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變天連靜雯苗博雅婦人報名大S警戒張少懷3歲兒子
  • 搜尋:

    去顫器 結果共26筆

  • 聽牌好緊張!婦打麻將「心碎」心肺停止 康復笑:下月繼續打

    今年8月間,新北市一名70歲的周姓婦人,去朋友住家打麻將時,突然間在牌桌上倒下,瞬間失去呼吸心跳。一旁朋友見狀,臨危不亂趕緊打電話報案通知119救護人員,並且在指示下第一時間給予CPR救援,救護員到場後再利用AED電擊3次,順利讓婦人恢復生命徵象。隨後婦人被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治療,醫師指出婦人經診斷為罕見「心碎症候群」,目前已經在體內加裝去顫器,避免又發生類似事故。而周姓婦人被問到以後還敢不敢打麻將,她笑著說接受治療後,身體狀況已經沒問題,已經和朋友約好下個月也要打麻將。
    2023/10/09 16:28
  • 少年5度昏倒「臉色蒼白」險死 竟是惡性心律不整作祟

    彰化縣16歲陳姓少年平常喜歡刺激的電玩遊戲及現場看棒球賽,不過他從小到大發生過5次暈厥,最近一次還差點丟命,幸校護為他電擊,緊急送醫後才救回,而他也被醫師診斷出,發現患有惡性心律不整,不治療致死率達31%,如今除了靠吃藥控制、植入體內去顫器,還要注意情緒不能太High,以免驟死。
    2023/08/24 17:21
  • 中保科技集團響應完善社區急救之鏈計畫 率先捐贈100套AED 挺偏鄉派出所

    為了響應政府政策,並呼應厚生基金會發起「 完善社區急救之鏈- 偏鄉AED募捐公益活動」,中興保全科技集團今( 29)日宣布捐贈100套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協助設置醫療資源較匱乏的偏鄉縣市派出所,藉此抛磚引玉,希望邀請台灣企業一起動員募捐AED守護偏鄉社區緊急救命網,讓每一個公共場所都成為安全安心的守護區。
    2023/07/01 08:00
  • 房仲吵架突昏倒命危!2暖警聯手CPR 死神手中搶回一命

    新北市新店一名67歲孫姓租屋仲介與房東日前發生口角糾紛,疑因情緒太激動導致身體不適、昏迷失去生命跡象。警方獲報到場立即實施CPR,並緊急從派出所調派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經警員以及義消分隊志工輪番搶救,終於讓蕭男恢復意識,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成功挽回一條寶貴生命。
    2023/06/06 15:39
  • 房仲跟出租客口角 吵架太激動昏倒「無心跳」

    新北市新店區67歲孫姓房仲,日前與房東發生口角糾紛,疑因情緒太激動導致身體不適,旋即倒地昏迷失去生命跡象,現場處理警員見狀立即實施CPR,並緊急從派出所調派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到場,在警員、消防志工輪番搶救後,終於讓孫男在送醫前恢復意識,順利從鬼門關前救人。
    2023/03/18 13:21
  • 8分鐘被電擊10次!台大醫院創首例 1次手術搞定2棘手病

    晚期心臟衰竭患者有些會存在心律不整,反覆發生導致需進行去顫器電擊,40歲廖先生,32歲因心臟病植入式心內去顫器,但去年病況惡化,心律不整頻繁發作,就連逛夜市都不行,更曾在8分鐘內電擊10次,為此台大醫院內、外科合作,在幫患者植入心室輔助器時,同步用3D立體電燒手術找出心律不整位置燒灼,術後恢復良好順利出院,目前已完成2例成功個案。
    2023/01/10 11:33
  • 搶救三天甦醒! NFL球員「心臟驟停」罕見卻致命怎預防?

