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參議長 結果共212筆

  • 傳裴洛西今晚抵台 外交部低調未證實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訪亞洲,預計8/2晚間抵達台灣,過夜後在明天會見蔡英文總統,對此外交部態度相當低調。TVBS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8/2晚間抵達台灣進行訪問,但台灣官方至今沒有向外證實消息。美國參議院、眾議院議員來台,台灣政府單位每次都待班機落地後,才會以新聞稿證實消息,因此官部門目前沒有對外透漏蛛絲馬跡相當合理,也符合過去先例。這次裴洛西身分尤其敏感,外界關注度也高,所以目前為止外交部都非常低調,從今天外交部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對裴洛西出訪亞洲『沒有評論』,就能看出我國態度。儘管官方不願意做出任何證實,但能發現各家媒體都透過其他管道進行了解,據掌握,確實會有裴洛西訪台事件發生,不過直到最後一刻還是可能有變數發生。」
    2022/08/02 17:13
  • 傳裴洛西訪台計畫不變 參議員:美國不接受任何國家霸凌

    美國眾議院完成最後表決後進入暑期休會,眾院議長裴洛西也展開亞洲訪問行程,各界關注她是否會順道造訪台灣,中國大陸之前已多次要求美國勿採中美關係的紅線。裴洛西(Nancy Pelosi)今表示基於安全考量不談論她可能的出訪,但間接證實她要訪問亞洲。更有外媒指出,裴洛西有可能在下週初訪台。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更表示,如果解放軍把裴洛西專機射下,那就是直接的戰爭行為。
    2022/07/30 07:56
  • 裴洛西若不訪台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等於讓中國贏了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若不訪台,等於讓中國獲得某種勝利。但他強調,確保台灣具備足以因應中國威脅的防衛能力,比訪問台灣來得重要許多。
    2022/07/27 08:20
  • 捷克參院前議長柯佳洛訪台前猝逝 游錫堃獻花致敬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向已故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獻花致敬,並向柯佳洛的遺孀表示慰問,感謝柯佳洛生前力挺台灣。
    2022/07/21 10:48
  • 游錫堃抵捷克受高規格禮遇 參議院大門高掛我國旗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率團抵達布拉格,受到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熱烈歡迎及高規格禮遇,參議院大門掛上中華民國國旗,維特齊稱接待台灣代表團就是繼承前總統哈維爾的精神。
    2022/07/18 23:11
  • 安倍驟逝最大派閥無首!黨內暗自較勁 「他」聲浪最大

    前日本首相、自民黨最大派閥「清和會」會長安倍晉三在8日因槍擊驟世,隨著參議院選舉和葬禮告一段落,現在東京政治樞紐區永田町最關心的莫過於,「清和會」會長由誰接任?日媒《女性自身》就指出,安倍派內部已開始暗自較勁,有野心的議員似乎不少,但目前聲浪最大的恐怕是日本眾議院議長細田博之,他同時也是前清和會會長。
    2022/07/13 12:10
  • 斯洛伐克參訪團2確診剛見蔡英文、蘇貞昌 府:總統健康狀況良好

    總統蔡英文7日於總統府內接見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čík)率領國會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訪團。但今傳出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斯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議員(Peter Osusky)PCR陽性。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9日)表示,總統於6月7日接見斯洛伐克訪問團時,依照防疫指引,全程皆佩戴口罩,對談時與訪團主賓間並設有隔板。總統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公務行程一切正常,今早,總統即接見了法國參議院訪問團;而醫療團隊也會嚴密掌握總統健康狀況。
    2022/06/09 13:20
  • 華府官員疫情連環爆!美國3/4確診染BA.2

    美國防疫鬆綁,不過疫情可沒有消失;華府政壇爆發多起新冠確診,包含司法部長、參議員,原先預計訪台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染疫,行程將延後;總統拜登曾與她密切接觸,目前篩檢呈陰性。現在,美國每四位確診者中就有三位是感染BA.2,它的高傳染力讓專家警告不可大意;不過普遍大眾的防疫思維已經逐漸轉成「與病毒共存」,儘管部分地區確診數再度攀升,從百老匯到球場都恢復人潮。
    2022/04/08 19:51
  • 續為烏克蘭求援!澤倫斯基16日對美國會視訊演說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天聯名致函議員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日將對美國國會發表視訊演說。
    2022/03/15 06:14
  • 中國大陸抗議吳釗燮出訪 維特齊:捷克是主權獨立國家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捷克引發中方抗議,對此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表示,推動自由民主是所有人的義務,他與吳釗燮的會晤證明捷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
    2021/10/28 10:52
  • 捷克參院議長:支援台灣民主是我們的義務

