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反應 結果共10,000筆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高大成:兩種可能

    寶林茶室廚師被驗出手部有米酵菌酸。法醫高大成認為,這太奇怪了,推測廚師在事後處理現場食材,手部二次接觸到污染源,必須盡快釐清代班廚師與原本廚師到底使用食材與習慣有哪些不同!
    2024/04/02 19:14
  • 寶林中毒陷僵局!她質疑「帶回樣本太少」 嗆蔣萬安:台北市的路人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奪走2人性命,案件延燒數日後,今(2)日終於迎來重大進展,也就是刀、砧板以及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反應。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批評,「其實就是一開始北市衛生局帶回的現場樣本太少」,才造成調查僵局。
    2024/04/02 18:34
  • 友為閃醉男車 屏議員蘇資婷煞不住往前衝撞

    2日凌晨2點多,屏東議員蘇資婷跟朋友騎重機沿著台一線,潮州往屏東市的方向,行駛到路口,突然一名胡姓駕駛喝醉從巷子開出來,朋友驚險閃過,議員來不及反應,往前衝撞又撞上轎車,導致傷勢非常嚴重,送醫治療,她也出面用親身經歷向民眾喊話,酒駕千萬別上路。
    2024/04/02 17:54
  • 廚房砧板比馬桶還髒!譚敦慈曝「8大清潔方式」 出現2變化快丟掉

    寶林茶室中毒案引起大眾關注,之前更一度傳出寶林茶室的廚師手部,以及廚房當中的刀具、砧板等疑似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反應,雖然最後確認只有廚師的手部有米酵菌酸,但也讓大家很害怕,自己家裡的刀具、砧板該如何清潔,才不怕食物中毒發生?無毒教母譚敦慈教你最強消毒法。
    2024/04/02 16:46
  • 寶林懸案!廚師手部、廚具有「米酵菌酸」 高大成:驗濃度找源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稍早台北市府宣布,於上3月24日稽查信義區寶林茶室,採集的環境與生物跡證,包括兩個刀具、一個砧板及廚師的手部,相關跡證有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強調,檢驗結果已送交檢方。法醫高大成被問及看法,他認為應去調查廚師的手、砧板、刀子哪個有米酵菌酸的濃度最高,哪個最靠近源頭。
    2024/04/02 14:16
  • 食慾全沒!超市涼拌腐竹 疑參雜「菸頭」

    日前有民眾到連鎖超市,買了涼拌菜腐竹,但吃到一半卻發現疑似「菸頭」的內容物,嚇得他們趕緊向超市反應,並同步通報衛生局,目前同批商品已經下架,等待化驗,超市也發出聲明商品製作過程會穿上防塵衣帽才能進入產線,且全面禁菸,事後會派員到食品廠稽查,民眾有疑慮7天內可以到原門市退換貨。
    2024/04/02 13:23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寶林案重大進展! 蔣萬安:環境、生物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北市府今天宣布,在3月24日稽查信義區寶林茶室,採集的環境與生物跡證,包括兩個刀具、一個砧板及人員的手部,相關跡證有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強調,檢驗結果已送交檢方,「寶林的責任,你跑不掉。」
    2024/04/02 13:10
  • 「武淵水火同源」抽菸、野餐 家長目睹氣炸

    宜蘭冬山人氣景點,武淵水火同源,吸引家長帶小孩來放電,不過近期卻有人反應,部分遊客在草皮上抽菸喝酒,或是野餐吃東西,破壞園區環境,觀光所表示,飲食目前沒有罰則,不過違規抽菸,民眾可以拍照檢舉,而花蓮新景點將軍府,開幕第一天,則是出現交通亂象,民眾抱怨停車位不夠,路牌標示不清楚,文化局回應,都會進行改善。
    2024/04/02 12:59
  • 超市買涼拌菜「疑藏菸頭」險下肚 恐製程端出包衛生局急查

