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博愛座 結果共322筆

  • 「沒人讓博愛座」火大要蔣萬安踹共!他怒轟李昂:老嬰走鐘了

    71歲知名作家李昂昨(20)日在臉書公開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稱自己最近忙到身體不太舒服,坐捷運卻遇到3名年輕人不願意讓座,喊話蔣萬安給出博愛座的使用方式。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21)怒批李昂根本是「老嬰」,更直言「真的該拿掉博愛座了!」
    2023/09/21 09:16
  • 捷運遇3年輕人「不讓博愛座」!作家李昂遭翻白眼 怒點名蔣萬安

    大眾運輸所設立的「博愛座」頻頻陷入爭議,有些人認為,博愛座人人皆可坐,不必侷限任何族群,尤其「讓座文化」早該消失;也有另一派人直言,博愛座本就不能隨便佔用,好讓有需要者不用開口即可坐下休息。值得關注的是,知名作家李昂也分享搭乘台北捷運所遭遇過程,只見3名年輕人都拒絕禮讓,氣得她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希望你給我們一個博愛座的使用方式」。
    2023/09/21 07:47
  • 沒坐博愛座也被罵!乘客喊「台灣沒救」 網不解:很累不能坐?

    大眾運輸「讓座」議題過去曾掀起不少風波,近日一名女網友因坐捷運時坐在博愛座旁邊的普通座位,卻遭旁邊的乘客暗指「年輕人不讓位」、「台灣沒救」,讓她倍感諷刺怒上網發文。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2023/09/20 05:30
  • 坐博愛座旁沒讓位被罵「台灣沒救了」!妹子嗆爆:管你甚麼事

    讓座是美德,但也在無形中成道綁架。近日,就有網友發文分享,在捷運上坐在普通的椅子上,隔壁座位的乘客竟嗆她「現在年輕人都不讓位」,讓她傻眼表示「到底關你甚麼事情?」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們的熱烈討論。
    2023/09/19 22:01
  • 捷運沒人讓座給老人!他嘆「台北人好冷漠」 全網氣炸反擊

    有一名男網友近日在搭乘台北捷運時,發現車廂內明明就有老人因沒位子坐而站著,沒想到年輕人卻繼續坐在位子上不讓位,讓他有感而發直言「台北人的冷漠總是令人驚訝」。然而,就在此貼文曝光後,廣大網友們卻一面倒駁斥原PO的想法,更分享各自所遇過的「讓位」經驗。
    2023/08/10 09:22
  • 老人搭車沒人讓位…他PO照嘆「台北人好冷漠」 網嗆爆:聖母什麼

    台灣的大眾運輸上幾乎都有博愛座,主要用意是體諒老弱婦孺不耐久站的民眾,在交通工具上可以有個位子稍作休息,然而這樣的美意卻一直備受爭議,總有些人仗著自己是「老弱婦孺」來情緒勒索逼迫讓座而引來反感,不過這樣的說法到底恰不恰當呢?一名搭捷運的網友日前發現車廂上有兩位看起來需要座位的長輩,但座位上的乘客都不願意讓座,讓他忍不住說「台北人的冷漠總是令人驚訝」,但貼文一出也引來不滿,有人直接回嗆「關台北人冷漠屁事」、「在聖母什麼」。
    2023/08/07 22:10
  • 台中市OK繃造型博愛座貼紙吸睛 編入國小教科書

    台中市交通局設計的「博愛座」貼紙,針對行動不便、孕婦、年長者、帶幼兒同行等對象,還以OK繃造型關心有需要的乘客,另有中英文對照,將編入新出版的國小社會科教科用書。
    2023/07/29 16:57
  • 大陸老翁有位子坐還硬要罵!怒斥博愛座乘客「你憑甚麼坐下」

    台灣大部分公共交通工具都會設置博愛座給有需要人,不過,博愛座時不時就會爆出乘客糾紛,引發關注。近日,在大陸地鐵站就發生一起糾紛,有一名白髮長者被讓座後,開始不斷怒斥隔壁坐在博愛座上的男孩,還破口大罵他「戴眼鏡裝文明」,並不斷怒吼他要他「滾過去」,脫序的行為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7/13 07:57
  • 挺大肚搭捷運!孕婦「沒人讓座」發文公審 遭反嗆:道德綁架?

