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去汙 結果共42筆

  • 科技泡棉傷身? 陸檢測:甲醛超標50倍

    近幾年,市面上開始流行科技泡棉,標榜不用清潔劑,就有很強的去汙效果,不過大陸杭州的研究機構卻發現,從當地市面上隨機挑選的7款科技海綿產品中,就有6款甲醛超標,而且就算用水洗過幾次,甲醛含量還是超過大陸的國家標準。
    2016/09/21 17:00
  • 車用清潔品吸塵+打氣PK廣角吸頭 多功能夯

    近日午後雷陣雨不斷,外頭淋雨的車輛免不了又是髒兮兮,就有汽車用品業者推出「懶人清潔」,專用的去汙劑或是鍍膜噴劑,只需要幾秒鐘的清潔時間,愛車就可以馬上清潔乾淨,另外還有主打「車用吸塵器」,多功能結合打氣機、廣角吸頭方便車主打理,近期銷量都衝上排行榜。
    2016/05/11 18:24
  • 「隨身洗衣機」髮膠罐大小 30秒局部去汙

    大陸業者開發出一款隨身攜帶的超小型洗衣機,外觀只有髮膠罐大小,單手就能操作,利用每小時700下的高速震動拍打,只要花30秒到2分鐘,就能去除衣物上的咖啡漬等局部髒污!
    2015/08/12 22:13
  • 【FOCUS新聞】「死亡之河」重生 東京多摩川活力盎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50年前,因為工業汙染,曾被稱為「死亡之川」的東京多摩川,經過半世紀的整治,現在恢復清澈樣貌。這條全長138公里的河川,從源頭山梨縣,一路流經東京和神奈川,在東京灣入海,河口旁邊就是羽田機場。為了讓一度死掉的河川復原,東京都花了40年普及下水道,並透過水質淨化技術、除去汙水中的氮磷,還原河川應有的生態樣貌。例如,在日本被稱為「清流女王」的香魚,就是一種只在乾淨水域生長的魚類,而現在多摩川,估計有多達500萬條野生香魚,顯然東京治水,已看到成效
    2015/04/06 22:11
  • 棉被怎洗?肥皂去汙 人造纖維選「水洗」

    除了送洗衣服,很多民眾會拿著大件棉被請洗衣店幫忙,但可不是每件都能直接丟進洗衣機水洗,像是羊毛被、蠶絲被這種動物纖維,就怕破壞材質,一定只能送乾洗,而且每年定期洗一次,才能維持乾淨度。也有材質是不用洗的,例如竹炭被,通風處風乾就好
    2015/02/16 19:08
  • 〈獨家〉「搓一搓就潔白」 化學式揭去汙魔力

    健康概念當道,洗衣精、洗衣粉除了號稱天然,還是得強調洗淨能力,不管是沾上醬油、還是墨汁通通洗乾淨,讓大家看得嘖嘖稱奇,而這些實際測試片段,運用化學原理來呈現,其實不一定跟清潔效果有直接關係,像是油漬被洗衣粉包覆往下沉,其實用太白粉也能做到,甚至還可以用模擬碘液醬油,用維他命c水「還原」,達到肉眼所謂的洗淨效果。
    2014/06/04 18:19
  • 打破迷思 環保洗劑去汙力強更省水

    大多數的人對於純天然的洗潔劑,都有去汙力夠不夠乾淨的疑慮,從事環保洗劑已經20年的董事長羅志禮,就說事實上環保洗劑用量更省,間接的還能省水、省電,最重要的從自己本身就能減少對環境的殘害。
    2013/10/17 23:49
  • 小心! 化學清潔劑去汙力強=致病率高

    婆婆媽媽要小心了,市面上的清潔劑,有可能越洗越毒,因為坊間販售的清潔劑,多含有「界面活性劑」,這種環境賀爾蒙,長期接觸有致癌風險,不管是地板洗潔劑還是沙拉脫這類的產品,多少都含有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雖然標榜強力去汙,但去汙力強恐怕也跟致病率高劃上等號,所以,從事家事清潔的員工,可是各個避而遠之,因為同樣的清潔效果,用「小蘇打」和「白醋」其實就能輕鬆達到。
    2013/10/09 20:39
  • 〈獨家〉去汙漬科技泡棉刷手 腫如10元硬幣大

    科技泡棉不管刷洗浴室、臉盆,是許多民眾清潔去汙的好幫手,不過台北一位民眾,手不小心被奇異筆畫到,用肥皂一時間無法清除,想到科技泡棉去汙能力強,便拿著科技泡棉刷了4下,奇異筆痕跡立刻清除,但沒想到手竟然立刻紅腫,差點破皮,這種科技泡棉屬於美耐皿材質,清潔能力強,但摩擦力大,人體皮膚可不能碰觸。
    2013/05/08 18:09
  • 益世涉貪/林益世拿錢沒貪汙! 26頁判決書「去汙」

