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危害 結果共2,307筆

  • 消費者快看!這4間公司疑用蘇丹紅 退貨方式、專線、品項看這

    今年2月起連續爆出食品加工廠及連鎖餐廳有使用違法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因蘇丹紅是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公告之毒性化學物質,添加蘇丹紅之辣椒粉有危害消費者健康之虞。為維護消費者權益,新北市政府已針對「蘇丹色素3號」事件,於今年3月12日跨局處研商蘇丹紅管制重點,其中針對消費爭議部分,由消保官協助消費者辦理退換貨,目前已有4家位於新北市之業者公告退貨方式及退貨專線,消保官及衛生局將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為市民權益把關。
    2024/03/20 14:22
  • 彰化富商持槍販毒!癱坐地遭上銬 怕丟臉要警「動靜小一點」

    彰化縣彰化市日前破獲一起跨縣市販毒案,一名42歲林姓油漆富商,雖然生活條件優渥,沒想到仍鋌而走險,做起違法販毒生意,並隨身攜帶槍枝保身,警方上門逮捕他和另一名38歲楊姓男子後,林男竟怕丟臉直喊「希望動靜小一點」,讓警方無奈傻眼,全案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2024/03/18 10:17
  • 狂問女按摩師「可以色色嗎」遭拒 老司機惱羞嗆聲下場慘

    基隆一名謝姓男子到按摩館消費時,因詢問女按摩師是否有提供性服務,卻遭對方回絕,竟心生不滿故意少付300元,雙方因此爆發口角,謝男還嗆聲「妳找死啊」,讓女按摩師氣的提告。經基隆地院審理,謝男被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謝男拘役35日,得易科罰金3萬5000元。可上訴。
    2024/03/17 11:08
  • 上班族注意!久坐恐「失智、中風」 醫警告7危害身體傳警訊

    上班忙起來,經常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久而久之容易感覺到腰部和臀部的不舒服。李炎諭醫師在其臉書專頁《李炎諭醫師的復健聊天室》發文指出,近日有一名門診患者表示,自己經常感到腰酸背痛,最近一週更是覺得右邊臀部很酸痛,甚至小腿也會有麻麻的感覺。患者提及過去曾被診斷出患有梨狀肌症候群,久坐後不適感也會加劇。
    2024/03/17 10:21
  • 惹上大麻煩!Peeta葛格疑染毒首發聲 125字道歉洩心聲

    健身網紅「Peeta葛格」日前遭檢警在健身房搜出大麻,疑似非法持有二級毒品大麻,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昨(15)日以5萬元交保,今(16)晚他在社群寫下125字道歉文,並表示因為偵查不公開,暫時無法說明案情。
    2024/03/16 22:02
  • 要女按摩師做「色情服務」被拒! 拍桌嗆:妳店還要不要開

    去(2023)年基隆有名謝姓男子至養生館按摩,在按摩進行到一半時,他突然向女按摩師要求提供色情服務,被拒絕後心生不滿,謝男結帳時還少付300元,雙方因此有了爭執,謝男口出惡言,嗆女按摩師「妳找死啊」、「妳看妳店還要不要開」等語,經基隆地院法官審理後,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處謝男拘役35日,得易科罰金3萬5000元。
    2024/03/16 14:33
  • 攻堅畫面曝!台南深山「喵喵」工廠 製毒男見警嚇壞趴地

    台南市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破獲一起位於東區深山的制度工廠,在現場查獲約200公斤毒品「喵喵」的原料、半成品與成品,另外還有防毒面具及製造毒品相關試劑及器具。另外當場緝獲兩名加工的蘇男與何男,循線追查後逮捕其餘6名共犯,全案於8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製造毒品罪嫌移送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4/03/14 12:50
  • 「帽子戲法」藏毒仍被抓包 蘆洲毒蟲苦求饒:賣銬啦

    新北市蘆洲區一名手持毒品的31歲賴姓男子,8日眼見值勤員警接近,疑似作賊心虛,一邊將毒品往連帽衣服的帽子裡塞,一邊低頭快速離開,不過眼尖警方察覺他神色慌張,上前盤查後發現2包安非他命,隨後將其上銬,賴男還苦苦哀求,希望能放他一馬,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送辦。
    2024/03/14 10:32
  • 阿沁嫩妻花花惹麻煩!「90度鞠躬」道歉:不再依賴不好的東西

