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反中 結果共360筆

  • 中菲南海衝突升溫!菲人腳踩習頭像喊「中國滾蛋」

    除了俄烏和以哈戰爭,南海地區可能變成新的衝突點。大陸頻頻使出「船海戰術」,包圍菲律賓補給船,並模擬攻擊武裝漁船。在菲律賓出現反中示威,甚至把習近平的畫像,放在地上踩。美、日、澳現在也準備跟菲律賓,在南海舉行聯合軍演。
    2024/04/10 22:31
  • 太陽花十週年/徐巧芯:太陽花世代全數折損 經不起選民與私德檢驗

    318學運十週年,2014年太陽花世代風起雲湧,「抗中保台」讓時代力量崛起、民進黨數次在總統大選勝出,不過如今時代力量在立院已經一席不剩,甚至不少靠太陽花崛起的政治新星也殞落,國民黨年輕世代逐漸浮上檯面,當年以青年軍之姿站出來捍衛服貿的徐巧芯,如今已成立委,她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回顧,318世代的綠營新秀雖然迅速崛起,卻也因為不夠珍惜選民給予的託付,如今「太陽花世代已經全數折損」,經不起選民考驗與私德檢驗,且當年延續至今的反中情緒,也逐漸趨緩了。
    2024/03/18 09:00
  • 川普任內對中掀認知作戰 CIA展開秘密行動  

    川普執政後期對中強硬,不只是掀起貿易戰,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任內還授權中情局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戰開行動,試圖掀起反中的言論。
    2024/03/15 11:42
  • 跳「科目三」是舞統?國台辦:反中到反智

    台北市長蔣萬安晚間到寧夏夜市,台上大讚,只不過日前寧夏夜市舉辦抖音爆紅歌曲「科目三」作為舞蹈比賽主題,遭質疑是「舞」統台灣,國台辦酸,這是「反中」反到反智。
    2024/02/01 22:15
  • 前友邦索羅門媒體傳我斷交燒諾魯國旗影片 外交部:惡意詆毀

    我國前友邦索羅門群島的一家媒體日前貼出網路影片,指稱我方人員在銷毀檔卷時,焚燒諾魯國旗。對此,外交部表示經查報導內容是惡意詆毀,譴責有心人士刻意以片段內容企圖操弄。
    2024/01/28 14:56
  • 川普回歸各國戒慎 恐棄烏台?加國成立「加拿大隊」因應

    隨著美國共和黨總統提名戰,趨勢越來越明朗,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很可能重演民主黨的拜登對決川普,在面對可能的川普第二任,世界各國已經開始悄悄做準備。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下令成立「加拿大隊」因應美國大選結果;而歐洲盟友則擔心烏克蘭軍援和北約經費無以為繼。不過跟川普意識形態接近的以色列總理、與川普交好的沙烏地阿拉伯、印度總理等人,甚至其他反中國勢力,都可能樂見他再次當選。
    2024/01/25 19:56
  • 陳菊遭控「綠營輔選」違反中立 黃國昌爆證據轟說謊

    監察院長陳菊遭爆高雄替子弟兵、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柏毅輔選,儘管陳菊回應是受教會邀請前往、為既定行程,且到場時並無任何政黨候選人,乾指控非事實。但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黃國昌透露,根據自己接獲的檢舉,該活動根本是不公開聚會,而是高雄市民政局副局長蔡翹鴻穿針引線,幫忙李柏毅安排的活動。
    2024/01/03 15:46
  • 前港獨召集人鍾翰林出獄受監視 流亡英國求庇護

    前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向「華盛頓郵報」表示,他已流亡英國並將尋求庇護。鍾翰林曾因違反中國在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而遭判刑,並說他出獄後仍受監視。
    2023/12/29 11:39
  • 柯談陸介選驚語 「選國民黨就被大陸買掉」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直播中再談大陸介選,不但批評國民黨靠中、民進黨反中,兩黨都想靠大陸選贏,但他更直指國民黨被大陸買掉了,說大陸以商圍政、介入台灣大選。
    2023/12/26 13:46
  • 說你啦!吳音寧批凍結預算 謝衣鳳直闖旁聽

