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南陽街 結果共79筆

  • 傳K書中心將關? 台電:先縮減時間

    台電K書中心全台灣20幾間,因為免費、座位寬敞,深受學生喜愛,不過去年11月開始,開放時間縮減,現在更傳出台電因為人力不足和經費考量,有可能收起K書中心,之前台電績效獎金被砍、工會大動作抗議,讓不少網友覺得時機點未免太巧,然而南陽街也有K書中心業者認為,現在有太多空間可以取代,K書中心人潮的確不如以往。
    2013/01/12 19:33
  • 柯震東新片 南陽街、補習班再成焦點

    藝人柯震東的新電影,場景選在台北南陽街拍攝,周邊補習班、銅板美食等,都因為電影拍攝再度成為焦點,希望在電影上映後,能勾起影迷心中的回憶,看了有共鳴,不僅替電影做到宣傳,也能行銷這條街,因此周邊店家當初都很樂意出借場地拍攝。
    2012/11/04 19:13
  • 扯!家住光復鄉 竟收北市停車催繳單

    花蓮一名王先生平常都在光復鄉活動,但最近竟收到一張停車費催繳單,而且地點竟然是在台北市南陽街,讓他直呼好離譜,因為他根本不可能花6個多小時騎車到台北,更誇張的是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烏龍繳費單,還要他一再打給停管處更正,讓他覺得很困擾。
    2012/11/02 13:48
  • 也賣回憶! 柯震東新片南陽街美食入鏡

    藝人柯震東繼「那些年」後的第2部電影作品,片中走的同樣是純愛路線,而且也賣回憶,以台北南陽街為背景,周邊補習班、銅板美食等,全都因為電影拍攝,再度成為焦點,甚至網路上還設立美食報導的專頁,希望能讓學生看了有共鳴,曾經在這裡補習的人,也能勾起回憶。
    2012/10/30 19:28
  • 「小班客製化」 補教業洗牌!籃球也入課

    少子化,補教業普遍慘淡經營,以南陽街為例,有業者透露國中升高中的補習班,這幾年都以5%到10%的速度遞減,再加上現在台北市又要開辦免試升學,市場愈來愈小,也因此不少業者力圖轉型,走小班客製化路線,而且因為五育全部納入申請評分,上課內容無所不包,甚至打籃球也在內。
    2011/08/16 19:11
  • 〈獨家〉補習班「豪華風」不擠了! 少子搶客術

    近來國內少子化情形越來越明顯,根據教育部統計,以國中畢業生人數來看,近10年來,人數就少了6%、大約2萬多人,補習班業者就透露,近來補習人數每年以5%速度往下掉,就連總被稱為「補習街」的南陽街,現在補習班近10年來,也只剩3/10;因此補習班業者不得不出招搶客,就有人砸了上千萬,找來國內知名設計師裝潢打造,同學形容,一走進補習班,彷彿就像豪華的書店。
    2011/08/14 18:44
  • 南陽街「單行」坑機車族 民怨才開放

    台北車站對面的南陽街,原本是繪設了機車格的單行道,末端卻是機車禁止通行的忠孝西路,機車族進到南陽街要掉頭,要嘛只能當苦力人工牽車,直接騎就等於逆向會被開單,引發民怨後市府開放機車雙向通行,卻因為宣導不足,開放半年以來,幾乎沒人知道。
    2011/05/07 19:01
  • 〈獨家〉「租金便宜1/2」 補習班必爭不肯搬!

    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南陽街商圈,房價一直在漲,被檢舉有違建的補習班,座落的大樓,因為距離火車站只有5分鐘,加上建築新穎,成為各補習班必爭之地,不過耐人尋味的是,檢舉違建的卻是補習班自己,原來是為了租約糾紛。這家補習班的場地租金,以行情價來說一個月要20萬,前任屋主只租10萬,因此新屋主不肯續租,但補習班不肯,乾脆檢舉違建,把事情給鬧大。
    2010/11/10 19:08
  • 「月餅8折才買」 補教名師徐薇打工出身

    在補教人生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之際,曾經因為家境貧窮,四處打工補貼家境的補教名師徐薇,早就已經脫離南陽街,轉而投入幼兒英語教育;她以20年的補教人生經歷說,其實高一以後英文就已經定型,因為誘因和吸引注意力的訊息太多,如果自制力夠,學英文幾歲開始都來得及,因此她說台灣英文教育應該加強向下扎根,甚至單字量要加好幾倍才行。
    2010/10/17 14:00
  • 時薪僅17元! 工讀生控補習班剝削

    南陽街知名的儒林補習班,遭工讀生指控,當初談好這份電話行銷人員工作,底薪有2萬元,最後卻因為達不到業績,只領到4千元,時薪算下來只有17元;TVBS進一步追查,補習班僱用的工讀生更是沒保障,他們要在3小時內打100通電話,沒達到業績,連時薪100元都拿不到,很多工讀生試了幾天達不到高門檻,一毛都沒領,摸摸鼻子離開。
    2010/08/24 12:23
  • 「一坪833萬」 南陽街金店面飆新高!