    美國NFL發生球員在場上心臟驟停事件,經過三天搶救,24歲的水牛城比爾隊安全衛哈姆林終於清醒,讓外界鬆了一口氣,但他的恢復之路恐怕還相當漫長。這起意外讓「心臟驟停」成了關注焦點,當胸口遭受瞬間撞擊,發生的心臟顫動導致心律不整,這時候只能靠電擊搶救,而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設備就顯得至關重要,因為每拖延1分鐘,就會讓患者的生存率下降7%。
    2023/01/06 19:57
  • 鬼門關前救人!騎士心肌梗塞自摔命危 勇消電擊整流救回

    新北市五股區1名7旬老翁,日前上午獨自騎機車行經五股孝義路、成泰路口時,突然自摔倒地,旋即失去呼吸心跳,鄰近的龍源消防分隊到場後,發現老翁並無碰撞後就倒下,疑似有心肌梗塞的症狀,立即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搶救,配合電擊整流5次、插管救治,及時救回老翁的性命,且日前已康復出院,讓家屬感激萬分。
    2022/12/29 14:19
  • 婦人搭火車突昏迷「心肺功能停止」 民眾CPR、PAD救命

    前(24)日晚間5時許,新北市汐止區一名女子到火車站搭車時,突然間整個人倒地,失去呼吸心跳,一旁民眾發現後,緊急幫女子進行CPR,還利用公共場所設置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 (Public access defibrillation,簡稱PAD)救治,幸好當在救護人員抵達前,就成功將女子從鬼門關前拉回,而救護員也接手急救,並且將人送往汐止國泰醫院治療。
    2022/12/26 11:03
  • 傳球沒接到!籃球打下巴當場昏厥無呼吸 靠這物搶命

    新北市一名籍姓男子昨(2)日早上和朋友,相約到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打籃球,但才打到一半,隊友傳球給他時沒注意沒接到,打中籍姓男子下巴後當場昏厥倒地,失去呼吸心跳。隊友們見狀趕緊打119報案,同時呼叫運動中心服務台人員協助,好在江姓女員工隨即拿出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替籍姓男子電擊、並實施CPR,馬上恢復意識後,交由到場消防員接手處理,順利化解危機。
    2022/12/03 10:32
  • 父親中風倒地 上班兒子電話向警求助 臺西警協助老翁送醫

    日前雲林縣警察局臺西分局安南派出所接到一通民眾求救電話,報案的許男表示,剛剛接到老母親來電告知,65歲的父親疑似重風倒臥,家中只剩母親與1歲的幼兒,自己在元長工作無法及時趕回家,請求警方協助,警方除通知救護車到場並立即實施心肺復甦術,所內同仁得知老翁昏迷也立刻送來放置在派出所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進行搶救,直到救護車到場後接手救援行動,立即將昏迷的老翁送往醫院治療,不幸的是經搶救後老翁仍宣告不治。
    2022/11/19 22:07
  • 中保科技集團捐贈28套AED予永和耕莘醫院及羅東聖母醫院

    協助提升急救效能 完備醫護長照資源 中保科技集團今(20)日宣布,將捐贈價值超過百萬28套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予永和耕莘醫院與羅東聖母醫院妥善分配予旗下相關單位,協助提升醫療急救效能。
    2022/07/27 16:32
  • 心臟病暴瘦!男星遭「車撞吐黑血」送加護 消失多年近況曝

    40歲歌手Tank(呂建忠)當年以〈專屬天使〉、〈給我你的愛〉走紅,卻因心臟病暴瘦,還被醫生警告「再大聲唱歌會有危險」,就算他砸50萬元植入去顫器也無用,再加上歷經酒駕、婚變、合約到期等事,讓他漸漸淡出螢光幕前,近況曝光震驚演藝圈。
    2022/05/26 23:40
  • 全球掀「懷舊科技」風 與時俱進再創新

    您上一次走進電話亭,打公共電話是什麼時候呢?英國的紅色電話亭,已經是全球熟知的招牌文物,但隨著手機普及,加上疫情衝擊,讓去年紅色電話亭的使用率,掉到個位數,如今英國電信集團想出法子,號召大眾一起改造,除了變身各式圖書亭、博物亭,甚至還能在關鍵時刻,救人一命!
    2021/04/20 20:00
  • 頭暈、胸悶、呼吸喘 銀髮族當心致命心律不整

    銀髮族若出現頭暈、胸口悶痛、會喘等症狀,要小心是心律不整,嚴重恐致命,苗栗縣大千綜合醫院近2個月內已收治5名高齡長者,經植入永久性心律調節去顫器,均平安出院。
    2020/10/29 12:26
  • AED廣布全台可救人 為什麼使用率這麼低?