    食安問題不斷,基隆一名周姓男子在昨(1)日拆開一包在連鎖超市賣場購買的涼拌菜,裡頭卻發現疑似有「菸頭」,差點吃下肚,嚇得他趕緊拍照存證並向業者反應,而基隆衛生局獲報後表示,該案屬於製程端的問題,已採證拍照,將對應源頭廠商責請台南市衛生局辦理。
    2024/04/02 11:59
  • 屏東滿載洋蔥大貨車大迴轉 2車煞不住「攔腰猛撞」4人傷送醫

    屏東昨(1)日晚間驚傳嚴重事故,一部載滿洋蔥的貨車行經恆春鎮省北路段時,竟從外線道大迴轉,結果後方2輛自小客車來不及反應,直接攔腰撞上,車頭嚴重受損。這起事故導致4人受傷送醫,至於詳細肇事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24/04/02 10:21
  • 快訊/北市證實!寶林工作人員手部跡證檢出「米酵菌酸陽性」 

    馬來西亞餐廳「寶林茶室」北市信義遠百A13店自3月26日第一起食物中毒個案爆出後,累計共29人受影響,其中2人死亡,另外還有5人在加護病房。台北市政府今(2)日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蔣萬安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當中,有從工作人員手部樣本,驗出陽性毒素反應,現在而送檢項目也曝光。
    2024/04/02 10:17
  • 女友跟柯震東「拍鎖喉合照」可接受嗎? 男生這樣看

    近期在社群Threads,有不少粉絲都PO出自己和男星柯震東的合照,其中有許多女粉絲要求「鎖喉」,而親民的他也相當配合擺出姿勢,近日有名網友就好奇,男生可以接受女友跟柯震東拍鎖喉合照嗎?網友的反應也曝光了。
    2024/04/01 21:50
  • 「大鮑魚」1百公克184.6元 男控:結帳突漲10%

    民眾前往海鮮超市,看到新鮮大鮑魚每一百公克只要184.6元,像這樣一顆才650元,本來想說趁便宜才買,結果趁下去,居然要價1383元,仔細檢查價格標示,驚覺每一百公克變成207.6元,最後多花了153元,覺得多買多虧錢,針對消費者指控,業者回應,對於價格有問題,可以直接和員工反應。
    2024/04/01 18:50
  • 憂食物中毒! 1家6口吃buffet「上吐下瀉」3送醫

    寶林中毒案爆發之後,不少民眾開始擔心外食會不會容易出狀況?週六中午民眾一家6人到南港一間飯店用餐,返家之後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其中父子三人半夜掛急診,抽血檢查,醫生說是食物中毒,而院方也依照規定通報給衛生局,業者回應,目前沒有其他顧客反應,還在了解狀況中。
    2024/03/31 19:09
  • 暴動!王心凌唱一半他無預警「公開示愛」 真實反應曝光

    王心凌2024「SUGAR HIGH世界巡迴演唱會」,昨(30)日在澳門銀河綜藝館甜嗨登場,王心凌率領20位舞者唱跳〈Bite Back〉、〈Baby boy〉、〈Woosa Woosa〉、〈彩虹的微笑〉等快歌揭開序幕,LED蛋糕舞台拆解、重組,令人目不暇給,王心凌連續2次巡演都到澳門,她開心的說:「好久不見,相隔5年終於再次來到澳門!」
    2024/03/31 12:26
  • 漱口水釀禍?警車擦撞騎士 所長酒測值「0.03」

    台中一名所長日前開著警車,與機車發生擦撞,不過其他同仁到場酒測,卻發現所長有非常微量的酒精反應,酒測值0.03,不過所長解釋可能是漱口水導致,雖然沒有刑責跟交通罰則,但警方內部也會再調查釐清。
    2024/03/30 19:36
  • 開賣即秒殺!拉斐爾、梵谷真跡首來臺 奇美宣布:周末延長開放

