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南鐵 結果共133筆

  • 陳其邁公布30首長名單 副市長林欽榮爭議多

    高雄市準當選人陳其邁下午領取當選證書,他隨後也立即發佈小內閣完整名單,其中,曾經歷任營建署長,台北市副市長的林欽榮,由於他曾推動南鐵徵收、社子島開發等社會關注的爭議案件,引發很多議論,此回辭去交大教職,也被前老闆柯文哲酸說,可以領退休金了,因此陳其邁也特別花時間介紹林欽榮的專長。
    2020/08/21 18:51
  • 南鐵工程剩1戶拒遷 中工處:仍訂9月底取得用地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7月23日強制拆除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最後一戶拒遷戶未果,屋主立場堅決不退讓,中工處長黃鳳岡今天表示,將持續溝通,目標仍是訂在9月底取得用地。
    2020/08/13 12:56
  • 反南鐵東移赴監院陳情 盼陳菊不要只看到香港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今天說,盼監察院長陳菊處理人權案件時不要兒戲、不要強拆南鐵東移案住戶;政大教授徐世榮說,侵害人權的土地徵收案在各地發生,「麻煩陳菊,請妳不要只看到香港。」
    2020/08/11 17:32
  • 社運人士鎖屋抗爭 南鐵最後拒遷戶強拆暫緩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原預定今天上午6時強制拆除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一戶拒遷戶,因屋主與社運人士鎖屋抗爭,與待命的警力對峙,鐵道局為避免衝突擴大,決定暫緩拆除。
    2020/07/23 21:59
  • 對峙1小時! 南鐵地下化強拆拒遷戶急喊卡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在23日早上6點開始動工,要強制拆除東區最後一棟拒絕遷移的住戶,也就是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的家,今天一早雙方對峙了一個多小時,在7點20分左右,鐵道局基於避免衝突發生,宣布取消拆除計畫。
    2020/07/23 09:37
  • 中工處緩拆南鐵最後拒遷戶 7月取得用地計畫破滅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天執行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最後拒遷戶的強制拆除,但因屋主等人鎖屋抗爭,中工處長黃鳳岡下令撤退,也讓中工處7月底前取得南鐵所有用地的計畫破滅。
    2020/07/23 09:08
  • 聲援者與警對峙 南鐵最後拒遷戶強拆抗爭難平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天清晨執行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最後一戶拒遷戶的強制拆除,數十名社運人士則自鎖在屋內高呼口號抗爭,市警局出動強勢警力在屋外待命,雙方正在對峙。
    2020/07/23 07:18
  •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拒拆遷 社運團體進駐聲援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定明天清晨將強制拆除最後一棟拒拆遷戶,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會長陳致曉的家,陳致曉仍拒絕搬遷,數十名社運團體成員今天進駐陳家,將守夜聲援。
    2020/07/22 20:21
  • 南鐵東移拆拒遷戶 協商後清晨臨時喊卡

    南鐵東移工程,剩下五戶的拒遷戶,21日拆除北區兩戶後,23日還要拆除東區三戶,由於自救會傳出要抗爭到底,20日晚上,警方就提前到處部署,並跟自救會成員爆發肢體衝突,沒想到情況在隔天凌晨三點多急轉直下,北區的拒拆戶簽署了同意書,而東區兩戶也同意拆遷,剩下自救會長一家人要抗爭到底。
    2020/07/21 13:17
  • 不捨滿滿回憶!九旬嬤堅持守護家園 反強拆

    南鐵這波強拆行動中,黃春香年邁的老母親,一早得到醫院洗腎,仍然心繫房子能不能留下來;而自救會長陳致曉家,23日也將面臨拆除,他近90歲的老母親說,在這裡住了近50年了,有滿滿的回憶,她說,即便老伴失智,無法與她一起捍衛家園,她還是要跟房子共存亡!
    2020/07/21 13:06
  • 暫緩2個月!南鐵拒遷戶達共識 屋主同意點交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原定今天清晨強制拆除位於北區開元路的拒拆遷戶黃家,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昨晚發起守夜阻拆。經持續溝通,屋主清晨簽署點交同意書,鐵道局決定緩拆2個月。
    2020/07/21 07:11
  • 快訊/擋拆護阿嬤家!自救會衝破圍籬 警民對峙

    台南鐵路地下化,鐵道局明天將強制拆除5戶拒拆戶,自救會今晚(7/20)衝破圍籬,闖進管制區,一度和警方推擠,目前警民持續對峙,自救會揚言擋拆99歲阿嬤家,抗爭到底。
    2020/07/20 22:17
  • 延宕1年 鐵道局執行南鐵沿線住戶首波強制拆除

    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今天清晨執行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住戶首波強制拆除,目標物是東區前鋒路上的一間鐵皮屋,僅花10多分鐘就夷平。
    2020/06/11 09:28
  • 快訊/台南鐵道路基掏空 台鐵保安段單線行車

