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膽固醇方慈聲豬油週休二日正妹天氣台北0423地震地震速報
  • 搜尋:

    參謀總長 結果共380筆

  • 南海緊張之際美海軍首長訪菲 討論促進區域海上安全

    南海緊張情勢升高之際,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21、22日訪問馬尼拉,與菲律賓參謀總長、海軍司令等人會面,討論區域安全形勢及促進區域海上安全。
    2023/02/23 11:23
  • 普欽更換對烏克蘭戰事指揮官 「前後包夾」策略曝

    2023年才開始半個月,俄羅斯隊就持續對烏克蘭強烈轟炸,各地能源設施受到攻擊,再度斷電。烏克蘭軍方資訊還顯示,普欽無意結束戰爭,將再度下達動員令,招募五十萬人,進一步展開攻勢。今(16)日邀請到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2022年俄烏戰爭開打後,烏克蘭居民可說是活在水深火熱中,但這對俄羅斯只是一份測試,測試該如何進攻以打下烏克蘭,而原先攻勢未獲得明顯成效後,普欽更換了對烏克蘭戰事的最高指揮官,改由參謀總長接任。原指揮官蘇洛維金專長是航空軍事,因此去年10月他上任後,就頻繁對烏克蘭發動空襲,12月時,國際都聚焦在澤倫斯基出訪美國、普欽前往白俄羅斯視察,訊息相當混亂,但是現在再進行分析就能知道,實際上當時的核心變化是普欽對戰事重新做了安排。」
    2023/01/16 17:17
  • 烏俄在樹林激烈交火! 俄陣前換將拔掉「末日將軍」

    俄烏戰爭,最新畫面曝光,俄軍士兵在樹林,和烏軍近距離開槍交火。雙方現在在爭奪一個鹽礦小鎮「蘇勒答爾」,俄羅斯瓦格納傭兵團聲稱,他們已經奪下這個小鎮,只剩下零星烏軍還在打巷戰防守。不過俄羅斯竟然陣前換將,「末日將軍」遭到撤換,戰場總指揮由參謀總長接任。
    2023/01/12 23:53
  • 俄「末日決戰將軍」突遭換將 戰略將變?克宮權鬥?

    烏俄戰事持續膠著,無辜人命傷亡也每天增加。西方對俄制裁雖然沒有造成俄國經濟崩潰,但2022年俄羅斯財政赤字高達470億美元,明顯是戰爭燒錢。烏東補給要道與鹽礦大城蘇勒答爾戰況詭譎,瓦格納傭兵集團頭子宣稱已經拿下此地,隨即被克里姆林宮否認。俄軍並且陣前換將,由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取代「末日決戰將軍」蘇洛維金,成為戰場最高指揮官;分析認為這代表俄軍可能動用海空攻勢,同時也是俄羅斯高層權鬥的明顯跡象。
    2023/01/12 19:51
  • 中國軍力恐擴及大西洋 英國防參謀長示警:歐洲不可只顧己

    英國國防參謀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拉達金示警,一旦北極冰層融化大幅縮短歐、亞洲之間的航行時間,中國軍力將更容易投射至大西洋。
    2022/12/16 08:56
  • 台灣戰略地位提升 韓媒:駐台代表恐改派「前參謀總長」

    今年5月就任的尹錫悅政府持續發布新人事,韓媒報導,台灣在近期東亞安保態勢中戰略地位顯著提升,韓國政府正考慮派遣曾任參謀總長的預備役4星將領出任韓國駐台灣代表。
    2022/11/02 20:01
  • 美英俄最高將領通話 俄方指控烏恐用髒彈

    俄軍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分別與美軍參謀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以及英國國防參謀長拉達金通話,討論烏克蘭局勢。
    2022/10/25 15:16
  • 避免海峽中線擦槍走火 李喜明籲國軍建立交戰新規則

    近期共機多次逾越海峽中線,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今天說,這種情況非常危險,絕不能因擦槍走火而戰,國軍應建立新的交戰規則讓第一線人員應對;也要建立溝通管道,避免掀起全面性戰爭。
    2022/09/14 16:56
  • 不對稱vs.高大上軍武! 台灣建軍發展的十字路口 李喜明:面子與生死擇一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在任內力推總體防衛構想,尤其更是極度提倡不對稱作戰,希望把整體建軍方向,都以不對稱模式來推動,但在卸任之後,不少政策都被推翻。如今他親自撰寫一本著作,希望向國人宣導不對稱作戰的重要性,搭上近日台海情勢緊張,受到戰略學界廣泛討論。
    2022/09/02 22:42
  • 美國退役上將訪國防院 關注不對稱作戰等議題

    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表示,美國胡佛研究所特聘訪問學人、海軍退役上將埃利斯近日訪問國防院,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研討,雙方關注台灣不對稱作戰能力、美國對台政策、台灣國防預算等議題。
    2022/08/26 17:47
  • 台灣發展不對稱作戰的難題 前參謀總長:軍人擺脫不了舊思維