    大眾運輸上的「博愛座」頻頻鬧出爭議,有人認為,博愛座人人皆可坐、「讓座文化」早該消失;也有人表示,本來就不應隨便佔用,好讓有需要者不用開口即可坐下來休息。中國大陸也發生此情況,一名孕婦在搭乘地鐵時,都沒有人願意讓位,甚至眼前的博愛座都被健全的男性霸佔,讓她忍不住在社群平台上砲轟,卻引來其他網友斥責,直言她是在道德綁架。
    2023/07/12 10:56
  • 喬治亞大使滅炎上危機 網讚爆.封「熱搜大使」

    東歐國家「喬治亞」的駐日本大使雷賈巴(Teimuraz Lezhava),近來在當地知名度大增。他經常在社群網分享生活,加深日本對喬治亞的認識。之前他放上一張坐電車博愛座看書的照片,遭到網友出征,但雷賈巴成功逆轉風向,關注度狂飆,甚至被稱做「熱搜大使」。而他對俄烏衝突頗有感慨,因此近期也會發表政治文,希望喚起日本民眾對國際紛爭的關心。
    2023/06/30 19:54
  • 一言不合就PK! 捷運成戰場半年糾紛194件

    疫情趨緩,搭捷運的人變多,發生的衝突卻也增加,捷警統計今年5月旅運量,比去年同期增加將近一倍,而近半年的糾紛案件更高達194件,其中有不少NG行為,像是占用博愛座、手機音量大,或是車廂擁擠造成的肢體碰觸,都是常見衝突原因。
    2023/06/29 13:54
  • 文湖線再「拆椅」! 2、3節車廂用站的多塞20人

    為了改善內湖交通,台北捷運積極提升文湖線尖峰時段運能,籌辦半年後,改裝3列馬特拉車型列車,把其中第2、3節車廂,座位及行李架通通清空,不過博愛座還是保留,1、4節車廂一樣都有座位,雖然大多民眾可以接受,但有捷運族認為,減少座位不如增加班次,議員也說這樣治標不治本。
    2023/06/21 13:55
  • 坐博愛座看書挨轟 駐日喬治亞大使「神回覆」逆轉風向

    駐日喬治亞大使雷賈巴(Teimuraz Lezhava),19日在自己的推特,分享一張坐在電車博愛座看書的照片,引發部分網友抨擊。他後來分享自己的見解後,意外獲得許多人認同,直呼「有同感」。
    2023/06/20 13:37
  • 大學生拒讓座!老翁怒搧4耳光後暴斃 家屬竟求償215萬

    河南鄭州一名70歲老翁,因在公車上強迫一名男大生讓座遭拒,兩人發生爭執,老翁竟動手朝他搧了4個耳光。直到男大生下車後,老翁卻突然倒地不起,家屬調閱監視器後得知他曾與男大生發生爭執後,便認為是對方害死老翁,氣得將男大生告上法院,並求償50萬人民幣(約215萬新台幣)。
    2023/06/14 19:17
  • 拿命開玩笑!高中生闖鐵軌 朋友嬉笑錄影

    桃園埔心火車站,12日下午出現一群高中生闖入鐵軌,還嬉笑打鬧,危險行為已違法,鐵警通知校方,也將對學生開罰最高5萬。另外還有民眾搭火車,在博愛座暫放行李,遭人拍下發文說「太自私」,當事人也留言反擊「車廂空位還很多,為何不能放」。
    2023/06/13 14:35
  • 不爽女乘客行李放博愛座!他怒轟自私 秒遭「空曠車廂照」打臉

    大眾運輸上的「博愛座」近日頻頻鬧出爭議,有人認為,博愛座人人皆可坐,其中「讓座文化」更應該消失;也有人表示,本來就不應該隨便佔用,好讓有需要的人在不用開口的情況下,就能坐下。一名網友日前因看見女乘客把行李放在博愛座上,氣得拍下照片公審,卻意外釣出女乘客反殺,引起網友嘲諷「翻車現場!」
    2023/06/13 10:36
  • 我是長輩!白髮伯逼讓「博愛座」 年輕人怒回絕

