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原料 結果共2,551筆

  • 訂單量大加冬瓜量減 佳德鳳梨酥「暫停網購」

    知名糕點餅舖佳德鳳梨酥,今天最新公告,因為門市訂單量大,以及原物料供應問題,宣布要暫時關閉網路訂單,而所謂原物料短缺,就是指鳳梨酥內餡冬瓜,業者說是因為先前颱風影響,冬瓜受到損傷,導致欠收,其他糕餅業者則說目前供貨沒問題,只是原物料大漲,部分店家鳳梨酥也漲價了。
    2023/11/02 19:50
  • 攔2千5百萬劣質私菸!警:尼古丁超標更致癌

    警方破獲地下私菸工廠,查扣3千多公斤的原料跟大量成品,市價高達2千5百多萬,警方調查嫌犯是使用劣質菸草,壓低成本,一包菸只要三四十元,吸引民眾購買。
    2023/11/01 16:08
  • 小心陷阱!「植物肉」鈉含量高、添加物多 這樣吃飲食更均衡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現在許多人都開始提倡素食飲食文化,有鑑於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及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植物肉」越來越受歡迎,也因強調採用植物性原料,所以植物肉被許多人認為是更健康的選擇。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就整理出了植物肉的成分與營養價值。
    2023/10/30 05:00
  • 黑色經濟!吉爾吉斯人自製「口嚼菸草」熱賣 恐致癌

    中亞國家吉爾吉斯1991年正式脫離蘇聯獨立,但經濟卻始終沒有起色,在最貧窮的「巴特肯省」,這裡的人民只有兩條路,不是去俄羅斯賺錢討生活,想留在家鄉就只能種菸草,因為這種可以被製成口嚼菸草「納斯威」的原料,非常受到歡迎,可是不但會成癮,而且恐怕會導致腸胃道疾病和口腔癌。但是因為價格比香菸便宜,在吉爾吉斯無論男女的使用率都在激增當中。
    2023/10/23 20:00
  • 最貴一泡尿!工人原料倉小便 青島啤酒市值慘崩296億

    青島啤酒近日遭爆出,有工人在啤酒廠原料倉內小便,大批民眾看到影片後震驚不已。這起事件也立刻震撼青島啤酒股價,《時間財經》指出,今日開盤後,青島啤酒股價低開超5%,股價低至每股75元,市值一度縮水67億元人民幣(約296億元新台幣)
    2023/10/23 17:55
  • 貓肉充當羊肉串 陸上千貓咪被及時救援

    中國大陸有兩起食安話題。青島啤酒遭人指控,有工人在原料廠便溺。另外廣東有人收購貓肉,用來充當假的羊肉串,還好愛貓人士救回了上千隻貓。
    2023/10/22 18:12
  • 疑闖原料倉加料!啤酒廠食安炸彈 陸工人噁脫褲「尿好尿滿」

    作為日常生活中極其重要的一環,「食品安全」向來是所有人都非常重視的重點,然而屢屢爆出的相關投訴問題,也不敏讓民眾感到憂心;作為中國大陸的百年老品牌,青島啤酒向來是食客們最常見的選擇之一,只可惜高知名度似乎未能有效加強衛生控管。近日一段「工人在原料倉小便」的畫面引起熱議,在微博瘋傳震驚民眾,對此相關單位也證實已經介入調查中。
    2023/10/21 13:14
  • 嘉縣推動農膜循環再利用 廢棄物成有價塑料

    農業生產用於覆蓋地面的農膜(塑膠膜),常見農民亂丟或焚燒方式處理造成環境污染,嘉義縣府今年推行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計畫,回收廢農膜再製成值錢的塑膠原料,呼籲農民配合。
    2023/10/19 17:58
  • 「喵喵」超毒! 製毒師落網時雙手腕潰爛

    想賺毒品財,躲在山區鐵皮工廠製毒!但製造「喵喵」的先趨原料,會產生大量濃煙、飄散劇烈化學物質,就有一名年輕製毒師落網,被檢警發現,手腕嚴重潰爛,皮膚科醫師表示,製毒過程,會影響皮膚與呼吸道,當心造成糜爛性過敏。
    2023/10/18 19:05
  • 美豬產地標示不實流入81餐廳 中市抽驗結果出爐了

