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危害 結果共2,313筆

  • 去年才推全球首創「世代禁菸法案」 紐西蘭為收稅髮夾彎廢除

    紐西蘭去年推出全球首創的「世代禁菸」(smokefree generation)法案,原訂2024年起實施,禁止販賣菸品給2009年元旦以後出生的國民,盼降低因吸菸危害而推升的公衛成本。然而由於減稅計畫導致國庫空虛,上週組成的新聯合政府髮夾彎決定撤銷法案,將以菸品稅收補足。
    2023/11/27 16:07
  • 不滿開關門聲響!新北男暴怒持棒敲鄰居信箱 狂嗆「給你死」

    日前新北市新店區一名江姓男子,因為長期不滿鄰居開關門而發生聲響,忍無可忍竟直接跑到女鄰居家門口,飆罵髒話嗆聲「我要給你死一死」,接著又拿鋁棒敲毀鄰居家的鐵製信箱。案經台北地院審理,江男被依毀損罪、恐嚇危害安全罪、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15日、罰金3千元。
    2023/11/27 11:11
  • 聚賭又吸毒被警一鍋端 台南民宅藏二、三級毒品全被查出  

    舉賭又吸毒!今(25)日深夜2時30分許台南第四分局搜索票,偕同保安警察大隊共21名警力,在安平區一處民宅查獲民眾聚賭,現場更搜出有二、三級毒品,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臺南地檢署偵辦。
    2023/11/25 17:49
  • 桃園媳婦暴走嗆聲婆:把你殺掉、剁掉 眼睛挖掉

    萬年婆媳問題總無解,桃園一名謝姓媳婦平日裡時常遭婆婆酸言酸語,今年5月時,因長期累積負面不滿情緒,謝女直接對著婆婆嗆聲,「會把你們殺掉、剁掉、把你們眼睛挖掉」,嚇得婆婆報警提告。最終謝女遭恐嚇危害安全罪嫌起訴,經法院審理,認為媳婦已造成婆婆心理恐懼,判處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3/11/24 13:48
  • 車輛遭「鋼珠」襲擊 警方攻堅逮人

    基隆市在10月份發生了2起車輛被鋼珠攻擊的案件,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在比對監視器畫面後於昨天23號,前往嫌犯藏匿處破門攻堅,順利將26歲的余姓嫌犯逮捕,並起出做案槍枝與大批的毒品,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11/24 12:22
  • 媽媽那什麼? 夾娃娃機擺「情趣用品」

    新竹市昨天(22)在議會上,有議員指出,在夾娃娃機台裡,看到許多成人用品,包裝外盒還印有裸露圖片,甚至就在學校附近,讓家長憂心忡忡,可能會影響小朋友身心發展、危害兒少權益;因此建議市府,應該要研擬規章,防範不當商品,並加強機台查詢管制。
    2023/11/23 21:39
  • KTV包廂內打架遭罰8千!她強調屬私人空間 法院撤銷免罰

    台中一名葉姓女子今年10月時在KTV與友人發生衝突,警方到場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罰鍰8000元,不過葉女事後主張「包廂內屬私人空間」表示不服。事後經法院審理,認為KTV包廂有門且當時關上呈密閉,葉女於包廂內衝突未達危害公共秩序程度,裁定原處分撤銷,葉女不罰,可抗告。
    2023/11/22 14:45
  • 邱毅控民進黨「趁蛋荒籌選舉經費、賺災難財」 法院:不罰

    前立委邱毅於今年9月國內發生「超思進口蛋」爭議時,於臉書上發文提出三點指控,稱「陳吉仲照顧老友遺孀」、「民進黨趁蛋荒籌措選舉經費、賺災難財」,因此遭民進黨向警方告發,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案經台北地方法院簡易法庭審理,認為邱毅此發文是針對進口蛋產生疑慮,批評特定政府官員,民眾可自行判斷內容真偽,不足以危害公共安寧造成恐慌,因此裁定不罰。
    2023/11/21 18:01
  • OpenAI執行長「丟官」引遐想!美媒曝內幕:AI恐危害人類

