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南非變種病毒 結果共43筆

  • 變種病毒猛!蘇貞昌憂失聯移工變破口 不抓人、打疫苗

    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目前國內疫苗量愈趨充足,第1劑的覆蓋率來到近78%、第2劑也有近57%。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日)在行政院會指示,要求內政部、勞動部、衛福部、法務部等,建立失聯移工防護網,「這時候不是要抓失聯移工,而是要讓失聯移工安心地來施打」,是保護國人應有的作為。
    2021/12/02 12:25
  • 家用快篩對Omicron無效? 台大醫:影響不大

    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目前對於疫苗效果、檢驗效果到底會不會有影響,還不清楚,但就目前研究顯示,專家都認為的確傳染力比Delta變異株強,但對重症、死亡率的影響還在持續觀察中。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生李建璋表示,未來要長期和病毒共存,除了打疫苗戴口罩,也可以隨使用快篩檢測,李建璋認為,Omicron對於快篩準確率影響不大。
    2021/11/30 13:47
  • 對付Omicron高端發聲! 團結試驗可評估保護力

    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目前各國對它的掌握都還不夠充足,但已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高度關注變異株」,不過由於Omicron擁有高達32個變異點位,因此國內外不少專家都擔心,恐怕會造成現在的疫苗效果變差,高端疫苗在今(29)日發布針對變異株的因應方案,強調除了根據先前針對Alpha、Beta及Delta變異株的中和效果數據外,高端同時已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基因序列,建立Omicron偽病毒(Pseudovirus)系統,以評估現有高端新冠肺炎疫苗對Omicron的中和抗體效價。
    2021/11/29 18:11
  • 變種「Omicron」可1人傳50人? 羅一鈞回應了

    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國內有醫生引述國外研究,表示「Omicron」病毒的R0值高達50,也就是一個人可以傳染給50人,傳播力相當高,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1傳50是從數學模型推估,因為發展時間確實很短,也沒有這樣實際的案例。
    2021/11/29 14:39
  • 提升保護力! 指揮中心宣布「這幾類人」要打第三劑

    全球面對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都不敢大意,不少專家也推估,「Omicron」恐怕將會降低疫苗的保護效力,不過目前還沒有很確切的研究證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宣布,為了提升保護力,建議打過兩劑疫苗的高風險族群,在六個月後,接種第三劑疫苗。
    2021/11/29 14:14
  • 新變種超凶猛!醫分析長者不打疫苗2原因 這點占最多

    近日出現的南非變種病毒Omicron,其變異株突變位點多及傳播速度勝過Delta等威脅,讓全世界皆不敢輕忽這個病毒大魔王,各國也逐漸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和邊際管制來阻擋病毒入侵,並呼籲持續施打疫苗以增強保護力。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提醒民眾至少要施打一劑疫苗以產生最低保障的防護力,更同時分析了長者不打疫苗的兩大原因。
    2021/11/28 14:43
  • 防堵新冠WFH夯!疫情帶來日本金融業的改革與創新

    【台灣銀行家】全球新冠疫情自2020年初爆發以來,至今尚未平息,新冠疫情令日常生活產生了180度的巨大變化,人們不得不過著避免「三密」(人潮密集、密切接觸、密閉空間)的生活。病毒不斷進化成英國變種、南非變種、巴西變種和印度變種等,隨著每次變異,傳染力也增強。有些研究顯示,與傳統病毒株相比,變種病毒的致死率大幅提升。在此情況下,日本金融業與其他產業一樣,經營方式也產生了巨大變化。
    2021/09/14 10:01
  • 有片/「變種病毒大魔王」來了! 「新冠C.1.2」已在八國現蹤

    今年5月在南非現蹤的新冠變種病毒C.1.2,當時只有南非六個省出現病例,但是這個新變種,現在已經擴散到英國、中國大陸等七個國家。專家指出,南非變種的突變程度最大,還兼具Alpha與Delta變種的特點,並且對現有疫苗具有抗藥性,被稱為「變種毒株界的大魔王」。
    2021/08/31 22:14
  • 變種病毒來襲!爭輝瑞技轉 專家:人家電動車我們是牛車

    面對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以及國際間印度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等病毒變異株,國內免疫學專家、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退休教授張南驥博士建議,台灣一定要爭取引進輝瑞和莫德納的mRNA技轉或代工,才能快速的做出應變,不要固守在現有國產疫苗的次蛋白技術,否則就像人家都已經在開電動無人車,我們還在駕駛牛車。
    2021/06/12 19:45
  • AZ抗南非變種病毒保護力低 英國搶研發新疫苗

    英國衛生部表示,目前正在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洽談更多AZ疫苗,用來研究能夠有效對抗「Beta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的新冠疫苗。
    2021/06/02 14:04
  • 避免汙名化國家 變種病毒改以希臘字母命名

    目前全球常見的新冠變異病毒,包括英國、南非、巴西、印度變種病毒等等,都是以發現的國家來命名,不過世衛組織宣布,為了避免汙名化這些國家,將改以希臘字母來命名!依照通報的先後順序,英國就將變為Alpha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則為Beta,為變種病毒「正名」。 
    2021/06/01 17:00
  • 改用希臘字母!WHO籲提變種病毒別用地名

