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原生家庭 結果共65筆

  • 彭佳慧曾嗆母「拋家棄子」 如今也變單親媽

    彭佳慧與王丕仁發出聲名宣告結束12年婚姻關係,也讓3名子女成為單親家庭的小孩,其實彭佳慧也是單親出身,曾怨恨了母親近39年,直到這幾年才母女破冰,原生家庭的不完整是彭佳慧心裡永遠的痛,如今卻也得讓子女承受。
    2018/06/13 07:46
  • 家破碎失庇護!全台等家寶寶 年逾千人

    在台灣有一群等家寶寶,因原生家庭照顧或經濟功能不彰被迫離開父母身旁。根據衛福部統計,一年類似案例超過9千件,經過社工輔導追蹤後仍然有將近3成的個案,原生家庭始終沒有辦法恢復功能,主管機關社會局會介入把孩子安置到育幼院或兒童之家,離開父母庇護的小孩,要再重新找一個家往往得歷經漫長等待。
    2018/03/03 21:25
  • 小六男童毆母親打老師 無處安置成人球

    苗栗縣一名遭父親家暴的國小六年級男童,涉嫌妨害性自主及家暴案件,被裁定保護管束,卻無安置機構願意收容,回到原生家庭和學校,又毆打母親和老師,引發師生和家長恐慌。
    2017/10/31 11:30
  • 林靖恩13歲時曾輕生 相信真愛一定勝利

    對於爸爸,林靖恩曾經上網指控,其實都是她在做單向溝通,但得不到家裡回應;她也發表過想脫離原生家庭的心願,於是覺得跟李坤城快快結婚會是最好的選擇。林靖恩自爆13歲時曾經試圖了結生命,因為覺得媽媽不能依賴、「爸爸更不用說」。
    2017/09/06 04:59
  • 【一鏡到底】受傷與流浪 巴奈專訪之二

    談起原生家庭,她低聲說:「我的家庭很破碎…」凱道上綠燈亮起,引擎聲屢屢中斷訪談。父親是卡車司機,後來升格做老闆,媽媽管理帳務,3個哥哥全在外地讀書,「我每天回家都很害怕,家裡都沒人。」後來經營不善,媽媽到處籌錢,違反當年的「票據法」而入獄。「大概我(小學)四、五年級吧,有次吃年夜飯,我媽就被抓走了。」媽媽坐牢半年,她流連寄宿親友家,「我住過大伯家、三叔家、小叔家、大姑媽家、表哥家,那段時期非常黑暗,一直寄人籬下。」這是流浪的起點。
    2017/07/04 07:02
  • 【新新聞】那些統治政壇的小學老師們

    早期師範生與師專生,泰半都是因家庭生活窮困,後來勤學向上,得以登龍登鳳進入公職,改變原生家庭的生活。這些當年因為家庭經濟因素,不得不選擇師範體系的窮學生,如今在各界發光發熱,成為左右台灣發展的一股力量。
    2017/06/14 17:03
  • 三姊弟談心 六月、張書豪哭到不能自己

    六月、張書豪與黃遠在公視、TVBS《酸甜之味》劇中飾演三姊弟,因為年齡差與生長環境不同,導致三姊弟之間「很不熟」,對於彼此都有些埋怨與不理解。近期主戲剛好走到六月這條線上,對於與原生家庭的矛盾,對劇中丈夫張翰的強勢,讓許多觀眾對六月所飾演的「小恩」這個角色有了些批評的聲音,對於接演這樣一個既真實又不是那麼討喜的角色,六月說:「小恩這個角色就是部分蔡君茹(六月本名)的縮影,所以找我演的時候,我完全沒有考慮就答應了!」
    2017/04/20 16:59
  • 第1次影后就上手!布麗拉森實至名歸

