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參謀長 結果共221筆

  • 國際分析/重要場合不見格拉西莫夫 軍方大失能普欽開鍘整肅

    瓦格納兵諫行動,引爆俄國軍方高層整肅,外傳「末日將軍」蘇洛維金已經被聯邦安全局拘押在列福爾托沃監獄裡,靜待調查;最新消息更指出,俄羅斯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也下落不明,據稱他已經被普欽拔官,解除軍事指揮權。
    2023/07/01 21:10
  • 傳俄防長因瓦格納被拘禁 擬由「普欽前保鏢」接掌國防部

    瓦格納傭兵(Wagner Group)一個前進莫斯科的「逼宮」行動,引起全世界高度關注,也替俄羅斯點燃不少未爆彈,繼和談撤軍至今,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與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都未曾露面、甚至有傳聞聲稱蕭依古被拘禁,讓外界開始懷疑、俄國將進行大規模高層變動。綜合外媒報導,為了對此次傭兵將槍口對內的行為,普欽傳聞將拔除兩名高層,包含國防部長蕭依古和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都可能因此下台,軍隊新的統領人物,很可能改由總統保鏢兼親信、現任圖拉州長久明(Aleksey Dyumin)入主掌權。
    2023/06/26 09:48
  • 要日本別介入台海 解放軍上將嗆:沖繩若獨立作何感想?

    日本《產經新聞》本月28日報導,中國解放軍前副總參謀長孫建國23日參加一場日本自民黨舉辦的調查會議,會中孫建國主張台灣問題「是美方在煽動」,還以「沖繩獨立」來類比台灣獨立,直言「如果沖繩說要獨立呢?」引發日方嚴重不滿,在場議員馬上反駁沖繩「絕對不會獨立」,結果孫建國又改口,表示還可以舉「北海道獨立」當例子。
    2023/05/30 17:24
  • 獲拜登正式提名 空軍總參謀長將接任參聯會主席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主席密利,即將在十月份卸任,美國總統拜登周四在白宮正式宣布,提名空軍總參謀長布朗接替密利。
    2023/05/26 14:50
  • 「侵台比諾曼地登陸還難」 美軍官:陸兩棲無實戰經驗

    烏克蘭之外,台海情勢是全球關注的另一個焦點,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表示,他在每一個和中方的私下談話機會,都清楚闡述美國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也認為兩岸分歧必須和平解決,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上將接受外交事務雜誌專訪表示,到目前為止,中國還沒有針對大規模和大範圍入侵台灣進行訓練和演習。
    2023/05/03 17:28
  • 蘇丹政變首都炮火連天!抗軍稱已奪總統府 美俄急籲停火

    蘇丹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RSF)15日稍早宣稱,已經控制包含總統府、陸軍參謀長官邸和喀土穆國際機場等國內要地,軍方則反駁稱,空軍已經對RSF發起反攻。首都喀土穆槍聲及砲火連連,連住宅區也爆發衝突,傳出有平民受傷。美國駐蘇丹大使館警告,緊張局勢升級成直接衝突的情況「極度危險」,就連俄羅斯大使館也呼籲立即停火。
    2023/04/15 21:24
  • 護長孫!英女王不讓威廉上戰場 僅哈利去「風險可接受」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即將播映的新紀錄片《真正的王冠(The Real Crown)》又揭露了英國王室的秘辛,曾任英國陸軍參謀長的傑克遜(General Sir Mike Jackson)打破規定在紀錄片中揭密,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曾經希望威廉王子、哈利王子都到阿富汗與塔利班作戰,但威廉作為長孫,是未來的王位繼承人,風險太大了,但對弟弟哈利來說「這個風險是可以接受的」;因此儘管威廉想要參戰,仍被阻止。
    2023/04/11 11:10
  • 3月底過安檢!日本陸自「黑鷹」直升機 飛行10分鐘疑墜毀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架黑鷹直升機,周四在沖繩縣「宮古島」附近海域失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這架直升機,在當地下午3點46分左右離開基地,只飛行約10分鐘後,就在雷達上消失。而且機上共10人,甚至還包括未來陸上自衛隊參謀長的中將師長,目前全都下落不明。
    2023/04/07 15:10
  • 烏克蘭最快四月大反攻! 專家:豹2坦克將如虎添翼

    德國軍援的豹二坦克,已經運抵烏克蘭。烏克蘭國防部長暗示,最快下個月,就要展開反攻行動。專家認為,豹二坦克具有強大機動性,將成為烏克蘭的反攻利器。美軍參謀長分析戰況,認為烏克蘭防守很有效率,反而在前線打仗的俄軍,訓練不足
    2023/03/30 20:17
  • 印度陸軍參謀長罕見「3度提及台灣」 轟中國好戰、強勢

    印度陸軍參謀長潘德(Manoj Pande)在一場討論中國崛起的座談會上,抨擊中國「強權即真理」的國際秩序觀,且罕見三度提及台灣。
    2023/03/29 09:36
  • 中國聘前英國飛官訓練軍隊 英空軍首長:無法接受

    英國皇家空軍參謀長威格斯頓(Mike Wigston)表示,前英國飛官被招聘去訓練中國軍隊「令人無法接受」,澳洲和英國情報機構已分享訊息,並警告兩國飛行員勿為北京工作。
    2023/03/02 14:36
  • 前線俄兵喝泥巴水維生!美軍參謀長:俄已全盤皆輸