    台南奇美博物館《從拉斐爾到梵谷: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將於5月2日至9月1日在展出,展覽自公布訊息後便受到各界矚目,許多民眾反應一票難求,希望主辦單位能釋出更多票券。為了回應大眾的期待,奇美博物館決定在週末(五、六、日)將開放時間延長至晚間8點,讓平日或白天無法看展的民眾有更多彈性選擇的機會。
    2024/03/30 18:00
  • 睽違15年重返劇場!柯叔元搭檔金鐘女配 首曝「離婚原因」

    52歲台灣演員柯叔元,近期睽違15年回歸劇場,讓許多粉絲感到驚喜,在舞台劇《婚內失戀》中飾演一位與妻子在婚姻中話不投機的老公。他透露因為太喜歡劇本才接下這部劇,更吐露當年離婚原因。去年他被爆出與圈外人士交往,女兒聽聞後爆哭,不過下一秒的真實反應也讓他很傻眼。
    2024/03/30 15:15
  • 寶林案 蔣萬安:食材、醬料、料理過程都要查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30)出席南港國小的運動會活動,但同場民進黨議員不客氣的說,台北市政府從虐童案、寶林案等等各種反應都慢半拍,而蔣萬受訪提到,寶林餐廳醬料部分查出了8種,目前即刻溯源,而也不單只是粿條與河粉,每個環節、食材都會全面檢視。
    2024/03/30 14:32
  • 改編自「三星長公主」故事!《淚之女王》原型超狗血 金秀賢2舉圈粉

    愛情喜劇《淚之女王》3月上架Netflix後穩居人氣排行榜,金秀賢與金智媛相愛相殺的化學反應,財閥夫妻如何克服女強男弱的基礎,結局預測再掀討論。這次為大家整理《淚之女王》幕後祕辛,原型故事居然是「三星長公主」李富真的狗血愛情,她因戀愛腦跌落低谷,最終一掃陰霾成為韓國女首富,逆襲之路跟戲劇一樣精采!
    2024/03/30 14:13
  • NBA/灣區大軍式微?朗多直言「勇士該拆夥」:像當年塞爾提克

    作為小球時代的引領者之一,金州勇士對於當代籃球的影響無遠弗屆,他們也為此成為聯盟的門面球隊之一,其中被視為「王朝三老核心」的柯瑞(Stephen Curry)、湯普森(Klay Thompson)及格林(Draymond Green)良好的化學反應尤其引起關注,然而自2022年奪冠後,勇士連續兩年陷入尷尬處境,如今更在附加賽邊緣掙扎,引起球迷、球員熱議。
    2024/03/29 20:22
  • 寶林91單炒粿條賣59份 9天幾人吃「調電眼查」

    台北市終於公布寶林茶室,3/17到3/25的91筆消費紀錄,這9天共賣出169份餐,炒粿條就賣了59份,占比超過3成,另外河粉賣出9份。但實際有多少人用餐,北市衛生局說難以調查,後續得靠監視器畫面,想辦法回溯。但這段時間內,只有3/20沒有人通報不舒服,衛生局說,每個人體質不同,食用反應也會不一樣。
    2024/03/29 19:08
  • 寶林案死者家屬要究責醫護 衛生局:馬偕為救治已竭盡所能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有死者家屬質疑救治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今(29)日於北市府記者會上表示,院方在這麼短時間已做出這麼快的反應救治,衛生局感到佩服,強調醫療團隊已竭盡所能。
    2024/03/29 15:51
  • 狂拉!知名咖哩吃下肚 逾10人腹瀉

    食安問題敏感,新竹竹北地區一家知名咖哩店,近期多次接獲顧客反應,回家之後拉好幾次肚子,還有人隔天肚子痛醒,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廚房設備多處環境衛生缺失,立刻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將相關食材採檢送驗,目前店家停業一周,進行清潔
    2024/03/29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