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連休三天●【爆廢公社二館】●Lulu小s大女兒elly國定假日台灣移動餐飲集團停業政府預算小五童墜樓
  • 搜尋:

    反中 結果共360筆

  • 賴清德主張「反共不反中」? 連勝文酸:最好買張機票到北京反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的兩岸論述備受關注,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7)日出席活動前受訪表示,「美麗的騙子還是騙子,可愛的詐欺犯還是詐欺犯」,不管用什麼話術,都沒辦法掩飾賴清德的台獨主張,可能把台灣帶入危險狀態的事實。
    2023/05/07 11:14
  • 加拿大議員遭恐嚇 加國擬驅逐大陸外交官

    加拿大一名華裔議員因推動反中動議,遭大陸政府鎖定並威脅他在香港的親人。消息傳出後,加拿大外長正考慮,要驅逐涉事的中國外交官,讓中國和加拿大的關係變得緊張。
    2023/05/05 18:42
  • 拚選舉打台灣牌? 前國安顧問波頓月底來訪

    川普時代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反中立場鮮明,他將於4月底訪問台灣,成為已表態競逐2024美國總統的首位訪台者!不過除了他,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今天也訪台,雖然沒有表態參選,但被視為共和黨的黑馬;美國政治人物似乎況拚台灣學分!
    2023/04/24 12:51
  • 蔡麥會後北京只放網友嗆聲 紐時:憂刺激臺灣「反中情緒」

    總統蔡英文結束過境美國行程,外媒普遍認為,這次蔡麥會讓臺灣在外交戰場,終於突破北京封鎖,扳回顏面。紐約時報則認為,北京怕在臺灣明年大選前,激化反中情緒,所以這次不敢大張旗鼓軍演;只是大陸網友反應依舊激烈,還嗆聲要打下總統專機。
    2023/04/07 13:21
  • 反擊陸委會!徐巧芯:馬英九戳破民進黨兩岸論述的國王新衣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稍早聲明,陸委會新聞稿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公開倡議兩國論,嚴重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對此,陸委會今(3)日反嗆,「馬前總統辦公室所謂『違憲』及否定中華民國存在的指控,完全是顛倒是非」,更稱「卸任國家元首赴陸言行動見觀瞻」。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開酸,這次馬英九的出訪,「就是戳破了民進黨長年以來兩岸論述的國王新衣,讓全民看到民進黨裸體站在大街上的糗樣」。
    2023/04/03 17:35
  • 遭控詐騙!中流亡富商郭文貴紐約被捕 涉案金額達306億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今天在紐約遭到逮捕,並且被控從他的反中活動支持者手中詐騙約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元)。他受到中國政府通緝,並與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昔日政治顧問巴農關係密切。
    2023/03/16 08:12
  • 美眾院委會通過逾十項反中法案4項挺台 學者:反中情緒投射

    美國眾議院的兩個委員會連日通過超過十多項反中法案,其中跟台灣有直接關係的有四項,學者認為美國國會議員認為這是基於反中的情緒或氣氛,變成對台灣一種支持的投射。
    2023/03/03 18:26
  • 書中憶與江澤民2度會面 星雲曝曾因這件事被誤會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下午圓寂,享耆壽97歲,他曾在書中提及,自己與已逝的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都出生於江蘇省,曾2度與江會面,透露江把佛經《瑜伽燄口》中的「召請文」背的滾瓜爛熟,他也曾因收留違反中共紀律的前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而被江誤會。如今隨兩人先後離世,讓外界相當感慨。
    2023/02/06 11:07
  • 特稿/全民要為「抗中保台」而戰 總統您何時處理兩岸關係