    「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在11月17日解僱了執行長奧爾特曼(Sam Altman),震撼整個科技業界。此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各界也開始紛紛揣測背後原因,其中更有一派說法質疑,奧爾特曼過於激進的研究風格,恐使AI危害到人類的存亡。
    2023/11/19 22:40
  • 腎友飲食地雷!醫揭10大「高磷食物」 糙米、綠豆竟上榜 

    慢性腎病患者和腎友們要如何確保營養攝取又避免高磷食物呢?腎臟專科醫師指出,血磷升高除了加快慢性腎病惡化速度,也會對心血管系統造成危害,但幾乎所有的食物都含磷,而高蛋白質食物常是高磷來源,所以建議腎友們平時要避免高磷飲食地雷區,如加工食品、動物內臟、糕餅點心、醬料等,並且適量攝取其他高蛋白質食物。
    2023/11/19 10:44
  • 狗罐頭竟挑出「大量碎片」 飼主:疑是塑膠

    有民眾日前購買寵物罐頭,要給狗狗吃,但倒出來檢查,卻發現裡面藏了大量碎片,她懷疑是「塑膠片」,直說真的很危險,獸醫也說大碎片可能導致狗狗腸胃炎,主管機關農業部則表示,異物如果危害寵物健康,最重可罰業者15萬元,不過要等地方動保處進一步檢驗,才能確認。
    2023/11/16 20:03
  • 司法面前栽了!拒檢跑給警追 男「苗栗地院」前自撞遭逮

    昨(15)晚上11點多,在苗栗縣公館鄉發生一起拒檢案件,48歲的鄭姓男子邊開車邊使用手機,被巡邏的員警看見,立即上前盤查,結果鄭男竟然一路蛇行、不甩警方,員警深怕危害用路人安全,不敢貿然攔車,沒想到下秒鄭男自己撞上路邊停放的汽車,當場被員警逮捕,並依法送辦。
    2023/11/16 12:07
  • 畫框夾藏海洛因快遞闖關 航警逮4人送辦通緝主嫌

    航警局與台北關查獲利用快遞包裹以畫框夾藏海洛因企圖闖關,初估市值逾新台幣千萬元,警方循線逮捕4嫌以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並對人在泰國的主嫌李姓男子發布通緝。
    2023/11/15 15:39
  • 快訊/大麻風暴擴大!臺虎精釀啤酒創辦人 北市豪宅被逮

    日前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掌握毒品線報,於今(15)日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上午前往台北市等地進行查緝,逮獲44歲吳姓男子、36歲許姓女子等人涉嫌持有大麻等違禁物物。其中吳姓男子為臺虎精釀啤酒創辦人,於仁愛圓環豪宅住處被逮,目前已被帶回訊問,後續犯嫌等人將採集尿液檢體進行送驗,全案依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3/11/15 11:15
  • 還聊天!騎士阻礙繞境動線 不聽勸遭壓制

    新北市三重昨天有繞境活動,一名騎士顧著和隊伍中的朋友聊天,影響行車動線,被警方勸導不聽還大小聲,員警認為他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當場將他壓制帶回保護管束。一般防止繞境活動滋事,警方會事先和廟方約制,當天採分區管理,5到6個陣頭為一組,配置四名警力,全程戒備。
    2023/11/13 13:06
  • 天氣冷?刺青男一下車就緊抱外套 竟是藏了36包毒品

    日前台北市大安警分局在市民大道三段設下酒駕臨檢站,攔下一輛iRent租賃轎車,發現女駕駛與楊姓男乘客異常緊張,便將人請下車配合調查,而整個過程2人對於警方問話都正常對答如流,唯獨楊男不明原因,一直將外套抱在身上,員警覺得怪怪的,請他將外套交出來,赫然在外套口袋內找到一大袋毒品,當場將人依《毒品危害條例》送辦。
    2023/11/13 10:19
  • 特斯拉國道「不明物」滾過來 車主:AP沒動作

    有特斯拉在國道,遇到不明物品滾過來,當下沒危害行車安全,但事後檢查,發現包膜掉了一小塊,防刮材質也掉漆,車主說幸好沒傷到電池板,雖然有開自動輔助駕駛AP系統,但車輛沒動作,對此專家說,特斯拉安全系統,是以人和車優先,遇到小物品通常會直接開過去。
    2023/11/08 19:05
  • 近17公斤大麻藏泰國大象托特包 台中毒販設多斷點仍遭逮

