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參院 結果共788筆

  • 不指定臺為「非北約盟友」! 臺灣政策法案象徵性條文遭刪

    美國參院外委會通過臺灣政策法案,但法案文本不如最初提出的版本強硬!除了象徵性質的條文遭到修改或刪除,在制裁中國侵略臺灣的部分也有微調。不過白宮感謝國會,對臺灣的跨黨派支持,希望和國會合作強化支持臺灣。
    2022/09/15 14:19
  • 我駐美處更名案「改建議性質」 專家:參院退卻

    美國參議院審議「台灣政策法案」,條文當中提到,要將我國駐美機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進一步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不過提案是改為國會建議性質,專家分析,這是為了不激怒中共之下,又能順利推展法案的折衷辦法,而我外交部也表示歡迎、樂觀其成。
    2022/09/15 12:51
  • 怎看台灣政策法案?柯文哲拿吃藥比喻:執行不當反會有害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通過《台灣政策法案》,法案後續將送參議院審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表示,這當然是好事,不過後續還要先經過參院,再經過眾院,時間其實還很久,會再怎麼改還是未知數,且執行又是一回事,對此事的後續發展應保持謹慎態度追蹤。他看到前副總統呂秀蓮講的話滿有趣的,就是說生病要吃藥,醫生也會開藥,也許開3天份,你不能一次把所有藥吞下去,執行不恰當,有時反而會有害。
    2022/09/15 12:42
  • 美參院外委會高票通過《台灣政策法》 駐美處更名改建議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高票通過《台灣政策法案》,通過版本有部分修正,包括把駐美處更名改成建議性質、移除賦予台灣「主要非北約盟友」地位的條文。法案接下來將送交院會審議。
    2022/09/15 09:30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重整美對台政策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備受矚目的「台灣政策法案」,法案被視為1979年以來最全面重整美國對台政策的法案,欲在外交、軍事等多領域提升美台關係。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院全院審議。
    2022/09/15 07:15
  • 美參院明審史上最強「台灣政策法」! 重點一次看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於台灣時間15日凌晨2時,審議「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該法案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促進台灣安全,確保地區穩定,並阻止中國對台灣的侵略。由於涵蓋範圍廣大,被稱為「旗艦型挺台法案」,甚至被認為將進一步升高台海緊張局勢;不過,法案內容也表明這不等於美國與台灣恢復官方外交關係,或美國政府改變對台灣國際地位的立場。以下將其內容分成五大層面介紹。
    2022/09/14 13:58
  • 美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外委會:有所修正但不改挺台力道

    台灣政策法案將在台灣時間凌晨2點半,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進行審議,由於美國行政部門對法案部分內容有所擔憂,在和國會多次溝通後,法案內容有所修改,也有附加修正案,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強調,法案並沒有改變美國對台政策,但能更清晰定義美國對台援助,有信心在參院外委會能獲得跨黨派支持。
    2022/09/14 11:55
  • 美參院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白宮重申對台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明天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白宮透露對此法案部分內容有疑慮。對此,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正與國會討論這項法案,他也強調行政部門持續加深與台往來與支持。
    2022/09/14 09:27
  • 美參議員提決議案 感念英女王維繫強健美英關係

    多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上週提出決議案,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表達哀悼,並感念她在位期間維繫強健美英關係。決議案已獲得47位跨黨派議員連署支持,包括參院兩黨領袖。
    2022/09/13 10:42
  • 賴清德明接見法參院訪團 談科技創新合作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於今(7日)上午抵達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副總統賴清德並將在明天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就台法科技創新、供應鏈合作,及印太區域局勢等共同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2022/09/07 19:53
  • 法國參院副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賴清德、拜會游錫堃

    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上午率團搭機抵台,訪團未在桃園國際機場發表談話,來台期間將晉見副總統賴清德等人,這也是法國的國會在1年內第4度組團訪台。
    2022/09/07 10:14
  • 美參院推「台灣政策法」台海緊張局勢恐再升溫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9月即將審理「2022年台灣政策法」,意在「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台海緊張局勢恐怕會再升級,甚至影響11月有望舉行的拜習會。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這是美國對台灣支持的強力加碼,代表著『實質意義』,基於『台灣關係法』底下再近一步授予台灣更實質的資源協助,且法案的重點在於賦予450億美元的軍事資源協助,這也是會造成中美緊張關係再升溫的關鍵之一。」
    2022/08/30 15:34
  • 列臺灣為非北約主要盟友 美國國會將審「臺灣政策法」

    共軍無人機侵擾金門馬祖,白宮國安會說這是中方試圖建立臺海新常態的做法,重申美國不會接受這樣的新常態。而且除了美軍有軍艦通過臺灣海峽外,美國參院的外委會,下個月已經排定要審議「臺灣政策法案」,內容恐怕會再次引起中共不滿。
    2022/08/30 15:00
  • 鼓勵球迷出門投票 NBA決定國會投票日不排比賽

