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印度教 結果共103筆

  • 印度牛隻保護過頭 作物遭蹂躪農民嘆無奈

    保護牛隻一直是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指標政策之一,但對苦於保護鷹嘴豆作物免受牛群破壞的印度教農民米納(Raghuvir Singh Meena)來說,保護實在過了頭。
    2019/04/12 16:51
  • 「寧靜節」供人靜心自省 峇里島上一片靜悄悄

    印尼觀光勝地峇里島每年一度的「寧靜節」今天登場,島上一片靜悄悄,不但班機停飛、景點關閉,連上網也暫停,讓人們得以在這一天靜下心來冥想、反省。
    2019/03/07 17:43
  • 印度大壺節登場 千萬計印度教徒入聖河沐浴

    2000多萬名印度教徒在大壺節首日,走進聖河進行儀式性沐浴,這個節慶號稱是全世界最大規模的人類集會活動。當局部署近3萬名警力,防止踩踏悲劇發生。
    2019/01/17 09:47
  • 印度500萬婦女爭入廟權 組620公里人牆

    從MeToo反性侵浪潮開始,全球女性爭平權遍地開花。在印度,為了反對一間神廟百年來,禁止10到50歲女性進入,500萬名婦女組成人牆,綿延620公里,也因此爆發與印度教徒間的衝突。但這場看似對抗性別歧視的行動,也與今年五月印度的國會大選有關,反對黨被批評,故意挑起宗教爭議以獲選票;而執政黨與總理莫迪,在過去12月輸掉三關鍵的三個邦,這替連任增加難度。
    2019/01/03 20:04
  • 胸前多長第三隻手 印度女嬰被村民當神崇拜

    印度一名2個月大的女嬰一出生就與正常人不同,因為她身上竟長出「第3隻手」,在當地引起不小的關注,甚至有迷信的居民認為女嬰是印度教神靈的轉世,像神一樣崇拜她。
    2018/12/29 21:08
  • 5千猴圍攻政府大樓 搶食撕公文大鬧「天宮」

    印度猴患,現在也鬧到了政府大樓,跟國會殿堂!新德里政府大樓周邊,有大約4到5千隻猴子,他們不只搶食物、破壞電線桿,還常常闖入政府大樓,撕毀公文檔案,讓公務人員叫苦連天。
    2018/12/11 18:49
  • 餓壞了?囂張潑猴當街搶走眼鏡蛇「殺來吃」

    在印度教當中,猴子被視為是神聖的象徵,當地民眾不可隨意撲殺。也因為如此,不時傳出野猴子鬧事的消息,讓民眾又愛又恨。日前在印度北部,有位弄蛇人準備表演時,突然一隻潑猴出現,直接搶走他手上的眼鏡蛇,隨後就翻牆落跑,弄蛇人想追也追不到。
    2018/11/06 15:32
  • 狂揮改革大旗! 印總莫迪上任近四年褒貶不一

    印度總理莫迪上任將滿4年,希望打造一個更現代化的印度,莫迪對外資大開方便之門,力推經濟改革,同時也頻繁出訪各國,和世界領袖打交道,強調自己是民族主義,塑造出印度大國崛起的份量感,但實際上在莫迪帶領下,印度通膨仍然嚴重,再加上國內印度教與伊斯蘭教的宗教動亂,莫迪也被指處理不力,對於這位印度狂人的評價,外界褒貶不一。
    2018/05/07 23:31
  • 誇張!8歲女童遭輪流性侵致死 警稱:想再來一次

    印度查謨-喀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發生一起震驚全國的兒童性侵案,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被綁架後,遭到8名嫌犯性侵再勒斃,一週後遺體才在森林被發現,但令人撻伐的是8名嫌犯中竟有4名是協助毀屍滅跡的員警,其中一名員警甚至在女童死前稱「想再性侵一次」,誇張言行簡直泯滅人性,此外8名嫌犯全為印度教教徒,死者則為穆斯林,也造成印度兩派宗教發生衝突,數千名民眾也上街抗議。
    2018/04/20 17:30
  • 印度性侵女童8兇手 獲激進份子聲援

    性侵犯曝光通常是人人喊打,但現在卻有性侵犯擁有大批支持者,這些支持者跑到警局要求警察放人,地點就是在印度,理由是他們是印度教徒。事件發生在北部地區,今年1月一名8歲穆斯林女童遭到8名印度男子綁架到寺廟內性侵6天後勒斃棄屍;嫌犯的聲援者現在要求警察放人,表示他們犯案的目的是恫嚇穆斯林,憂心他們入侵印度教文化,性侵事件還演變成宗教衝突,引發印度社會譁然,加上近日又爆出執政黨議員性侵一名少女逍遙法外,從上週六開始全國各地都發起了反性侵示威運動。
    2018/04/17 21:43
  • 印度8歲女童輪暴謀殺案開庭 8被告不認罪

    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卡索亞(Kathua)8歲女童遭輪暴謀殺案,8名被告不認罪。預計28日再度開庭。
    2018/04/17 10:40
  • 印度教男愛上穆斯林女大生 慘遭對方家長當街割喉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一名23歲信奉印度教的男子因追求一名穆斯蘭女孩,慘遭對方父母當街「榮譽處決」,震驚國際。
    2018/02/13 13:40
  • 《帕德瑪瓦特》獲准上映 印度多省暴動

