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參謀長 結果共221筆

  • 首支F-16V作戰隊 空軍:我國戰力排名世界前15

    空軍首支F-16V作戰隊,18日將於嘉義基地成軍。立委今天表示,空軍戰鬥機總數有300多架,世界排名約為前7、8名;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說,以戰鬥機而言,在全世界約排前15名內。
    2021/11/17 17:28
  • F-16V戰機聯隊明成軍 空軍:戰機軍力排全球前15

    空軍明(18)日將在嘉義空軍基地舉行F-16ㄎV戰機接裝儀式,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17)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我國「鳳展計畫」預計進行性能提升的141架F-16A/B型戰機,現已完成64架,而我國現在所擁有的300多架戰機,空中戰機軍力在全世界排名約前15名內。
    2021/11/17 13:55
  • 中國大陸短期內攻佔台灣? 美軍最高將領這樣說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11月3日表示,即使中國大陸解放軍正在發展未來能夠強行拿下台灣的能力,中國大陸未來數年內不太可能嘗試以軍事方式攻佔台灣。
    2021/11/04 11:06
  • 美將領警告中國軍事進展驚人 5年內恐超越美、俄

    中國8月祕密試射極音速飛彈敲響美國警鐘,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海騰(John Hyten)週四(28日)提出警告,指中國軍事進展「驚人」,美國卻還深受「蠻橫的」官僚主義影響,如情況不改,中國很快就會超越俄羅斯與美國。
    2021/10/29 13:08
  • 效力4任總統 美前國務卿鮑爾 不敵新冠病逝 享壽84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罹患血癌又感染新冠肺炎,最終不敵併發症辭世,享壽84歲。鮑爾是美國史上首位非裔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也是首位非裔的國務卿,他共效力過4任總統,帶領美軍打波灣戰爭。鮑爾在擔任國務卿期間,發生911恐怖攻擊,他也成為攻打伊拉克的「國際代言人」,在聯合國上指控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最後證實情報錯誤,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也成為鮑爾公職生涯中的大污點。
    2021/10/19 19:50
  • 國軍不可不防!共軍AI、無人機、三棲攻擊 三領域突飛猛進

    共軍軍力突飛猛進,除了積極研發兩棲登陸能力,特別在無人機、AI科技,都有長足的進步,美國空軍副參謀長也認為,面對共軍這樣的現代化對手,美軍無人機也必須改良提升,而台灣自製的騰雲無人機,目前則仍在測試評估的階段。
    2021/10/18 22:37
  • 快訊/美國前國務卿鮑爾 新冠併發症過世享壽84歲

    美國前國務卿鮑爾,驚傳染上新冠過世,享壽84歲,根據CNN報導,鮑爾是因為新冠併發症病逝,鮑爾是美國首位非裔國務卿,也在波灣戰爭中,擔任過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他的家人稍早在臉書證實他的死訊,但同時補充,鮑爾先前已完成新冠接種。
    2021/10/18 20:34
  • 美中暗中通話?!密利上將稱職責所在 翁履中:共和黨刻意操作「叛徒」形象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近期傳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間曾與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私下通話,而密利上將在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時也證實此消息,表示他的職責是要傳遞總統的命令與意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場座談被美國媒體認為是2013年大戰後最重要的對話,因為自阿富汗撤軍後,這是首次國會與軍方對話,且密利上將被爆出與陸方高層通話後,共和黨議員不滿,認為密利上將在川普時期就違反他的權責,是叛徒,所以很多的議題都是政治操作,共和黨議員希望能把密利上將塑造成與總統不對盤的角色。」 另外,日本自民黨總裁今日選舉,確定由岸田文雄獲勝,預計將再10月4日提名為日本第100任首相。翁履中認為,「不管是誰當選,自民黨對台灣的政策都不會改變,因為都是同一個政黨,而這次的選舉是民意對決黨意,雖然自民黨是一黨獨大,但派系角力嚴重,若想要當日本首相,派系角力很重要。」
    2021/09/29 16:35
  • 曾向解放軍保證不開戰 美軍上將密利:為避免衝突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出席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針對川普卸任前,他和中方通話進行公開說明。聽證會上共和黨參議員蘇利文,以「解放軍如果要攻打臺灣會否提前告知美國」反問密利上將,密利表示如果真有跡象,他會立刻致電北京詢問。
    2021/09/29 11:47
  • 大陸解放軍若現「攻臺」跡象 美最高將領密利:會先問北京

    華盛頓郵報記者出書,披露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在川普卸任前,兩度致電解放軍高層,向對方確保美國沒有要攻打大陸。密利首次公開捍衛自己的立場,強調是在當時國防部長和代理國防部長的指示下,按照程序進行軍方高層通話,目的是避免衝突。
    2021/09/29 11:04
  • 美參謀長遭曝秘電中共 議員怒問:大陸犯台會先打給你?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昨(28)日出席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辦的阿富汗撤軍聽證會,回應自己在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期中,與大陸軍方高層的2通「秘密通話」,甚至承諾在美國發動襲擊前,自己會向中方發出警告。遭外界質疑米利此舉「越權」。美國參議員也在聽證會中逼問他,「若中共打算侵台,是否也會預先打電話告知美國?」米利僅回覆,若中共有侵台的意圖,「應該會很容易發現」。
    2021/09/29 10:09
  • 否認叛國!美參謀首長稱「為防美中開戰」才致電共軍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29)日在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末期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辯護,並表示曾將此事告知川普政府高階官員。
    2021/09/29 07:55
  • 英航母打擊群深耕印太 「里契蒙號」通過台灣海峽

