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危橋 結果共57筆

  • 巧合!觀音坑溪橋 3天2意外釀4工人傷 都跟「它」有關

    新北市五股區觀音坑溪橋21日前發生橋面坍塌,造成3名工人輕傷送醫,前(24)日現場進行橋樑拆除時,又傳出工安意外!35歲林姓工人在現場指揮吊掛作業時,不慎遭斷裂的鋼纜擊中頭部,當場倒地昏迷,所幸送醫搶救後恢復意識,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2023/04/26 19:00
  • 板塊交界處的橋梁地震受創 花蓮玉里大橋重建動土

    花蓮玉里大橋跨越秀姑巒溪,位處歐亞板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受板塊擠壓,每年會長高2至3公分,918地震時又受創成為危橋,獲中央經費挹注橋梁重建,今天舉行動土典禮。
    2023/04/09 14:41
  • 花蓮人注意!荷包恐縮水 新增「5路口」科技執法這時啟用

    9月18日在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6.8地震與一系列餘震,在花東地區造成了不少災情,像是花蓮的玉里高寮大橋及卓溪崙天大橋就因強震而斷裂,玉里長富大橋也因此成為危橋!在產生一系列災情後各個公部門紛紛推出賑災措施,公路總局就提出交通罰鍰、車輛定檢與相關規費展延或是緩繳等措施;不過強震並沒有震倒花蓮縣警察局推動科技執法的決心,在9月26日又將在全縣五處啟用科技執法設備,下週起無論是在地居民還是前往花蓮旅遊的遊客,可得要多注意遵守交通規則避免荷包縮水了。
    2022/09/23 15:52
  • 紅燈還很久!阿伯下車逛市場 網:時間管理大師?

    銜接高雄鳳山、前鎮的媽祖港橋,先前被判定為危橋,加上捷運工程,今年6月執行改建工程,路口紅燈最長秒數也因此拉長到100秒。就有民眾拍下,一名騎機車的阿伯看紅燈時間過長,直接下車到對向黃昏市場逛街,見號誌快轉為綠燈,再穿越車陣回到機車上,讓網友直呼「時間管理大師」。對此,警方表示,阿伯的行為最高恐開罰1100元。
    2022/09/22 16:00
  • 綠美橋800萬重上漆 竟是「危橋」得再花4千萬

    南投市知名地標綠美橋,被民代爆料,才剛耗資800萬重新油漆裝潢,沒想到檢測報告出爐,它竟然是座危橋,鋼索銹蝕鬆動,必須封起來立即修繕,修繕金額預計將花4000萬,居民質疑縣府浪費公帑。
    2020/12/22 19:35
  • 地主不滿徵收價低 7千萬危橋改建經費「卡關」

    南投水里民生橋,是當地重要交通要道,但是因為使用超過30年,底下橋墩裸露成了危橋,縣府向中央爭取7000萬,全額改建經費,必需在10月底前完成發包,但因為部份地主認為,縣府徵收價格太低,拒絕徵收,雙方無法取得共識,危橋不能改建,民眾只能提心吊膽,繼續使用。
    2020/10/07 19:33
  • 雲林緊急封閉8座危橋 向中央申請經費維修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日前斷裂坍塌後,雲林縣檢視縣內橋梁,上週緊急封閉台西N13,今天再封閉7座危橋,並向交通部申請新台幣5537萬元維修經費。
    2019/10/09 18:17
  • 大雨延誤!南方澳斷橋今拆除 考驗技師

    南方澳大橋事件發生後,爆出全台還有123座危橋需要派修,今天上午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說明,指出資料還沒更新,有20座已經派修,但還是有103座還沒修繕,而且遍布在全台各地,甚至交通部還不願意對外公布,許多民眾都很擔心,有危險的橋會不會就在家裡附近,深怕南方澳事件再上演。
    2019/10/09 15:54
  • 快訊/大檢測!全台103座危橋 交通部研議即刻派修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後,行政院盤點全台橋樑,其中有立即派修必要的U4等級,共有123座,扣除地方政府完成派修的20座,還有103座,部分亟待改善、派修的橋樑,屬於地方政府管轄,今天,交通部也會邀請各地方政府會商,確認各橋派修狀況。
    2019/10/09 09:49
  • 雲縣長張麗善勘查危橋 盼中央挹注經費協助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雲林縣長張麗善要求縣府工務處進行全面橋梁盤點,今天上午到危險等級的台西N13橋勘查。她表示縣府財政困難,急需中央挹注經費協助轄內橋梁維修。
    2019/10/02 16:54
  • 超重近50倍!90噸聯結車壓垮危橋 駕駛賠慘了