    印度寶萊塢最新的史詩鉅片《帕德瑪瓦特》在印度國內引發激烈爭議!這部劇情描述穆斯林君王戀上了印度皇后,最後還為皇后發動戰爭,極端的印度教徒認為這部電影扭曲了歷史,也是對自我宗教和文化的羞辱,所以上訴到法院要求禁止電影上映。但印度最高法院以保護藝術創作自由,最後允許這部爭議電影上映,判決一出,印度多個省份出現暴動。但歷史學家點出這位電影中所描述的印度皇后可能在歷史上根本就不存在!
    2018/01/25 20:56
  • 抗議寶萊塢爭議電影上映 印度4省暴動

    印度最高法院堅持允許寶萊塢爭議電影「帕德瑪瓦特」(Padmavat)上映的決定後,一些激進印度教組織昨晚到今天在4省發動暴力示威,焚燒車輛,要求電影不得上映。
    2018/01/24 23:04
  • 嫁穆斯林遭父關娘家 印度法院還她自由

    一名印度女子因為嫁給穆斯林而遭父母軟禁家中,印度最高法院今天裁決,應該讓她脫離父親監禁並完成學業。
    2017/11/28 12:11
  • 激進印度教人士威脅 寶萊塢大片延映

    原訂12月上映的寶萊塢電影《帕德瑪維特》,因印度教激進人士批評內容扭曲史實,威脅燒毀戲院和殺害導演及演員,片商被迫宣布延期公映。
    2017/11/20 15:58
  • 印度賤民看節慶舞蹈表演 慘遭活活打死

    印度警方今天表示,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一名出身賤民階級的男子因出席觀賞一場印度教傳統舞蹈表演,遭到一群較高種姓男子活活打死。
    2017/10/03 00:18
  • 印巴獨立70週年 宗教分國界曾釀屠殺

    印度和巴基斯坦2個國家,脫離大英帝國的殖民統治已經70年,1947年時,英國的統治者依據宗教信仰將印度一分為二,一邊是印度教和錫克教徒為主的印度,並另外成立新的國度巴基斯坦,國民主要以穆斯林為主,這個分界的決定,讓多達1千萬名的民眾在2國之間上演大遷徙,隨後上演的宗教屠殺,更奪走超過1百萬人的性命。
    2017/08/14 22:05
  • 中印對峙馬雲躺槍 印度版支付寶遭抵制

    中印在洞朗對峙,印度教基本教義派團體民族志工組織(RSS)附屬組織SJM呼籲,不要使用阿里巴巴投資的印度電子支付服務Paytm,還希望印度政府禁止中國大陸投資此類公司。
    2017/08/08 12:57
  • 乾淨雪水匯流而成 印度恆河卻成最髒的河

    恆河是印度最重要的河流,印度教信徒信奉的聖河,約有4億人依賴恆河生活,恆河的水源,主要來自喜馬拉雅山,潔淨的冰雪融化匯流而成,不過河水流經 印度各個工業重鎮,漸漸變得混濁,現在也是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恆河,是10億印度教徒所信奉的聖河。
    2017/07/26 22:30
  • 「月經」為不潔象徵 少女被逐出家門遭毒蛇咬死

    尼泊爾古印度教流傳著一種古老習俗「chhaupadi」。代表著如果女性月經來到,會被視為「身軀不潔」,因此得搬到茅草屋統一管理居住,直到經期結束;而日前尼泊爾西部地區就有一名少女因為月經報到,離開家裡後,卻不幸遭到毒蛇咬傷,搶救不治死亡。
    2017/07/08 21:39
  • 印度多個大城市 抗議以牛為名暴力事件

    為抗議印度教激進份子和一些政黨以保護聖牛名義對穆斯林和賤民等實施暴力,印度多地昨晚舉行一場「不在我的名義之下」(Not In My Name)示威活動,大聲向執政黨抗議。
    2017/06/29 18:03
  • 印度牛事多 莫迪政府新令激化矛盾

    談起印度的「牛事」,牽涉到宗教、政治、種姓制度等諸多矛盾,更在印度總理莫迪執政後,逐漸成為印度矛盾激化的重要因素之一。
    2017/06/09 13:47
  • 印度灑紅節由來 竟是骨肉相殘故事

    全印度今天歡慶象徵冬日結束、春天到來的「灑紅節」(Holi),這個節日是因1名阿修羅王子獲印度教毗濕奴神保佑,逃過父王和姑姑謀害,民眾向他潑灑彩水、共同慶祝而來。
    2017/03/13 14:48
  • CNN探食人族教派! 吃烤人腦、用頭顱盛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近邀請宗教學者阿斯蘭,到印度去採訪一個會吃人肉的食人族教派,阿斯蘭配合度很高,讓信徒在他臉上抹骨灰,還應對方要求吃下烤過的人腦,但沒想到阿斯蘭想再多問幾個問題時,把信徒惹毛差點被砍掉腦袋。
    2017/03/10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