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卡管 結果共175筆

  • 賴清德硬要拔管 讓學生當政治打手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直到新學期開學都還沒有底定!昨(12日)教育部長葉俊榮表態,要求台大遴選會「回到」還有5位候選人(含管中閔)的狀態重新開始。前行政院發言人陳鳳馨在《少康戰情室》上就直言,這一切都是因為賴清德堅持要拔管,所以葉俊榮不得不做一些形式上的動作,甚至讓學生在遴選會上成為政治打手。
    2018/09/14 00:00
  • 德州演說談卡管案 管中閔:我已存活下來

    應新成立的美南台大校友聯誼會,及文化大學校友會聯名邀請,台大教授管中閔,在美國德州休士頓發表演說,現場聽眾超過600人,被問到卡管案的心境轉折,他說最困難的部分已經過了,而且他也已經存活下來。
    2018/08/13 14:39
  • 結束卡管? 教育部最快8月10日發同意公文

    卡管案延燒8個月,陣亡了2位教育部長,現在教育部長葉俊榮一直強調要用「有溫度的溝通」解決這燙手山芋,據了解,葉俊榮與遴選委員協調結果,兩方再次確認遴選程序無重大瑕疵,因此教育部很可能,最快在8月10日發公文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
    2018/08/03 20:29
  • 管中閔跨海開罵 他譏:取暖還顛倒是非的「瑕疵品」

    中研院士、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遭教育部「卡管」至今仍未上任,日前赴美國洛杉磯演講期間,隔海對蔡英文政府發砲,痛批吃相難看。對此,監察委員陳師孟在部落格反譏,管中閔對教育部的具體指控置若罔聞,反倒指責政府在搞政治,根本就是「顛倒是非」,企圖先罵先贏,更諷刺管中閔是性格上與行為上的「瑕疵品」。
    2018/07/30 17:44
  • 跨海也要罵 管中閔批蔡政府「吃銅、吃鐵、吃台大」

    中研院士管中閔今年1月初當選台大校長後,但遭到教育部「卡管」至今仍未上任,全案引起學術界及社會關注議論,教育部也為此接連換了2任部長。對此,人在美國洛杉磯演講的管中閔接受訪問時,再度對民進黨政府開砲,痛批政府吃相難看,「吃銅、吃鐵、吃台大」。
    2018/07/23 16:27
  • 徐國勇接內政! 駁幫選舉強調「沒帶團隊」

    內政部進行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葉俊榮正式將內政部長一職交給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而徐國勇強調自己沒有帶任何團隊到內政部,被問到是不是選舉的戰鬥內閣他開玩笑說,如果要幫忙選舉才該接任部長,而葉俊榮接教育部長致詞時講到卡管案,管中閔本人也透過臉書緊盯直播內容。
    2018/07/16 13:20
  • 也被卡管! 管碧玲2度與「教長」擦肩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跟教育部長的職位,2度擦肩而過!原本前部長潘文忠下台時,就有徵詢過她,沒想到後來公布的卻是吳茂昆,這次是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徵詢她,但沒想到消息意外走漏,突然換成葉俊榮,傳出是因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認為補選立委會有爭議。
    2018/07/13 12:06
  • 葉俊榮接教長! 宣示不讓卡管案再糾結

    教育部長懸缺一個半月,終於找到現任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葉俊榮擔任過台大教授,他召開記者會,說他無法容忍台大校長遴選案,讓台灣的教育停滯、糾結,他有決心一定能解決!但面對外界質疑他赴大陸授課相關爭議,葉俊榮隻字不提,沒有接受提問就快閃。
    2018/07/12 18:45
  • 「卡管黑手是莊國榮」 柯志恩爆:潘文忠2度想聘管

    拔管案至今未平息,卻已讓2任教育部長接連去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31日)再爆料,其實前教長潘文忠在2、3月底,2度有意放行聘任管中閔為校長,但背後有力量不願讓事情就此落幕,迫使潘只好下台走人,她直指獨派力量在背後運作,更點名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就是「卡管」藏鏡人。
    2018/05/31 17:35
  • 要教育部聘任管中閔 台大學生提訴願自救

    台大新任校長究竟是誰,各界都在等著看。先前遴選案的當選人管中閔,硬生生地被教育部「卡管」,至今無法上任,這讓不少台大師生看不下去,現在更有學生發起法律救濟活動,將在明(31)日發起首波救濟行動和提起訴願,請求教育部「撤銷原駁回處分」和「應作成聘任管中閔教授為台大校長之行政處分」。
    2018/05/30 10:27
  • 卡管藏鏡人是誰? 蔡總統:請管中閔告知一下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呼籲總統蔡英文解決台大校長遴選風暴,蔡總統今天表示,要求總統做政治介入反而不好,這是法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教育部依法處理,她尊重教育部。
    2018/05/14 09:57
  • 搞文革?文化部要求陸書須送審 學者轟:跟管案一樣荒謬

    台灣一向標榜出版自由,過去在台出版的大陸書籍都未送審,然而近日文化部寄發公文給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多個圖書公會與協會,要求往後大陸書籍必須送審,否則不得出版。對此,不僅出版界炮轟「有如文革」,學者更痛批此舉就如同管中閔案一樣,「在程序上搞東西」,凸顯民進黨的荒謬。
    2018/05/10 14:09
  • 獨董成「拔管」關鍵 李鴻源爆:綠軍一大堆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3個多月,教育部最後決定已「未在參選過程揭露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為由,「拔管」駁回管中閔當選結果,引發學術界反彈,也引發不少台大師生抗議。對此,內政部前部長、台大土木系教授李鴻源痛批,拔管案讓台灣法治精神被破壞殆盡,政府講獨董,但擔任獨董的人不是只有藍軍,綠軍也有一大堆,政府在這整件事情上,完全站不住腳。
    2018/05/06 16:34
  • 「拔管」後首發聲 管中閔兒挺父「俠義的英雄」

