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原民會 結果共211筆

  • 原民會主委性騷主動請辭 柯馬上准辭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誼誠被退休老師指控,在餐會上面遭到主委性騷擾,北市性評會也認定性騷擾成案,這名主委主動請辭,柯文哲也馬上核准,而同樣都是性騷擾案件,立委指出在台東一所高工校長性騷擾女同學,被要求道歉及上性評課程,校方和教育部都不處理,因此提案修法,如果未來主管機關不執行校騷裁定懲處,可以被罰款。
    2018/10/18 14:02
  • 北市原民會主委涉性騷擾 請辭獲准下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台北市性別平等委員會日前判定,台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陳誼誠性騷擾案成立,由於陳誼誠希望專心走司法途徑爭回清白,批准陳誼誠辭職。
    2018/10/18 13:43
  • 月入20萬申請法扶挨轟 Kolas:符合資格

    法扶律師陳采邑,在臉書貼文,指行政院發言Kolas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時,竟然為了民事官司找上法扶提供服務。怒批她濫用弱勢資源。但Kolas自認自己有資格申請,絕對沒濫權。
    2018/10/07 16:21
  • 韓國瑜提「母語回家學」 原民會主委不認同

    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指「母語回家學」,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今天表示,母語不僅要在家學,更要在學校學。
    2018/10/04 11:34
  • 強吻、摟抱女師? 北市原民主委遭控性騷

    台北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陳誼誠,遭一名退休女教師指控性騷擾。陳誼誠被控今年1月在餐會上,不只對她摟摟抱抱,還親到她的左臉頰。對此,陳誼誠拿出今年2月雙方簽下的切結書,表示對方已經否認有這些行為,不清楚為什麼還要對他提告。
    2018/09/09 11:46
  • 花蓮部落聚會所興建 用地取得盼原民會協助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到花蓮市華東部落聚會所勘查,並說明各部落聚會所補助興建進度;花蓮縣原民處長陳建村反映,還有32個部落聚會所卡在土地變更過程及費用,盼協助。
    2018/08/20 15:35
  • 大罵根本是無法無天!無效! 什麼事讓林明溱大動肝火

    南投縣魚池鄉經原民會同意,全鄉劃入邵族傳統領域,未來在魚池任何建設、開發、蓋飯店、民宿、樂園等會影響環境的案子,縣府說了不算,還必須邵族會議同意,這項公告南投縣政府沒被知會,南投縣長林明溱氣得大罵「無法無天!無效!」,但原民會也很硬,表明林明溱沒資格說「無效」。
    2018/08/15 18:33
  • 善款興建永久屋「壁癌、裂縫」 恐得自行修繕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紅十字總會利用善款,在義縣番路鄉蓋了155戶永久屋,提供阿里山鄉鄒族原住民受災戶居住,也就是現在的逐鹿社區,但最近25戶,牆面出現裂縫跟壁癌,有人預估需要5萬元的修繕費用,對此紅十字會表示,善款只負責興建已經結案,無法補助。受災戶現在只能等明年,向原民會申請7年的經濟弱勢修繕補助,但也必須符合標準。
    2018/08/10 14:36
  • 張震嶽「知名度不足」? 傳原民會拒絕演出

    歌手張震嶽拿過金曲獎,這2年因為《中國有嘻哈》等節目,在大陸走紅,但日前在台東舉行的台灣國際原住民音樂節,主辦方原民會卻被爆料,拒絕請張震嶽演出,理由竟然是「知名度不足」,對此原民會強調絕無此事。
    2018/08/08 17:58
  • 南島民族論壇睽違10年重啟 13國家地區參與

    南島民族論壇在今天原住民族日盛大開幕,包含台灣共有13個會員國家或地區參與,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說,南島民族論壇啟動將重新串連南島民族斷裂已久的海上歷史文化記憶。
    2018/08/01 11:45
  • 桃捷推新彩繪列車 原住民圖騰展風情

    為了宣傳8月1日原住民族日,原民會和桃園捷運合作,推出原住民族捷運彩繪列車,還使用知名旅澳布農族藝術家的作品,希望讓乘客看到原住民文化之美。
    2018/07/30 22:40
  • 總統參訪原民部落 承諾長照編列更多預算