    南陽街上的慶豐大樓標售案,今天開標,一次就有12組金融機構和建商搶標,最後標售金額,不只高於底標14.5億元,更超出外界預估的22億元,台灣人壽以25.6億元標下大樓,每坪飆破800萬,創南陽街新高,會砸重金搶標,除了是看上一個月超過700萬元租金,將來推動都更,連結旁邊自家的壽德大樓,更是效益驚人。
    2010/08/11 19:50
  • 騎樓廣告太低!閃躲撞頭 開罰4萬

    台北市南陽街補習班一帶,有民眾發現那裡的屋簷招牌特別低,還裝有許多螢光閃燈和海報,只要高於183公分的的人經過,就會被撞到頭;但其實依法規定,騎樓廣告到地面,必須留有2.5公尺的距離,台北市政府將對此開罰,希望讓補習街不要低人一截,民眾每天經過都得「左閃右閃」。
    2010/06/18 18:39
  • 〈獨家〉違規擴大班舍 劉毅遭停招3個月

    南陽街知名的劉毅補習班,遭到台北市教育局處以停招3個月的處分,據了解,這是因為補習班違規擴大班舍招生,卻沒有完成變更執照的程序,1年半來,教育局3度開罰,共計8萬元的罰款,業者依舊沒有改善,因此要求即日起必須停招學生3個月。
    2009/04/16 23:36
  • 你被偷了嗎? 南陽街店家問候語

    台北市南陽街商圈近來竊案頻傳,竊賊利用半夜、撬開商家後門或是鑽入排氣孔行竊,1個月來至少10幾戶被偷,竊賊甚至利用營業時間躲在店裡,等店家打烊再將財物搜括一空,還能巧妙地躲過監視器鏡頭,手法相當熟練。
    2008/08/07 12:18
  • 補習班爆肺結核 50位學生需追蹤

    台北市南陽街補習班,驚傳學生罹患開放性肺結核引起恐慌;一名20歲,患有開放性肺結核的男學生,由於他照常到補習班上課,同班的50-60位同學,都有被感染的風險,台北市衛生局上週緊急派了X光車,幫所有學生進行X光照射,目前2位女同學住進醫院,但其中一位呈現陰性,沒有感染,另一位則還在觀察中。
    2008/03/14 18:31
  • 蛋價近20年最高 業者嘆作白工

    物價漲漲漲,連蛋價也都漲到了近20年來的最高點,很多早餐店及小吃店業者都唉聲歎氣,有人可能要調整售價,維持利潤,但也有人堅持不漲價,即使做白工也無所謂;像是在台北市南陽街,以超大蛋餅著名的業者江阿姨就表示,有學生顧客建議她要漲價,但她還是堅持一個超大蛋餅只賣30元就好。
    2008/02/22 13:32
  • 蛋價飆! 「5個蛋蛋餅」苦撐不敢漲

    雞蛋價高漲,苦得不僅是消費者還有餐飲業者,在台北南陽街有個專門賣蛋餅的老闆娘,由於堅持用5顆雞蛋和大量高麗菜絲做蛋餅,而且5年來只賣25元,很受學生青睞,但現在雞蛋價格一直漲,也讓她大喊吃不消,因為早就不敷成本,很多體貼的學生、老主顧甚至建議她漲個5元,大家還負擔得起,就怕這個蛋餅阿姨賠錢關門。
    2007/08/27 18:40
  • 〈獨家〉「房租90萬」 補習街唯一書店倒了!

    台北補習街南陽街裡,唯一一家書局「橋大書店」,這幾年因為負擔不起1個月近百萬的人事、房租支出,確定要在月底結束營業,橋大老闆也就是數學補習名師王擎天說,雖然把店面租給雞排跟珍珠奶茶店,卻還是入不敷出。20幾年的橋大書局只好關門大吉。
    2007/01/22 19:10
  • 「馬英九我教的」 托福教父桃李遍兩岸

    想要出國喝洋墨水,得先上過他的托福課!一手創辦南陽街第一家托福補習班的叢樹朗,在補習界名氣不小,今年75歲,教導過的學生無數,不乏名人,包括台北市長馬英、SOGO董事長鍾琴,都上過他的課。
    2006/10/22 18:33
  • 鐵窗阻生路 半夜火警1喪命 家屬慟

    台中市南陽街半夜發生大樓火警,鄰居一度誤以為屋主夫妻外出擺地攤,留下兩個孩子在家睡覺葬身火海。大批警消幾度進出火場搜尋,最後證實是屋主一人逃生不及喪命。
    2006/02/21 08:14
  • 練習英文?女學生遭外籍男子性侵

    台北市一名女大學生,在南陽街遇到一名奈及利亞籍男子對她搭訕,為了多練習英文,女學生答應和對方前往旅館聊天,沒想到兩人一進入房間,男子就伸出狼爪,由於男子體型壯碩,不但性侵害得逞,連後來獲報前往圍捕的警方也掛彩。
    2005/12/14 12:09
  • 補教女老師 傳道授業兼「吸毒」

    台北市中山分局破獲一對情侶檔販毒,查獲安非他命、海洛因毒品,其中這名侯姓女嫌犯居然還擔任過南陽街補習班的數學老師,因為染上毒癮又被補習班開除,才會和男友一起毒。
    2005/11/17 17:31
  • 颱風夜竄火 南陽街火鍋店火警

    颱風夜,台北市南陽街一家火鍋店,凌晨四點忽然傳出火警,警消接獲通報,連忙趕往現場灌救。
    2005/09/11 09:17
  • 元旦起南陽街騎樓勿停車 違者拖吊

    台北市有名的補習街-南陽街,每天來往人次有10萬人,但是機車停車格卻只有7千多個,學生們只好停到騎樓,不過小心了,元旦開始,交通局就會進行拖吊,面對這項新措施,很多趕著補習的學生抱怨連連!
    2004/12/26 13:12
  • 全國首例 北市信義區 路邊機車要收費

    機車騎士要注意了!過去把機車停在路邊停車格,一停就可以好幾天不用錢,現在不同了!台北市信義區今天中午開始成為全國第一個路邊機車收費的區域,就是希望交通便利的鬧區,能鼓勵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系統,一天不限次數20塊的收費,未來也不排除,「補習街」南陽街也一起實施。
    2004/12/15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