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參院 結果共781筆

  • 布林肯出席援以聽證會 多次遭反戰者打斷發言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全球範圍內的反猶太主義事件也正在激增,法國巴黎地鐵出現一名戴著頭巾的婦女,高喊「真主至上」甚至威脅要炸掉自己,隨後遭到警察開槍,陷入命危。而為了支援以色列、烏克蘭,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1日出席參院聽證會,發言卻多次遭反戰人士打斷。而布林肯接下來將在周五,再次到訪以色列,和中東多國繼續斡旋。
    2023/11/01 12:49
  • 快訊/美參院領袖見習近平 見王毅時批北京:沒支持以色列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率領的美國國會議員代表團,10月7日抵達中國,這是2019年來首次有美國國會議員到中國進行訪問。這次訪問正值美中關係惡化之際,雙方都試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11月於舊金山舉行的會晤奠定基礎。而根據大陸官媒今天(9日)報導,9日下午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舒默。而在跟習近平會面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在北京,與舒默率領的跨黨派代表團舉行會談。舒默感謝王毅抽時間會面,表明願意進行坦誠而富有成效的溝通。同時舒默也提到,對中國外交部昨天就以巴局勢發表的聲明感到失望。他認為,北京的聲明沒有對以色列表示同情或支持。
    2023/10/09 16:25
  •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抵達上海 展開訪中之旅

    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率領跨黨派參議院代表團訪中,首站今天下午抵達上海,此前中國外交部表示歡迎,並希望舒默到訪為中美關係發展注入積極因素。
    2023/10/07 16:20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盼能與習近平見面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下周將率領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進行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率團,是對應美國政府近來派遣內閣官員訪問中國大陸,顯示其重要性,而舒默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一向比較強硬,對訪問中國大陸的理由則是說,要維護美國經濟和安全利益,尤其在商業科技及近期中國大陸毒品氾濫美國的現象,不過,這也是華府希望能夠跟中國大陸緩和關係的舉動之一。」
    2023/10/05 15:55
  • 美參院領袖舒默將率團訪中 北京表達歡迎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辦公室3日表示,將率領跨黨派參議院代表團訪問中日韓。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並希望為中美關係發展注入積極因素。
    2023/10/04 15:05
  • 最後期限逼近 美參院緊急批准臨時撥款法案

    美國國會今天批准一項臨時撥款法案,罕見展現跨黨派團結精神,讓聯邦機構得以再運行45天,避免政府關閉大吉。
    2023/10/01 11:25
  • 喬治獲拜登提名 美參院表決出任陸軍參謀長

    美國聯邦參議院21日表決,以96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喬治出任陸軍參謀長。
    2023/09/22 13:06
  • 美參院確認 喬治和史密斯出任陸軍和陸戰隊首長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確認2名將領出任美國陸軍和陸戰隊首長,填補因議員反對國防部墮胎政策而留下的高階軍事職位空缺。
    2023/09/22 10:12
  • 議員穿短褲.帽T進參院 民主黨鬆綁衣著規定.引反彈

    民主黨參議員費特曼,穿著短褲、帽T和運動鞋進國會上班,還坐上主席位置主持議會,引發共和黨議員的不滿,46名議員連署要求多數黨領袖舒默,恢復參議院的衣著規定。費特曼曾患憂鬱症入院治療,回國會後就拒絕穿西裝,堅持他的隨興穿著;但國會有衣著規定,穿著正式才能入場,所以他常被擋在門外,在門口完成投票程序,舒默才同意放寬衣著規定,好方便這位議員進出。
    2023/09/21 19:53
  • 美參院宣布「進國會免穿西裝」 共和黨:乾脆穿比基尼

    美國國會過去嚴格規定,進入議場,男生要穿西裝打領帶,女生不可露出手臂,違反者會被請出議場。不過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宣布鬆綁服裝規定,不再限制議員必須穿正裝,部分共和黨議員表態反對,還嗆說,我明天就穿比基尼來國會。
    2023/09/21 18:39
  • 美參院提案「免雙重課稅法」 台企赴美投資將受惠

    美國參院財委會,通過「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未來像是台積電赴美投資,就可以避免被雙重課稅,不過台灣必須提供同等互惠,法案才會生效。
    2023/09/15 17:04
  • 防科技潛在風險!美辦AI論壇 黃仁勳等科技大咖出席

    美國國會在星期三召集20多位AI產業要角進行閉門論壇,包括Open AI的奧特曼、特斯拉的馬斯克以及輝達的黃仁勳,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之所以用這種有別於傳統的公開聽證會方式,推動AI監管規範,是因為AI發展太迅速,用這樣的方式能更有效率,舒默也擔心把AI監管主導讓給中國,可能對民主體制造成破壞。
    2023/09/14 11:38
  • 解封後訪陸第一團!美參院領袖舒默10月率團訪京

