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參議長 結果共212筆

  • 比裴洛西更嚴重?「台灣政策法」將審 他示警:空前震撼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訪台,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共解放軍更展開一連串軍演對台報復;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將審議「台灣政策法」草案。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這項法案比裴洛西訪台還嚴重,內容更是空前震撼,只要參議院通過法案,台海風暴就要開始了!
    2022/09/10 18:35
  • 金臨天下/台海情勢恐升溫?美政要團頻頻訪台 專家曝背後影響

    昨(25)日深夜,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所率領的訪問團抵達台灣。這是短短一個月來,第4個抵達台灣訪問的美國政要代表團,也是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之後,第3個訪台的美國國會代表團。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訪團頻頻來台的背後到底有什麼意義?
    2022/08/26 22:11
  • 美議員抵台 劍指大陸「不會接受霸凌」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昨(25)日又有美國參議員來訪,這是8月以來的第三團,而來訪的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從一下飛機就開始用中英文連發推特,還表明會訪台是為了向北京傳達「不會接受霸凌」的訊息,今(26)日稍早也已經與總統蔡英文見面。TVBS記者劉亭廷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將在台灣進行三天的訪問,不只會見蔡英文總統,還會在外交部發表專題演說,而布蕾波恩訪台特別的原因與她背景有關,首先布蕾波恩訪台前先去了太平洋島國,希望可以跟太平洋島國加強印太安全還有合作機制。」
    2022/08/26 16:15
  • 「習近平嚇不倒我」 美議員訪台辣嗆:絕不向中共卑躬屈膝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25日深夜搭乘美軍專機抵台,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後,本月第3位率團訪台的美國聯邦議員。而她在抵台後,也隨即在推特發文表示不會接受北京霸凌,她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向中國共產黨卑躬屈膝,「習近平嚇不倒我」。
    2022/08/26 10:39
  • 美訪團再來台共軍又軍演 綠委酸:只能跟魚兒說抱歉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今(25)日晚間又將有美國參議員要率團訪台,為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訪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晚間表示,這樣的現象他認為是「裴洛西效應」,大家過去擔心中國的反應不敢來,但裴洛西來之後的行動,與事前實在落差太大,大家發現原來紅線伸縮自如,於是訪台更加毫無顧慮。而中共解放軍今天也宣布,將在26日、27日,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林俊憲也酸,「看來訪台要承受最大後果的,果然還是海裡面被炸的魚,只能跟魚兒說聲抱歉了!」
    2022/08/25 22:33
  • 台灣陷安危之際!呂秀蓮轟陳明通:國安局長竟成風暴中心

    近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參議員訪團接連來台,引發中共不滿,大動作在台周邊海域進行軍演,更片面禁我多家食品進口;而國內近期也不平靜,「論文門」風波一燒再燒。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就直批,國安局長陳明通竟在全球關切台灣安危時,成為論文事件的風暴中心,更坦言「這是很危險的一件事」。
    2022/08/17 08:58
  • 月底再一團 民主國家議員訪台預計成新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12天後,又有5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快閃台灣,根據《紐約時報》報導,8月底將再有一組議員參訪團抵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不到2周,美國又有國會團訪台,當中有一位參議員Ed Markey,在電信科技業特別有作為,是麻塞諸塞州相當重要的資深參議員。這些重要訊號說明,預料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將成為越來越正常化的訊號,當然大陸也不甘示弱地宣布新一輪軍事演習展開,使大家擔心軍演是不是也會變成常態化現象。」
    2022/08/16 16:33
  • 美國五參眾議員訪台 行程低調 聚焦區域安全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3日旋風訪台後,14日又有五位美國參眾議員搭乘行政專機抵台,這次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但不同於裴洛西訪台時所有行程公開,這五位美國國會議員的行程相對低調。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參眾議員這次『旋風式訪台』,全程沒有待超過20小時,此外『行程不公開』,相對保密、低調,估計是為了不要再挑起美中之間的爭端,所以直到訪團離台,總統府才對外公開總統蔡英文及美國訪團會晤的照片和影片。」
    2022/08/16 15:45
  • 事隔12天再有美國會議員訪台 翁履中:應讓訪團看見更多台灣優勢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事隔12天換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領四位參眾議員訪台,引起國際媒體高度關注,對此,大陸解放軍15日再次宣布,要在台灣周邊海域繼續舉行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多方思考後,迫於國際現實,不想繼續升溫中美衝突,所以在軍事上秀肌肉的力道可能稍微減少,但未來在外交或經濟上,大陸做出反制的動作恐怕還會繼續,尤其經濟上的反制會影響到兩岸經貿。」
    2022/08/16 15:45
  • 隔12天!再有美國會代表團訪台 北京反彈降

    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結束只有12天,再次有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這回是由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率團,在沒有事先宣告下訪台兩天。過程不但晉見總統蔡英文,還拜會立法院,並與外交部會談。專家坦言行程明顯是幾個月前就規劃好的,還透露本月底前將有第三個國會代表團訪台。北京方面,這次則不像裴洛西訪台時,祭出大動作軍演與戰狼外交反制,儘管解放軍東部戰區15號宣稱將在台海展開戰備警巡與實彈演習,但反彈強度明顯減弱。美國方面則是與印尼、日本在印太區展開實彈演習,今年前七個月,美日的聯合軍演更比去年多出5成,各方對台海的高度關注,讓台海成為國際牽一髮動全身之地。
    2022/08/15 19:52
  • 快訊/美議員訪台之際 解放軍發布「飛行員俯瞰澎湖」影片