    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歐洲訪問斯洛伐克與捷克,預定將拜訪捷克參議長維特齊。維特齊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支援台灣與台灣的民主主義是我們的義務」,盼強化台捷關係。
    2021/10/26 14:23
  • 捷克總統驚傳病重! 職權恐移交國會議長和總理

    捷克國會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今天告訴記者,齊曼(Milos Zeman)總統因健康問題,無法履行職務,現在是考慮透過憲法條文來將總統職權移交給國會議長和總理的時候了。
    2021/10/19 08:46
  • 捷克總統入院後健康狀況不明 參院擬動用憲法「解職」

    捷克總統齊曼(Milos Zeman)10日傳出健康亮紅燈,緊急被送往醫院繼行治療。據了解,齊曼送醫當天就住進加護病房,但政府發言人及醫生至今都未公開齊曼的身體狀況,讓國會相當不滿。參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週五(15)表示,若這種不明狀況持續下去,參議院將考慮動用憲法條款,推動國會解除齊曼的總統職務。
    2021/10/17 16:15
  • 駐捷克代表處慶雙十 參院議長等友台人士出席

    駐捷克代表處今(30)日在布拉格舉行國慶酒會,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參眾兩院多位議員親自出席,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2021/09/30 08:37
  • 用捷克語感謝援贈疫苗 蔡總統:台捷真摯友誼

    捷克將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總統蔡英文今天用捷克語表達感謝,她並說,許多捷克好朋友,促成台灣和捷克更進一步的合作,包括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外委會主席費雪、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等人;患難見真情是台捷真摯友誼的寫照。
    2021/07/27 15:16
  • 捷克討論贈台疫苗!最快7/26有答案 韋德齊樂觀期待

    新冠疫苗為現今國內抗疫重點之一,繼日本、美國、立陶宛與斯洛伐克捐贈疫苗給台灣後,如今捷克也傳出當局正在討論贈台疫苗事項,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透露,他會以樂觀態度等待26日會議結果揭曉。
    2021/07/23 09:44
  • 快訊/龍捲風襲捷克 外交部表達慰問與協助之意

    捷克東南部24日發生歐洲現代史威力最強、災情最大時速300公里的龍捲風,造成嚴重災損及人員傷亡。外交部稍早表示,部長吳釗燮奉蔡英文總統指示,與捷克駐台代表以及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通話,強調如果捷方需要,我國樂願就災區的復原重建提供所需協助。
    2021/06/25 19:55
  • 斷交後美大使首度訪台!翁履中:助美蒐集印太資訊制陸

    台帛「旅遊泡泡」將於4/1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率團抵台,展開五天四夜的訪問,訪團成員除了帛琉第一夫人、國會副參議長、衛生部門、觀光部門官員外,美國駐帛琉大使亨尼西尼蘭也一同隨行,成為美台斷交43年來,首度來台訪問的美國大使。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除了代表三方關係合作密切外,亨尼西尼蘭的背景也值得關注,他過去被派駐的職位皆與國安戰略有關,包括印太指揮部外交戰略事務顧問,以及歐洲G7、G20中的國家安全顧問。而美方會將外交資歷超過30年的外交官派往人口僅2萬人的帛琉,是因為帛琉在印太戰略中位居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亨尼西尼蘭此趟陪同惠恕仁來台,有助於美國蒐集更多台灣、印太資訊,讓三方未來在軍事、外交方面能擬定方針,一同制衡中國大陸。」
    2021/03/29 15:00
  • 清算?!共和黨恐成川普黨?翁履中:年輕議員不敢表態

