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印太地區 結果共407筆

  • 四國「海上戰士」軍演登場 布林肯譴責北韓暗助俄

    美國和菲律賓主辦的「海上戰士合作」聯合軍演登場,美菲日韓派出2700多人參與,在最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多地進行演訓。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南韓訪問,強調印太地區的軍事重點,他也譴責北韓將武器援助給俄羅斯。
    2023/11/10 18:12
  • 美防長第九度訪印太地區 加強盟友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本週展開上任後對印太地區的第九次訪問,訪問地點包括印度、南韓和印尼,強化對印太地區的堅定承諾。
    2023/11/10 14:39
  • 「拜習會」登場前 美財長:美中經濟關係不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期間進行場邊對話,而在這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將訪問印太地區,另外美國財長葉倫也發表印太經濟策略演說,葉倫表示保護國安利益、推進人權,是美國不會妥協的領域,美國不尋求和中國脫鉤,而是對供應鏈降低風險和多樣化。
    2023/11/03 16:51
  • 薛瑞福:中方緊盯以巴衝突對美國印太部署影響

    美國國防部前官員薛瑞福表示,面對中東地區情勢緊張,中國大陸也正關注這場衝突,緊盯美國對印太地區資源分配的變化。
    2023/10/26 14:31
  • 台海若爆戰爭!吳釗燮認「中國想摧毀台灣民主」 恐重創半導體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德國媒體專訪表示,俄烏戰爭帶給世人許多警示,若國際社會對威權擴張採取綏靖態度,印太地區可能將步入歐洲後塵;此外,若台海爆發戰爭,對全球的影響將比俄烏戰爭更加嚴重。
    2023/10/21 08:43
  • 北約前副秘書長:台灣應在聯合國等級平台與他國交流

    北約前副秘書長米努托里佐今天表示,台灣是印太地區負責任的角色;為了全球共同利益,並避免危機升級,台灣應可在聯合國等級或退而求其次的平台,與各國深化交流。
    2023/10/12 15:50
  • 舒默證實下周將率團!展開中日韓訪問行程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辦公室證實,下周將率領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前往中國大陸、日本以及南韓訪問。
    2023/10/04 14:54
  • 印度和美國陸軍參謀長 倡自由穩定印太抗中

    中國大陸在印太地區影響力與日俱增,引發全球關切,印度和美國26日起,舉辦為期兩天的印太陸軍參謀長會議。
    2023/09/27 12:45
  • 拜登訪越稱無意打壓中 美越升級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

    剛結束G20峰會的印度行程,美國總統拜登就率團訪問越南。外界認為這半年來,拜登對印度、菲律賓、日本與韓國等印太國家極盡拉攏,如今又升高與越南的關係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顯然是要穩固印太地區,打壓中國。拜登儘管否認圍堵中國,卻直言中國現在經濟有些危機。而多位美國高科技業主管隨行,被認為是要在稀土與晶片生產兩方面,加強與越南的合作,分散對台灣晶片過分依賴的風險。
    2023/09/11 20:00
  • 拜登出訪前 美政府委員會批越南宗教自由開倒車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越南、期盼升級外交關係的幾天前,一個美國政府委員會指責越南,在確保宗教自由的承諾方面開倒車。
    2023/09/06 16:27
  • 觀點/美日韓峰會團結抗中朝威脅 新三國同盟成形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五在大衞營舉行三國領導人峰會,會中達成三份成果文件,包括《大衞營精神》的聯合聲明、涉及地區問題政策立場的《大衞營原則》,以及協調應對挑釁承諾的《協商約定》。
    2023/08/21 15:31
  • 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訪團 賴清德盼:台日共同維護印太穩定

    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上午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海外研修團,他指出,台灣是日本第4大、日本是台灣第3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達882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希望未來能持續加強,更重要的是,台日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和平穩定,讓印太區域國家及全世界都能繁榮發展;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說,台海的和平與穩定,也攸關日本以及國際社會整體的和平穩定,自民黨青年局也經常思考應採取何種行動,來推動及落實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期盼台日關係更進一步發展。
    2023/08/21 14:42
  • 白宮稱美日韓非組「太平洋北約」 陸嗆:拼湊排他小圈子

    美日韓在大衛營舉辦三邊領袖峰會,日本和南韓暫時拋下歧見,兩國都強調,反對印太地區局勢被單方面改變。CNN報導指出,日韓立場一致,過去是難以想像的畫面。中國大陸外交部則抨擊,美國在拼湊小圈子,不過白宮國安顧問澄清,美日韓不是在籌組太平洋版北約。
    2023/08/19 14:30
  • 提防共軍東侵 自衛隊積極操演 升級作戰力

    國際社會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中國近來企圖將勢力擴展到太平洋,與俄羅斯進行聯合巡航,兩國派出共11艘艦艇,首次共同穿越沖繩地方的宮古海峽。日本高度戒備共軍滋擾行為,積極參與國際軍演,以提升自衛隊各項作戰能力,與熟悉飛彈等武器運用,以維護第一島鏈秩序,並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3/08/18 19:57
  • 美挺台眾議員迎賴清德 讚台灣為「民主典範」也是美關鍵夥伴