    睽違745天,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親上火線,宣布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蔡英文示警,中國的擴張持續威脅區域穩定,對台灣的威逼形勢也更加明顯,她更喊出,「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只要台灣夠強就不會變戰場,青年就不用上戰場」等金句。保家衛國是全民的責任沒錯,但蔡政府無力處理好兩岸關係,又一味操作「抗中保台」,用強硬反中姿態獲取許多「天然獨」的年輕人力挺,但現在兵役的延長也意味著台海緊張情勢已進入另一個階段,兩岸若一不小心擦槍走火,役男們還可能會被送上戰場,蔡政府的爛攤子,變成要由全民來承擔。
    2022/12/28 15:41
  • 美中對抗台難為 「環台軍演」爆第4次台海危機!學者:第5次恐更大

    兩岸關係持續探底,然而就在2022年夏天,積壓已久的壓力鍋終於爆發,中共環繞台灣發布大規模軍演,甚至發射飛彈越過台海上空,號稱第四次台海危機,一切的起因,就是美國議長裴洛西大動作訪台。現在美國政壇,反中抗中已經成為一種顯學,政治人物無視中共的抗議,紛紛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然而台海緊張情勢,也隨著美中對抗,越演越烈。
    2022/12/25 21:45
  • 阿富汗中資酒店恐攻 中印邊界衝突.引反中示威

    中國近來成為被鎖定的對象!在中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中資酒店周一遭恐怖攻擊,3名恐怖分子與塔利班特種部隊激烈駁火2小時,最終被擊斃。事件造成18人受傷,其中5人為中國籍,事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犯案。而在南亞的印度,因為中印邊界上周五爆發流血衝突而出現反中示威。這次衝突規模比2年前造成24人死亡的衝突,要小得多,沒有人喪生,但當前印度與美國的軍事與供應鏈合作加倍緊密,中印間的互信,恐怕短期難獲改善。
    2022/12/14 19:57
  • 《TVBS國際+談全球》多國擁核「保平安」 英相曝:中英黃金時代終結

    英國首相蘇納克在競選保守黨黨魁期間,曾將中國大陸形容為「本世紀對英國和世界安全與繁榮的最大威脅」,不過上任後的態度卻出現軟化,雖然不再稱中共為威脅,但蘇納克也坦言,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是否將續走特拉斯的反中路線?
    2022/12/13 19:22
  • 英國遊行反中共、爭人權 出現我國旗!黎智英因「詐欺」遭判刑

    香港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遭控違反港版國安法的官司,還沒開庭判決,昨(10)日先以兩項「詐欺」,被判5年9個月徒刑。同一天,世界人權日,英國倫敦出現反中共、爭人權的大遊行。
    2022/12/11 17:20
  • 抖音踢鐵板!美國多州禁TikTok 司法開第一槍

    中國影音軟體「抖音」的國際板「TikTok」,兩年前差一點就被美國前總統川普封殺,如今隨著美中競爭白熱化,「TikTok」的國安疑慮再次成箭靶,這回美國地方政府走在聯邦政府的前面,德州在內,已有5個州祭出「TikTok禁令」;印第安納州更開司法第一槍,起訴「TikTok」欺騙消費者。美國之外,英國也對TikTok祭出高額罰款,印度更禁用「TikTok」。在全球多地出現反中氣氛下,「TikTok」在美國的發展道路,備受挑戰。
    2022/12/09 19:53
  • 大陸廣設海外秘密警察局 英國港人被跟蹤

    有關中國大陸,在海外廣設秘密警察局的事件,越來越多,其中改定居英國的香港異議人士,也感受很深,一名香港男子就現身說法,表示不斷收到威脅信件,更不時有可疑人士跟蹤他。隨著白紙革命發酵,這些反中的海外民眾,越來越擔心自己的安危。
    2022/12/06 14:26
  • 看診戴金項鍊被搶!蠢嫌「掉鍊」狂逃躲田裡被蟲咬

    台北信義區發生有診所病患被搶,只因為嫌犯看上了他脖子上的金項鍊,竟然找來同夥拿辣椒槍行搶,只是雙方在拉扯之下,鍊子掉了,甚麼都沒搶到的2人,只能駕車逃逸,其中一名嫌犯躲到田裡,結果受不了蚊蟲叮咬,跑出來後,反中了警方埋伏,狼狽落網。
    2022/12/02 22:29
  • 習近平展開元首外交 中英會臨時取消 翁履中:深層原因有兩個

