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南美洲 結果共1,234筆

  • 巴拉圭總統大選在即 親中候選人民調1.5%微幅領先

    我國友邦巴拉圭將於當地時間30日舉行總統大選,受到國際關注。巴拉圭是我國在南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但反對派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當選後恐把外交承認從台灣轉向大陸。最新民調顯示,艾里格里的支持度微幅領先執政黨候選人1.5%,雙方呈現拉鋸。
    2023/04/30 12:01
  • 南美最後邦交國!巴拉圭大選 「挺臺」紅黨民調落後拚逆轉

    臺灣在南美洲僅剩的邦交國巴拉圭,將在當地星期天舉行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支持和中國大陸建交的「中間偏左聯盟」候選人艾里格里,以些微差距領先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不過選前兩星期,民調第三的候選人正分食艾里格里的支持度,當地媒體認為,紅黨還是有機會繼續執政,維持對臺關係。
    2023/04/29 14:38
  • 救外匯危機!又一國「去美元化」 政府掌控銀行

    跟進巴西,週三,阿根廷政府宣布加入「去美元化」,往後將以人民幣來結算中國大陸的進口商品,以防止美元外匯存底耗盡。類似的情況,也在玻利維亞上演,這個南美洲最貧窮國家,在過去幾個星期,天天有大批民眾到銀行排隊提領美元;最新傳出,當地一間最大的銀行已經被政府控制,並以管理不善為由逮捕多名高層,讓大批存戶聚集在銀行外,要求拿回存款!
    2023/04/27 20:00
  • 邦交隱憂?巴拉圭總統大選最後倒數 親中候選人民調領先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巴拉圭,即將在4月30日舉行、新一屆總統與國會大選,本次選舉也被外媒視為,巴國是否轉變立場的關鍵一役。當地最新一份民調數據中,三家知名的民調機構都顯示,不斷抨擊台灣、揚言要與北京建交的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獲得近40%選民支持;而表態要與台灣繼續當朋友、代表執政黨的候選人佩納(Santiago Peña),卻只得到35至36%支持,民調呈現小幅度落後。
    2023/04/27 16:41
  • 最大美國投資!IKEA拓17新店 全通路經營

    薪資水準追不上物價上漲,讓全球各地,從歐洲、南美洲到北美,罷工抗議頻頻。但就在這時,主打平價策略,瑞典家居龍頭IKEA,則看準人人都在為高通膨所苦的時刻,宣布砸下20億歐元,在美國市場擴展線上、線下通路,也成為IKEA插旗美國40年以來,最大手筆的投資!
    2023/04/21 19:54
  • 冒險闖越死亡叢林! 三個月4000大陸人偷渡美國

    不少非法移民,經由中南美洲,設法偷渡到美國,當中必須經過一段非常危險的「達連隘口」。CNN發現,這些想偷渡美國的非法移民,也有不少來自中國大陸。華爾街日報報導,光是過去三個月,就有將近四千名大陸人,透過這個管道偷渡。
    2023/04/18 22:38
  • 直擊移民險路!南北美洲「達連隘口」120hr徒步煉獄

    從中南美洲進入美國的移民越來越多,估計2022年有25萬人跨越哥倫比亞到巴拿馬邊境,成為販毒集團眼中的肥羊,集團控制邊境的叢林地區,想來到這裡得先繳400美金,約合1萬2千元台幣,一路上連想喝一瓶水,也要5塊美金,還會被恐嚇搶奪財物,甚至丟掉小命;CNN採訪團隊記錄五天行程,和移民們一起徒步走到巴拿馬的收容中心,見證了許多令人心碎的故事,也凸顯亂象下的移民悲歌。
    2023/04/17 19:32
  • 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斷交 外交部:無論誰當選都合作

    外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與台灣斷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表示,台巴兩國近年經貿關係穩定成長,合作多有成果;駐巴拉圭大使館與當地朝野各政黨保持友好互動,「無論任何政黨當選,都會與新政府攜手合作交流」。
    2023/04/11 13:13
  • 連歐洲都在瘋《模仿犯》! 庹宗華陳博正演技太催淚 衝20國榜單

    由吳慷仁、柯佳嬿、林心如、江宜蓉、姚淳耀及庹宗華等大咖演員主演的的Netflix台劇《模仿犯》,上週3月31日全球上線後,便引起廣大討論,除了台灣穩坐冠軍寶座,海外市場也成績亮眼,成功打進20個國家與地區的當日前10名榜單,橫跨亞洲、歐洲、中東以及中南美洲市場,Netflix也突襲釋出主演吳慷仁、柯佳嬿、庹宗華、江宜蓉、夏騰宏隱藏版合照回饋,讓許多粉絲又驚又喜。
    2023/04/05 13:55
  • 【今晚熱搜】貝里斯/千賀滉大/富邦悍將/統一獅/汪小菲

