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危橋 結果共57筆

  • 恐成危橋! 建國高架鋼筋裸露、植物橫生

    有民眾檢舉,台北市建國高架橋出現大片鋼筋裸露的情形,更誇張的是,由於橋面接縫越來越大,每天接觸陽光雨水,竟然長出了「榕科植物」,藤蔓就倒掛在橋面下!北市議員表示,這些植物會對橋面結構造成破壞,考慮建國高架一天車流量有10萬次,這麼的高運量,行車安全的監控不得不謹慎。
    2010/07/16 11:02
  • 風災危橋未修 土石淹橋面居民憂

    受到鋒面北移影響,台灣今、明兩天都有較大雷陣雨發生的機會,這讓嘉義阿里山地區的居民憂心忡忡!因為,要通往南投、雲林的主要橋樑「全仔社橋」,在八八風災受摧殘,斷裂扭曲,成了危橋,溪裡土石堆積,就跟橋面一樣高,到現在都還沒修復,居民說,雨勢大一點,恐怕會讓村裡再次淹大水!
    2010/05/27 13:58
  • 好加在!危橋水泥剝落 砸中車人輕傷

    危險橋樑真的處處都是危機,基隆一座正在施工的危橋,上午突然發生落石砸人的意外,不但砸到一輛路過的小發財車,擋風玻璃全碎,當時正在危橋下方勘查的市議員,也被突然掉下來的水泥塊砸中手臂,所幸都只是輕傷,真的是好險。
    2010/05/25 11:53
  • 〈獨家〉水淹金崙溫泉四代維生 旅館塌!

    太麻里災情還有金崙溫泉區,因為溪水暴漲,唯一連接的紅橋破了2個大洞,成了危橋,但溫泉業者仍舊冒險通過,因為就緊鄰溪畔,四代經營7、80年的老旅館,在這次莫拉克颱風中被摧毀,倒塌在泥土石堆當中,一家人欲哭無淚,重建無望。
    2009/08/14 19:11
  • 莫拉克/〈快訊〉耐不住沖刷 六龜橋斷幸無人傷

    被列為危橋,已經封橋的高雄縣六龜大橋,耐不住荖濃溪溪水的沖刷,傍晚傳出橋樑斷裂的消息,幸好目前已知的消息,並沒有人因此墜溪。
    2009/08/09 18:11
  • 瑕疵膠補強待檢測 新生高通車恐延

    台北市預計9月即將恢復通車的新生高架橋,現在卻爆發補強工程使用的接著劑,是要未回收瑕疵品!老舊的新生高會不會因此成了隨時會斷裂的危橋,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掛保證,強調即使用了瑕疵的膠著劑,新生高也不是危橋,安全無虞;不過台北市民關心的通車時間表,郝龍斌表示在安全檢測過關前,不會宣佈通車,也意味著原訂9月初通車,有可能會延期。
    2009/08/06 18:39
  • 帶記者宣傳政績 劉揆緊盯危橋

    行政院長劉兆玄最近努力拚政績,今天帶著大批記者跟交通部官員,風塵僕僕專程搭飛機到台中,視察去年被颱風大水沖斷的后豐大橋,他盛讚團隊軍令如山,能在「驚濤駭浪」中達到艱鉅目標,不過其實蓋了8個月,這座橋的進度是完成1/3。
    2009/07/21 19:52
  • 立委:部長來大陣仗 隔幾天沒人施工

    去年台中后豐大橋斷橋事件,曾經讓全國高度關注危橋問題,交通部長毛治國6月底才勘查過,沒想到立委羅淑蕾在7月1日突襲檢查,發現工地一整天都沒有人,羅淑蕾痛批說后豐大橋施工1年,到現在進度只完成30%,根本只會敷衍長官視察!但公路總局提出澄清,強調工人是在另一頭施工。
    2009/07/08 14:10
  • 吊橋纜線斷3根傾30度 住戶搏命過