    林益世案,特偵組以貪汙重罪提起公訴,原本可能面臨最高無期徒刑,一審卻輕判7年4個月,檢方當初起訴林益世「違背職務收賄罪」以及「職務上索賄」,法官則以法條定義解釋,林益世雖然有立委和秘書長的身分,但並沒有使用行政指導權來干預或施壓,而是藉著在地方和人脈的影響力,所以不算貪污罪,加上中鋼、中聯也屬於民營公司,出面喬的爐渣合約也被認定為私人契約,128頁的判決書,總共有26頁,佔了判決書約1/5的篇幅,都在解釋林益世為何無罪。
    2013/05/01 13:01
  • 果皮酵素過程易爆! 加水封排氣防爆

    來看可能暗藏危機的果皮酵素清潔劑!許多家庭主婦為了省錢,常會利用廢果皮製作酵素清潔劑,因為省錢環保又去汙力強,但不少人忽略發酵過程會產生氣體,爆瓶事件時有所聞,其實只要自己在家DIY加工,加上水封,排出氣體,就能防止爆瓶!
    2012/10/10 12:41
  • 赤腳過火去穢氣 信眾為保生大帝祝壽

    今天是農曆3月15日,保生大帝聖誕,台北保安宮舉辦過火儀式,目的是添神威去汙穢,信眾虔誠地抱著神像,赤腳走過紅通通的的炭火,場面熱鬧不失莊嚴,過火禁忌還不少,除了女性不能參加,男性得齋戒淨身7天,廟方透漏,如果不照規矩來,就算工作人員不斷灑鹽幫忙降溫,也沒辦法順利通過燒燙燙的火堆。
    2012/04/05 17:51
  • 瘦肉精去汙名? 專家會議遭批「一言堂」

    政府的美牛小組,今天召開首次會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 卻要求媒體別把瘦肉精「汙名化」,強調俗稱「培林」的萊克多巴胺,在美國並沒有出現人體食用後中毒的報告,態度似乎偏向「開放」瘦肉精美牛,而沒被邀請加入小組的毒物專家林杰樑,則是提出警告,培林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他更擔心美牛小組會變成「一言堂」,意見一面倒。
    2012/02/10 18:48
  • 〈獨家〉TVBS溶杯實驗 「橘油」蝕力強似刀!

    先前為您報導,有民眾發現拿塑膠杯裝柳橙汁,放半小時後,杯子會腐蝕甚至斷裂,TVBS實驗揭密,原來酸鹼值5的柳橙汁,並不足以腐蝕塑膠,而是果皮上的「橘油」,它是一種有機溶劑,可以去汙、破壞聚苯乙烯的分子,杯子上才會出現像被「刀片」一樣割破的效果,甚至還能溶解立可白,近幾年來,躍升為清潔產品的新成分,化學專家提醒,萬一喝下果汁中微量的橘油,經過胃酸中和,不傷身體,但如果超過30C.C.,可能引發中毒。
    2011/07/27 19:22
  • 乾淨到尖叫!清潔劑秀強效 衝買氣

    各式浴廁、廚房清潔劑在量販通路,每年大約有4到5億商機,但礙於不是每天必需的消耗品,等於業者得把握每一次的銷售機會,為了在消費者心中留下印象,不只得在廣告中「強調」驚人去汙功效,免搓免洗更是少不了的關鍵字,而事實上根據業者統計,銷售排行也的確跟廣告強度成正比,只是醫師提醒,去汙力越強,代表裡頭的強酸強鹼濃度越高,使用時得小心。
    2011/06/30 18:11
  • 科技棉恐釋三聚氰胺 須加註警語!

    高科技泡棉,號稱不用洗碗劑,輕輕刷就能去油汙,但醫師說,這種用微粒摩擦去汙的「美耐皿」材質,其實內含三聚氰胺。不僅不能拿來洗蔬果,遇熱或遇酸,也都會溶出三聚氰胺;如果民眾誤食,可能導致膀胱或腎臟病變,因此標檢局下令,這種科技泡棉得加註相關警語。
    2011/06/16 11:31
  • 去汙泡棉「毒」 遇熱、酸釋三聚氰胺

    國外進口的高科技泡棉,號稱不用洗碗劑,輕輕刷就能去油汙,但醫師說,這種用微粒摩擦去汙的「美耐皿」材質,卻內含有毒三聚氰胺,千萬不能拿來洗蔬果,因為殘留在表皮微粒,會跟食物一起被吃下肚,洗餐具時,用熱水或遇酸,不然也會溶出三聚氰胺,最安全用法是,洗餐具後再用大量清水沖洗,避免毒物累積體內。
    2010/10/06 11: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