    桃園2家業者以美豬混製肉品,產地卻標示不實,部分肉品銷售到台中市81家餐廳;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抽驗9件原料肉送檢是否含萊克多巴胺,結果出爐皆未驗出。
    2023/10/13 18:09
  • 觀點/農業金融署開啟新階段!基層金融轉型 引領永續農業

    上個世紀初,三角湧農會創立(今三峽區農會),經費由政府補助,獎勵耕地改良及養豬、養魚事業,並協助政府催收錢糧(田賦),乃為全台農會創設之始。之後,就如同各地農會隨著殖民地政府的產業組合政策進行改組轉型,十多年後,三角湧農會近一步改制為三角湧信用組合,由產業信用貸放、原料聯合購買、農漁產品共同販賣及生產資源與設備共同利用等4個部門所組成,協助各地的農漁業發展。
    2023/10/02 17:24
  • 信義區販毒源頭找到!警破獲「五千包毒咖啡」暗藏三重民宅

    台北市警方日前接獲線報,在信義區查獲1名男子販售毒品,經警方持續向上追查,成功在新北三重一處公寓內逮捕4名上游藥頭,並當場查扣毒品咖啡包5314包、毒品咖啡包原料936公克及分裝工具等證物,並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另持續追查其他共犯與毒品來源。
    2023/09/30 13:16
  • 防洗產地! 超市、超商茶葉蛋、溏心蛋「標產地」

    原先茶葉蛋、水煮蛋等經過加工後的原型雞蛋,不需要標示產地來源,為了避免引發進口蛋有洗產地的疑慮,食藥署針對超商及超市等八大通路,試辦「實質轉型」的水煮蛋、茶葉蛋及滷蛋也要標明原料原產地,目前都還在試辦期間,實際直接,部分超商還沒有放置告示,但目前可以不標,如果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
    2023/09/28 13:08
  • 明揚惡火是人禍!「安檢申報無缺失」藏黑幕 無良隱匿釀慘劇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轄下的屏東科技產業園區,上週五傍晚發生大火,事發地點是全球知名高爾夫球具製造大廠「明揚國際科技」的原料倉庫,屏東縣消防局當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立即出動34輛消防車、60多名消防員,於11分鐘後抵達現場搶救,當時廠房內正在交接班的員工,雖有不少人自行逃出,但仍受到輕重不等的燒燙傷及嗆傷。
    2023/09/26 08:49
  • 雲縣垃圾變燃料賣錢 農廢物成吸管銷法國

    台灣的吸管打進歐盟市場,通過嚴格的檢測標準,還要滾動式調整,深受歐洲客戶青睞,去年一整年生產10億支,幾乎都銷往法國,關鍵在於吸管的原料,用的是農廢物「甘蔗渣」;另外雲林縣內沒有焚化爐,全縣暫存了15萬噸的垃圾,環保局向歐洲國家借鏡,引進垃圾處理系統,產出的固體再生燃料,還能轉賣給台塑。
    2023/09/25 20:42
  • 誰該查明揚的化學原料! 地方:只能查「消防設備」經部:地方要查

    明揚公司廠房爆炸意外,原來是從申請就有問題,屏東縣長周春米點出,倉庫及廠房竟在同棟樓外,防火牆設置都不足三米,根本不符合標準,而當初明揚是以一般廠房向經濟部申請,因此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對於化學原料存放與安全量由經濟部負責,對此經濟部回應說,應該是對方要查,雙方互踢皮球!
    2023/09/25 20:23
  • 圖輯/6千坪工廠被燒黑炸毀 明揚高球生產線曝「堆滿原料」

    屏東工業區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惡火,燒死9條人命,其中還包含4名消防員,因瞬間劇烈爆炸導致他們逃生不及,英勇殉職,而該工廠也被查出裡頭存放超量30倍的過氧化物,疑似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造成嚴重傷亡。而該廠區占地相當大,火災發生爆炸後,建築結構嚴重毀損,磚牆、樑柱斷裂,內部生產線囤放物品的狀況,也跟著曝光。
    2023/09/25 18:50
  • 爆炸不斷!明揚堆橡膠原料 2度擴大封鎖線