    由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的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於14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快閃台灣不到24小時,與此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僅間隔短短12天,再次挑起兩岸敏感神經。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5日)宣佈,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多軍種的聯合演習,稍晚,東部戰區又再發布「東部戰區飛行員俯瞰澎湖列島」影片,對岸大小動作頻頻。
    2022/08/15 18:39
  • 不滿美參議員再訪台!國台辦批「不汲取教訓」:堅決反對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腳剛走,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昨(14)日晚間抵台,再度引發北京當局不滿。對此,國台辦今(15)日嚴厲指責美國某些政客和議員,不汲取裴洛西「竄台」的嚴重後果和教訓,並重申中方堅決反對。
    2022/08/15 17:44
  • 美議員「好朋友」再率團訪台 蘇貞昌:不許惡鄰說三道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在月初訪台時,中國大陸就持續進行圍台軍演,升高兩岸緊張形勢,引發國際關注。昨(14)日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不甩對岸恫嚇,又率領跨黨派議員來台訪問。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日被問到是否擔憂對岸是否又有不理性作為時,他表示台灣對於全世界表達關心和支持台灣的國家和朋友們都熱切歡迎,「不能因為惡鄰居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容許惡鄰居在那邊說三道四」。
    2022/08/15 16:45
  • 觀點/北京新招:不承認三權分立民主體制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仍然餘波蕩漾之際,再有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這次訪問團是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所率領,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魯文索、貝耶及羅德薇,橫跨外交、軍事與歲計等委員會。
    2022/08/15 16:09
  • 北京氣氣氣!美國會又派團訪台 共軍抗議、威嚇一起來

    由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的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代表團於14日晚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快閃台灣不到24小時,與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僅間隔短短12天,再度引發北京當局不滿。除了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發動海空軍演外,中國國防部及東部戰區均對外發出聲明,批評美台「繼續玩弄政治把戲」,破壞台海和平。
    2022/08/15 15:55
  • 裴洛西到訪2周後美國會再組團來台 民進黨:以行動相挺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 D-MA)昨(14)日晚間率團來台訪問,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表示,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後,不到2週內,美國國會再度組團來訪,民進黨表達誠摯歡迎,也希望藉此機會,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中跨黨派對台灣的強勁支持。
    2022/08/15 14:40
  • 裴洛西訪台12天後又有美國議員訪台 多家外媒關注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至3日訪台後,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率領的參、眾議員訪團昨天抵達台灣訪問,吸引美聯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家外媒關注報導。
    2022/08/15 10:36
  • 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重申挺台鼓勵台海穩定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後,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今天率團訪台,由於適逢兩岸情勢升高,外媒格外關注。馬基推文說,此行重申美國對台支持,鼓勵台海穩定及和平。
    2022/08/15 08:32
  • 美參議員「搭軍機」抵台!PTT不看好:又賣芒果乾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今(14)日晚間搭乘美國軍機降落松山機場,將於明(15)日晉見總統蔡英文。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造成中共不滿,大動作在台周圍進行軍演。裴洛西前腳剛走,如今又有美國參議員訪台,PTT鄉民就直呼:「有完沒完啦」、「又賣芒果乾」、「又來踩紅線了」。
    2022/08/14 22:54
  • 友台新法將送審!美跨黨派議員盼台成「主要非北約盟友」

    美中關係如今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再度升溫,台海更是首當其衝面臨北京的各式報復行動。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3日在《紐約時報》上投書,指出裴洛西訪台只是北京當局用來擴大對台激進行動的藉口,並他與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已合作推出跨黨派的《2022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盼強化台灣防務,並將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
    2022/08/03 23:36
  • 裴洛西訪台!陸怒軍演 印太國家喊區域和平、朝俄嗆美挑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堪稱目前全球外交最熱話題。北京跳腳要在台灣周圍舉行軍演,引發澳洲、日本和南韓等國繃緊神經,紛紛強調區域和平的重要性。而美國內部則不分黨派,參議院26位議員共同聲明力挺裴洛西。反觀俄羅斯和北韓沆瀣一氣,怒嗆美國挑釁、刻意挑起事端。
    2022/08/03 19:49
  • 裴洛西訪台 美國內持兩派不同態度 奠定外交歷史價值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引起國際矚目,對此,白宮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大陸不要升高緊張局勢,而裴洛西抵台後,共有26名的共和黨參議員也發表聲明,力挺裴洛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對於裴洛西訪台,華府分為兩大派言論,第一派是『支持』裴洛西訪台者,這些大多都是對大陸態度比較強硬的鷹派,另外一派就是『反對』裴洛西訪台者,這些大多認為裴洛西不應該到台灣來,因為會使大陸不開心,對美國、台灣雙方都不好,此外,裴洛西訪台的『時機點』不對,因為8月1日大陸解放軍的95周年紀念剛過,且習近平正準備要連任第三任期,所以雙方吵得不可開交,不過,美國主流媒體大多仍對裴洛西訪台抱持懷疑態度,很少從台灣的角度出發,進而分析。」
    2022/08/03 16:18
  • 美26名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聲明 力挺裴洛西訪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達台灣,一共26名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聲明,力挺裴洛西訪台。
    2022/08/03 15:06
  • 立陶宛挺裴洛西訪臺 朝、俄批「挑釁」民主、獨裁壁壘分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在國際間掀起軒然大波!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麥康諾和25名同黨參議員,力挺裴洛西訪臺行程。反觀俄羅斯和北韓,則繼續和北京同一陣線,分別表示是美國發動挑釁。北韓外交部更用「無恥干涉內政」,批評裴洛西訪臺。
    2022/08/03 13:13
  • 美參院今審議友台法案!台灣有望成「非北約主要盟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並表示是為了實現美國對於台灣的民主承諾與支持。不過同一時間,美國參議院同時也考慮立法協助台灣加強防衛,更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的主要盟國」。
    2022/08/03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