    台北縣三峽大豹溪上的插角吊橋,因為民國95年颱風侵襲,支撐橋的4條纜線,就斷了3條,橋面嚴重歪斜,連橋板都生鏽破洞,已經是座危橋,禁止通行;但因為這是當地80幾戶居民出入最便捷的道路,儘管封橋,大家還是冒險通行,過橋就像耍特技,讓人冷汗直流。
    2009/04/20 18:51
  • 〈獨家〉危!梅子橋4600萬重建 橋墩恐淘空

    95年台中縣鄉梅子橋被大水沖垮,縣府斥資4600萬重建,今年6月完工,但橋墩旁不到10公尺的地基,因為幾次連續颱風被淘空,河川局花了300多萬,在淘空位置加裝蛇籠,但不到2個星期蛇籠就被沖毀,民眾擔心,再繼續淘空,恐怕又會沖垮梅子橋的橋墩。
    2008/10/02 19:08
  • 13危橋全天候看守 隨時準備封橋

    薔蜜強颱來襲,公路總局鎖定全台13座基樁嚴重裸露的老舊橋樑,派駐人員24小時看守,還派出貨車運載封橋工具,在橋的兩端待命,而封橋標準也降低,只要達黃線的警戒水位就封橋,就怕再發生斷橋悲劇。
    2008/09/28 12:57
  • 〈快訊〉防斷橋重演 13座危橋全天看守

    為了避免上一次后豐斷橋事件再次發生,這次薔蜜來襲,公路總局公佈13座老舊橋樑名單,包括台一線的溪州大橋、曾文溪橋、高雄六龜大橋等,因為長期受到河水沖刷,這些橋的橋基已經出現裸露掏刷的情況。
    2008/09/27 19:18
  • 挺毛治國! 劉政鴻:下台是國家損失

    交通部長毛治國因為后豐斷橋案請辭,苗栗縣長劉政鴻公開表示,他認為毛治國是目前內閣成員中表現最好的,下臺將會是國家和百姓的損失,問題是苗栗汶水橋已經被列為危橋,公路局卻毫無封橋措施,難道不該怪政府嗎?民眾不禁要問,怎麼身為苗栗大家長的劉政鴻,還要挺毛治國,難道又在拍政府馬屁!
    2008/09/23 13:14
  • 汶水橋列「危橋」 沒封閉人車照走

    哈格比颱風來襲,讓危橋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尤其是苗栗汶水橋,已經連續2年被列為危橋,強大溪水沖刷橋墩,造成橋墩嚴重裸露,公路局卻沒有封橋措施,還繼續讓民眾開車通行,當地居民擔心,公路局再以發包不出去為理由,又不封橋,難保后豐斷橋悲劇不會再重演。
    2008/09/22 18:49
  • 辛樂克颱/橋墩裸露! 阿里山天長橋危險封閉

    辛樂克颱風,除了造成嘉義阿里山上的五虎寮橋斷裂,現在就連知名的景點天長地久橋中的天長吊橋,地基的擋土牆也鬆動滑落,橋墩懸在半空中成了危橋!公路局目前已經封橋,封橋交通受阻,讓阿里山風景區業者也受到影響,生意少了8成。
    2008/09/19 17:43
  • 辛樂克颱/護欄封危橋 民眾卻貪方便硬通行

    后豐大橋斷裂奪命,全台卻還有上百座危橋暗藏危機!其中曾列為十大危橋之一的北縣柑園橋,橋墩已經毀壞外露,居民看得膽戰心驚。而位在宜蘭的復興橋,去年也被列為危險橋樑,縣府因此用紐澤西護欄封橋避免危險,但卻有民眾貪圖便利,將護欄移開強行通過。
    2008/09/16 13:45
  • 龍港列危橋 護欄鏽蝕居民恐慌

