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卡管案 結果共53筆

  • 不滿放行管中閔 賴清德火速簽准葉俊榮辭呈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天(25)突然宣布讓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府院幾乎都在狀況外,引發民進黨不滿!葉俊榮今早受訪時強調「不會戀棧」,堅持作對的事情。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談後提出請辭,賴揆也火速批准辭呈,葉俊榮成為第3名因為「卡管案」下台的教育部長。行政院將在下午5時舉行記者會,由由總統府秘書長卓榮泰、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出席。
    2018/12/25 15:13
  • 鬆綁管案前call藍委 葉俊榮:做勇敢決定

    教育部原本認定台大遴選過程有瑕疵,阻擋管中閔上任,卻突然態度180度大轉變,宣布管中閔可以接任台大校長,關鍵人物就是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年7月16日接任教育部長,當時他就透露卡管案對民心造成衝擊,還強調會溫和溝通,但真正的推力確是9合一民進黨敗選,外界指責卡管影響選情,藍營立委柯志恩證實,葉俊榮前晚打電話給她,確認要鬆綁管案,行政院長賴清德則是在今天下午一點才接獲葉俊榮簡訊告知。
    2018/12/24 22:01
  • "不用為選票負責!" 綠委嗆葉俊榮

    民進黨選情大敗,三個部長被當戰犯下台負責,但外界點名,台大校長遴選的卡管案,才是影響執政黨民調的最關鍵,但教育部長葉俊榮沒有跟著下台,也讓民進黨立委痛批,不用為選票負責,就亂開支票。
    2018/12/05 12:49
  • 總統暗批韓! 政論員嘆:他一手催生韓流

    蔡總統喊出打選戰、要克服亂流,政治評論員解讀總統把韓流定調為亂流,但不少民眾反批「蔡流」才是「亂流」,他們認為蔡政府的卡管案、吳音寧爭議跟張天欽事件,積壓太多民怨,原本無處發洩,冒出非典型的韓國瑜,結果就爆出韓流。
    2018/11/16 20:36
  • 大選等於執政期中考! 總統戰略轉打藍綠對決

    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這次能拿下多少縣市,也被視為是對蔡總統的「執政期中考」,而蔡政府上任後,除了力拚年金改革,還包括台大校長卡管案等處理方式,都讓民調探底,因此在最後輔選關頭上,綠營也不敢再打「改革」牌,反倒轉打「統獨」以及「藍綠」牌!
    2018/11/12 20:49
  • 管中閔因眼疾請假3周 監院考慮不再約詢兼職案

    監察委員王幼玲、蔡崇義原訂10月5日針對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赴中兼職立案調查,當時管中閔以眼疾為由向監院請假。監察人士表示,管中閔原本請假3周,監察院近日正考慮是否要再次提出約詢,不過也有可能因證據足夠而不再約詢,以免管中閔再次請假影響調查進度。
    2018/11/01 11:50
  • 德州演說談卡管案 管中閔:我已存活下來

    應新成立的美南台大校友聯誼會,及文化大學校友會聯名邀請,台大教授管中閔,在美國德州休士頓發表演說,現場聽眾超過600人,被問到卡管案的心境轉折,他說最困難的部分已經過了,而且他也已經存活下來。
    2018/08/13 14:39
  • 結束卡管? 教育部最快8月10日發同意公文

    卡管案延燒8個月,陣亡了2位教育部長,現在教育部長葉俊榮一直強調要用「有溫度的溝通」解決這燙手山芋,據了解,葉俊榮與遴選委員協調結果,兩方再次確認遴選程序無重大瑕疵,因此教育部很可能,最快在8月10日發公文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
    2018/08/03 20:29
  • 徐國勇接內政! 駁幫選舉強調「沒帶團隊」

    內政部進行新舊任部長交接典禮,葉俊榮正式將內政部長一職交給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而徐國勇強調自己沒有帶任何團隊到內政部,被問到是不是選舉的戰鬥內閣他開玩笑說,如果要幫忙選舉才該接任部長,而葉俊榮接教育部長致詞時講到卡管案,管中閔本人也透過臉書緊盯直播內容。
    2018/07/16 13:20
  • 葉俊榮接教長! 宣示不讓卡管案再糾結

    教育部長懸缺一個半月,終於找到現任內政部長葉俊榮接任!葉俊榮擔任過台大教授,他召開記者會,說他無法容忍台大校長遴選案,讓台灣的教育停滯、糾結,他有決心一定能解決!但面對外界質疑他赴大陸授課相關爭議,葉俊榮隻字不提,沒有接受提問就快閃。
    2018/07/12 18:45
  • 「卡管黑手是莊國榮」 柯志恩爆:潘文忠2度想聘管

    拔管案至今未平息,卻已讓2任教育部長接連去職。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31日)再爆料,其實前教長潘文忠在2、3月底,2度有意放行聘任管中閔為校長,但背後有力量不願讓事情就此落幕,迫使潘只好下台走人,她直指獨派力量在背後運作,更點名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就是「卡管」藏鏡人。
    2018/05/31 17:35
  • 追認獨董是台大慣例! 顧立雄顧不了公司法?

