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反政府示威 結果共252筆

  • 伊朗狂歡!以色列冷靜! 憂中東戰火擴大拜登急回白宮坐鎮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後,首都德黑蘭,到處能見施放煙火慶祝的伊朗人;反觀以色列人對於鄰國空襲,似乎已經習以為常,每個週末都會舉行的反政府示威,這星期也照常登場。儘管如此,為了防止事態擴大,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回到白宮坐鎮,還說會召集G7領袖,商討後續回應。
    2024/04/14 14:06
  • 歐美經濟制裁、捲入加薩衝突!伊朗國會大選 投票率恐寫新低

    伊朗在2022年發生反政府示威後,首度舉行國會大選。只是伊朗人投票意願不高,讓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親自出馬,投下全國第一票,希望刺激投票率。只是伊朗暗地支持加薩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和葉門胡塞組織,捲入加薩衝突中,加上國內經濟,因為歐美制裁積弱不振,讓投票率可能創下史上新低。
    2024/03/02 13:53
  • 秘魯總統人群中拋送糖果  一女突爆衝拉扯現場大亂

    一名抗議人士今天在秘魯南部阿亞庫喬(Ayacucho)的一個活動中,暴力地抓住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一年多前,該地區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造成10人死亡。
    2024/01/21 17:53
  • 孟加拉掀抗議潮!周二數萬成衣工人展開罷工示威

    孟加拉出現抗議潮,周末反政府示威遊行才引發暴力衝突,週二又掀起另一波成衣工人抗議。
    2023/11/01 15:21
  • 10萬人怒吼要總理下台 孟加拉街頭成戰場

    孟加拉週六在兩大反對黨率領下,發動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超過10萬人走上首都「達卡」街頭,要總理「哈希納」下台,和平示威隨後失控,警方祭出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大街宛如戰區,整起騷亂造成1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喪命,100多人受傷。
    2023/10/29 19:23
  • 抗議民主倒退!喬治亞反政府示威 數千群眾首都街頭集會

    黑海國家喬治亞政府遭控民主倒退,面臨日增批評聲浪。數以千計反對派支持者今天走上首都特比利西街頭示威。
    2023/04/10 09:33
  • 因示威關閉25天 祕魯「天空之城」馬丘比丘重新開放

    祕魯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去年12月爆發,全球知名旅遊景點馬丘比丘(Machu Picchu)因此在今年1月下旬起被迫關閉25天,昨天才重新向遊客開放。
    2023/02/16 21:47
  • 伊朗反政府示威延燒! 總統演說遭駭客亂入喊:去死

    伊朗去年發生「阿米尼之死」事件在全國掀起反政府暴動,11日在紀念伊朗革命成功44週年的活動上,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在對全國發表直播演說的期間遭到「駭客」亂入,不僅打斷萊希演說直播長達一分多鐘,背景還不斷播放「伊斯蘭共和國去死!」的口號。
    2023/02/12 16:15
  • 丟催淚彈、重裝車壓制 秘魯警民校園對峙

    秘魯抗議活動持續了六周,還在延燒,當局從周六起,下令關閉全球知名旅遊景點馬丘比丘。但在此同時,秘魯警方也將一群抗議者逐出首都利馬的一所大學,這些人在反政府示威活動中躲在校園內,雙方爆發激烈衝突,目前秘魯的示威已經造成至少55人死亡,超過700人受傷。
    2023/01/22 20:30
  • 秘魯因示威關閉著名景點馬丘比丘 數百遊客受困

    秘魯文化部宣布,反政府示威活動延燒之際,當局已關閉全球知名旅遊景點馬丘比丘(Machu Picchu),此舉導致數百名遊客在這場致命動亂中受困在這座印加古城附近。
    2023/01/22 06:39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秘魯爆20年最嚴重示威衝突 首都等地延長緊急狀態

    秘魯當局已將首都利馬(Lima)和南部兩個地區緊急狀態延長一個月,當地民眾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引發秘魯20年來最嚴重的暴力衝突,造成數十人傷亡。
    2023/01/16 13:04
  • 以色列爆大規模示威 民眾反對政府藉改革控制司法

    以色列極右政府去年底成立以來,反政府示威不斷,昨晚示威規模達到高峰,逾10萬人冒著風雨在特拉維夫市中心抗議政府提出的司法改革計畫,認為相關計畫將賦予國會及多數黨政府對司法系統更大的控制權。
    2023/01/16 11:09
  • 秘魯再爆大規模反政府示威 印加古城觀光業受創

    秘魯東南部與玻利維亞接壤的普諾省(Puno)省會朱利卡市(Juliaca)9日起再度爆發激烈陳抗,造成19人死亡,148人受傷,對印加古城等秘魯觀光業造成重大衝擊。
    2023/01/12 09:10
  • 伊朗反政府示威被扣叛國 抗爭者處絞刑!國際譴責