    俗稱「傻瓜電擊器」的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可能是心臟驟停患者的救星。但急救專家說,當事件發生時,台灣AED使用率可能不到5%,許多人連就近的AED放哪都不清楚。
    2019/12/01 11:39
  • 疑遭電擊倒地無意識 男子鬼門關前走一回

    嘉義市何姓男子昨天清洗地板時,疑遭電擊倒地無意識,所幸經民眾、消防人員持續CPR,還有進行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電擊、裝設自動心肺復甦機,才挽回一命。
    2019/10/17 11:10
  • 突然倒下!無心跳未及時CPR 死亡率大幅提高

    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很多人都聽過,但又有多少人真的在緊急救命關頭,會立刻出現反射動作,上前去施行呢?其實意外瞬間來的突然,尤其醫護人員不可能經常在周邊,因此民眾更應該培養具備急救素養和基本認知,在人命緊急的時候,盡快伸出援手幫忙給予CPR或AED,提高患者存活機率。
    2019/09/18 23:44
  • 玩太嗨!10歲女童7秒「狂溜82公尺」 心臟驟停身亡

    美國1名10歲的女童艾森貝斯(London Eisenbeis)先前到水上樂園玩,未料在玩園區內最刺激的「82公尺滑水道」時,她竟因過度太興奮,導致心臟驟停,緊急送醫搶救9天後,最後仍不幸身亡。
    2019/05/12 08:16
  • 「歐洲發明人獎」法舉行 13國發明家角逐

    對消費者和投資人具有重要參考意義的「歐洲發明人獎」,年度頒獎典禮6月7日在法國舉行,來自13國的發明家角逐6項獎項,「研究類」獎由德國學者拿下,他研發出提高磁振造影(MRI)技術的方法,以每秒100張影像即時掌握人體資訊。另外,美國科學家發明續航力達5年的「植入式心臟去顫器電池」,愛爾蘭設計師創造一款萬用可塑黏土,都受到了評審的肯定。
    2018/06/08 20:32
  • 企業回饋 悠遊卡公司贈金門AED

    悠遊卡公司今天捐贈30台「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給金門縣政府,縣府感謝悠遊卡公司企業做公益回饋社會,AED廠商代表並現場示範操作,受贈單位人員獲益良多。
    2018/03/09 16:11
  • 寒流來襲男子突昏迷  低溫治療手術救命

    日前寒流來襲,40歲的葛男凌晨洗完澡走出浴室,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被送往醫院急救,醫院先幫葛男進行低溫治療,然後進行心臟整流去顫器植入手術,救回一命。
    2018/01/26 13:53
  • 中保捐AED 機捷升級安心場域

    中保與桃園捷運公司今天舉辦公益「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AED)捐贈儀式,未來機捷頭尾兩節車廂都將配置一台。
    2017/05/04 16:14
  • 跑5分鐘找救命「AED」 廣告吸睛引發討論

    你知道AED是什麼東西嗎?AED指的是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能夠自動偵測患者心脈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又稱「傻瓜電擊器」。最近有個廣告找來3名專業跑者,要在5分鐘內找到AED,不到3分鐘的廣告很有創意也緊湊吸睛,但美中不足的是恐怕容易產生急救誤導。
    2016/05/31 18:47
  • 黃金5分鐘CPR+AED 提高救活率

    為了降低猝死意外,衛福部要求全國8大場所,要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設置AED,也就是「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但有些飯店根本不知道,觀光溫泉區更是少之又少。
    2014/03/19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