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印度教 結果共103筆

  • 恐怖!印度男持刀當眾「斷舌」 獻給女神當祭品嚇壞民眾

    印度北部一間香火鼎盛的印度教廟宇,近日傳出一起駭人的事件。一名男子當眾割下自己的舌頭,擺在廟宇門口獻給神明,引發在場民眾恐慌。男子後來也被緊急送醫,性命垂危。
    2022/09/12 17:59
  • 11印度男殘忍姦殺孕婦 竟因獨立75週年獲減刑出獄

    印度於本月15日舉國慶祝獨立75週年,不過卻傳出曾在2002年印度教與穆斯林衝突期間,強暴一名穆斯林孕婦,還殘忍屠殺其家人的11名印度教幫派份子,因獨立紀念日獲得減刑,已經在當地時間15日於西部古加拉特邦(Gujarat)的監獄獲釋,引起受害者丈夫、律師和不少政界人士不滿抗議。
    2022/08/17 17:09
  • 穆斯林殺害印度教徒影片瘋傳 挑起印度宗教對立敏感神經

    印度是一個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國家,由於國內的宗教多元,長年來也造成宗教衝突不斷;28日傳出有兩名穆斯林襲擊並殺害一名印度教徒,挑起當地宗教對立的敏感神經,也引發軒然大波;而當地政府正極力阻擋相關影片於網路流傳,盼早日平息這場風波。
    2022/06/29 17:43
  • 印度朝聖團巴士偏離路面墜谷 至少22死7重傷1失蹤

    印度警方表示,境內北部山區的北阿坎德省今天發生朝聖團巴士墜入峽谷事故,造成至少22人喪生、7人重傷及1人下落不明。
    2022/06/06 15:39
  • 不需要白馬王子!24歲印度女宣布「自婚」引發熱議

    近年來愈來愈多人選擇「自婚」(sologamy),在沒有伴侶的狀況下,舉辦單人婚禮,象徵愛自己。一名24歲的印度女子近日也宣布要與自己結婚,舉辦一場正式的婚禮。然而網友對這個消息的反應相當兩極。
    2022/06/04 10:26
  • 俄羅斯網紅全裸緊貼700年聖樹拍照 遭峇里島驅逐出境

    美麗的印尼峇里島一直是觀光客挑選度假島嶼時的熱門清單,不料近日一名俄羅斯網紅法茲利瓦(Alina Fazleeva)和丈夫到峇里島渡假時,竟然脫光衣服全裸倚靠在寺廟一棵擁有700年歷史的大榕樹上,邊在神聖樹幹旁磨蹭擺姿勢、拍照,行為徹底褻瀆了當地文化,峇里島當局在6日宣布將兩人驅逐出境,且禁制進入印尼至少6個月。
    2022/05/07 10:36
  • 「嫁妝可讓醜女嫁帥老公」 印度教科書惹眾怒

    「嫁妝文化」在印度早已被法律明文禁止,但印度一本護理師的社會學教科書內容卻直接探討嫁妝的好處,其中一點是醜女可因豐厚的嫁妝嫁到帥丈夫,引起網友憤怒。
    2022/04/05 16:40
  • 頭巾之亂!印度穆斯林衝突燃起 批政治操弄

    印度南部拒絕戴頭巾女性進入校園的事件,引發國內和中東國家的關注。穆斯林和印度教徒的衝突越演越烈,卡納塔卡邦政府周二宣布關閉學校三天;抗議群眾向法院遞交推翻「頭巾禁令」請願,在裁決下來前,法院下達禁止穿著任何宗教服裝到校規定。反對者認為針對穆斯林少數群體的歧視行為,是執政黨為選舉逼近在操弄議題;人權團體擔憂將引起國內仇視穆斯林情緒。
    2022/02/11 19:57
  • 不准戴頭巾上學!印度學校禁穆斯林 女學生上街示威

    印度部分學校正為了學生的打扮鬧得不可開交!原來印度南部有學校,禁止穆斯林女學生戴傳統頭巾上學。儘管人數只佔印度人口的12%,不過穆斯林站出來抗議,和披著紅色披肩的印度教徒爆發衝突。逼得當地政府緊急下令,學校停課三天來避免局勢擴大。
    2022/02/11 13:18
  • 印度確診數狂飆30倍 數十萬朝聖者竟擠恆河沐浴

    印度國內新冠疫情自去年底開始受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確診人數不斷飆升,今(14)日通報的確診個案對比上個月爆增30倍。儘管如此,今天(14)仍有數十萬印度教信徒聚集在恆河沿岸,慶祝印度教傳統大節「風箏節」(Makarsankranti)進行「聖浴」,彷彿重現去年曾引發大規模確診潮的「大壺節」景象。
    2022/01/14 17:59
  • 元旦悲劇!印度教寺廟發生踩踏事件 至少12死14傷

    2022年才剛進入第一天,許多民眾沉浸在新年的喜悅中,選擇在假期間出遊。不過印度當地的一間寺廟今天凌晨驚傳踩踏事故,目前已知至少12人不幸喪命,另有14人受傷。
    2022/01/01 15:46
  • 照片有味道!村民裸上身「互砸牛糞」 堅信:能治百病

    近日印度南部古馬塔普拉村(Gumatapura)在慶祝「戈爾哈巴節」(Gorehabba festival),照片中可以看照村民拿牛糞當武器互砸對方,深信「牛糞大戰」的儀式可以治百病和興村,但此舉卻引發印度網友不滿,批評該儀式「非常骯髒」。
    2021/11/11 20:55
  • 排燈節傳統!印度婦女河裡沐浴 河面卻漂「白泡泡」