    美國加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今天發表聲明,歡迎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並稱讚台灣是印太地區的民主典範。
    2023/08/15 08:50
  • 蔡英文:台灣不尋求軍事對抗 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出席「凱達格蘭論壇-2023印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她致詞時表示,堅持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秩序,對區域穩定繁榮至關重要。台灣致力成為民主聯盟的一分子,防止威權主義擴張,不會尋求軍事對抗,但隨時準備好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
    2023/08/08 12:44
  • 對抗北京需更多優勢 美軍要讓飛彈火箭能射更遠

    為了在面對中國大陸威脅之際,能夠擁有更多優勢條件,《路透》(Reuters)引述華府兩名不具名官員說法,稱美軍有意提升現有飛彈或火箭射程距離,藉由調整或改變化學燃料配方、更強大大的推進劑,以及減輕彈頭重量等方式,讓飛彈能提升至多20%射程距離,藉此幫助五角大廈(The Pentagon),能在印太地區內獲得更大戰略優勢。
    2023/08/03 11:09
  • 威懾北韓!美第二艘核潛艦抵韓 美澳最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澳洲等13個國家,在澳洲舉行為期兩週、史上最大規模軍演,一共3萬部隊參加,目標就是反制在印太地區日益強勢的中國;美軍新成軍的戰鬥艦「坎培拉號」也在雪梨港入役,成為第一艘在外國港口成軍的美國海軍艦艇。而美國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週一抵達南韓濟州海軍基地,是這個月第二艘停靠南韓港口的美軍潛艦,要對不斷試射飛彈的北韓展現威懾力。
    2023/07/24 19:53
  • 晤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 賴清德:區域霸權威脅盼支持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上午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遜(Damon Wilson)訪團」。他表示,台灣的民主成果贏得國際肯定,是歷經許多人的犧牲奉獻而走到今天;面臨區域霸權崛起的威脅,期盼「國家民主基金會」持續支持台灣,國際社會也能多關注台灣,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讓每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都能繼續維持其自由民主。
    2023/07/17 16:02
  • 東協外長會 南海準則3年內定!中國推自貿區3.0談判

    東協外長會議最後一天,20多國外交部長與會,今年的主席印尼外長強調,這場區域論壇應進入下一個階段的預防性外交,來積極實現和平、防止區域可能發生的潛在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出席擴大會議,呼籲印太地區、台海和烏克蘭和平穩定,譴責北韓本週發射最新的洲際飛彈火星18型,同時也在場邊會中國大陸外交最高階官員王毅。王毅則與東協達成共識,力圖三年內敲定南海行為準則,另外也透露雙方正推動自貿區3.0版談判。
    2023/07/14 19:54
  • 美海軍「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 解放軍怒斥:公開炒作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火速發新聞稿怒斥,發言人施毅稱美方「公開炒作」,並強調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2023/07/13 17:54
  • 一觸即發/美國前防長新書談台海 曝習近平一個動作警告意味濃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於川普政府時期擔任國防部長,任內對印太地區及台海和平著力甚深,並多次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當前兩岸局勢嚴峻,艾斯培也透過新書《 一觸即發: 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談到台海情勢,中國對於美國對台軍售一事非常不滿,呼籲美國切斷與台灣在軍事方面的所有聯繫,並放話如果我們不這麼做,他們將會採取某些行動。隔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個動作,讓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3/07/12 17:06
  • 加國智庫:台為印太戰略夥伴 2400萬人意見須重視

    來台訪問的加拿大智庫訪團成員今天表示,台灣是印太地區重要一環,2400萬台灣人意見應被重視,此行觀察台灣各政黨立場,並取經如何應對中國假訊息的經驗,訪團成員對於台加FIPA談判樂觀其成,盼雙邊發展更進一步。
    2023/06/28 16:05
  • 制衡中國!印度總理莫迪國是訪問 美國拉攏非盟國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以國是訪問的高規格,在白宮接待印度總理莫迪,儘管美印兩國並非盟國,在人權和俄烏戰爭的立場也大不同,但為了在印太地區制衡中國的影響力,拜登政府還是鋪紅毯迎接這位亞洲大國領袖。美印兩國簽下半導體、礦產、技術、太空和國防相關協議;莫迪也罕見地在白宮記者會上接受提問,否認印度政府歧視少數族裔。不過美國在抗俄羅斯的議題上,則沒有取得進展。
    2023/06/23 20:00
  • 注目新歐洲/德國擴大印太軍事部署脅中國大陸 法國與德分歧漸深為利益終將合作

    德國在印太地區擴大軍事部署,積極參與亞洲安全事務,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參加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時強調,德國有義務維繫印太地區和平安全,因為該區「情勢緊張對歐洲至關重要」。中央社報導,澳洲國立大學(ANU)國際安全與情報專家布拉克斯蘭德(John Blaxland)分析,佩斯托瑞斯言論,中國大陸聽到肯定不開心,「因為將讓欺負鄰居這件事變得更複雜」。
    2023/06/09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