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友台 結果共452筆

  • 戰略模糊已過時 波頓:區域安全對話應納入台灣

    友台立場鮮明的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今天說,美方對台奉行數十年的戰略模糊早已過時。在中國加強武嚇的背景下,他認為台灣應是印太地區安全對話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2022/07/01 08:33
  • 文化部長李永得參訪法國參議院 暢談台灣議題

    在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安排下,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率團參訪法國參議院,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熱情接待,暢談台灣議題,也親自導覽參議院。
    2022/06/20 22:25
  • 美議員推友台法案 4年內供45億美元軍售

    兩個月前訪台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回國後提「2022台灣政策法案」,內容包含四年內提供4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另外還要將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提升軍售效率,號稱是43年來美國對台政策最大調整。
    2022/06/18 13:32
  • 游錫堃接見法國參議院訪團 盼台法交流更密切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等人,代表立法院感謝法國參議院去年通過友台決議及今年對於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各種聲援與支持,並盼未來台法交流更加密切。
    2022/06/10 15:35
  • 斯洛伐克參訪團2確診剛見蔡英文、蘇貞昌 府:總統健康狀況良好

    總統蔡英文7日於總統府內接見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čík)率領國會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訪團。但今傳出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議員(Peter Osusky)PCR陽性。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9日)表示,總統於6月7日接見斯洛伐克訪問團時,依照防疫指引,全程皆佩戴口罩,對談時與訪團主賓間並設有隔板。總統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公務行程一切正常,今早,總統即接見了法國參議院訪問團;而醫療團隊也會嚴密掌握總統健康狀況。
    2022/06/09 13:20
  • 獲頒外交獎章 斯國會友台主席:一息尚存就繼續挺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頒發「睦誼外交獎章」給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滿頭白髮的歐舒斯基真情流露地說,他半生皆活在共產鐵幕下,「只要我一息尚存,就會繼續跟台灣站在一起捍衛民主」。
    2022/06/08 14:37
  • 法國參議員葛利歐抵台 蔡英文明頒贈「大綬卿雲勳章」

    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友台小組副主席葛里歐(Joël Guerriau)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於今(8日)上午抵達台灣,展開至6月13日訪問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除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蔡總統並將在6月9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頒贈葛里歐副主席「大綬卿雲勳章」,表彰及感謝其對於台法國會交流之卓著貢獻。
    2022/06/08 11:44
  • 斯洛伐克訪團抵台 蔡英文7日接見「台灣好朋友」談這些

    斯洛伐克國會及布拉提斯拉瓦省聯合訪問團於今(5)日上午抵達台灣,由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議員、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若巴共同組團。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將於7日上午接見訪團,將就深化兩國經貿及科技等各領域合作關係交換意見。
    2022/06/05 11:36
  • 斯洛伐克團今早抵台 國會副議長:來訪就是證明支持台灣

    繼去(2021)年12月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率團訪台後,斯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偕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y)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等國會議員及官員共10人,於今(5)日上午抵台由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接機,此行程將到10日以外交泡泡方式聯合組團訪台,以推動台斯國會及城市交流,並深化兩國經貿及科技等各領域合作關係。
    2022/06/05 10:57
  • 斯洛伐克國會重量級訪團6/5抵台 將晉見蔡英文

    外交部今天表示,斯洛伐克國會5日將組重量級聯合訪團抵台訪問6天,訪團成員包括,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布拉提斯拉瓦省長德若巴與多名國會議員。
    2022/06/02 13:12
  • 美參議員達克沃斯1年內2度訪台 民進黨:倍感親切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30)日率團訪問台灣,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表示,民進黨誠摯歡迎高度友台的好朋友在不到一年內二度率團來訪,讓我們倍感親切。
    2022/05/31 12:49
  • 台灣未獲WHA邀請函 瑞士議員:拒台參與是愚蠢決定

    世衛立委視導團25日受瑞士聯邦國會之邀,與友台議員會談。瑞士議員受訪表示,台灣為國際社會重要一員,世界衛生大會(WHA)拒絕台灣參與是很愚蠢的決定。
    2022/05/26 16:29
  • 觀點/IPEF一盤棋 台灣不會缺席!

