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參謀總長 結果共380筆

  • 俄國防部雙首長「神秘消失」 克宮冷回:他現在很忙

    俄羅斯國防部長跟參謀總長,兩位最高軍事將領,最近神秘消失,西方媒體質疑,他們可能因為進攻不順,雙雙遭到冷凍、清算。CNN試圖詢問克里姆林宮,得到的答案,只有短短一句話:他們很忙。另外對於俄羅斯會不會動用核武?駐聯合國副大使居然回應說,手上既然有核彈,為何不能用?
    2022/03/25 20:27
  • 烏克蘭軍告捷!基輔保衛戰 逼退俄軍35公里

    3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一個月,俄軍不僅沒能如計畫迅速拿下首都基輔,現在烏軍在首都戰反而有所斬獲。根據美方情報,烏軍成功在一天內,在基輔東方逼退俄軍35公里;烏克蘭參謀總長表示,俄軍仍試著恢復攻勢,企圖拿下基輔、東北方的切爾尼戈夫 (Chernihiv)、蘇梅、哈爾科夫和馬里烏波爾。不過根據北約估計,俄軍已有7千到1萬5千名士兵陣亡;而北約也計畫增強東歐兵力,在保加利亞等四國部署新戰鬥群。
    2022/03/24 19:57
  • 白俄羅斯邊界駐軍輪調 烏克蘭嚴加警告

    白俄羅斯軍方參謀總長古列維奇今天表示,白俄羅斯並無計劃加入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但目前正調派5個營級戰術群(BTG)前往邊界,以輪替原已駐紮在當地的部隊。
    2022/03/13 05:41
  • 俄烏情勢緊張 美俄軍事將領再次通話商討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密利(Mark Milley)今天與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通話。華府警告俄羅斯可能準備入侵烏克蘭。
    2022/02/12 11:28
  • 國軍「胖官兵」達萬人 傳總長震怒擬汰劣 國軍:會循序助減重

    國防部軍醫局最新統計,全軍有上萬名BMI超過30的「中度肥胖」官兵,外傳參謀總長陳寶餘震怒,一度想要汰除。陳寶餘擔任陸軍司令時,就曾推「運動員戰士」,而軍方也趁著春節戰備演訓,對外秀步訓部的訓練成果。
    2022/01/07 19:09
  • 國軍萬人BMI超標!總長震怒 國防部:過胖者輔導減重

    國軍官兵BMI(身體質量指數)超標問題近來掀起討論,傳出一度讓國軍高層思考要將之列入「嚴考汰劣」標準之一。對此,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今(7)日受訪表示,「官兵的健康是我們的責任」,對於有關可能體型過胖者會輔導做減重門診,這部分都持續在做。
    2022/01/07 11:51
  • 陳寶餘原訂111年屆退 有望成首名延役參謀總長

    參謀總長服役最大年齡將延長一年,去年升任參謀總長的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原本將於今年屆齡退伍,屆時有望成為第一個延役的參謀總長。國防部對此表示,這項修正案的通過,有利國防政策延續及發展。
    2022/01/05 17:23
  • 立院三讀/參謀總長屆齡 得延任1年

    立法院會今(5日)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參謀總長服現役最大年齡,得由總統核定延長,但以一年為限 ,且不受服現役最大年齡之限制。
    2022/01/05 16:29
  • 南韓女兵遭學長性侵想不開 法院僅判9年:不能全怪他

    南韓空軍今年3月傳出一起性侵醜聞震驚全國,受害女士官慘遭資深學長染指後向上級報告,卻被施壓隱忍,最終不堪受辱走上絕路,讓參謀總長引咎辭職。南韓國防部軍事法院今(17)日稱「不能將受害者死亡的所有責任,歸咎於被告」,因此判處僅被告9年徒刑,少於檢方求刑。
    2021/12/17 18:20
  • 俄恐出兵烏克蘭? 美軍事首長緊急通話「談這問題」

    在西方國家擔心俄羅斯可能計畫入侵烏克蘭之際,俄國國防部23日表示,俄羅斯武裝部隊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23日通話。
    2021/11/24 08:18
  • 從軍訓教官到一級上將 湯曜明軍旅生涯屢創第一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今天辭世,享壽84歲,被稱為「湯要命」的他,軍旅生涯一度轉任軍訓教官,到成為第一位台籍的陸軍總司令、參謀總長、國防部長,治軍嚴謹,帶領軍方全力投入九二一救災,一改外界對軍方形象。
    2021/11/03 15:43
  • 南韓變性軍人遭逼強制退伍 7個月後法院終還公道

    南韓前陸軍下士卞熙秀因接受變性手術遭軍方勒令退伍,在今年3月被發現於住處輕生身亡,得年22歲。不過如今傳來令人安慰的消息,韓國大田地方法院審理今天(7日)審理卞熙秀對陸軍參謀總長所提的撤銷退役處分訴訟,並判處原告勝訴。
    2021/10/07 18:26
  • 副參謀總長遭爆超量帶菸入境 國防部調查初判「無超買」