    大陸浙江1輛載滿管樁的重型聯結車昨(9日)行經嘉興市1座危橋時,竟硬生生把橋壓垮,車輛後輪直接泡進水裡,所幸駕駛及時逃出車外,沒有傳出傷亡。據了解,該橋是臨時搭建的便橋,限重2噸,但聯結車加上管樁的重量至少8、90噸,遠遠超出橋的載重。
    2019/05/10 16:40
  • 王功景觀橋美麗不再!曾奪獎 現如危橋

    彰化芳苑王功景觀橋曾在2004年獲得國際獎項殊榮,完工後成為遊客指定賞夕陽的景點之一,沒想到相隔14年,現在外觀如同危橋,金屬嚴重鏽蝕,包覆橋身銀版甚至還裂開,讓特地安排賞景的遊客大感失望。
    2018/06/26 13:09
  • 一腳踩破遭淘空橋面 陸警險墜河

    這段時間,大陸從南到北頻傳暴雨、大風,甚至冰雹襲擊,不但在很多地方造成經濟損失,馬路上更是險象環生,四川一名女學生扶著老人過馬路,結果一滑倒,溺斃在積水當中,湖北一名警察則是在封閉危橋的時候,整個人踩破已經被淘空的橋面,差一點就掉進湍急河水當中。
    2016/06/28 13:05
  • 驚!武界吊橋變危橋 木杆腐蝕、螺絲鬆動

    南投仁愛知名景點「武界吊橋」竟然是個危橋?二二八連續假期,有遊客走上吊橋,發現以木造為主體的吊橋搖搖晃晃,近看橋上木條嚴重腐蝕,螺絲鬆動生鏽,雖然這座吊橋不是主要通道,但每到假日總是吸引不少遊客觀光,遊客反映後,吊橋已緊急封鎖,禁止通行。
    2016/02/29 14:21
  • 人車閃避!新生高架危橋 小心「落石多」

    新生高架橋混凝土崩落砸破計程車玻璃的路段,就在光華商場、華山藝文中心旁邊的路口,一旁又有上橋匝道,車流量非常大,北市府紀錄,這是新生高紀錄的唯一一件案例,而且維護工程科解釋,是下雨造成混凝土膨脹進而崩落,汽車玻璃業者則說,要讓強化玻璃碎裂需要很強大的力道。如果被砸到的不是汽車,而是機車騎士,後果很難想像。
    2015/06/24 18:31
  • 蘇力颱風/危橋封閉待改建 不敵「蘇力」沉溪中

    颱風夜在新竹縣五峰鄉,降下693.5毫米的雨量,造成多處道路坍方,竹林鄉一對母女,因為房屋遭土石侵襲,一度受困,幸好鄉公所人員到場,救出兩人;另外,新竹舊中正大橋,原本就是危橋,去年8月封閉後,原本要改建,沒想到如今,也被颱風給沖斷。
    2013/07/13 13:04
  • 目測判危橋? 檢要求基市府給修繕紀錄

    基隆市中山橋人行陸橋上星期六坍塌,市政府公布調查報告,指出這起意外起因是地震,造成橋墩位移,導致橋梁荷重不平衡而斷橋,但現在傳出,工務局過去判定橋梁是否應該維修,只有用目測的方式,檢察官上午前往現場勘驗時,因此特別要求市府提供過去橋梁的所有修繕紀錄,追查是否有人為疏失。
    2013/06/11 14:00
  • 好遠!陸橋崩毀 繞路多花15分鐘

