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印度教 結果共102筆

  • 印度教濕婆神展神蹟 傳藉助外星人力量

    提到外星人,多數人的印象可能停留在美國的51區。但其實印度教裡面的濕婆神,祂在印度各地所展現的神蹟,也被認為很有可能跟外星人很有關係。TVBS跟歷史頻道獨家合作,要來一起探索這個印度教的主神,是不是真的是外星人?
    2017/02/16 22:07
  • 進入彩色的喜悅! 看印度教「侯麗節」祭典

    TVBS和NETFLIX網飛獨家合作,在春節期間推出紀錄片系列;今天先來看攝影師理察朗森,在印度和不丹,用一幅幅照片作品,紀錄當地節慶的歡樂和熱情。印度的侯麗節,是迎接春天到來的祭典,透過潑灑彩色粉末,來象徵喜悅、節慶和新生命的出現。
    2017/01/27 22:12
  • 莫迪政府鉅資建世界最高雕像 引爭議

    印度總理莫迪正因廢鈔政策引發爭議之際,又因準備耗資逾360億盧比(新台幣近180億元)為17世紀一位被稱作「印度教國王」歷史人物興建號稱世界最高雕像,而引發爭議。
    2016/12/29 15:05
  • 夢到女王!印女大生「割舌獻神」昏厥5小時

    「卡莉女神」是印度宗教裡的宇宙女王,印度一名19歲的女大生因為夢見印度教的卡莉女神取走了她的舌頭,並幫她實現願望,認為這是神明的旨意,隔天就真的到神廟裡把舌頭割下奉獻給女神。當地媒體報導指出,這不是第一次有信徒血祭女神,但此事仍受到矚目,因為女子是受過完整教育的大學生,卻仍然擺脫不了迷信。
    2016/08/22 21:58
  • 瓶裝恆河水成商機 印度郵局開賣搶購

    印度恆河是印度教徒眼中的聖水,每年朝聖民眾數以百萬計,經常上演驚險擁擠的場面,為了方便信徒取水,印度郵局開始販售瓶裝恆河水,一瓶2百毫升裝,台幣6到10元就買得到,上市立刻搶購一空,但也有民眾質疑,恆河是國家資產,怎麼可以拿來賣。
    2016/07/15 21:58
  • FOCUS/營造輝煌光芒 iPhone 6s Plus拍婚照

    在印度有80%的人口信奉印度教,因此對印度民眾來說結婚不只是終身大事,還必須遵照傳統的祭祀儀式,使得整個婚禮冗長又複雜,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甚至有人願意砸錢花上年收入的5倍來辦一場風光的婚禮,而當地就有一名婚禮紀實攝影師,最近幫一對印度新人拍攝了一系列婚紗照在網路上走紅,看上去獨特又有質感,但他用的可不是拍婚紗照常用的攝影器材而是一台iPhone 6s Plus!
    2016/02/01 20:18
  • 打擊泰國觀光! 歹徒選四面佛區下手