    ​​​​​​​美國總統拜登23日在東京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加入的共有包括美國在內的十三個國家、台灣不在其中,引起朝野嘩然,連綠委都看不下去,認為連美國主導的IPEF台灣都被拒於門外,美方所謂友台豈不只是空話?而拜登說「若中共犯台美將軍事介入」,難道也只是為了安撫台灣的「口惠」?
    2022/05/26 13:15
  • 霧煞煞?被陸稱違「一中原則」 美:從未認

    美國國會最近通過友台法案,要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表示,此舉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大陸官媒更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直接寫為美國堅持一中原則。對此,普萊斯則回嗆,大陸一再扭曲,兩者差很大!
    2022/05/21 19:46
  • 拜登簽署法案 協助台灣重獲世衛觀察員身分

    世界衛生大會(WHA)倒數9天,美國國會近期通過友台法案,要協助台灣重獲觀察員身分。美國總統拜登選在簽署期限最後一天的今天簽字,法案即日起生效,展現美國挺台力道。
    2022/05/14 07:16
  • 紐約州議會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 力挺台灣參與世衛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召開前,紐約州參眾議會今天無異議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衛,並強調台灣為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2022/05/11 10:35
  • 女友台74線撞車送醫 男友趕來稱:她酒駕啦

    母親節酒駕上路!一名王姓女子,凌晨1點半,開車行駛在台74線往台中西屯方向,原本她行駛中線卻高速撞擊外側車道的大貨車,瞬間噴起火星,車身轉了90度又撞上中央分隔島,車子才停下,王姓女子幸運受輕傷,下車後卻被發現全身酒味,警方對她實施酒測,超過0.25毫克。
    2022/05/08 13:54
  • 美議員提友台法案 推美台軍演優先處理對台軍售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提出一部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不再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衛性質。法案籲美台建立共同訓練計畫,包括進行完整規模軍演。
    2022/05/04 10:45
  • 態度改變?拜登對台首項軍售案喊停 黃奎博:美國能力絕對不是無限上綱

    美國國務院近期通知台灣,拜登總統上任後的首項對台軍售案取消,國防部也證實此消息,與此同時,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為了防止台海開戰,美英高階官員曾在3月針對大陸武力犯台的風險舉行會談,多位華府專家都認為,美國應該繼續保持「戰略模糊」。今(2)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灣跟美國關係,如果要用真朋友描述『言過其實』,因為美國沒有跟中華民國正式邦交,也沒有給予正式的安全保障協議,雖然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空間,但美國從來沒有在國際空間裡正式幫中華民國提案,可以說『美國友台有其限度』。」
    2022/05/02 16:14
  • 麻州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 籲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

    美國麻薩諸塞州眾議會本週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並首度鼓勵麻州政府與台灣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
    2022/04/30 10:19
  • 蕭美琴見證 俄亥俄州議會成立友台連線

    俄亥俄州議會20日在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等人見證下成立「友台連線」,駐芝加哥辦事處轄區7州全數設有專注台灣事務的跨黨派議會團體。
    2022/04/23 10:56
  • 美議員提加速對台軍售程序 外交部:將密切關注立法進度

    美國聯邦參議員霍利7日提出「台灣武器出口法案」,加快向台灣運交關鍵武器的程序。外交部今天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持續的友台舉動,外交部將密切關注該案後續立法進度。
    2022/04/09 14:12
  • 為「台灣」駐處鬧翻 陸駐立代辦處門窗緊閉 議員:俄侵烏改變政界

    中國大陸駐立陶宛使館去年降級為代辦處後,雙邊關係也將至冰點,TVBS採訪團隊也到現場直擊,同時採訪了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的主席,他指出訪台之後,一度被政敵抨擊,但烏克蘭被俄羅斯入侵後,當地的政治風向也改變為不分黨派支持民主。
    2022/03/31 12:00
  • 美參院通過競爭法案 促進美台軍事文化外交往來

    美國參議院今天通過美國競爭法案,法案囊括多項友台條文,促進美台軍事、文化與外交等多方往來,包括支持定期軍售、允許台灣人員在美秀國旗、成立美台文化交流基金會等。
    2022/03/29 10:06
  • 通過挺台決議案!馬紹爾群島總統今會晤蔡英文

    友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國會18日通過友台決議案,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及活動,並深切感謝台灣人民及政府給予馬國堅定支持。
    2022/03/22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