    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16日落幕,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天內與11位國家領袖展開雙邊會晤,原定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雙邊會,則因為波蘭誤炸事件臨時取消,今(17)日習近平赴泰國曼谷出席APEC經濟領袖峰會,預計還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有元首之間的面對面談話是睽違了兩三年,過去在沒有見面的情況之下,各國好像對大陸有很多意見,或是對大陸的態度、反中的情緒都是很高漲,但在這次G20峰會可見,整體情勢、氣氛有一些反轉,而按照表定的行程,英國首相蘇納克是要跟習近平見面的,表面上看到取消中英會談是因為波蘭發生誤擊的事件,但深層的原因有兩個可以分析。」
    2022/11/17 15:03
  • 習近平權力無限上綱中共形象再刷新低! 英民調:西方對陸觀感大幅惡化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達到權力顛峰,然而全球對中共的國際形象卻急速下滑,根據英國民調顯示,全部受訪的歐美國家,對中共的好感度都再創新低,過半也表示願意支持台灣,然而談到是否願意在軍事上正面援助,多數國家,卻又表示不願與中共正面衝突。
    2022/10/25 23:14
  • 中國成美國大選砲灰! 候選人爭相比「誰較抗中」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兩周,民主跟共和兩黨候選人,紛紛端出「抗中牌」。除了在辯論會,比較誰的立場比較抗中外,還有候選人推的競選廣告,主打反中牌。不過美國選民似乎比較關心的,還是經濟議題,最新民調顯示,65%的美國人,感覺經濟變糟,現在連感恩節火雞,都明顯變貴了。
    2022/10/24 22:38
  • 選戰告急使出「壓箱寶」! 綠營再賣一波「芒果乾」?

    今年九合一選戰,不少數據分析都顯示,民進黨的選情正拉警報,是否也因為這樣,綠營也正是搬出了他們的壓箱寶呢?從近期蔡總統的談話到各個官員,每個人都在加強「抗中保台」的反中力道,不過有學者分析,這回的抗中牌會不僅沒什麼效果,甚至還招致很多反彈。
    2022/10/21 22:09
  • 挺台領袖再+1 義大利新任女總理「反中」立場鮮明

    義大利25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將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而在選前梅洛尼在外交政策上「反大陸」的主張也引發各界關注。今(2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梅洛尼所屬的的『義大利兄弟黨』一直都跟台灣保持良好關係,她先前接受專訪時也曾多次表達對台灣的關心,希望未來能在文化交流、觀光、公共衛生、科學研究、半導體產業等多面向跟台灣合作,除此之外,梅洛尼還與台灣駐義大利代表李新穎會面,並將合照主動發布於個人推特上,這與過去『親中立場』的義大利政壇和和政治人物大不相同。」
    2022/09/28 14:00
  • 親台還反「一帶一路」 義大利誕生首位女總理

    義大利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極右派的「梅洛尼」宣布勝選,她將成為義大利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理。競選期間,她高舉反中親台旗幟,說上台後將加強與台灣的關係,還揚言退出大陸的「一帶一路」計畫。
    2022/09/26 19:41
  • 豁出去抗中保台!金融時報:曹興誠將資助百萬架攻擊無人機

    近年反中立場鮮明的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近日接受了《金融時報》專訪,他表示自己正與台灣無人機製造商談判,試圖建立商業聯盟,以低成本在短時間內製造100萬架攻擊無人機,豪言一旦共軍越過台灣海峽來犯,將把他們全數殲滅於灘頭。
    2022/09/21 16:03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侵犯人權 陸: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各界期盼已久的新疆報告,指中國所作所為「可能」構成國際罪。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駁說,所謂的新疆評估報告是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2022/09/01 13:19
  • 義總理熱門人選反中 若當選不參與一帶一路

    義大利9月25日將舉行國會大選,總理熱門人選,極右翼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
    2022/08/26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