    台中一名王姓男子今年8月8日從泰國進口大象托特包並夾藏將近17公斤的大麻,而且王男為了躲避警方查緝竟然還製造多處斷點,先是要求旅店櫃檯人員代收,再利用外送平台將毒品送至指定地點,並沿路尾隨監控貨車,最後再引導司機到倉庫放置毒品,不過王男仍難逃警方法網,2天後就被警方逮捕,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2023/11/08 13:39
  • 網紅人設頻翻車!「兩夫妻檔」被點名YT界清流 鄉民讚溫馨

    近期YouTuber Joeman與網紅蕾菈夫妻涉毒,昨(6日)新北刑大兵分多路前往各自住家緝毒並查獲大麻,後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諭令Joeman與蕾菈夫妻等九人請回、一人限制住居。此情事重創兩方形象,而前陣子也不少網紅傳出負面新聞,就有網友好奇究竟「台灣YouTuber的清流還有誰」。
    2023/11/07 19:06
  • 「香港基本法23條」2024立法完成 官員:一樣有域外效力

    香港明年會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天表示,相信會與「港區國安法」一樣有域外效力,因很多嚴重危害國安行為都在境外發生,立法同時會針對間諜行為。
    2023/11/05 15:06
  • 監所「會客菜」有眉角 雞塊過關、漢堡卻不行

    監所內的受刑人,飲食受到嚴格控管,通常以清淡、營養均衡的菜色為主,但若想吃吃重口味的食物,只能仰賴親友送進來的「會客菜」過過癮。其中在一名台南的律師麥玉煒日前因業務需求,在速食店內買了雞塊、漢堡送去監獄內,不料「漢堡」卻被打槍,認為漢堡中的起司被認定是易腐物,吃到壞掉的食物會危害健康。
    2023/11/03 10:18
  • 兩岸小學瘋蘿蔔刀!又見「鼻吸能量棒」 專家示警:危害很大

    中國玩具「蘿蔔刀」近日在兩岸的國小校園爆紅,引發安全疑慮問題,不少學校因此明令禁止學生帶入校園,然而,近日又有新的「鼻吸能量棒」在中國校園裡流傳,對此,專家直言,這項物品的危害相當大。
    2023/11/02 09:59
  • 玻利維亞斷交以色列轟犯「危害人類罪」 2鄰國召回大使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持續交火,雙方自10月7日至今已近萬人死亡,由於交戰過程中造成不少巴勒斯坦平民喪生,玻利維亞政府10月31日表示,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的襲擊犯下「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宣布與其斷絕外交關係;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但這三國均未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
    2023/11/01 10:52
  • 北市知名醫美診所門口被放棺材 2男被法辦喊冤:應徵送貨工

    台北市松山區一間知名醫美診所日前門口竟被人擺放棺材,員工發現後緊急通知負責人,並馬上蒐證報案提告。經警方調查後發現簡姓、詹姓男子涉嫌重大,因而將兩人通知到案,對此他們坦承擺放棺材,但簡姓男子表示是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在應徵「送貨工作」,單筆薪資6000元,自己才會和對方聯繫,並找來詹姓男子幫忙,和醫美診所無冤無仇、也不認識負責人。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兩人幫助犯恐嚇危害安全罪,分別判處拘役35、30日,得易科罰金。
    2023/10/31 15:21
  • 減肥狂嗑1蔬果!妹子3個月後照鏡子 「慘變小橘人」染色了

    減肥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輩子的課題,經常因控制不了口腹之欲,在甩肉成功與復胖間不斷來回。大陸一名年輕女子為了瘦身,狂吃胡蘿蔔來代替高熱量的零食,沒想到3個月後,照鏡子時赫然看到自己的膚色呈現詭異的橘黃色,連忙就醫才知道竟然是「被染色」。所幸不會危害健康,只要調整飲食,約2到6週就能恢復正常。
    2023/10/29 1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