    英國在脫歐後強化耕耘印太地區,英國皇家海軍「里契蒙號」巡防艦,今天(27日)在官方推特證實,正通過台灣海峽。 「里契蒙號」在推特上傳一張照片,留言寫道,「與東海合作夥伴和盟友一起合作,忙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現在正在通過台灣海峽,訪問越南和越南人民海軍途中。」英國海軍參謀長拉達金日前接受日媒專訪,被問及台灣海峽時表示,台灣海峽很清楚是自由開放的印太一環,明顯是國際水域,是不同國家都可以使用的水路。拉達金還表明,英國出動「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來亞洲,同時派兩艘巡邏艦常態部署東亞,都是為了確保自由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2021/09/27 15:22
  • 承認曾致電解放軍 美參謀首長:這合乎我職責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他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最後期間,確實曾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並稱這「完全符合我的工作職責」。
    2021/09/18 10:44
  • 憂開戰中國 美參謀長傳祕密致電北京 川普:叛國!

    美軍最高級別軍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遭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伍華德的新書揭露,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期快結束時,因擔憂川普在心智衰退下發動攻擊,曾兩度致電中國軍方高層,保證美軍不會向中國開戰,時間點就在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以及今年一月國會暴動後,且未向川普報告,震撼美國政壇。川普發表聲明,直指爆料是假新聞,如果是真的,密利就是叛國。
    2021/09/15 19:55
  • 台將參與環太軍演?!美眾院下週表決 翁履中:議員為政治利益的支持需小心

    美國眾議院下週預計將表決「國防授權法案」,建議美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還提議美台國民兵相互合作,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美國願意支持台灣,但是有限制的,需要在美中關係的大架構下考慮美中台三邊關係,此外,台灣也要注意,目前這些美國會議員的聲望和地位,是否是為了要獲得自身政治利益,而在言語上支持,甚至美國外交協會近期也開始投書,提醒拜登政府,在支持台灣之餘,要思考如何才是符合台灣利益,相關的實質進展究竟對台灣是阻力還是助力。」 另外,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被爆出,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期間,曾兩度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保證美軍不會向大陸開戰,對此,翁履中談到,「美中關係雖然表面劍拔弩張,但雙方對話機制仍存在,而此事件也很明顯看出,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越來越強烈的衝突,目前已經是互相不信任、不合作的程度。」
    2021/09/15 16:32
  • 華郵記者新書爆料:美參謀長兩度通話共軍 保證不開戰

    以揭發「水門案」聞名的華盛頓郵報副主編伍華德,與政治記者柯斯塔共同撰寫的新書「危險」,揭發川普執政後期,美軍高層對川普可能動武的擔憂。
    2021/09/15 14:16
  • 「水門案」記者揭川普敗選失控 幕僚怕開戰嚴防使用核武

    傳奇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科斯塔(Robert Costa)的新書「極度危險,暫譯」(Peril)中驚爆,在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遭到挺川普人士攻入的兩天後,前總統川普的高級軍事顧問、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低調採取秘密行動,限制川普可能下令進行危險的軍事攻擊或發動核攻擊的能力。
    2021/09/15 12:14
  • 阿富汗內戰 參謀長聯席會主席:恐導致ISIS壯大

    塔利班政府持續與反對派展開激烈衝突,局勢不穩。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周末表示,阿富汗可能爆發大規模內戰,擔心恐怖組織可能會藉機壯大。
    2021/09/06 14:29
  • 談阿富汗紛擾 美國防部官員:痛苦、憤怒

    美軍撤離阿富汗後,塔利班將在幾天內宣布新政府閣員,新的阿富汗神權治國捲土重來,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美國不急著承認阿富汗新政府,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則表示,看著過去20年、過去20天的發展,讓他感到痛苦與憤怒,而他也不排除未來和塔利班合作打擊呼羅珊伊斯蘭國的可能。
    2021/09/02 10:42
  • F-16衝出跑道插進土裡 空軍:飛行員均安、漢光演習照常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指出,上午1架F-16型雙座機6829號機起降預演,6時32分在屏北N滑行道落地,34分滑出跑道末端,飛行員緊急關車脫離,飛機輕微損害,人員目前正常,飛機已拖到棚場評估修復,空軍司令部督察長室也組成專案小組,赴屏東進行飛機意外調查。
    2021/08/31 10:30
  • 塔利班已控制半數阿富汗地區 美軍參謀長:輸贏言之過早

    隨著美軍、北約聯軍等境外部隊移出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在當地勢力迅速擴張。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21日表示,塔利班在阿富汗全國各地已拿下超過半數地區,但也強調,要說塔利班已經取得勝利,那還言之過早。
    2021/07/22 18:23
  • 南海局勢日趨緊張 凱恩斯港成澳洲國防前哨據點

    澳洲柯林斯號潛艦近日停泊於昆士蘭州凱恩斯,消息傳出後引起澳洲媒體關注。前澳洲總參謀長葛雷指出,凱恩斯將會成為因應南海情勢的重要國防前哨據點。
    2021/06/26 11:21
  • 大陸何時攻臺?美軍將領預測:一兩年內不會

    美國眾議院審查國防部提出的國防預算,共和黨議員認為考慮通膨,實際國防預算其實是縮水,讓美國難以面對大陸步步進逼的挑戰。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上將,也特別針對大陸攻臺時間表做說明,表示大陸在六年內確實有攻臺能力,但一兩年內沒有這樣的意圖。
    2021/06/24 12:06
  • 美軍參謀長研判 中國短期武力攻台可能性低

    近期共機擾台規模持續增加,也引發外界對解放軍武力犯台的揣測。但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在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表示,中國大陸短期內以武力攻佔台灣的可能性不高。
    2021/06/18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