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參院 結果共786筆

  •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為台灣軍隊制定培訓計畫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晚間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呼籲美台軍事合作,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機構能力建設計畫,並進行軍事網路安全合作。
    2023/07/28 09:56
  • 法國參院訪團拜會賴清德 揭「友台」參議員比「友中」人數更多

    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André Gattolin)訪團」,他表示,面對極權的挑戰越來越團結,希望未來法國與台灣的經貿關係能夠持續加強,法國持續關注印太和平穩定;葛托蘭也說,台法交流日漸友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比友中小組還多,大家會團結帶給歐洲政府影響力,讓政策與對台態度改變。
    2023/07/24 15:07
  • 美參院通過修正案 禁止向中國出口戰略石油儲備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年度國防法案修正案,將禁止自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出口石油給中國。
    2023/07/21 10:41
  • 美參院領袖將推法案 針對芬太尼氾濫制裁中國大陸

    拜登政府加大力道打擊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日表示,將推動一項跨黨派修正案,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
    2023/07/17 15:08
  • 日方說無法入CPTPP?鄭文燦嗆柯文哲:掌握狀況才能當總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柯市長沒有見到茂木敏充,他見到的是另一位參院幹事長世耕弘成。鄭強調,日本自民黨重要幹部都關心台灣安全問題,以及台日之間經濟合作,對台爭取參加CPTPP都表達歡迎之意。
    2023/07/12 12:38
  • 美參院首度聽取「AI機密簡報」 擬採取立法規範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日益進步,白宮預計於當地時間11日,對參議員進行AI相關的機密簡報。因為美國議員正在考慮對這項快速發展的技術,制定立法保障措施。
    2023/07/11 09:53
  • 義大利參院訪團會見蔡英文 讚民主台灣獲歐盟認可

    總統蔡英文今(19)日上午接見「義大利參議院副議長錢益友(Gian Marco Centinaio)訪團」時指出,台灣和義大利在許多領域密切合作,是彼此非常重要的夥伴,台灣今年將在米蘭開設辦事處,也有台商宣布在義大利擴大投資,進行設廠,期盼未來兩國持續深化夥伴關係,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供應鏈。
    2023/06/19 15:43
  • 美參院外委會21日審「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料能過關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21日將召開工作會議,審議先前因單一議員杯葛被迫延審的「台灣租稅協定法案」。提案的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日前表示,有信心法案會獲兩黨強健支持。
    2023/06/16 08:30
  • 美參院外委拔開發中國家 陸:不是美說了算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18日訪問大陸,可能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中美官方對此訊息都沒進一步說明。此外,中美對抗持續,近期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決議,撤除大陸在部分國際組織中的「開發中國家」地位,取消大陸享有的特殊待遇。
    2023/06/10 13:09
  • 美參院通過取消中國開發中國家地位 北京:不是美說了算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取消中國「發展中(開發中)國家」待遇法案,將送參院全體院會表決。中國政府今天抨擊,美方用意是為了遏制中國發展,但此事不是美國說了算。
    2023/06/09 17:44
  •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法案 拔中國「開發中國家」地位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通過法案,支持剝奪中國在一些國際組織裡的「開發中國家」地位。
    2023/06/09 17:41
  • 不讓北京享「開發中國家」待遇 美參院外委會一致通過決議

    中國大陸如今已然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也成為美國的最大對手。眾議院今年3月底曾通過法案,試圖終止中國在國際組織中的「開發中國家」地位,讓北京跳腳,強調中國是「各方公認的最大發展中(開發中)國家」。如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再度以0人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終止中國開發中國家地位法案》,除了將施壓國務卿在國際場域中挑戰中國的開發中地位,還同步拍板一項護台法案,要政府機構提出美方在中國犯台議題上的因應措施報告。  
    2023/06/09 14:16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針對「中共侵台」擬定制裁策略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保護台灣與國家韌性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國防部、財政部等聯邦機構,就中共侵犯台灣擬定完整性制裁策略。
    2023/06/09 08:52
  • 快訊/美債危機解除! 美參院通過債務上限法案