    烏俄雙方,持續在「布格烈達爾」激烈交戰。烏克蘭攔截到一段前線通話,俄國大兵抱怨,他們睡在壕溝,在爛泥中吃飯,還要喝泥水維生。美國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則評估,俄羅斯不管在戰略、戰術,還是行動上,已經全盤皆輸。
    2023/02/15 19:43
  • 觀點/藍營認知戰來勢洶洶 慎防踩到政治地雷

    國軍向美採購「M136火山車載布雷系統」引發爭議,藍營從學者、政客到媒體連日幾波認知戰來勢洶洶,促使國防部在12天內連發3篇新聞稿,陸軍司令部參謀長章元勳更在17日親上火線說明。儘管爭議不可能就此結束,真相越辯越明則是事實。
    2023/01/19 15:30
  • 布雷時機、地點曝光!陸軍參謀長揭4大「紅色沙灘」恐爆登陸戰

    美國售台總額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5億餘元)的「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Volcano Anti-Tank systems),該武器引發質疑恐讓台灣變「地雷島」。對此,陸軍參謀長章元勳今(17)日親上火線駁斥,強調台灣不會變成地雷島,並透露陸軍布雷時機是我方判明共軍攻台登陸船團發航後,例如確定共軍航向北部的寶斗厝海灘、海湖海灘、南部的喜樹海灘、中部的甲南海灘等4處「紅色海灘」(可以實施大規模正規登陸的灘岸),會有戰甲車上來,我方才會對登陸路線進行布雷。
    2023/01/17 16:56
  • 俄燒錢打仗能撐多久 普欽陣前換將藏危機

    俄烏戰爭,目前除了聚焦蘇勒答爾戰況,各界也好奇俄羅斯為何突然陣前換將,這次調動,除了美軍退將覺得可疑,英國前參謀長也認為,恐怕涉及某種軍事內的衝突,威脅到普欽。經濟上普欽同樣面臨壓力,CNN分析,俄羅斯為了戰爭花費驚人,國安開支大增58%,偏偏油氣利潤回跌,等於預算被擠壓之下,其餘公共開銷,恐怕面臨撙節命運。
    2023/01/13 22:02
  • 中國軍力恐擴及大西洋 英國防參謀長示警:歐洲不可只顧己

    英國國防參謀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拉達金示警,一旦北極冰層融化大幅縮短歐、亞洲之間的航行時間,中國軍力將更容易投射至大西洋。
    2022/12/16 08:56
  • 美軍事首長籲趁俄軍於劣勢 盡快展開和平談判

    烏克蘭重新掌控南部大城赫爾松,就傳出美國高層呼籲基輔當局,尋求和平談判。美軍參謀長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也表態,認為烏克蘭應該把握時機展開談判。
    2022/11/18 14:12
  • 抵抗中共東風導彈 清泉崗空軍基地將建36座抗炸機庫

    立委關注清泉崗基地36座抗炸機庫的工程進度。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天說,近期委由中科院專家學者評估,確定可抵抗中共「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攻擊,盼能在年底前完成發包。
    2022/11/02 15:59
  • 美英俄最高將領通話 俄方指控烏恐用髒彈

    俄軍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分別與美軍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以及英國國防參謀長拉達金通話,討論烏克蘭局勢。
    2022/10/25 15:16
  • 日自衛隊女隊員遭「多名男同事騷擾」 防衛省調查屬實致歉

    日本陸上自衛隊一名女性隊員公開控訴遭多名男性隊員性騷擾,防衛省啟動調查後在今天宣布屬實,由陸上幕僚長(相當於陸軍參謀長)吉田圭秀出面向受害當事人致歉。
    2022/09/29 21:58
  • 馬防部副參謀長倒臥寢室送醫不治 馬祖憲兵隊啟動調查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副參謀長杜上校今(16)日上午被同仁發現倒臥寢室內,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馬防部證實此事,除了通報相關單位啟動調查原因,也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治喪事宜。
    2022/09/16 12:45
  • 英海軍參謀長籲勿低估中國大陸野心 關注台海和平穩定!

    英國第一海務大臣、海軍參謀長凱伊上將指出,各國對俄羅斯的威脅已有較清楚認識,但全力關注「俄羅斯熊」恐忽略「房間裡的老虎」,他呼籲各國對中國大陸軍力發展保持警覺。
    2022/07/21 06:59
  • 普欽堅持不撤兵! 英警告「三次世界大戰恐爆發」

    俄烏戰爭打了快四個月,普欽上週斬釘截地說,達成目標前,絕對不會撤軍。而歐盟這個星期,將決定是否讓烏克蘭,列為歐盟候選國。另外北約領袖峰會馬上要召開,西方盟國跟俄羅斯,關係越來越壞,英國陸軍參謀長警告,歐洲有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2/06/20 22:28
  • 俄烏戰爭持續近4個月 英參謀長:俄羅斯在戰略上已輸掉

    根據今天公開的訪問內容,英國國防參謀長拉達金(Tony Radakin)說,俄羅斯已在「戰略上輸掉」對烏克蘭戰爭,蒙受重大損失的同時還更強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2022/06/17 14:27
  • 30架共機編隊擾台影響訓練? 空軍:與AT-3失事無關

    兩岸局勢緊繃,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30)日率團訪台,同一天共軍竟派出多達30架共機襲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的情況,數量是今年第2多。對此,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表示,對於共軍的意圖及後續造成影響,都納入台海安全的評估裡,會進一步評估。
    2022/05/31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