    民進黨立院黨團開記者會,立委參選人吳音寧直打對手謝衣鳯提出的凍結預算案是不知所云,沒想到謝衣鳯突然現身踢館,吳音寧再問是否反「反中共介選」,對此謝衣鳯旁聽時不發一語,讓吳音寧再下辯論邀約。
    2023/12/11 18:12
  • 五星旗海迎習近平訪美 挺習反習街頭大打出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大陸僑界大動員,高舉五星旗沿街歡迎。不過反中團體也上街示威,雙方一言不合,當街扭打起來,警察趕緊出面勸架。
    2023/11/15 20:15
  • 反共標語飄揚!習訪舊金山、民運人士抗議

    美國今年破獲中國大陸、海外的秘密警察。現在政府資料披露這些人,疑似還會威脅民運人士。使用手段透過「垃圾訊息偽裝」,表面是傳送大量垃圾郵件,但實質威脅殺害在美大陸人。不過現在正逢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有民運人士特別開飛機,繞行舊金山灣區上空,並在空中拉起反中共布條。
    2023/11/15 15:24
  • 賴清德拋「陸生納健保」引黨內反彈 綠委緩頰:人人平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拋出「陸生納健保」,未料卻引起部分同黨立委反彈,認為可能會流失反中票,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幫緩頰,建議可考慮依照和外國學生一樣的平等原則辦理,打造台灣成為人人平等的多元國家。
    2023/11/11 13:21
  • 親密照全流出!趙天麟「偷吃中國妹子」挨酸:反中是工作,親中是生活

    超愛在臉書上放閃炫妻的50歲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昨(23)日遭驚天爆料不倫醜聞,多張與女性友人的激吻親密照外流,人設一夕崩塌。對此,趙天麟發聲指太太丁丁都知情,已獲得妻子原諒,但網友不買單,尤其傳出趙天麟外遇的是中國籍女子,趙天麟被狂酸「反中是工作,親中是生活?」
    2023/10/24 08:48
  • 矮化國格?賴副拋「目標走進白宮」 柯P:選總統不是應徵白宮外傭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2日到高雄走訪基層,針對副總統賴清德拋,「政治目標走進白宮」,柯文哲嗆失去國格,又不是要應徵白宮外傭,而柯文哲接受專訪,談到民進黨反中議題,嗆蔡賴別拜媽祖,王定宇酸柯文哲,是要應徵國台辦發言人嗎,柯文哲回應王定宇,沒品。
    2023/07/12 20:13
  • 大陸「對外關係法」7月上路 對台恐造成間接性影響

    中國大陸新制定的「對外關係法」將於7月1日起實施,外界認為這是要對抗西方長臂管轄跟各種制裁,但中國大陸外交部聲稱,法案制定體現了中方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仔細的條文分析,內容講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未來,面對外界任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安全及國家發展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有權利採取反制動作,從嚴格來說這好像不是法律條文,比較像是對外的聲明,所以外界才會覺得這好像是戰狼外交的法制化版本,要進一步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制約、制裁,只要危害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北京當局所認定的權力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會採取一些反制動作。」
    2023/06/30 14:35
  • 嗆賴要反中就徹底 柯文哲:有本事把ECFA停掉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彰化拜訪,談到執政黨操作,指控他將要重啟服貿,柯文哲反嗆賴清德,如果要反中、反商就反個徹底,有本事把ECFA停掉。
    2023/06/24 21:08
  • 強化抗中! 美國起訴4陸企運毒、德州欲禁陸生讀公立大學