    昨天基隆陸橋突然坍塌,嚇壞不少居民,由於這座橋連接基隆車站、廟口和魚市場,是民眾往來的重要通道,現在橋斷不能走,民眾要多花10到15分鐘繞路通行,因此基隆市府除了緊急在高架橋隔出人行道,並且評估搭建鋼橋的可能。
    2013/06/09 12:00
  • 早知危橋!塌毀出事 基市長推諉「沒錢修」

    發生塌毀的基隆中山橋人行陸橋,橋齡38年,是通往車站、漁市場和廟口的主要聯絡道路;基隆市長說,這座橋2年前就列為危橋,因為中央經費遲遲沒下來,才沒辦法改建,因此會不定時會派人肉眼巡視,研判最近地震頻傳,鋼筋承受不了重力,才傾倒,但附近居民說,如果是危橋,為何不早點封橋,等到出事才提醒!
    2013/06/08 19:03
  • 〈獨家〉危橋!扶手、護欄全拆光 學生易誤闖

    苗栗造橋鄉有一座龍昇陸橋,去年因為鏽蝕嚴重封橋,但1年多來,這座橋沒有進行任何整建,甚至把扶手、護欄拆光光,只在陸橋兩側綁上封鎖線,附近國小師生沒橋可走,上下學必須穿越沒紅綠燈的台一線道路,每天和呼嘯而過的車道爭道,相當危險。
    2013/05/14 11:33
  • 搏命過活! 川腐爛吊橋居民冒險渡河

    四川偏遠山區,有一座橫跨湍急溪水、連結兩岸的吊橋,本身老舊腐朽,許多木板殘缺破損,甚至還有青苔,容易打滑,儘管當地政府列為危橋,卻沒有配套措施,來往兩岸的居民,每天冒險行走,宛然特技表演,與天爭命。
    2013/03/20 12:48
  • 溪暴漲淘空橋樑 恐危及高鐵軌道

    連接新竹縣竹東與芎林的舊中正橋,這次遭遇蘇拉颱風豪雨,橋下溪水暴漲,導致橋墩被沖刷淘空;由於這座橋在4年前辛樂克颱風來襲時,就曾被列為危橋,現在下游還有高鐵軌道,縣府緊急封閉橋樑,就怕斷橋造成嚴重危害。
    2012/08/06 14:58
  • 〈獨家〉跳水、危橋、無照船 碧潭改善「做一半」

    碧潭風景區,例假日一天平均能湧進3萬人次,台北縣政府10月中要通過碧潭整體環境規劃書,希望年底能讓碧潭煥然一新,但是TVBS實地總體檢,卻發現問題重重,除了碧潭吊橋、木棧道工程有待改進,像是遊客搭乘的天鵝船、民眾違規跳水、行水區的貨櫃店家,都引發安全疑慮,令外界不禁質疑,縣府加強碧潭環境改善,但工作似乎都只做一半。
    2010/09/10 19:12
  • 莫蘭蒂颱/〈獨家〉大雨方歇 土坂小童爬橋「我們都平安」

    輕度颱風莫蘭蒂前2天為台東地區帶來超過500毫米的雨量,當地民眾說,老天爺下雨比用臉盆潑水還誇張,經過颱風摧殘,台東土坂地區到處泥濘不堪,就連便橋都被沖毀成了V字型,所幸一天過去,雨勢緩和,受困的土坂的居民終於可以跟外界聯繫,一個小學生見到外界救援,高興得爬過坍塌危橋,要告訴大家,部落裡都人都沒事,請放心。
    2010/09/10 19:01
  • 下大雨又斷橋! 台中大里健民橋斷裂

    台中大里橫跨草湖溪的健民橋,下午崩塌斷裂!當地居民表示,這座橋早在2年前,就因為橋墩裸露,被列為危橋,交通部也核定上千萬,要進行修復工程,但工程還沒發包,健民橋就因為午後瞬間大雨斷裂,事發前一刻,還有一輛小貨車要通行,幸好緊急踩煞車,停下來。
    2010/08/11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