    高雄捷運發生一起口角衝突,白髮伯與年輕人為了博愛座起爭議,一邊堅持要坐,一邊硬是不肯讓,勸架乘客無奈按響緊急對講機,最後年輕人讓出博愛座,不過站長到場時,雙方已經沒事了,根據了解,高捷沒有隨車員,乘客有緊急狀況按鈕,都必須要等下一站到站後,才會安排人員進車廂處理。
    2023/05/29 20:18
  • 旁邊一堆空位!翁逼年輕男讓博愛座 狂碎念「我是長輩」

    博愛座爭議又一樁!有民眾昨(28)日晚間搭高雄捷運,驚見一名白髮老翁,站在門邊,要博愛座上的年輕男子讓座,男子見旁邊還有空位,堅持不讓,老翁竟不斷碎念「那是老人坐的地方」、「我是長輩」,甚至出口怒罵「王X蛋」,男子聽聞爆氣大吼「我一定告你」。影片一出引發網友議論,現在高雄捷運公司也出面回應,強調博愛座「一般旅客也可以使用」。
    2023/05/29 16:54
  • 孕婦堅持博愛座 轟學生不讓座嗆「學校怎麼教的」

    高雄一名孕婦在公車上飆罵,明明全車有超過一半的空位,但她卻指控學生霸佔博愛座,打電話到學校去,要老師好好教教學生,不過這還沒完,她接著跑到警局報案,又拿著報案單到學校大吵大鬧,掀開肚子說她是孕婦,翻開包包裡頭全是她投訴各學校的報案單。
    2023/03/25 13:26
  • 影音/孕婦為博愛座嗆整路 乘客傻眼:座位還很多

     
    2023/03/25 13:16
  • 身體不適坐博愛座 竟遭斥「年輕人坐後面」

    博愛座爭議又一件!新北市永和,有女子因為身體不太舒服,坐在公車前方的博愛座,沒想到一名男乘客上來後,大聲斥責,還要求對方應該坐到後面其他座位,有好心民眾看不下去,開口緩頰,反而引發衝突,全程都被拍下來。
    2023/03/23 13:03
  • 20歲患類風濕性關節炎生活陷困境 父代搶博愛座 協會助病友重捨自信

    全台約有十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病患,許多人以為類風濕性關節炎只發生在長輩,但其實好發於30至50歲的青壯年,初期症狀容易被誤認成媽媽手、肌腱發炎、腕隧道症候群等職業傷害,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也因此成立了30年,幫助無數病友提升治療動力與心靈支持。
    2023/03/19 14:40
  • 台人越來越像大陸人?他搭北捷見2現象氣炸 遭網轟:無知

    大眾運輸上的「博愛座」於近日頻頻鬧出風波,有人認為,博愛座人人皆可坐、「讓座文化」早該消失;不過,也有人表示,本來就不應隨便佔用,好讓有需要的人不用開口即可得到位子。1名網友的想法偏向後者,他甚至直言,「台灣人越來越像大陸人了!」
    2023/02/20 07:59
  • 年輕女搭火車「沒禮讓博愛座」! 老翁竟嗆:教育有問題乘客傻眼

    又是博愛座之爭!有民眾搭台鐵區間車目擊,一名老翁為了要求年輕女子讓位,碎念「家庭教育有問題」等等言語,讓對方相當不滿,雙方直接在車廂大吵,讓一旁乘客都嚇了好大一跳!對此,台鐵回應,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及彼此禮讓的美德,尊重有需要使用的人。
    2023/02/19 20:49
  • 非博愛座要讓座嗎?女大生被阿伯逼讓位 哭喊:這文化快消失

    捷運讓座文化又起爭議!有一女學生搭捷運時,在非博愛座上,突然被一名阿伯大聲斥責,年輕人只顧著滑手機卻不會主動讓座。
    2023/02/19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