    美國司法部首次在境內,以販運毒品「芬太尼」原料為由,起訴四家中國大陸企業和8位旗下員工。除此之外,美國各州出現越來越多反中的政策,德州甚至考慮禁止大陸公民進入公立大學就讀。就連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態度也出現改變,他表示歐洲應該有更多戰略自主權,卻也不希望改變臺海現狀。
    2023/06/24 18:53
  • 中國戰狼在首爾 邢海明爭議激化韓國親中反中對抗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日前一番「賭中國輸會後悔」的言論,遭韓國政府批評為外交不當言行,中國政府卻反指韓方過度反應,雙邊互槓局面也讓韓國內部親中、反中對立更加激化。
    2023/06/14 09:58
  • 助台提升無人機、後備制度!美前副國安顧問博明 率以色列退役人員來台交流

    美國川普政府的副國安顧問博明,反中國大陸、聲援台灣的立場向來鮮明。消息指出,這個週日,他將以智庫學者的身分,再度率團來台交流。而團員之中,不乏有幾位退役的以色列高階軍官!他們準備主談的,據了解,除了後備軍力的經驗之外,也將分享反制無人機、電子戰、人工智慧等國防相關科技。我國智庫也樂見這項交流。
    2023/06/09 23:55
  • 美軍高層:美中戰爭非無可避免!近六成中國民眾對美反感

    隨著美中在南海上空、台海海域,幾近擦槍走火,白宮國安會議發言人直指,解放軍的挑釁行為日益增加;而中國大陸外交部則以「美方滋事挑釁在前,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在後」來反駁。雙方相互指責,兩國民眾的反美、反中情緒也跟著高漲,中國大陸最近一項民調指出,近六成民眾對美國沒有好感;華府的反中立場,更是獲跨黨派支持。不過美國軍方高層強調,美中戰爭並非無可避免,關鍵就是要溝通降溫。
    2023/06/06 19:54
  • 北約將在東京設立辦事處?日外相林芳正證實

    對於先前傳出北約準備在日本東京開設聯絡處,日本外相林芳正最新證實,他們正在和北約討論,到東京設立第一個北約辦事處,而這樣的舉動,明顯針對中國大陸以及北韓而來。今(15)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日前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證實,北約最快將在2024年於日本東京設置辦事處,如果實現的話,這將會是亞洲第一個北約辦事處,而日本預計將要和北約聯手制訂『個別化夥伴計畫』,北約希望在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大陸軍事活動不斷升溫的情況下,能夠藉此加強跟亞太地區國家的合作,進而加強彼此之間的緊密關係,不過此舉也引發大陸跟俄羅斯的不滿,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指出『不要為了地緣利益,而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俄羅斯外交單位更表明『北約把核心要素從反俄擴大到反中,將會增加區域間的軍事對立』。」
    2023/05/15 15:17
  • 韓民間反中情緒 民調:比起北韓更討厭中國

    最近韓美同盟強化以及韓日破冰,導致韓中關係降溫,南韓民間也有一股反中情緒,最近一份關於鄰近國家好感度的民調,以1001名20到39歲的成年男女為對象,結果顯示91%的受訪者,對中國「沒有好感」,對北韓的反感度則是88%,比起北韓,南韓年輕人更討厭中國大陸。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15 13:52
  • 傳賴清德將「反共不反中」 柯文哲嗆雙標:他也變中共同路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兩岸論述備受關注,他先前已多次表達將延續總統蔡英文「四個堅持」路線、「和平保台」立場,現傳出未來將強化「反共不反中」的態度,爭取更多中間選民支持。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8)日批評,該論述他以前講過卻被罵「中共同路人」,嗆民進黨「雙標」,更酸「賴清德也變中共同路人」。
    2023/05/08 10:37
  • 聚焦「反共不反中」?賴積極強化兩岸論述 連勝文酸:最好買機票到北京中南海反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的兩岸論述備受關注,傳出為了拉攏中間選民,將會強化「反共不反中」的論調,綠營立委則表示,這本來就是民進黨的立場,不過至於會否引發獨派反彈,仍需觀察。倒是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酸賴清德,要反共的話,「最好買機票到北京中南海反共」。
    2023/05/07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