    印度女性在印度教祭典「排燈節」期間,會到河水中沐浴,來進行祈禱,只是這幾天,流經新德里的亞穆納河被人發現河面上漂浮大量白色泡泡,這些白色泡泡近距離看,有黃有綠,而且瀰漫著惡臭,官員說這是上游不肖業者排放工業廢水造成的現象,只是印度婦女還是依照傳統,在泡泡河裡洗澡。
    2021/11/10 12:53
  • 航站情緣?印度男憂疫情不敢搭機 悄住美機場3個月

    電影《航站情緣》描述主角因家鄉爆發政變,導致無家可歸,只能躲躲藏藏地在機場住下,近來美國芝加哥也有一名印度男子因為擔心染疫不敢搭飛機,悄悄在機場住了3個月後才被發現逮補,不過法官考量他沒有重大犯行,因此裁定無罪,不過他另涉及違反電子監控罪名,還需在今(29日)出庭受審。
    2021/10/29 18:15
  • 印度教遺跡Ketupat 印尼開齋節必吃

    今天是伊斯蘭開齋節。歷史學家說,印尼穆斯林必備食物印尼粽Ketupat是印度教遺跡,15世紀伊斯蘭教傳入爪哇島後將地方文化與開齋節結合,至今仍是不可取代的傳統。
    2021/05/13 10:31
  • 8頭獅子確診!印度疫情爆發 動物也遭殃

    印度變種病毒疫情失控,累計確診已經突破2000萬大關,而且過去兩個星期,就增加超過500萬例確診。沒想到「印度教徒報」還報導,有八頭飼養在海德拉巴動物園的印度獅,因為出現乾咳、食慾不振等症狀,結果發現這8頭獅子,全都確診新冠病毒!
    2021/05/05 11:58
  • 亞洲疫情嚴峻 印度.泰國.日本創新高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排名洗牌,印度這一周以來每天確診人數都超過15萬人,而且還越來越多,累計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400萬大關,超越巴西成為新冠肺炎染疫人數第二高的國家。印度政府通過緊急使用俄羅斯的疫苗,希望加快施打速度讓疫情降溫。然而12年一度的重要節日「大壺節」本周登場,成千上萬的印度教信徒一起泡在恆河裡,增加不少傳染的風險。印度目前暫停疫苗出口,也影響到其他國家的供貨,對全球防疫造成不利影響。同樣在亞洲的泰國和日本,單日確診人數也都創新高,雖然不像印度的數字這麼驚人,但是也分別突破各自從疫情爆發以來的紀錄。
    2021/04/15 19:54
  • 緬甸軍警闖寺廟破壞! 傳利用大陸AI技術抓人

    緬甸軍警除了開槍威嚇示威者,現在還縱火燒大樓!仰光的印度教寺廟,也有軍警闖入,強行拆掉大門破壞。國際人權組織表示,緬甸在各地安裝上百支監視器,疑似用大陸提供的AI人臉辨識技術,來抓人!
    2021/03/19 17:28
  • 台東黑潮驚見180公分男屍 配戴印度教猴神項鍊

    距離台東長濱約50公里的黑潮流域發現男流屍,身高約180公分,因已漂流多日五官無法辨識,脖子上配戴印度教猴神項鍊,初步研判是隨著黑潮由南往北漂流。
    2020/07/03 14:23
  • 公民法排除穆斯林 印度爆大規模流血衝突

    印度新德里爆發極為慘烈的大規模族群衝突,原來是因為總理莫提強推《公民身分修正法》,允許印度鄰近國家多種信仰的難民,取得印度公民的身分,但唯獨不給穆斯林,引爆宗教衝突,最後演變成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的流血大亂鬥,造成至少20人死亡。
    2020/02/26 23:32
  • 印度修公民法爆示威潮 看懂歧視穆斯林爭議

    印度通過公民法修正案引爆全國示威潮。修法允許在孟加拉、阿富汗、巴基斯坦等鄰國受迫害的民眾可有條件取得印度國籍,但排除穆斯林。
    2019/12/23 15:17
  • 印度反修公民法示威不斷 莫迪再喊話安撫穆斯林

    印度近期通過遭批反穆斯林的公民法修正案,引發數波激烈抗爭,數十人喪命,總理莫迪領導的印度教國家主義政府面臨空前壓力。莫迪今天發表演說,試圖消除國內穆斯林疑慮。
    2019/12/23 09:42
  • 印度群眾抗議新法反穆斯林 警察開火至少2死

    印度政府近期修正公民法,部分人批評內容有反穆斯林含義,引發大規模抗議。全國各地爆發新一波暴力衝突,一名官員表示,警方今天在南部向數百名示威者開槍,造成兩人死亡。
    2019/12/20 14:42
  • 克什米爾爭議 巴基斯坦怨國際無作為姑息養奸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今天質疑,當印度的印度教民族主義蔓延至以穆斯林為主的克什米爾地區時,國際社會是否會袖手旁觀。他說,這猶如姑息希特勒。
    2019/08/12 11:31
  • 牛死要火葬不能埋 印度人民黨要員惹議

    在主張印度教至上的印度人民黨要員口中,牛也有信仰了。印度北方省印度人民黨領導人物最近稱,牛死後不能埋葬,因為埋葬是穆斯林的儀式,牛死後應採用印度教火葬。
    2019/07/29 14: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