    遭炸彈攻擊的泰國四面佛,是曼谷遊客必去的觀光景點,其實四面佛是印度教的神,只是佛教徒也會去拜,尤其華人臉孔特別多,歹徒針對這樣一個觀光宗教地標,引爆炸彈,泰國國防部長說,歹徒明顯想要把事情鬧大,打擊泰國經濟。
    2015/08/18 22:07
  • 【FOCUS新聞】尼泊爾大震死亡數攀升 至少逾3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經濟仰賴觀光業,這次強震造成古蹟浩劫和雪崩,可能賠上尼泊爾一整年的GDP,並重挫尼泊爾觀光。17世紀廓爾喀人統治尼泊爾,在戰役後成為清朝屬國,但後來英屬東印度公司佔領印度後,趁著清朝國勢衰弱,向北侵略,尼泊爾對英屬印度戰敗,1815年英國強迫尼泊爾,割地給東印度公司。1923年英國承認尼泊爾獨立,雙方簽訂永久和平條約。二戰後,1951年,尼泊爾結束拉臘家族百年世襲,實施君主立憲,直到2008年才正式廢除君主制,走向民主共和。尼泊爾高達九成民眾,信奉印度教,75%的人都是務農,尼泊爾靠觀光服務業維生,占全國GDP的一半,年均台幣2萬元左右,是全球最貧窮國家之一,4成人都活在貧窮線下
    2015/04/27 20:16
  • ​孟加拉祈福爆人踩人 10人踩死30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印度教沐浴儀式再度傳出踩踏意外,數千信度蜂擁到「布拉馬普特拉河」的聖地引發推擠,造成至少10人喪命、30人受傷
    2015/03/28 09:22
  • 【FOCUS新聞】​印度版來自星星《PK》破億票房 諷刺「神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捲入宗教爭議的,不只法國的《查理周刊》,最近一部號稱,寶萊塢版《來自星星的你》,也挑動宗教的敏感神經,這是《三個傻瓜》原班人馬新片《PK》,從男主角飾演的外星人角度,來看印度教乖怪陸離的「神人」崇拜現象,結果引來極端教徒抗議,在各地砸戲院燒海報,不過越燒票房越火,上映3個多星期,票房已經登上印度影史賣座冠軍
    2015/01/09 21:44
  • 【FOCUS新聞】身在紐約心繫家鄉 印度總理演講、麥迪遜廣場歡呼

    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是誰來了?萬頭攢動,不用入境隨俗,不用英文演說,90分鐘絕無冷場,像寶來塢一樣華麗,又充滿了美國搖滾巨星演唱會的激情,主角是踏進美國的印度新任總理莫迪!莫迪在紐約麥迪遜廣場演講,以歌舞秀暖場,湧入超過1萬8千印度裔美國人,莫迪誓言打造新印度,直言21世紀是印度說了算的天下,力邀大家為印度經濟打拚,從2001年起擔任古吉拉特省長期間,它創造經濟奇蹟,當時沒有制止印度教徒和穆斯林衝突,上千穆斯林死亡,所以他當年申請訪美時,美國拒絕入境,如今,莫迪和歐巴馬先進行私人晚宴,再舉行正式會談,美國明顯拉攏正在崛起的印度。
    2014/09/30 20:52
  • 印度通膨神難保 神像價格翻倍漲

    印度通膨率飆破7%,民眾生活苦哈哈,神明也自身難保!「象神節」是印度教的重要慶典,每年信徒都會連續慶祝10天,今年受到物價飆漲影響,擺放的象神雕像,從約8200元台幣,漲到近1萬5千元,祭祀的供品點心,比去年貴2成,連參拜人數都銳減。
    2012/10/09 15:19
  • 市場商機大 速食業者推全「素」食

    講到速食,民眾想到的是牛肉漢堡,但是在印度,印度教徒不吃牛肉、穆斯林不吃豬肉,為了迎合在地口味跟市場,知名連鎖速食業者宣布,明年中將在印度,開設旗下首家純素食餐廳;其實這家知名速食業者在全印度271家分店,早已經不賣牛肉與豬肉產品,招牌大漢堡在印度只夾雞肉,十分不一樣。
    2012/09/06 11:57
  • 印度教聖地爆炸 至少1死20傷

    印度教聖地瓦拉納西晚間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逾20人受傷,其中有7名是外國遊客。
    2010/12/08 00:11
  • 【前進印尼】從小要學精靈舞 峇里島全民藝術

    這個星期要您前進印尼峇里島,要帶您從人文藝術和生態環保的角度出發,看看峇里島的另一種風貌!雖然印尼有8成的民眾,都信奉伊斯蘭教,但是峇里島居民的主要信仰卻是印度教,印度教一種敬神的舞蹈,在峇里島文化中地位崇高,據說峇里島人有一個觀念,就是「小朋友可以不補習,但是不能不學跳舞」,男生女生從小就要開始學舞蹈,記者林佳璇、鍾德榮,來自印尼的報導。
    2009/07/13 22:27
  • 【前進新印度】佛教眾生平等 印度再崛起關鍵