    美國即將在11月8日迎接參眾議院期中改選,眾院435席與參院30席將面臨改變。《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正值休賽期的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日前宣佈新賽季將在11月7日正式回歸,為了鼓勵各州球迷執行公民權,聯盟決定8號投票日當天,旗下30支隊伍將不會排定任何比賽,希望他們能真正走出家門投下神聖一票。
    2022/08/17 11:33
  • 拜登期中選舉獲助力 參院過降通膨法

    美國參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投入3700億美元發展綠色能源,是有史以來在環保能源上投入最高的一筆資金。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議院周末通過7000億美金的降低通膨法案中,除了大量的醫療保健福利外,還包括有史以來對全球暖化最大投資,投入高達3700億美金,目標是在2030年前將溫室效應降到2005年的0.6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Chuck Schumer表示,這是10年來最重要的法案,也是民主黨一大勝利。在降低溫室效應方面,該法案將懲罰石化能源公司,因為鑽油和煉油釋放的大量甲烷,是造成溫室效應的一大罪魁禍首。另外也會為綠色能源交通工具提供補助,以及加強綠色能源的基礎建設,像補助太陽能板製造、綠色能源汽車減稅等,還有幫助偏遠地區和受能源污染嚴重區域的轉型經濟。」
    2022/08/10 17:14
  • 美參院擬立法納台非北約盟友 美議員:就是要正告北京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原訂3日審理的《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雖因故延期,但美國議員表示,藉由立法納台為非北約盟友就是要正告北京,別重蹈俄侵烏的覆轍。
    2022/08/10 12:32
  • 美參院通過支持芬蘭、瑞典入北約 拜登簽署批准文件

    在美國聯邦參議院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同意芬蘭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文件,這是美國批准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最後一步。
    2022/08/10 09:17
  • 拜登選舉利多!參院通過4300億「降低通膨法案」

    內政被高通膨壓得喘不過氣的美國總統拜登,週日在全黨參議員力挺下,終於讓他原本胎死腹中的「重建美好未來」方案,一小部分敗部復活。在副總統賀錦麗動用關鍵一票下,參議院通過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對抗氣候變遷,以及授權醫療保險對藥品議價,讓民主黨在三個月後的期中選舉,總算對選民有所交代;不過共和黨則痛批,這個法案根本沒有解決通膨問題。
    2022/08/08 19:56
  • 拜登關18天解隔收大禮 參院通過「通膨削減法案」

    整整在白宮隔離了18天,美國總統拜登再度轉陰,終於步出白宮。他一出關,美國參議院馬上送上大禮,正式通過「通膨削減法案」,堪稱是拜登一大勝利。不過對於現行的台海局勢,專家則認為,是因為拜登沒處理好,才引爆危機。
    2022/08/08 17:23
  • 賀錦麗投下關鍵票 美參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

    美國參議院上周末針對降低通貨膨脹法案展開投票,規模超過四千億美元的法案驚險通過。
    2022/08/08 15:48
  • 拜登力推降低通膨法案 美參院「1票之差」表決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51票贊成對50票反對,表決通過總統拜登推動的降低通膨法案,這項規模4300億美元法案將用於發展潔淨能源因應氣候變遷及緩解美國醫療保健的不平等問題。
    2022/08/08 09:16
  • 臺海風雲急!拜登抱病關心印太 白宮、G7外長籲北京冷靜

    台海情勢緊繃,美國總統拜登也和國安團隊討論印太情勢;G7外交部長發聯合聲明,呼籲北京不要以武力片面改變區域現狀。原訂美國時間3日,要在參院外交委員會審議的「台灣政策法案」,也因為主席必須主持院會事宜,延後審議。只是因為時間點太過巧合,引發美國不想再刺激北京的聯想。
    2022/08/04 14:47
  • 美參院表決壓倒性通過 支持芬蘭、瑞典加入北約

    北約30個會員國,上個月簽署芬蘭和瑞典加入議定書,美國聯邦參議院3日投票決議,讓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2022/08/04 14:38
  • 美期中選舉初選 川普.潘斯打代理戰.堪薩斯挺墮胎權

    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剩下不到100天,亞利桑那、密西根、密蘇里、華盛頓和堪薩斯五個州進行初選,共和黨在亞利桑那州的選戰最受矚目,被視為是前總統川普和前副總統潘斯的代理戰,兩人各有支持的州長參選人,這場勝負會是共和黨2024總統大選方向的指標。堪薩斯州除了初選,也舉行了墮胎法的公投,讓人民自己決定墮胎法,結果顯示六成民眾都支持保障墮胎權。美國多數民調顯示,共和黨將在期中選舉贏得眾議院多數席,而民主黨只能勉強保住微差距的參院多數席次。
    2022/08/03 19:53
  • 大陸友人都出來了!北韓批裴洛西「無恥」 嗆美干涉內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昨(2)晚搭乘專機抵台,引發全球關注,尤其讓本就膠著的兩岸關係更陷入緊張。除了美國參院共和黨26名議員發表聯合聲明支持裴洛西訪台外,國際間親中勢力也不甘示弱,繼俄羅斯稱裴洛西訪台是「明顯挑釁」後,北韓外交部也在今(3)日譴責美國是在干涉中國大陸內政,痛批美國無恥。
    2022/08/03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