    根據交通部運研所統計,除了后豐大橋之外,全台還有50座危橋要立刻重建,而屏東縣在這方面評比落後,其中,有一座原本是設計拿來作為農用的龍港大橋,早就申請2億補助款整建,卻一直沒有發包出去,讓附近居民心急如焚,就怕斷橋事件再度發生。
    2008/09/15 19:57
  • 辛樂克颱/辛樂克吹斷4橋樑 2座不在管控內

    嚴控省道橋樑安全的交通部公路總局,這回碰上辛樂克吹毀斷橋處處,踢到大鐵板。總共4座橋樑當中,遭吹斷的2座,根本不在列管名單裡頭,糗的是,官員第一時間還拿不出10大危橋資料,就算資料到手,也沒辦法告知哪幾座橋有立即危險該封。這樣的效率,又要怎麼及時警示用路人?
    2008/09/15 18:37
  • 該封卻不封? 全台危橋高達188座

    台中后豐大橋,橋斷人亡,突顯出全台危橋,根本無法承受颱風暴雨的大漏洞!根據交通部運研所統計,全台188座危橋,有50座要立刻重建,誇張的是,這次斷裂的后豐大橋,還是7月份卡玫基來襲,被列為十大危橋之一的橋,但卻沒有先封橋,才釀出悲劇。
    2008/09/15 12:38
  • 新生高架太老舊 禁不起5級地震

    曾經有台北市議員列出台北市的三大危險橋樑,台北市的新生北路高架橋,被列為危橋之首;因為新生高架已經超過30年,加上大量的車流,已經有嚴重的鋼筋鏽蝕和水泥老化的問題,只能承受四級地震,就怕這橋會出問題,台北市政府去年就編列8億預算強化橋墩和路面安全,最近已經動工補強。
    2008/09/15 12:19
  • 舊高屏大橋列危橋 轟然斷22人傷

    聯絡高雄和屏東的主要橋樑高屏大橋,在8年前,曾經也因為橋墩過於老舊,禁不起颱風過後的滾滾溪水沖刷,結果橋墩轟然斷裂!當時是星期天,橋樑上有十多部車輛通行,斷橋的一剎那,還好橋面卡在橋墩上,沒滾入溪流中,當場是造成22人輕重傷!
    2008/09/15 00:33
  • 鳳凰颱風襲后豐橋 7月一度封橋

    后豐大橋其實在今年鳳凰颱風時,當時第三橋墩已經出現裸露情況一度封橋,公路總局更編列15億台幣將在10月發包改建,沒想到如今發生意外。而后豐大橋從民國50年由榮工處承包興建,87年拓建完工後,10年來疏於橋樑安全,成了台灣十大危橋之一。
    2008/09/14 22:59
  • 危橋!永福橋24年 鋼筋裸露危險

    聯絡台北市和台北縣永和地區的永福橋,已經有24年的歷史,最近有民眾發現,橋樑鋼筋裸露,水泥塊剝落相當危險,不過,永和市公所表示,橋的主體結構沒問題,未來要配合其他工程,到時候才會一起改建。
    2008/07/14 12:13
  • 被評危橋 公路局緊急派人檢測

    你知道全台灣的危橋有幾座嗎?交通部公布清查結果,總共有188座危橋,其中至少50座得重建,而要花費最多錢整修的縣市就是花蓮縣,另外屏東縣也被評鑑為「亟待改善」的縣市,而且是連續3年不及格!不過,一聽到被評為危橋,相關單位一大早就前往檢測,亡羊補牢。
    2008/04/10 18:46
  • 鋼筋貴工程流標 宜蘭人走危橋

    鋼筋價格貴得嚇死人,全省各地很多工程無法得標,影響民生安全,宜蘭頭城就有一座已經使用20幾年的舊橋,因為橋墩龜裂,暫無封閉不再讓汽車行走,但新橋工程從去年4月開始不斷流標,民眾只好把封閉的護欄挪開,每天走這座危險橋樑。
    2008/03/12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