    美國參議院投票表決,通過法案將債務上限延長2年,危機終於解除,接下來總統拜登預計會在周一(5日)的截止日期前簽署協議,在債務違約前懸崖勒馬。
    2023/06/02 11:09
  • 美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拜登感謝麥卡錫籲參院盡速過關

    美國債務危機拉警報,眾議院在當地時間週三(31)晚間正式以314票對117票通過債務上限協議,將美國國家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1月1日。根據紀錄,共有149名共和黨議員和165名民主黨議員投下贊成票,另外有71位共和黨人和46位民主黨人反對票這項法案。據悉,該協議接下來將進入參議院進行投票,通過後才可交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雖然目前尚無法確認參院何時才會進行投票,不過有鑒於美國財政部此前曾警告,國會若無法對此達成協議,美國將在6月5日出現債務違約,屆時恐怕會重創美國經濟和全球市場,拜登也呼籲參院盡速投票通過此案。
    2023/06/01 09:50
  • AI生成真假難辨 ChatGPT之父:使用失控人類大亂

    AI生成技術迅速竄起,有如當年的網際網路問世。不過透過AI生成的照片、聲音,實在真假難辨,如果不當使用,恐怕會擾亂人類生活,甚至危害到國家安全。美國參院,首度為AI技術召開聽證會,ChatGPT創辦人坦言,使用失控,將造成全球巨大傷害。
    2023/05/17 22:16
  • 美參院提「授權台美洽簽租稅協定」法案 財政部:樂觀其成

    美國參議院跨黨派4日提出法案,授權台美洽簽租稅協定,台灣財政部表示,對後續相關程序樂觀其成。現行台美對無簽署協定國家,股利扣繳率分別是21%、30%,資誠指出,美國與簽署國談的多為10%,簽署兩國會將扣繳率調至一致水準。
    2023/05/05 22:17
  • 避雙重課稅 美參院外委會提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參加投資美國高峰會期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在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時,鄧振中表達美台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讓台灣企業處於不公平競爭條件,而在今天參院外委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一旦生效美台稅務居民都適用,但在中國或者沒有和美國簽署租稅協定第三國的企業被排除在外。
    2023/05/05 10:48
  • 解決美台雙重課稅!美參院跨黨派提案 授權洽簽租稅協定

    為解決美台雙重課稅問題,美國聯邦參議院兩黨外交領袖今天提出法案,授權拜登政府與台灣洽簽租稅協定,以處理美台雙重課稅問題,促進雙邊貿易投資。
    2023/05/05 08:15
  • 美參院民主黨推「中國競爭法案2.0」 加強保台

    美中科技角力持續升溫。就在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延長韓國晶片商三星和SK海力士,出口管制豁免期限,允許他們在大陸工廠,繼續使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設備,繼續生產晶片至少一年。幾乎同一時間,美國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宣布起草「中國競爭法案2.0」,限制科技流向大陸,以及阻止大陸挑起與台灣的衝突。
    2023/05/04 18:33
  • 美參院民主黨擬推「中國競爭法案2.0」 加強保衛台灣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人今天宣布,他們計畫推出「中國競爭法案2.0」,強化美國在科技、安全和台灣問題方面對抗中國的能力。
    2023/05/04 08:34
  •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前台宏生變 瓜國:台是最好朋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和台灣可能邦交生變,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瓜友誼的好處,而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美國議員當然可以和代表台灣人民的民選領袖對話,至於會不會和蔡總統會面,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他沒有收到邀請。
    2023/03/23 13:32
  •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美參院外交領袖:擁抱中是嚴重錯誤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今天表示,宏國擁抱中國及其空頭支票會是嚴重錯誤,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則擔心此舉後果影響深遠。
    2023/03/16 08:22
  • 從不去議場上班!日本網紅YTR議員「曠職」 遭逐出議會

    日本網紅Youtuber東谷義和2022年7月當選日本參議員,但至今他從未出席過議會,日本參院本會終於在今(15日)通過決議將他逐出國會,東谷義和也成為72年來首位被議院除名的國會議員,更是史上第一次有議員因為「曠職」而受到除名處分。
    2023/03/15 13:37
  • 美參院共和黨81歲領袖麥康奈絆倒 住院治療中

    發言人表示,美國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在出席私人晚宴時絆倒,現已住院治療。
    2023/03/09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