     
    2022/08/09 11:26
  • 危機意識薄弱?解放軍鎖台軍演 前參謀總長談不對稱作戰曝5困境

    2022/08/09 11:19
  • 共軍圍台軍演美方態度的啟示 前參謀總長:台灣的安全自己守護

    2022/08/09 11:04
  • 陸處「以武制獨」階段 李喜明:具備3能力能嚇阻開戰

    為了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共軍大動作在台灣周遭海域展開圍台軍演,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指出,他認為封鎖作戰並非中國的第一選擇,同時分析中共目前已進入「以武制獨」階段,若要嚇阻對岸開戰,對台灣來說,有三件事相當重要,具備不對稱作戰能力、具有不對稱作戰之下的良好的軍隊、具備強韌的社會。
    2022/08/08 22:12
  • 不對稱作戰是台唯一選擇 李喜明:錢花得聰明就能保衛自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中共旋即宣布在台周邊實行軍演。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今(8)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李喜明表示,作為一個弱勢者,不對稱作戰似乎是唯一選擇,我們口口聲聲提倡不對稱作戰,但投資卻不是這些,今天重點不是增加多少國防預算,而是國防預算如何分配,「錢花得聰明就能保衛自己,這要回到本質上,這不是軍事問題,這是經濟上問題」。
    2022/08/08 21:59
  • 陸放話台海軍演成新常態 李喜明:海峽中線默契已被打破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旋風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共軍隨即大動作宣布在台灣周遭海域進行軍演,至今仍無停止演訓的消息。對此,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談到軍演看似將成為新常態,美國及中國抱持什麼樣的態度,以及台灣該如何應對。
    2022/08/08 20:59
  • 美藉裴洛西引戰拖垮陸?李喜明提這點認說法不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中共旋即在台周遭實施軍演,有看法認為,美國沒安好心,希望台灣能像烏克蘭,讓在中國大陸還沒真正強起來前被拖垮。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認為,這說法他覺得不通,若是如此,這次剛好危機,美國豈不稱心如意、澆油放火,好讓雙方真正打起來?李喜明指,美國希望台灣永遠不會被統一、永遠維持現狀、永遠聽美國的就好,這就是美國最高的利益。
    2022/08/08 20:59
  • 共軍「圍台軍演」 TVBS獨家專訪前參謀總長

    共軍軍演之際,曾受總統蔡英文拔擢的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TVBS專訪,他直言這回美方就現實考量軍演沒太大作為,未來台灣要更加謹慎,安全還是靠自己,但過去他倡議「不對稱作戰」,被質疑面對共軍「包圍式」無作用,他說這是用在真正戰場時,而不是打心理戰時。
    2022/08/08 18:54
  • 美智庫:解放軍入侵可能毫無徵兆 戰鬥意志是禦敵關鍵

    隨著兩岸近年來日漸對立,中國大陸對台灣實行武力恐嚇的次數也日漸頻繁,使台海安全問題在全球備受矚目;前台灣參謀總長、現任美國華盛頓智庫高級研究員的李喜明,近期投書《經濟學人》,在文中不僅向台灣人示警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武統野心,也描述兩岸開戰可能的走向,同時建議台灣軍事改革,以應對解放軍的入侵。
    2022/08/04 12:06
  • 黃珊珊出新書 黃曙光致妹妹卡片自曝:一度遭國安調查

    年底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戰,被各大黨視為一級戰區,主要政黨參選人紛紛出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戰,她近日也發表新書,跟大眾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與內心思索,也收到哥哥、前參謀總長黃曙光的一封信,內容除了勉勵妹妹以外,也透露自己曾因「國艦國造、潛艦國造」遭國安系統調查。
    2022/07/26 09:54
  • S-70C墜毀!國軍直升機意外事件 近2年累計4起

    海軍司令部所屬一架S-70C 反潛直升機今天在高雄營地重落地,這是近2年來,國軍第4起直升機意外事件,其中2020年1月的黑鷹直升機失事事件,造成前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罹難。
    2022/06/22 21:48
  • 國軍異動!海軍兵符易主 副參謀總長梅家樹接任海軍司令

    國防部今(14)日上午發布國軍上將職務調整,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上將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並由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接任國防大學校長。海軍司令則由副參謀總長執行官梅家樹上將接任,原任副參謀總長的空軍中將鄭榮豐,則將晉任二級上將,接任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一職。相關人事案6月16日生效,而這也是國軍近3個月內,第二起上將人事調整。
    2022/06/14 10:07
  • 烏克蘭久攻不下 傳普欽直接出手加強指揮力道

    西方軍事消息來源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據信直接出手干預俄國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並做出一些通常是由下級軍官所做的決策。
    2022/05/17 11:07
  • 美國防部:無法證實俄羅斯參謀總長是否受傷

    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上週曾視察烏克蘭戰事前線頓巴斯(Donbas),但關於他在烏軍攻擊中受傷的報導無法證實。
    2022/05/03 09:19
  • 俄軍參謀總長親自赴烏東前線 傳差點被烏軍擊斃

    美方高層官員表示,俄軍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上週親赴危險的烏東前線,可能是為調整俄軍攻勢不順;烏軍稱當時曾攻擊其中一處視察點,但對方剛離開。
    2022/05/02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