    「F.I.R飛兒樂團」吉他手阿沁的網紅嫩妻「花花」李汶靜,持二級毒品及吸食器被警方逮捕,警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晚間7時許,李汶靜雙手上銬抵達北檢,在刑事局員警左右戒護之下,像是打籃球帶球過人般「連衝帶跑」突破媒體進入檢署,除令在場媒體看傻眼,推擠不斷造成衝突,感到不滿的媒體更罵聲連連,李汶靜則在一陣混亂中由女警護送到法警室。北檢晚間8時許結束複訊,認為李汶靜沒有交保、責付或限制住居之必要,無保飭回。李汶靜晚間受訪回應時說話有些顫抖,她說:「我會好好面對我的錯誤,也希望未來的身心狀況可以越來越健康,不要再去依賴這些不好的東西。真的很抱歉讓你們等了這麼久,辛苦你們了謝謝」,言畢鞠躬致意後便離開現場。
    2024/03/13 19:47
  • 板橋捷運站旁「違停爽拉K」 心虛毒犯落跑躲土地公廟仍遭逮

    新北板橋分局10日接獲民眾檢舉,指出捷運板橋站1號出口出現一輛違停轎車,且車內散發出濃濃塑膠味,警方到場後當即要求車內3位乘客接受盤查,沒想到後座19歲楊姓男子疑似作賊心虛,突然下車逃逸,經過一陣追逐後,於附近土地公廟前遭逮捕,事後警方也將3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4/03/13 13:13
  • 中國擅改M503航線!駐以代表投書「危害台海航空安全」

    「耶路撒冷郵報」於11日刊出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投書,指出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線等破壞現狀作為,危害台海航空安全,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並敦促中方遵守國際規則,儘速與台協商。
    2024/03/12 09:23
  • 蘇丹紅風暴全台延燒 法務部長:擴大偵辦「最重7年刑」

    近日國內發生致癌物「蘇丹紅」食安事件,不只辣椒粉混摻,就連沙茶醬都被驗出,相關食品添加物緊急下架封存。對此,法務部表示上週已責成臺高檢署「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臺」,與調查、警察、衛政等機關通力合作持續積極擴大查緝不法。特別呼籲相關業者,若摻偽、假冒、違法添加採重罰政策,最高可處7年有期徒刑、併科8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4/03/11 13:51
  • 蘇丹紅風波燒不停!醫質疑政府「禁三類卻放縱第一類致癌物」

    近期蘇丹紅辣椒粉食安問題持續延燒,自零食菜䔕餅、蝦味先,到咖哩粉、白胡椒粉等皆檢出,風波連環爆,引發民眾憂心。醫師沈政男今(11日)在臉書指出,儘管蘇丹紅的確具有危害,但其威脅程度尚未確定。同時質疑政府為何對於第一類致癌的加工肉品未加以禁止,反倒對於第三類的蘇丹紅下達禁令。
    2024/03/11 13:19
  • 小學夯「鼻吸能量棒」 新加坡政府憂不明成分

    用來提神醒腦的「鼻吸式能量棒」,外型鮮豔,還有各種口味,主打成分單純,在社群平台上竄紅,受到各國小學生歡迎。然而,因為缺乏管制,加上成分標示不明,讓新加坡政府擔心,這項產品將危害兒童健康。
    2024/03/09 19:43
  • 一堆人忽略!1常喝手搖飲咖啡因含量「直逼咖啡」 當心喝到心悸

    台灣堪稱「手搖飲王國」,飲料店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對許多人來說若能來上一杯,便是一天中的小確幸,但含糖手搖飲喝多了,不僅會造成肥胖、糖尿病等危害健康,醫師指出,部分飲料中含有的咖啡因經常被忽略,其中「1常喝飲料」咖啡因含量直逼咖啡,攝取過多會造成心悸、焦慮等,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2024/03/07 14:37
  • 日本進口水果、印度咖哩粉檢出「禁用農藥」 5進口產品違規

    農藥下肚會危害健康,為了人民健康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5)日公布最新邊境食品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檢出5項產品不符規定,其中針對進口日本鮮蜜瓜違規業者,提升查驗率列100%逐批查驗。
    2024/03/05 15:33
  • 海底撈血旺含蘇丹紅 藍委曝「架上還買得到」批:衛福部怠慢