    美國國會兩黨對立嚴重,不過「對中強硬」,可以說是唯一共識,美中關係冰冷,疫情解封後,終於有美國議員將訪問中國大陸,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最快今年10月,將率跨黨派議員訪問北京。
    2023/09/13 19:28
  • 英國會報告稱台灣是「獨立國家」 美參院不跟進:維持現況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近日罕見在官方文件內稱台灣為「獨立國家」。美國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今天受訪時表示,美國不會跟進,應維持當前現況。
    2023/09/07 08:47
  • 共和黨領袖麥康奈2次失神呆滯 美國會醫師:跟癲癇或中風無關

    美國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奈近來出現2次僵住不動恍神情況,美國國會醫師今天表示,經過核磁共振造影等檢查,無證據顯示麥康奈罹患癲癇、中風或帕金森氏症。
    2023/09/06 09:47
  • 近期第二次!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突僵住不動」逾30秒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在公開場合上,突然僵住不動恍神超過30秒,之後被護送離開,這是他逾一個月來第二次出現這種情況。
    2023/08/31 08:33
  • 美參院領袖召開AI論壇 矽谷巨頭領袖雲集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將在下個月13日舉行一場AI論壇。矽谷科技巨頭掌門人,包括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等人,都將出席討論。
    2023/08/29 13:48
  • 人事案遭參議員杯葛 美軍第2位高階首長空缺

    美國陸軍參謀首長麥康維爾今天退休,但由於共和黨籍參議員塔伯維爾杯葛,繼任人選尚未獲得參院確認,這一職缺將暫時出缺。這也是美軍史上,首度有2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由代理人暫代。
    2023/08/05 10:42
  • 台美雙重徵稅法案 列參院財委會9月開議優先

    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上周表示,9月國會復會後,委員會將討論關於加強美國與台灣經濟關係的稅務立法。透過解決雙重徵稅和鼓勵更多跨境投資,來幫助勞工與企業在美國與台灣取得成功機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由於台灣與美國不是邦交國,兩國之間沒有免除雙重徵稅的條約規定,因此當台灣公司在美國投資,要把營收轉回台灣時,就會面臨雙重徵稅的困境。這迫使許多台灣公司,必須把美國的營收用在重新投資,或是利用其他方式處理財務,長久以來台灣都希望美國財政部可以解決互相投資的問題,而直到最近,由於美國希望台灣半導體可以前往美國大舉投資,才使問題在美國受到重視。」
    2023/07/31 15:45
  • 美眾院跟進參院提案!對台軍售「不再限防禦性武器」 盼嚇阻中國

    繼參議院後,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
    2023/07/31 08:57
  •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為台灣軍隊制定培訓計畫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晚間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呼籲美台軍事合作,為台灣軍隊制定全面的培訓、諮詢與機構能力建設計畫,並進行軍事網路安全合作。
    2023/07/28 09:56
  • 法國參院訪團拜會賴清德 揭「友台」參議員比「友中」人數更多

    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André Gattolin)訪團」,他表示,面對極權的挑戰越來越團結,希望未來法國與台灣的經貿關係能夠持續加強,法國持續關注印太和平穩定;葛托蘭也說,台法交流日漸友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比友中小組還多,大家會團結帶給歐洲政府影響力,讓政策與對台態度改變。
    2023/07/24 15:07
  • 美參院通過修正案 禁止向中國出口戰略石油儲備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年度國防法案修正案,將禁止自戰略石油儲備(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出口石油給中國。
    2023/07/21 10:41
  • 美參院領袖將推法案 針對芬太尼氾濫制裁中國大陸

    拜登政府加大力道打擊假冒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周日表示,將推動一項跨黨派修正案,制裁中國大陸涉嫌參與生產芬太尼。
    2023/07/17 15:08
  • 日方說無法入CPTPP?鄭文燦嗆柯文哲:掌握狀況才能當總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稱,上月訪日時「自民黨幹事長」告訴他「台灣沒有辦法參加CPTPP」,遭駐日代表謝長廷打臉指出,代表處協助洽排的訪問對象並無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表示,柯市長沒有見到茂木敏充,他見到的是另一位參院幹事長世耕弘成。鄭強調,日本自民黨重要幹部都關心台灣安全問題,以及台日之間經濟合作,對台爭取參加CPTPP都表達歡迎之意。
    2023/07/12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