    教育部卯足全力「拔管」,卡管案反倒成了最熱鬧的新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立院被質詢時強調,依教育部「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教授兼任獨立董事需要台大同意、台哥大產學合作契約及正式函文,亦即,管中閔就任獨董,若沒有取得台大同意,就不應該就任、參與董事會決議。
    2018/05/03 23:34
  • 昨批拔管是白癡政策! 柯今低調「不好看」

    台大校長遴選「卡管案」持續延燒,引發國民黨內批評聲浪,前總統馬英九甚至大罵「離譜」,說這是踐踏大學自治,反問台灣還是法制社會嗎,藍營政治人物罵中央拔管的同時也引起管爺效應,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管中閔,他說兩人見過幾次面,並且說他不討厭管中閔。
    2018/04/29 12:57
  • 確定駁回台大校長遴選 教育部:若管再選上仍會聘用

    台大校長「卡管案」延燒至今,教育部今(27日)晚間駁回管中閔的聘任,並要台大重新遴選,對此台大與管中閔律師團紛紛發表聲明,痛批教育部以政治力介入,影響大學自治與學術自由,不過教育部強調全案是回到遴選資格的初審階段,管中閔仍可與其他候選人一起參加遴選,若他又再次選上,那教育部將允以聘用。
    2018/04/27 23:52
  • 不受拔管案影響! 管中閔現身台大簽名、合影

    卡管案歹戲拖棚,教育部傳出27日就會做出決定,台大自主聯盟學生就在校園擺攤販賣管中閔特製衣服力挺聲援,管爺上午也偷偷現身,簽名、合影來者不拒。許多學生、教授都希望教育部趕快批准,但教育部傳出駁回機率大,台大可能會面臨10個月沒校長狀態。
    2018/04/27 20:18
  • 快訊/卡管案委屈下台? 潘文忠:政務官就是這樣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台大校長管中閔案在上週請辭,今天下午教育部為他舉辦感恩茶會歡送,不過在潘文忠離開教育部前,有媒體問他會不會覺得委屈,他妙回「政務官就是這樣」。
    2018/04/18 17:35
  • 閃尿換滲屎!吳茂昆接教長 賴士葆:1棒不如1棒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由中研院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部長一職,不料人事案一宣布,就爆出吳曾溢領獎助學金,還曾被監察院糾正等爭議,風波持續延燒。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部長從潘文忠換成吳茂昆,根本是「閃尿的換滲屎的(台語)」,實在是一棒不如一棒。
    2018/04/17 17:20
  • 新教長繼續「卡管」?賴士葆:中研院士想插手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獲准,行政院今(16)日傍晚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中研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其實「卡管案」2個幕後很爭議的人,就是前教育部主秘、現任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及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2018/04/16 22:46
  • 曾被提諾貝爾獎!東華前校長吳茂昆出任新教長

    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獲准,行政院今(16日)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新任教育部長人選,由中研院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預計19日辦理交接。
    2018/04/16 18:13
  • 潘文忠卡管難下台 管中閔律師團:還以受害人自居

    「卡管案」持續延燒,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發表近千字請辭聲明,表示希望讓台大校長一案回歸單純的校長遴選程序,以及當選人身分「適格」討論。但對於潘的聲明,管中閔義務律師團質疑潘的思維令人不解,還搞到自己無法下台階,這個套本來就是潘自己套上脖子的,別人有什麼義務配合他創造的戲碼。
    2018/04/15 18:13
  • 也用九陽真經! 賴回管:我自一口真氣足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花蓮第二天,早上與媒體進行早餐會,難得給媒體問到飽,而針對卡管案,管中閔昨天也在臉書引用金庸的九陽真經前2段描述心境,對此賴揆用第三句神回,被問怎麼解釋,賴揆呵呵笑。
    2018/04/15 14:01
  • 稱不戀棧職位! 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獲准

    面對卡管案爭議未解,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請辭!不過在公開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早就知情,在12日行政院院會後,潘文忠就提出了辭呈,不過賴揆第一時間,對外說是家庭因素,將全力慰留,沒想到潘文忠的聲明狠狠打臉,證實是因為卡管案遭受泛政治化攻擊,而賴揆獲知後改口,獲准請辭。
    2018/04/14 14:51
  • 卡管案教育部長下台!台大教授諷潘文忠「現世報」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4日)早針對「卡管」一案請辭,為這起事件投下一顆震撼彈,他稍早也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決定辭去部長一職,是希望「所有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讓「卡管」一案回歸到單純的校長遴選程序;對此,一名不願具名的台大教授指出,從這起事件活生生看到了「多行不義必自斃」以及「現世報」的後果。
    2018/04/14 13:03
  • 快訊/請辭教育部長! 潘文忠:遭「卡管案」衝擊

    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已經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指出針對這次台大校長遴選案引發爭議,他預期將持續遭遇政治化的衝擊和汙衊,經過思考,他決定要辭去教育部長一職,希望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
    2018/04/14 10:50
  • 被打臉?葉俊榮被爆 赴陸講學「好多次」

    內政部長葉俊榮被爆料「多次」在大陸任教,教育部長潘文忠力挺到底,強調這是「用人機關的差勤管理」,國民黨立委則砲轟相較管中閔的「卡管案」,明顯標準不一。
    2018/04/11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