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反應爐 結果共211筆

  • 逼近核災!烏俄互控炮擊核電廠 烏戰明春結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271天,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週末烏克蘭驚險逃過一劫,因位於札波羅熱的歐洲最大核電廠周邊遭到炮擊,部分炮彈甚至落在核反應爐附近,也損毀儲存核廢料的建築物;烏俄雙方相互指責,但目前仍不清楚到底是哪一方開火。而隨著冬季腳步逼近,烏克蘭政府因水電基礎設施受損嚴重,計畫讓南部前線兩大城市居民撤離。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則表示,他覺得戰爭可能在明年春季末結束。
    2022/11/21 19:53
  • 擺脫歐戰能源危機 德.日廢核路線急轉彎

    俄烏衝突暴露了全球能源體系的弱點,為了確保民生用電,德國緊急暫停了應在今年底實現的廢核承諾。總理蕭茲宣布,尚未關閉的三座核電廠繼續運作到明年4月中旬,以度過今年寒冬。日本也決定擁抱核電,除了計劃重啟多座核電廠,也研發「次世代反應爐」,提高核電安全與效能。
    2022/10/19 19:55
  • 能源吃緊!傳日本考慮明年提案:核電廠延役至60年以上

    「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對核電廠運轉60年期限再予延長,可能在明年就新規定提交法案,以因應能源供應吃緊和成本上升的壓力。
    2022/10/14 13:58
  • 烏軍再奪回盧甘斯克!俄砲彈險炸第二大核電廠

    烏克蘭又有一座核電廠,險遭俄軍轟炸,飛彈落點距離核反應爐,僅僅270公尺,差點引發核災難。總統澤倫斯基痛批,俄軍不擇手段,已經失去理智。而烏克蘭反攻勢如破竹,今天傳出,淪陷超過5個月的「盧甘斯克」,也被烏軍收復。
    2022/09/20 20:32
  • 俄軍砲擊不斷 IAEA:札波羅熱核電廠僅存反應爐恐關閉

    聯合國轄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警告,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最新遭遇的一波砲擊造成斷電,使得電廠安全受威脅,運作人員正在考慮關閉最後一座仍在運轉的反應爐。
    2022/09/10 23:03
  • 烏克蘭核電廠僵局持續 專家警告「福島類型事態」

    法國核子安全專家就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可能發生「福島類型事態」提出警告。烏克蘭方面也擔心,一旦廠區備用發電機用的柴油耗盡,將有反應爐受損而發生意外的風險。
    2022/09/08 06:33
  • 核災一觸即發! 國際原能考慮常駐核電廠

    扎波羅熱核電廠持續遭受砲擊,最新一波轟炸,已經造成一座反應爐緊急關閉,烏俄雙方互控對方策動襲擊,但在不斷的砲火襲擊下,國際原能總署,不畏風險,已經抵達核電廠,展開視察,俄羅斯表示,視察團隊可以待到周六(3日)。
    2022/09/02 14:38
  • 一顆彈藥足釀世紀核災 IAEA急赴化解烏國核危機

    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上週一度斷電,跟烏克蘭電網脫鉤,週日晚上,核廠周遭又遭遇轟炸,建築屋頂被炸出三個大洞。由於烏俄雙方在核電廠附近激戰,擔心戰火波及反應爐,引發輻射外洩,國際原子能總署率領的觀察團,已經緊急前赴核廠調查。
    2022/08/30 22:30
  • 不妙!烏俄砲火逼近札波羅熱核電廠 反應爐屋頂驚見大洞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在推特PO照片證實,由14人組成的觀察團,正前往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視察。只是烏俄雙方的戰場,就在核電廠設施附近,根據最新的衛星照片,顯示出反應爐上的屋頂,已經被炸出三個大洞,隨時有核外洩的可能。
    2022/08/30 17:26
  • 札波羅熱核廠恢復供電 澤倫斯基:依舊十分危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說,札波羅熱核電廠遭砲擊,導致歐洲最大核電廠史上首度斷電,6座反應爐中的其中兩座現已重新連上電網,但核電廠情況還是「十分危險」。
    2022/08/27 09:58
  • 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度斷電 冷卻停擺爐心面臨熔毀危機

    烏克蘭核災危機,是不是迫在眉睫了呢?提供札波羅熱核電廠反應爐電源的火力發電廠,因為發生火災導致無法供電,也讓核電廠的冷卻系統斷電,一度無法運作。有專家指出,核電廠一度面臨爐心熔毀的嚴重危險,還好後來核電廠緊急恢復供電,暫時解除危機。
    2022/08/26 15:13
  • 俄軍砲擊害札波羅熱核電廠斷電 澤倫斯基:險釀輻射事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說,俄軍砲擊引發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附近火災,導致剩下兩座還在運作的反應爐與電網連接中斷,世界險些遭受一場輻射事故。
    2022/08/26 13:28
  • 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度斷電 澤倫斯基:險些發生輻射事故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天說,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剩下兩座還在運作的反應爐與電網連接中斷,世界險些遭受一場輻射事故。
    2022/08/26 09:18
  • 距反應爐僅10km! 歐洲最大核電廠再遭砲襲