    傳副參謀總長王興禮中將出國返台超買香菸遭海關沒收。國防部今天表示,訪團購菸並無超、溢買事實,但基於廉正風氣及社會觀感,已令頒「公務出國進出機場勿購買免稅商品」要求,後續納勤前教育。
    2021/08/17 22:22
  • 私菸案又來?副參謀總長自美返台 遭爆超量攜帶7條菸入境

    國軍又再度有私菸案了嗎?副參謀總長王興禮遭人爆料,11日自美返台時被海關查獲攜超量攜帶七條香菸,已經違反規定,對此國防部表示,會在相關人員完成隔離程序後,配合調查,釐清案情!
    2021/08/17 17:45
  • 前國防副部長遭爆「中共滲透」急被國安調查 張哲平回應

    國防部前副部長張哲平今(28)日週刊爆料頻繁與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廣州分局有往來,他本人疑似遭到吸收;此外,中共還派員來台發展組織,除了張哲平外,也成功吸收多名退役將領,恐滲透台灣軍事組織,遭到國安單位調查。對此,張哲平回應,對於捕風捉影的消息,已對國軍、個人及他的家人造成極大傷害。
    2021/07/28 09:22
  • 快訊/異動!黃曙光任國安會諮委 胡木源任國安會副祕

    國安相關單位人士有新異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已任命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另外前國家安全局副局長胡木源出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
    2021/07/14 17:41
  • 警界出身!胡木源接國安會副秘書長 督導境外勢力反滲透

    總統府今日公布新的國安人事,警界出身的前國家安全局副局長胡木源,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未來將針對境外勢力的滲透,和可能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各種傳統和新興犯罪手段,擬定相對應戰略,督導相關國安體系的犯罪偵查、反滲透與反介入工作。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則將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2021/07/14 16:53
  • 菲律賓軍機空難釀52死 軍方尋獲黑盒子

    菲律賓參謀總長索貝哈那今天告訴路透社,當局已尋獲4日墜毀軍機的黑盒子。這起空難造成逾50人死亡。
    2021/07/06 13:44
  • 菲律賓軍機墜毀釀47死 降落時衝出跑道肇禍

    菲律賓參謀總長索貝哈那今天表示,該國空軍一架載有96人的運輸機昨天墜毀,已確認47人喪命,初步了解飛機在準備降落時衝出跑道而墜毀。
    2021/07/05 10:56
  • 快訊/國軍將官異動 參謀總長由陳寶餘上將調任

    國防部今晚(6/24)發布,參謀總長職缺,由陸軍司令陳寶餘上將調任;陸軍上將司令,由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徐衍璞上將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由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張冠群上將調任,國軍將官人事案奉總統核定,將在7月1日前生效。
    2021/06/24 19:32
  • 推國艦國造等改革 總統頒授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參謀總長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對黃曙光讓國艦國造如期如質進行,並讓國防戰力改革有突破性的進展,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2021/06/24 14:54
  • 南韓空軍爆性侵醜聞 參謀總長李成龍請辭獲准

    南韓空軍日前爆發性侵醜聞,導致一名女士官不堪受辱自殺身亡。參謀長李成龍今(4)日向國防部長徐旭明請辭,總統文在寅接獲後立即批准。
    2021/06/04 20:56
  • 為驅趕陸船隻 菲軍方擬在中業島建後勤樞紐監控南海

    菲律賓參謀總長索貝哈那,10日接受CNN專訪時,表示目前仍有中國船隻出現在西菲律賓海,為加強掌控南海情勢,菲律賓規劃把「中業島」設為後勤樞紐,並在菲國占據的地物上,架設高解析度監控系統。
    2021/05/11 12:45
  • 2架F-5E墜海!國軍6年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佔8件

    今(22)日下午3時20分左右,兩架自台東志航基地起飛的F-5E戰鬥機疑似發生擦撞,突然從屏東旭海漁港東方1.4浬雷達光點消失,機上各1名飛官跳傘逃生,目前已經搜尋到其中1人羅尚樺,無奈送醫後宣告不治,至於另名飛官潘穎諄仍在搜救中,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這起事故是國軍近6年來,發生的第13起重大意外,其中光是飛機失事就佔了8起。
    2021/03/22 18:09
  • 緬懷沈一鳴 國防部出版紀念集細數生平點滴

    前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收錄他生平點滴、與同袍親友互動故事的紀念集近日出版;國防部今天說,沈一鳴將一生的精華歲月奉獻國家,縱使殉職過了一年,他的身影與期勉仍存在所有人心中,他也將繼續於天上看照守護著台灣。
    2021/03/05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