    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台東的原住民部落。總統表示,政府在社區中建立了長照A-B-C社區照顧據點以及文化健康站照顧大家,原民會將編列更多預算,讓大家快樂生活。
    2018/07/23 13:54
  • Kolas政院記者會處女秀 關心原鄉醫療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主持上任後第一場行政院記者會,議題剛好就是她關注的原住民政策,她說原住民平均餘命比全國平均少了8.06歲,支持衛福部跟原民會積極合作改善。
    2018/07/19 15:01
  • 紐西蘭首在台辦毛利新年節慶 深化原民文化交流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與原民會共同主辦「毛利新年在台灣」節慶,透過美食、音樂、電影放映等,讓台灣民眾更了解紐西蘭的文化,也深化原民文化的連結。
    2018/06/22 15:01
  • 原民認定放寬? 立委憂:激增百萬人搶資源

    立法院預計下個會期審查原住民身分法,平埔族將有機會成為原住民。政院版草案的身分認定,只要是直系血親,就能認定是原住民。學者估計,可能會因此增加30萬到100萬位原住民。藍委認為,身分從寬認定的結果,有可能會影響現行的資源分配。
    2018/06/16 18:21
  • 內衣廣告混用原民文化! 惹毛泰雅族下架

    台灣知名內衣品牌,因應母親節上個月製播廣告,因為內容把泰雅族、排灣族、阿美族等文化全部混在一起,引起原住民團體不滿,聯署抗議後終於下架。而其實現在有一條法律,只要團體去把舞蹈、音樂等文化內容拿去向原民會申請,未來只要使用就要向這個族群洽談,否則可以開罰。
    2018/05/20 13:49
  • 政院通過原民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設置條例

    行政院今天通過原民會所提「原住民族語言研究發展基金會設置條例」草案,盼帶動原民語言復振工作。原民會表示,將積極向各界溝通說明,期盼儘早完成立法程序。
    2018/04/26 15:46
  • 原鄉幼兒教保資源不足 立委籲政府提對策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全台有1.3萬名原住民幼兒,被排除在政府的幼托體系之外,要求教育部與原民會跨部會協商,提出有效政策及作法。
    2018/03/21 17:20
  • 落實總統政見  信保基金首推原民融資專案

    為提升原住民經濟生活發展,落實蔡英文總統政見,信保基金、原民會與台銀打造首個原民融資保證專案,提供最長7年、成數最高9.5成、單一企業最高新台幣1000萬元的保證融資。
    2018/01/04 17:45
  • 部落深度遊程  原民會將行銷海內外

    為推升部落深度旅遊,原民會今天頒發「兩個太陽1個月亮-部落生活體驗計畫」獎項,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優質旅程會令人想深入部落,接著還要與交通部合作做國際行銷。
    2017/12/03 20:10
  • 台北國際旅展 部落遊程體驗工藝

    原住民族委員會公布,27到30日台北國際旅展登場,原民會也在展場台北世貿展覽1館C502展區設置品牌形象館,推出60條部落特色遊程,並有原住民族傳統工藝與美食動態呈現。
    2017/10/27 19:26
  • 王光祿案聲請釋憲 原民會:正面訊息

    獵人王光祿案將聲請釋憲,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今天表示,對原民文化是正面訊息。
    2017/09/28 18:28
  • 快訊/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 請辭獲准

    最新消息!台北市政府宣布,北市原民會主委陳士章請辭獲准,北市府表示是因為陳士章無法兼顧教職,因此請辭。
    2017/08/21 14:38
  • 總統向原民道歉滿週年 原民會盤點8項承諾

    原民會今天也在會中公布蔡總統去年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時提出的8項承諾具體進度,包括,106年6月14日由總統公布實施「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讓原住民族語言正式成為國家語言;總統親自召開「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與原住民族間共同追求正義,對等協商政策方向。
    2017/08/01 17:28
  • 總統對原住民8項承諾 主委:都已完成

    總統蔡英文去年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時提出8項承諾,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說,總統所提的8項承諾,整體看來都已經完成;未完成的也會持續積極推動。
    2017/08/01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