    近期市面上產品爆出含有蘇丹紅辣椒粉,知名連鎖海底撈的血旺也驗出,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5)日邀請衛福部等部會進行專案報告,藍委陳菁徽質疑,國家應該要讓人民食無不安,但這幾周全國人民卻是寢食難安,昨天新聞爆出海底撈的血旺也被驗出蘇丹紅時,自己剛好人在超商,衛福部說不合格的商品都應該下架,但明明架上都還買的到,民眾已經暴露在食安風暴之中,根本無從得知所買的東西是否有危害,以及該如何避免買到本應該被下架的產品。
    2024/03/04 14:37
  • 謝震武昔遭「化學藥品」毒害 全村半夜驚醒無法入眠

    謝震武主持的高點《震震有詞》討論社會議題,聊到農曆年前爆發知名零食使用蘇丹紅調味,及深坑發生大火,空氣瀰漫有毒氣體蔓延至雙北市造成民眾身體不適,謝震武不禁想起,高中時期,也曾被毒氣危害,相當可怕。
    2024/02/27 16:43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致心肌梗塞、高血壓 而想睡好可避免「這東西」出現

    現代人很多都有睡不好的困擾,經過診斷以後,有些人是失眠症,有些則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而想要好好睡一覺,除了對症下藥、找出壓力源等等,其實睡覺的環境也要注意,有研究顯示,睡覺時戴眼罩不被光線刺激干擾到,可以改善注意力和早晨的清醒程度,而其實如果長時間失眠或睡不好,對身體危害很大,像是睡眠呼吸中止症,如果沒有治療的話,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還有失智症等等疾病。
    2024/02/26 22:57
  • 疑夫飯店買春!妻帶警深夜突襲「大義滅親」還幫忙撈出毒品

    大義滅親!高雄一名女子發現丈夫未經同意,直接拿取自己購買的飯店住宿券,便懷疑丈夫買春,便聯絡警方表示需要協助,女子與警方抵達飯店後,經丈夫同意進入房間,女子卻從丈夫包包內拿出毒品咖啡包5包,事後警方檢驗出三級毒品卡西酮陽性反應,將丈夫帶返所偵辦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2024/02/25 13:30
  • 懷疑尪外遇「幫忙顧狗顧上床」 醋妻怒告求償40萬敗訴

    一名陳姓人妻掌握,楊姓丈夫載送江姓女子愛犬看獸醫,二人共同遛狗、出遊影像,以及雙方對話相關事證,指控丈夫與江女有染,提告求償40萬元。高雄地院認為,陳女無法明確舉證二人有逾矩行為或危害其婚姻生活,判陳女敗訴。
    2024/02/23 21:53
  • AI教父等專家簽公開信 籲加強監管深偽技術

    包含人工智慧研究先驅班吉歐在內的AI專家,及業界高階主管簽署一封公開信,提出深偽技術對社會的潛在危害,並呼籲加強對深偽成品的監管。
    2024/02/22 14:55
  • AI教父集結專家簽署公開信 呼籲加強監管深偽技術

    包含人工智慧(AI)研究先驅班吉歐(Yoshua Bengio)在內的AI專家及業界高階主管已簽署一封公開信,提出深度偽造技術對社會的潛在危害,並呼籲加強對深偽成品的監管。
    2024/02/22 09:23
  • 深坑大火惡臭夜襲雙北!專家親解釋:目前無直接危害

    新北市深坑區東南科技大學對面一連棟建築20日下午遭逢火警,消防員於晚間18時左右才成功將火勢撲滅。不過火勢仍然在整個晚上排放出大量濃煙,形成濃厚的焦臭味影響雙北,範圍甚至達到了北市中正區的博愛特區。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稱,目前無直接危害的疑慮。
    2024/02/21 10:25
  • 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曝!「常生吃1食物」登第一名 吃過量傷肝腎

    攝取蔬菜對身體有益處,是人體每天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不過食用前務必將蔬菜清洗乾淨,否則將農藥吃下肚,反而會危害健康,營養師程涵宇公布2024年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榜,此次許多人常生吃的「1食物」擠下去年冠軍登上第一。
    2024/02/20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