    教育部日前駁回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遴選結果,引發學術界不滿抗議,台大師生在54運動99週年舉辦「新五四運動」力挺管中閔。對於政府強硬「拔管」,管中閔兒子管良維首度發聲替父親抱不平,表示父親是一位夢想家及理想主義者,當民進黨與教育部汲汲營營於黨派偏見時,並不想陷入泥巴戰,而是在想著什麼才是對台灣高教最好。
    2018/05/06 15:38
  • 怎麼教育孩子? 新北市教團:吳茂昆不配當教育部長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卡管」風暴中上任,曾放話「如我被發現違法就下台、我認為我沒有做錯事」,即使多次強調「拔管」沒有政治考量,但仍止不住教育界的怒火。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新北市中小學家長會長協會、新北市家長聯合會、新北市教師會今天(5日)發出聯合聲明,痛批吳茂昆惡行不斷,「如此的道德標準都可以當上領導教育的部長,那以後我們要怎麼教育孩子呢?」
    2018/05/05 19:27
  • 快訊/5/12台大臨時會議 學生會要求「清晰結論」

    針對教育部拔管,台大學生會今天發出千字聲明,強調在下週六召開的臨時校務會議上,必須決議是否同意教育部的駁回,如果同意,就依照法規,盡速重啟遴選,如果不同意,應立即提出法律訴訟,必須有清晰的結論,不能再拖延下去,而使學生權益受損。
    2018/05/05 16:32
  • 金管會指管中閔違法兼職 趙少康批:「獨董」被污名化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的人事案,其中關鍵的理由在於教育部認為管中閔「違法兼職」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以下簡稱「獨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出,雖然管中閔當選獨董程序符合證交法,但他在台大核准前就兼任獨董職務,算是「違法兼職」,金管會也將清查台大140位擔任獨董的教授。對此,《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批評「獨董被污名化了」。
    2018/05/04 22:45
  • 郭子乾神模仿教育部長 前進台大「拔管」遭民眾錯認飆罵

    近期社會因教育部強硬「卡管」、「拔管」吵翻天,趁著這股熱潮,藝人郭子乾也模仿起教育部長「吳冒崑」,甚至前進台大校園直搗傅鐘的抗議現場,沒想到被民眾錯認,對著他飆罵「還我校長」!
    2018/05/04 16:25
  • 快訊/卡管獨董爭議 台大:本校通例非違法兼職

    教育部上週五以重大利益未迴避的疑慮駁回管中閔的台大校長聘任案。不過稍早台大對於管中閔兼任台哥大獨董的問題發出聲明指出,教師可以於「經核准之兼職期間」至營利事業兼職,依台大通例並非違法兼職。
    2018/05/04 15:25
  • 民進黨派吳茂昆拔管 名嘴:送自己進加護病房

    吳茂昆上任新教長不到10天,迅速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聘任案,引發各界譁然;吳茂昆在校長任內溢領經費170萬,兼任富慶董事,和侵占東華大學「綬草」專利逐一曝光,甚至「拔管」案演變校園自主和民進黨政治介入的意識形態之爭,被廣播名嘴黃光芹評論「派吳茂昆拔管,送自己進加護病房」。
    2018/05/04 14:58
  • 快訊/台大新54運動不罷課 1620背對行政大樓靜坐

    台大校長卡管爭議,原本學生打算在今天進行新54運動,罷課,剛剛臨時宣布暫緩行動,和學校一起呼籲教育部不要侵害大學自主,聲援活動從下午4點20分開始,師生將會背對行政大樓靜坐,晚上6點舉辦愛台大晚會,預計有5千人會參加。
    2018/05/04 11:41
  • 比《復仇者3》還精彩!拔管內幕有如電影情節

    台大校長爭議案延燒至今,教育部在4月27日正式駁回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的遴選結果,但事件未因此落幕,反而愈演愈烈,民進黨政府從行政院以下,包括在拔管主謀教育部、中研院,以及法務部、金管會、內政部、科技部、陸委會乃至中選會、國發會等,所有相關部會全都「置身其中」但究竟始末為何?從「卡管」到「拔管」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到底觸犯什麼天條?層層內幕遠勝《復仇者3》。
    2018/05/04 11:04
  • 追認獨董是台大慣例! 顧立雄顧不了公司法?

    教育部卯足全力「拔管」,卡管案反倒成了最熱鬧的新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立院被質詢時強調,依教育部「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教授兼任獨立董事需要台大同意、台哥大產學合作契約及正式函文,亦即,管中閔就任獨董,若沒有取得台大同意,就不應該就任、參與董事會決議。
    2018/05/03 23:34
  • 拔管爭議! 台大前校長批:裝睡的人叫不醒

    教育部4月27日確定拔管,引爆學界怒火,台大前校長孫震召集東吳等各校前校長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窮盡洪荒之力「卡管、拔管」,引用蔡英文的名言裝睡的人叫不醒。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則說,除非教育部給合法的理由,否則不會重啟校長遴選。
    2018/05/02 23:08
  • 任獨董涉違法兼職?近三百位管爺們請出列!

    延燒3個多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以參選人管中閔「未在參選過程揭露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為由,決定不聘任管為台大校長,結果一公布,各界沸騰,臨時取消立院備詢和演講行程的教育部長吳茂昆,被媒體追問「卡管」的真正理由,答話不斷跳針,連話都說不清楚。
    2018/05/02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