府示威動亂,資格遭到取消,讓去年就因為疫情延期的美洲盃賽事,今年再度受到考驗。
    2021/05/31 19:55
  • 歐盟祭斷航制裁政府 白俄羅斯民眾成最大受害者

    歐盟為制裁白俄羅斯在23日「劫機」逮捕反對派記者的舉動,祭出「斷航令」,建議歐洲航空停止飛經白俄羅斯領空,也禁止白俄羅斯航空公司的班機駛入各國領空,或在各國機場降落。國家間的相互制裁,卻讓人民成為最大受害者。根據外媒報導,白俄羅斯嚴格管制陸地上的邊界進出,現在又因各國對白俄羅斯的航空制裁,導致當地民眾「想跑都跑不了」。
    2021/05/30 23:03
  • 哥倫比亞示威活動釀13死 軍隊進駐總統親自坐鎮

    哥倫比亞反政府示威延燒,新一波衝突造成至少13人死亡後,軍方今天加強對第3大城卡利(Cali)市的管制。
    2021/05/30 13:44
  • 哥倫比亞反政府示威第8天 警察發射催淚彈鎮壓

    哥倫比亞全國反政府示威活動今天進入第8天,群眾攻擊首都波哥大(Bogota)警察局,引發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鎮壓。
    2021/05/06 12:42
  • 哥倫比亞對示威民眾動武 國際社會同聲譴責

    聯合國形容,在哥倫比亞持續數日的反政府示威中,釀成多人喪命的悲劇,是該國維安人員「過度使用武力」的結果,此事今天也遭國際社會責難。
    2021/05/05 14:21
  • 緬甸再爆血腥鎮壓! 1人喉部中彈亡、全國多處停電

    緬甸因軍事政變引發的危機日益升高,今天再爆發浴血反政府示威,一名抗議民眾不幸被軍警擊斃喪命。此外,緬甸全國多處今天下午還大停電2個多小時,官方理由是「系統故障」。
    2021/03/05 22:33
  • 感謝「老大哥」資助 白俄總統與普欽共滑雪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拜訪「老大哥」俄羅斯總統普欽,兩人在俄羅斯的山區共同滑雪,還大飆雪上摩托車。不過兩人近來都面臨反政府示威浪潮,白俄官方把矛頭指向媒體,關押多名記者。俄羅斯則是因為關押異議人士納瓦尼,遭到歐盟制裁高級官員。
    2021/02/23 18:17
  • 橡膠子彈抵不過人潮 海地掀反政府示威

    我國在加勒比海的邦交國海地也掀起反政府示威潮,現任總統摩依士聲稱自己的任期,要到明年才會結束,但反對派要求總統立即下台,甚至意圖在上週發動政變,反而遭到政府逮捕23名反對派人士,不過政府的舉動點燃數千名民眾的怒火,他們上街抗議,要求總統摩依士立即下台。
    2021/02/15 17:47
  • 俄反政府示威遍地開花!逮5千人.莫斯科急封地鐵站

    俄羅斯反政府示威週末再度上演,這回俄羅斯警方大規模封鎖首都莫斯科市中心,但抗議人士轉戰其他地方,反倒讓抗議遍地開花,俄國警方在全國逮捕超過5300人,超過前一個星期的4千人,包括抗議人士、媒體記者,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妻子,也一度被拘捕。美國新任國務卿布林肯發推文,譴責俄羅斯當局;俄羅斯外交部則回批美國偽善。
    2021/02/01 19:59
  • 泰國反政府示威升溫 要求王室財產管理透明化

    泰國反政府抗議情勢持續升溫,示威團體今天集結在匯商銀行前,要求王室財產管理要透明化。示威團體無懼政府警告將受到嚴厲制裁,宣布從今天起要連續抗議5天。
    2020/11/25 22:56
  • 泰國抗議情勢升溫 總理:不會戒嚴不會政變

    泰國抗議情勢持續升溫,反政府示威團體明天將集結在王室資產管理局外。總理帕拉育表示不會戒嚴、也不會政變;挺王室團體則號召支持者在週邊阻止抗議者接近王室資產管理局。
    2020/11/24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