    俄烏戰爭即將滿半年,距離札波羅熱核電廠10公里的城鎮,22日再度遭到空襲。俄烏互控對方發動攻擊,要求國際原子能總署介入,不過雙方對觀察員行程,意見卻兜不攏,核廠危機仍無法化解。
    2022/08/23 21:35
  • 誰攻擊札波羅熱核電廠? 俄羅斯、烏克蘭互控對方動手

    歐洲最大規模的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周六再度遭遇襲擊,導致廠區三度發生爆炸,還有一座反應爐停止運作。俄羅斯官方媒體還釋出影片,指控烏克蘭軍隊的飛彈攻擊,讓核電廠陷入安全危機。只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面反駁,他說發動攻擊的應該是俄羅斯軍隊。
    2022/08/07 18:44
  • 反應爐無須添補燃料!美首艘哥倫比亞級核潛艦 安放龍骨

    作為各國海軍重要的水下戰力,潛艦的重要性不言可喻。美軍正式開始打造下一代哥倫比亞級核潛艦,不僅匯聚大量新科技於一身,最特殊的「亮點」、此系列潛艦所搭載的核子反應爐,終其一生都無需回廠添補燃料,相比先前各級別,能為美軍省下大筆費用和時間。
    2022/06/07 13:25
  • 烏克蘭春耕難種植!歐洲缺葵花油 義撲殺牛隻

    烏俄戰爭開打一個多月,歐洲已經開始出現原物料跟糧食短缺。義大利上百頭牛,因為沒有飼料,面臨被撲殺的命運。另外西班牙葵花油大缺,開始祭出限購措施。而英國則決定,擺脫對天然氣的依賴,要擴大興建核反應爐。
    2022/04/08 19:26
  • 車諾比核電廠員工遭挾持3週 反應爐安全引發疑慮

    烏克蘭北部車諾比核電廠約百名人員在武裝警衛戒護下維護電廠,他們身心俱疲,毀損反應爐安全引發疑慮。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不到數小時就占領了車諾比,他們已經遭挾持3週。
    2022/03/17 09:56
  • 烏克蘭官員指俄羅斯轟炸核子設施 附近旅舍也陷火海

    烏克蘭高階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飛機轟炸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一個研究所,那裡有實驗性核反應爐,且附近的一間旅舍陷入火海。
    2022/03/11 09:29
  • 311核災11年 將啟動爐心碎屑取出作業

    311強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反應爐的爐心融毀,震災演變為長期核災,官方評估,電廠廢爐作業最長需40年時間。依計劃,今年將會開始取出核殘渣,但進度恐怕只有數公克,而爐心融毀總量卻超過8百噸。另外,冷卻爐心的廢水今年秋季將無處可裝,日本政府預計明年春季排入海洋,但福島人強烈反彈,相關單位至今仍各處奔走,取得在地居民認同。
    2022/03/09 19:54
  • 烏核電廠淪陷!俄軍全面掌控 核災危機全歐心驚

    提供烏克蘭25%用電量的核能發電廠,也是全歐洲規模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當地時間4日凌晨遭到俄羅斯軍隊猛烈砲轟,消息立刻撼動國際,因為廠內有六座反應爐,烏克蘭外交部長表示,一旦發生爆炸,威力可能是車諾比核災的十倍以上!俄軍在幾小時後停止攻擊,讓消防單位進入滅火,隨即掌控了這座核電廠,有目擊者在附近看到烏克蘭士兵陣亡的遺體。目前已知廠內基本設備沒有遭受破壞,附近的輻射值也沒有升高跡象。雖然核災警報暫時解除,但美國陸軍退役將軍分析認為,核電廠是戰略資產,俄方很可能利用干擾電網,讓烏克蘭的軍隊無法順利通訊。
    2022/03/04 19:54
  • 綠色和平:全球93座核反應爐曾停工 僅7座續建

    綠色和平今天說,統計全球93座核電廠反應爐曾中止施工,但86座未續建,其餘7座續建反應爐工程時間平均118個月、經費平均達新台幣855億元;認為核電「又慢又貴、又不可靠」。
    2021/11/23 14:11
  • 沖繩魚群大量暴斃 火山浮岩災情惡化

    東京外海的「小笠原海底火山」,今年8月大爆發,規模創百年最大;大量的火山碎石漂到1千公里外的沖繩、九州一帶,造成當地漁業損失慘重。魚群大量暴斃誤,剖開後肚內全是浮岩,證實魚類誤食碎石;漁民也害怕浮岩破壞船隻機械設備,沖繩超過700艘漁船暫停作業。電腦模擬顯示,滿佈沖繩海域的浮岩,會隨洋流往南北散去,最南將靠近台灣,最北則至關東;核電廠也因此需防碎石混入冷卻反應爐的海水。
    2021/10/28 20:00
  • IAEA年度報告警示 北韓重啟核反應爐運作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上周五發布的年度報告指出,北韓已經重啟 用來製造核武的核反應爐。
    2021/08/30 12:19
  • 停3年!北韓疑重啟核反應爐 國際原能總署:非常不安

    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日前發布一項年度報告指出,時隔3年,北韓疑似重新啟動核子反應爐。國際原子能總署會指出,自2018年2月以來都沒有反應爐運作的跡象,但是自今年7月下旬卻開始有排放冷卻水等動作,也讓國際原能總署坦言非常不安。
    2021/08/30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