    伊朗去年9月爆發反政府「頭巾運動」,抗爭持續3個多月,至少500名示威者喪生,1萬9千人遭警察逮捕,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公開指控抗爭民眾都是叛國者。從12月開始,伊朗當局陸續處決抗爭者,目前已經有4名青年執行絞刑,美國和歐盟國家都譴責伊朗,德國外交部長也召見伊朗駐德國大使,表達抗議。
    2023/01/10 19:57
  • 伊朗女西洋棋選手海外比賽未戴頭巾 似聲援國內示威

    根據在場的路透社記者,伊朗西洋棋女子選手哈德(Sara Khadem)今天在哈薩克參加國際比賽時沒戴頭巾,似乎在聲援國內的反政府示威。
    2022/12/29 09:19
  • 伊朗前國腳聲援反政府示威 妻女赴杜拜班機遭官方攔截

    伊朗前國腳達艾(Ali Daei)日前公開聲援國內的反政府示威行動,遭到伊朗當局逮捕。如今更傳出,達艾的妻女昨(26)日原本計畫搭飛機從首都德黑蘭飛往杜拜,沒想到班機竟然被伊朗政府強行改道,降落在伊朗境內,2人也被勒令下機,未能離開伊朗。
    2022/12/27 15:55
  • 伊朗拘留7名與英國有關聯人士 指控參與反政府示威

    根據伊朗官方媒體發出的聲明,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今天以涉及震撼伊朗的反政府抗議活動為由,逮捕7名與英國有關聯的人,當中包括擁有英伊雙重國籍的人士。
    2022/12/26 17:33
  • 伊朗頭巾革命逾兩個月 傳有意廢除道德警察

    伊朗因為佩戴頭巾引發的反政府示威行動,持續超過兩個月,也傳出政府有意讓步,宣告廢除道德警察。
    2022/12/05 15:49
  • 德國籲北京尊重民眾示威權利 引進BNT疫苗抗疫

    中國多座城市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強硬的清零政策,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呼籲中國政府尊重民眾示威的權利,德國政府發言人則建議中國引進BNT疫苗抗疫。
    2022/11/29 09:17
  • 抗議艾米尼之死遭捕!伊朗著名足球員與記者獲釋出獄

    伊朗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掀起的反政府示威行動中,最知名的其中兩位人物,前國際足球員加富里(Voria Ghafouri)以及異議人士羅納吉(Hossein Ronaghi),據報已保釋出獄。
    2022/11/27 11:28
  • 伊朗前世足大將聲援示威被逮 挨控散布反政府宣傳

    伊朗政府今天以散布反對政權的政治宣傳為由,逮捕國內前知名足球員加富里(Voria Ghafouri)。伊朗9月因庫德族女子艾米尼之死引爆反政府示威,同為庫德族的加富里一路相挺。
    2022/11/25 16:25
  • 要求提前大選!巴基斯坦前總理遇槍擊 腳部中彈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最近帶領反政府示威活動,沒想到竟然遭到槍手襲擊,包括伊姆蘭汗在內,共9人受傷;還好伊姆蘭汗只有腿部中彈、沒有生命危險。當場被逮捕的嫌犯供稱,他是不滿伊姆蘭汗要求提前大選,是要把巴基斯坦帶往錯誤方向,所以對其不滿,才會發動攻擊。
    2022/11/04 13:10
  • 梨泰院踩踏154死 窄巷推擠窒息 國喪5日徹查原因

    南韓梨泰院上周六晚間發生重大踩踏事件,至少造成154死亡,大多數是20多歲的年輕人,以女性占多數。南韓總統尹錫悅宣布國喪五天,政府成立560多人調查小組,徹查推擠原因。目前外界只能從目擊者的口中,拚湊意外發生當下,有人指出,酒吧音樂太大聲,導致民眾對前方的意外混然不覺,才會持續向前進。另外,斜坡地勢加深推擠骨牌效應,才會導致這麼嚴重的傷亡。南韓內政部長李相民坦承,當天的警力確實不足,因為大批警察被調到其他反政府示威運動的場合。
    2022/10/31 19:52
  • 伊朗攀岩選手未戴頭巾.成抗爭英雄 示威蔓延遭鎮壓

    伊朗攀岩女選手,參加在南韓舉辦的亞洲攀岩錦標賽時,沒有戴頭巾上場,立刻成為全球注目焦點。伊朗民眾認為女選手的舉動代表聲援反政府示威,因此將她視為英雄,還在機場熱烈歡迎她歸國;不過據傳女選手完賽後,消失了48小時,隨後就在社群網站上,為沒戴頭巾致歉,外界懷疑是有人代筆。目前伊朗抗爭運動在數百個城市蔓延,軍警鎮壓行動也越來越殘暴,不少受虐民眾現身說法,表示即使知道會被政府秋後算帳,但為了自由,他們願意付出代價。
    2022/10/20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