    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以希臘字母取代現存的四種變種病毒!其中英國變種病毒將改稱「α(Alpha)」、南非變種病毒是「β(Beta)」、巴西變種病毒是「γ(Gamma)」、印度變種病毒則稱為「δ(Delta)」。WHO宣稱,希望提及變種病毒時避稱地名,來避免外界污名化這些變種病毒出現的國家與地區。
    2021/06/01 12:01
  • 檢出率近三成!變種病毒肆虐南韓 群染頻發

    南韓遭「變種病毒」肆虐,繼「英國變種」入侵蔚山市之後,「南非變種」也開始在京畿道一帶蔓延,一間老人照護中心群聚感染,一夜之間就驗出22例,疫情還擴散進入周遭小學,讓南非變種相關確診者一下子新增百例!變種病毒傳入南韓後,當地發生了63起相關群聚感染,光是本土變種群染確診者就超過1400例,本周南韓變種病毒檢出率依舊維持在27.5%,連續三周都降不下來,也讓南韓防疫當局如臨大敵。
    2021/05/12 19:49
  • 香港疫情升溫 專家:印度、南非、尼泊爾三大變種病毒威脅香港

    香港疫情再拉警報,根據理大教授蕭傑恒表示,在香港除了有尼泊爾系病毒,南非變種病毒也傳入社區,隨時會爆,更讓人害怕的是,根據他調查,從上個月開始,就發現至少13起印度變種病毒個案,現在香港,正面臨三大變種病毒威脅。
    2021/05/05 18:22
  • 輝瑞疫苗對南非變種株防效低?以色列曝最新研究

    今天發表的以色列真實世界數據研究發現,COVID-19南非變種病毒某種程度上能「突破」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疫苗的防護力。
    2021/04/11 12:55
  • 100%有效!輝瑞疫苗12-15歲 美最快下學年開打

    正當歐洲開始面臨新冠第三波疫情,美國的疫情也蠢蠢欲動,儘管確診、住院和死亡人數,跟高峰期相比下降許多,但最近又有回溫趨勢,上週新增確診增加25%,26個州的數據攀升,病例尤其集中東北部和上中西部;美國疾管中心主任忍不住哽咽警告,第四波疫情山雨欲來,呼籲美國民眾防疫再多撐一下。不過新冠疫苗倒是傳出好消息,輝瑞-BNT針對12到15歲青少年的臨床試驗,初步顯示百分之百有效,接下來也要對12歲以下兒童進行試驗;最新消息也指出對南非變種病毒有效,防護力至少能維持六個月。
    2021/04/01 19:58
  • 南非變種病毒抗體 研究:恐助預防其他病毒株

    專家今天表示,一項根據少數樣本作成的最新初步研究顯示,曾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南非變種病毒的人,對其他變種病毒的免疫力可能較好。
    2021/03/04 07:26
  • 美疫苗施打進度超前 但變種病毒又現東西兩岸

    美國總統拜登的疫苗施打計畫,雖然比預期進度超前,但紐約和加州,分別出現不同的變種病毒。紐約的跟南非變種相似,而兩者都更具傳染性,專家憂心疫苗的效力會因此下滑。
    2021/02/26 11:50
  • 輝瑞:南非變種病毒株降低疫苗中和抗體濃度2/3

    實驗室研究發現,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南非變種病毒株,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 Inc)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所產生的中和抗體濃度少約2/3。
    2021/02/18 14:55
  • 力挺各國打牛津AZ疫苗! 世衛:65歲以上也適用

    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共同研發的疫苗,屢屢傳出爭議,不過世衛組織依然相挺,10日宣布支持各國使用,但目前暫停施打牛津疫苗的南非,則是轉向使用嬌生疫苗,因為研究顯示,嬌生疫苗能更有效對抗南非變種病毒。
    2021/02/11 17:37
  • 對南非變種新冠病毒防護差 澳洲照挺AZ疫苗

    南非以資料顯示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牛津疫苗對抗COVID-19南非變種病毒株效力有限為由,暫緩使用AZ疫苗;不過澳洲政府今天仍就AZ疫苗效力向自家民眾掛保證。
    2021/02/08 16:37
  • 西、義、法接連開箱 各獲約20萬劑牛津疫苗

    歐洲的西班牙、義大利與法國,接連收到20萬劑上下的牛津疫苗。不過牛津大學自家研究發現,牛津疫苗對於南非變種病毒的效力並不高。至於美國則是從夏威夷,開始出現英國變種病毒的本土案例,這讓防疫專家佛奇警告,變種病毒可能在下個月成為美國主流的病毒株。
    2021/02/07 18:16
  • 病毒頻變種恐減疫苗效果? 指揮中心:值得觀察

    英國變種病毒再變異,甚至可能影響疫苗保護力。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新的變異株和南非變異株有點類似,是否影響疫苗效果值得密切觀察。
    2021/02/04 15:40
  • 快訊/南韓爆變種病毒群聚感染! 新增5例確診

    南韓爆發變種病毒社區感染,一共新增了5起病例,都是社區感染,其中4人為家族群聚。當局證實,其中4人感染的是英國變異,另外1人是南非變異,與先前外國移入的案例合計,南韓境內累計39人感染變種病毒。
    2021/02/03 17:45
  • 南非變種病毒入侵美國! 2疫苗能防變種病毒

    美國疫情雪上加霜,南卡羅來納州,發現兩起南非變種病毒病例,緊急請求國防部支援,派出一萬名士兵協助接種疫苗,好消息是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經證實對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都有效,白宮防疫專家佛奇表示,為了保險起見,美國正和藥廠著手研發進化版疫苗。
    2021/01/29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