    27歲女星布麗拉森(Brie Larson)在《不存在的房間》中,飾演一位從年輕時就被囚禁在一個10x10平方英尺工具車裡的女子,不管是面對綁架他的人的恐懼與反抗心態、面對兒子的無奈及慈愛、跟自己原生家庭的衝突, 勇敢求生的過程,重獲自由後又有面對真實世界種種問題與兒子努力重生的深刻內心戲,及成功逃出之後,對於整個社會的徬徨與不安,都表現出細膩感人的層次與深度。
    2016/02/29 14:28
  • 錯抱60年富少變貧戶 醫院判賠千萬

    日本有一名60歲的男子,因為醫院的疏失,把他和另一個男嬰搞混,出生之後就被抱回錯誤的家庭,在清寒的環境中長大,國中之後就開始半工半讀,而他的原生家庭卻相當富裕,法院判決醫院賠償3800百萬日圓,約台幣1100萬,但他的親生父母早已不在人世,留下了無法彌補的遺憾。
    2013/11/28 18:41
  • 【FOCUS新聞】香港大掃蕩!痛踩三合會 抓古惑仔

    香港近來密集展開黑幫大掃蕩,派出臥底佈線半年,直搗香港黑幫三合會,上百警搜查六十多地,逮捕58人,其中13個都是中學生,年紀最小的,才剛剛小學畢業,踏入國中校園,行走江湖的古惑仔,不但年紀越來越小,原生家庭也越來越多元化,這一波行動抓到的古惑仔中,竟不少出自中產階級家庭,他們穿著類似,還要學會幫派術語,在家裡得不到父母肯定,在幫派裡尋求認同感。
    2013/10/15 20:20
  • 日狠心母管教過當 球桿毆女致死

    日本今天最引起社會譁然的,就是廣島一位28歲媽媽,拿高爾夫球桿把11歲的女兒毆打致死,理由卻是因為要管教小孩,其實小女孩長期遭到凌虐,傷口全藏在衣服遮得住的地方,而且3年前就因為被母親虐待,被送往兒童養護之家照顧,沒想到小女孩要求回到原生家庭,最後會是這樣的悲劇。
    2012/10/03 17:55
  • 大陸一胎化 民間潛規則保住孩子

    大陸一胎化政策超過30年,更加助長重男輕女觀念,每年都有好幾千名女孩,送到海外被領養,和原生家庭分離,不過還是有人冒著違法和高額罰款風險,要保住自己的孩子,他們晚報戶口把第2胎登記為雙胞胎,或者花大錢、買假文件,但這也凸顯一個問題 似乎是有錢才能有更多孩子,先前就有孕婦,付不出超生罰款,被強迫墮胎。
    2012/07/19 22:31
  • 藝界認養大戶 小S助30童登榜首

    小朋友剛開學,但有許多環境困苦的小孩,她們的原生家庭無法負擔學費,需要仰賴社會的幫助,靠認養人資助才能順利上學,世界展望會特別公佈演藝圈認養兒童的排行榜,發現小S是認養排行的第一名。小S從2001年開始認養國內貧童,已經認養30個,除了小S,還有王力宏、康康等都認養超過10位兒童,而哈林認養時間最長,從1993年開始認養,有些小孩都已經成年了;天后張惠妹雖然沒有認養兒童,但她也開設「阿密特專戶」,讓學生申請獎助學金。
    2010/08/31 11:25
  • 少女如人球,救助方式?

    一名16歲的少女燕子,剛出生就被人領養,13歲時送回給生父,可是不到3年,她在原生家庭適應不良,又跑回去找養父,但養父卻成了街友,自己謀生都有困難更無力養她,燕子希望和養父一起生活,讓他的親生父母非常生氣,要養父給20萬才肯放人。
    2008/06/03 14:59
  • 少女如人球 生父疑向養父索20萬

    一名16歲的少女燕子,剛出生就被人領養,13歲時送回給生父,可是不到3年,她在原生家庭適應不良,又跑回去找養父,但養父卻成了街友,自己謀生都有困難更無力養她,燕子希望和養父一起生活,讓他的親生父母非常生氣,要養父給20萬才肯放人。
    2008/06/02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