    台南今晚(5/26)下大雨,保安路段的榮譽路平交道路基掏空,一度雙線不通,九點半後西正線單線行車,工務單位持續搶修。
    2020/05/26 21:48
  • 配合南鐵地下化管線改遷 台南逾萬戶15日起停水

    配合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600mm自來水管改遷工程,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今天宣布,台南市中西區、東區、北區15日上午9時起停水19個小時,停水戶數1萬7830戶。
    2020/04/10 11:28
  • 倒楣!行經南鐵工地遭噴濺 騎士成「泥巴人」

    台南民族路四維地下道旁正在進行切削樁工程,上午11點左右,騎士們騎機車經過,竟然慘遭水泥沙漿噴濺,其中有一名女騎士成了泥巴人,頭手腳都被噴到,機車上下也全沾滿泥巴,無一處完好,讓她直呼真的是太倒楣了,趕緊花錢去洗車,回家換洗衣物。台鐵工程處表示歉意,也強調未來會再加強安全管控。
    2020/02/14 20:52
  • 鐵道局空屋現病媒蚊孳生源 黃偉哲:該罰就罰

    登革熱延燒,台南市東區泉南里昨晚確診新病例,市長黃偉哲今天視察南鐵工程拆遷空屋時表示,因這些閒置空屋已成孳生源,鐵道局不能放任,若不處理,該罰就罰。
    2019/08/15 12:44
  • 韓國瑜勝出! 台南韓粉歡聲雷動樂翻了

    韓國瑜確定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台南鐵桿韓粉一早九點就在仁德的美食廠,提前舉辦慶功宴,現場提供2020串的串燒讓民眾免費吃,吸引相當多民眾前往排隊,他們邊等消息邊呼口號,大喊韓國瑜當選,還唱起歌來,得知韓國瑜出線的消息後,韓粉們一個個超振奮,說一定要把他送進總統府。
    2019/07/15 13:31
  • 反拆遷戶嗆「賴」已去職 強拆帳算「蔡」

    南鐵地下化拆遷爭議,事實上,從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就是燙手山芋,而這次大陣仗準備先強拆一戶,出動百名警力,卻在緊張戒備四小時,緊急喊卡,反拆遷住戶隔空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賴清德留下的攤子,一旦被強拆,帳要算到總統蔡英文頭上,因此藍營台南議員批評,中央的一通喊卡電話,根本就是蔡總統要打臉賴清德。
    2019/05/03 18:53
  • 【觀點】不住台南就不能針對南鐵遷移案發聲嗎?

    唉,偉哲兄,你此言差矣!基本人權難道不是普世的價值嗎?而這不也是貴黨的一貫主張嗎?怎麼會是要住在台南才可以發言表示意見呢?
    2019/05/03 13:30
  • 住戶落淚怒吼! 南鐵地下化強拆急喊卡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執行強制拆除作業,一大早就有上百名警力現場戒備,鐵道局也重兵布署,封路、架護欄,引起反拆遷戶不滿,他們怒控半夜遭到騷擾,並表示案件還在訴訟中,現在拆除不符程序,自救會成員也北上抗議,結果,強拆作業緊急喊卡。
    2019/05/03 13:26
  • 龍崎、南鐵、房屋稅3炸彈 黃偉哲執政百天內拆完

    相較於其他五都,台南市長黃偉哲在就職後,鋒頭似乎就顯得比較內斂,因為他自認沒有豐富的行政經歷,加上前任市長賴清德的表現,對他來說有如巨人,因此為了走出自己的道路,他選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短短一百天,他除了延續賴清德打下的產業規劃,對於有爭議的南鐵東移、龍崎案以及房屋稅,他也選擇當一個「拆炸彈」的人,默默溝通來化解歧見。
    2019/04/03 18:08
  • 政大教授嗆賴清德下台 「民進黨脫不下威權體制的魔戒」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8日下午和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等人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抗議,主張行政院長賴清德必須下台,隨後他在臉書表示,政府竟然是把掠奪私有土地當成是主要及傲人的政績,即政府透過都市計劃變更,經由區段徵收與市地重劃,來獲得政府所需要的財源,但這卻是嚴重侵害了基本人權。
    2018/08/09 10:14
  • 反南鐵自救會長爆住戶自殺 南市府:非徵收戶

    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一名反南鐵居民因承受不了壓力自殺身亡。台南市政府回應指出,死者住家不在徵收範圍內,也不是鐵路地下化的反對者。
    2018/07/25 15:14
  • 南鐵東北2區協議價購啟動 盼108年施作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行政程序進入最後階段,鐵工局今天在東區連續召開2場協議價購會議,會議主持人施文雄受訪時說,東區和北區協議價購預定5月完成,希望明年進場施工。
    2018/04/27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