    美國前總統川普逃過第二次彈劾,參議院裁定煽動叛亂罪名不成立,但民主黨仍不願放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揚言成立外部調查委員會。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民主黨此舉能滿足支持者,但同時也會讓共和黨支持者對川普產生同情,美國兩極化情況恐怕會日趨嚴重。」 另外,川普的發言人米勒疑似為了切割,表示「朱利安尼不再代表川普處理任何訴訟案,也不再代表川普法律團隊。」翁履中認為「川普掀起黨內清算,再加上共和黨中許多資深政治人物十分支持川普,在注重資歷的參議院中,造成年輕議員不敢隨意表態,共和黨未來恐怕會趨近於『川普黨』。」
    2021/02/17 15:05
  • 眾議員秀暴亂新畫面 轟川普「煽動總司令」

    美國參院對前總統川普的第二次彈劾審訊,進入第二日,由彈劾管理人作開案陳詞,播出國會暴亂的新畫面,包括暴民闖進國會一樓,跟前副總統彭斯以及參議員們幾乎只有一門之隔;另外還有示威者高喊眾院議長裴洛西的名字要找人,場面相當驚險,這些證據事證一一被揭露,首席彈劾管理人就痛批,川普根本是煽動總司令。
    2021/02/11 18:17
  • 川普彈劾案下週一遞參院 2/8當週展開審理

    美國前總統川普,寫下第一位被二度彈劾的美國總統紀錄,眾院議長裴洛西下週一會將彈劾案送到參議院,而整個彈劾案審判會在2月8日登場,川普也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卸任後被彈劾的前美國總統。
    2021/01/23 19:43
  • 上任三把火 拜登速簽17道命令.廢川普政策

    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一結束,就立刻展開工作,一口氣簽署了17道行政命令,撤銷了多項前總統川普的政令;包括重回巴黎氣候協定,以及取消穆斯林國家的入境限制等。拜登也透露,川普留了一封信給他,內容展現寬宏大度。副總統賀錦麗也重返參議院,以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的身分,主持新科議員的就職典禮。而被川普政府「荒廢」許多的白宮新聞簡報室,週三重新開張,白宮發言人強調他們會說真話和一切透明,贏回民眾的信任;發言人同時也透露,拜登第一個將致電的外國領袖,是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2021/01/21 19:58
  • 就職後就有工作 賀錦麗回參院任議長職

    美國出現第一位,亞非裔移民後代的女性副總統,「賀錦麗」個人政治生涯,不斷打破常規紀錄。她在就職後,除了送前副總統彭斯離開華府,還立刻回到參議院,以參院議長身份,主持三位新科參議員宣誓就職。
    2021/01/21 14:05
  • 川普遭二次彈劾創歷史 共和黨10人倒戈

    美國總統川普創造歷史,成為史上第一位被彈劾兩次的美國總統。眾議院週三表決彈劾案,最後以232對197票,通過二次彈劾川普;有10位共和黨的議員加入民主黨,支持彈劾案。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還特別站在之前一度被暴民偷走的演講桌前,宣布彈劾案通過,藉此展現國會不因暴力而動搖。彈劾案將在拜登任上任後,再送交參議院審理。川普不當的政治行徑,現在也波及他的企業,紐約市宣布終止所有和川普集團的合約,合約金額為1700萬美金;另外,亞馬遜、沃爾瑪和迪士尼也與挺川勢力切割,宣布停止捐款給支持川普的議員。
    2021/01/14 20:00
  • 國會兩步驟趕川普下台 大企業急切割

    上周三美國國會暴力事件,國會兩黨和民眾都要求究責總統川普,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提出兩步驟計畫,首先,呼籲副總統潘斯行使憲法第25修正案罷黜川普,如果潘斯不從,民主黨就會發起二次彈劾川普;不過民主黨領袖表示,即使眾議院通過彈劾案,也會等拜登上任後100天,再交付參議院投票,目的是讓參議院先處理更急迫的法案,像是新政府任命和防疫紓困法案等。美國大企業也快速和川普切割,除了社群媒體封所帳號之外,現在網路支付公司也暫停提供川普募款支付服務。另外,司法部已經逮捕20多名國會暴動民眾,其中還包括一名共和黨新科議員,他也在被起訴後宣布辭職。
    2021/01/11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