    TVBS前進新印度,今天要帶您來看看,宗教對印度崛起的影響。印度最盛行的宗教是印度教,不過印度教倡導的種姓階級制度;倒是西藏流亡政府把基地設在印度後,讓印度佛教再次興起,佛教中強調眾生平等的教義,成為印度近幾年來經濟崛起的關鍵因素。記者郭展毓在印度的報導。
    2008/02/20 22:39
  • 尼泊爾「末代皇帝」 決廢除君主制

    全世界最後一個印度教王朝尼泊爾王室,在統治尼泊爾長達300年後,即將走入歷史,尼泊爾政府跟最大的反對勢力「毛派」達成協議,將廢除君王制度,決定在明年中旬以前,改行共和體制,使得現任的國王將成為「末代皇帝」。
    2007/12/26 00:28
  • 印度南部連環爆 至少41死60傷

    印度南部城市海德拉巴,在週六傍晚發生2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41人死亡、60人受傷。由於當地的印度教徒跟穆斯林經常出現衝突,印度官方懷疑,可能是蓄意的炸彈攻擊。
    2007/08/26 09:54
  • 【就是要快樂】種族衝突歷史陰影 不丹難民渴望有家

    不丹的南部和西南部,有許多尼泊爾後裔,約占不丹全部人口的25%。說尼泊爾語,信奉印度教。但在1988年,不丹推動種族淨化運動,所有的不丹人民,必須說不丹語,信奉佛教。 這群尼泊爾後裔,憂心喪失他們的傳統文化,起而發動政變,要推翻不丹的君主政權,但政變失敗,不丹境內的尼泊爾人相繼逃亡至尼泊爾和印度現在這13萬名左右的難民,尼泊爾和不丹都無力收容,10幾年過去了,他們還是只能由聯合國暫時收容,住在難民營裡,對他們來說,最大的快樂,就是有一個真正安穩的家。
    2007/01/25 20:05
  • 〈獨家〉印度新年「DIWALI」 俗稱「排燈節」

    印度曆的第7個月,也就是每年10月底到11月底之間,是印度教新年,俗稱「屠妖節」或「排燈節」,這一天2、30位在台中的印度教徒,齊聚一堂,一起放煙火、點油燈,迎接吉祥天女,象徵光明趕走黑暗,迎接新的一年的來臨。
    2006/10/22 11:48
  • 回教炸彈攻擊 印度教徒上街抗議

    印度7日發生兩起爆炸事件,位於北部的宗教聖地遭到回教激進份子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3人死亡,印度教徒抗議政府縱容回教激進份子殘殺無辜,群起上街抗議,要求政府給一個交代。
    2006/03/09 08:17
  • 活埋祈和平 日婦地洞打坐72小時

    日本有一名篤信印度教的婦女,為了祈求世界和平,用了一種非常特別的祈禱方式,她把自己活埋在深達4.5公尺的大地洞裡打坐,要挑戰在地底下不吃不喝72小時。
    2005/10/23 18:23
  • 印度朝聖300人葬身 電線走火釀悲劇

    印度西北部一場朝聖活動發生了踩死人的意外!因為朝聖山路路旁攤販發生火警,現場30十萬名印度教徒驚慌逃命,互相推擠,至少3百多人被踩死或燒死,超過1千人受傷。
    2005/01/26 07:20
  • 印度南部宗教衝突 6死20傷

    印度南部大城海得拉巴昨天發生了回教徒和印度教徒之間的重大衝突,造成了6人死亡、20多人受傷,民眾抱怨警方沒有及時控制局面。
    2003/12/07 17:36
  • 印度宗教慶典失控 39名信徒被踩死

    在印度孟買東北部的城鎮,原本正在舉行12年才一次的印度教傳統祭典,沒想到竟然傳出踩死人的意外,由於當時有超過數十萬人要擠向聖河邊,信徒們互相推擠造成許多信徒跌倒,估計至少有39人被活活踩死,還有170人嚴重受傷,而當中大多都是女性,目前慶典仍在進行。
    2003/08/27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