    做高爾夫球的明揚科技公司發生火警,疑似粉塵爆炸,造成有消防人員及員工來不及逃出,而現在廠房還持續悶燒,已經超過16小時,而且一開始不斷傳出爆炸聲響,消防人員兩度擴大封鎖線,要大家撤離;火勢難撲滅疑似跟廠房內有不少易燃原料橡膠有關。
    2023/09/23 14:46
  • 建築缺料解方!德引進亞洲「超級樹」成長速度快十倍

    做生意必須要把眼光放長遠,如何精準抓住消費市場也是關鍵──哈薩克一家電商看準一帶一路中他們有利的地理位置,商品從中國發貨,在哈薩克電子商務平台上銷售,低成本高收益,銷售額蒸蒸日上;建築業缺原料的問題日益惡化,德國一名研究農業科學的女子,引進亞洲的「超級樹」毛泡桐,生長速度是當地物種的十倍,而且木材品質輕又耐風化,立刻有廠商下單;美國創業家2018年以超過10億美金將智慧門鈴品牌賣給亞馬遜‧,如今他再出擊發展智慧門鎖,選定密蘇里州聖路易市作為企業總部,看中的是這裡的低生活成本和多元化的勞動市場。
    2023/09/20 19:56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高雄網紅乳酪店中秋前遇大火!業者損失逾5百萬

    高雄鼓山清晨一處平房發生火警,出動大批警消到場灌救,屋主一家五口,第一時間鞋都來不及穿,倉皇逃生,一問才知道,起火的不只是住宅,還是一家網紅乳酪店的工作室,因為這場大火生財器具、原料全燒光,剛好又碰上中秋檔期,讓業者損失超過500萬。
    2023/09/13 19:49
  • 引擎暗藏瑕疵 全球數百架A320 neo客機有飛安危機

    美國雷神技術(RTX)旗下知名的引擎製造商普惠(Pratt & Whitney),傳出生產品質嚴重瑕疵,《路透》(Reuters)報導,該公司用於空中巴士A320 neo客機(Airbus A320neo)的引擎,有600至700具在未來三年內,恐怕將陸續出現故障。報導中提到,這批引擎零件的材料,有種金屬原料會產生裂痕,進而影響整架客機飛行安全。此一消息曝光後,隨即讓雷神技術連5天下跌,累積跌幅已經達到10.9%。目前已知漢莎、紐西蘭、酷航旗下都有受影響客機,而華航與長榮機隊並無同款客機。
    2023/09/13 13:39
  • 國際原料價格持平 豐興廢鋼、鋼筋連3週開平盤

    因國際原料價格持平,且國內各鋼廠上週推出讓利專案,條鋼廠豐興連3週開出平盤,本週國內廢鋼收購價、鋼筋基價維持每噸新台幣1.13萬元、1.97萬元,型鋼維持每噸2.63萬元。
    2023/09/11 19:49
  • 躲透天厝分裝毒品 警攻堅母才知兒販毒

    警方近日攻堅一處位於八德的透天厝,揭發毒品分裝場。經過持續蒐證,發現分裝場內藏有數千包毒咖啡包以及相關原料,市價高達350萬元。此案的嫌犯還在外包裝上使用了精品Moschino和知名飲料品牌加多寶的Logo,企圖吸引年輕買家,但未能成功在市面上販售,最終被警方緝獲。
    2023/09/01 20:26
  • 黑心工廠「肥料」製53萬包劣質菸 夜市賣銅板價噱爆

    日前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偵防分署臺中查緝隊,在本月於雲林縣東勢鄉、臺中市豐原區分別查緝兩處私菸集團,由本國人和越南籍逃逸移工組成,用肥料中的「下腳料」製成,在夜市、檳榔攤以一包40、50元流入市面,被海巡盯上,結合警方、政府等16單位共同查緝,分別到這兩地,查緝超過10公噸的原料,將不法分子移送地檢署和縣、市政府的菸酒管理科裁處。
    2023/08/26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