    今(3日)熱搜關鍵字為「貝里斯」,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展開為期十天九夜的「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於當地時間2日下午抵達中南美洲友邦貝里斯菲利普戈爾德森國際機場之後,由我國駐貝里斯大使徐儷文、外貿暨移民部次長Amalia Mai登機迎接,貝里斯總督察芙拉(Froyla Tzalam)則於機梯前親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03 21:31
  • 共機來了!趁蔡英文出訪不在家 9架次北中南逾越海峽中線

    國防部今(31)日表示,中共於午間編組,分自北、中、南部逾越中線,至下午1時止,計5批9架次。由於正值我國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國家瓜地馬拉及貝里斯、過境美國期間,共軍似乎想反制蔡英文過境美國的舉動,挑釁意味濃厚。
    2023/03/31 14:15
  • 分析/蔡英文過境美晤麥卡錫 外交突破卻也危機四伏當謹慎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中途將過境美國,此行大戲連連。熟知國防外交領域的綠營立委都認為,公開活動上看來也比以往更多,也是首次在美國本土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見面,是個突破。但有不具名資深外交官認為,雖然麥卡錫不來台後,改與蔡英文在美見面已是減少雙方刺激,但若在言語等方面再刺激到大陸,陸方可能會將採取比斷交宏都拉斯更強硬動作。
    2023/03/30 10:17
  • 17分鐘進3球!梅西國家隊進球破百解鎖 南美洲第1人

    阿根廷國家隊今(29)日與庫拉索進行國際友誼賽,天王梅西(Lionel Messi)上演「帽子戲法」,不只率領阿根廷以7:0大勝庫拉索,自己也踢進國家隊生涯第100顆進球,成為南美洲第一人。
    2023/03/29 18:14
  • 厄瓜多南部大雨爆發土石流 至少7死60多人失蹤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南部連月大雨引發土石流,造成至少7人死亡,有60多人通報失蹤,搜救人員今天努力進行搜尋行動。
    2023/03/28 16:56
  • 宏國火速與北京建交 外長周六傍晚已抵北京 我中南美洲友邦剩三國

    而就在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宣布斷交的兩個小時內,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與TVBS合作的日本媒體TBS,也獨家捕捉宏國外長前一天就抵達北京的畫面。台灣在中南美洲的友邦如今只剩下三國,學者認為中共再挖走我友邦,目的更是劍指美國後院,也為未來二三十年鋪路!
    2023/03/26 19:09
  • 恐成下個台灣斷交國!郭正亮點名「這南美國家」:不太妙

    與我國建交長達82年的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在今(26)日正式宣布與我國斷交,並轉頭與中國大陸建交,宏都拉斯也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上任後,第9個與中華民國斷交的國家。另外,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上更點名位於南美洲的巴拉圭,很可能會成為「下一個」。
    2023/03/26 16:04
  • 宏國拉警報 任內斷6+1友邦?吳釗燮:會負起政治責任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國人關注。事實上,自蔡政府2016年上任後,我友邦接連被中國大陸利誘挖角,至今共斷交8國。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被問到是否負責,他表示,政務官負起政治責任,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他也強調,「戰爭跟屈辱,你若選擇屈辱,終究得面對戰爭」。
    2023/03/23 17:28
  • 宏都拉斯外長率團赴陸談建交 外交部怒召回大使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國人關注。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率團赴中國洽商建交,外交部今(23)日宣布,我國政府將召回駐宏大使張俊菲,以表達我方強烈不滿。
    2023/03/23 15:25
  • 與宏都拉斯邦誼拉警報! 吳釗燮認了「狀況不是很好」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也意味著恐與我斷交。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受訪坦言,有關宏都拉斯的情況,並不是很好,現在已進入非常辛苦的階段,我方的外交狀況,中國大陸介入的痕跡非常明顯。
    2023/03/23 10:13
  • 藍委曝宏都拉斯友人示警「斷定了」 恐挑蔡英文出訪時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2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透露,他有一位在宏都拉斯的好友,是前任部長級的官員,該名友人有特別提醒他,「斷交斷定了」,且可能斷交時機點就在總統蔡英文出訪時間臨時斷交。
    2023/03/21 14:40
  • 厄瓜多6.8強震!海洋博物館「滑入海中」5千件館藏恐全毀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18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深度65公里,造成至少44棟房屋倒塌,至少13人死亡。當地一間60年歷史的海洋博物館,倒塌後滑入海中,館內5千多件海洋文物岌岌可危;而第三大城市昆卡,歷史城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也傳出多處建物結構受損。靠近震央的祕魯西北部城市通貝斯,也相當有感,傳出一名4歲女童遭磚塊擊中,不幸身亡。
    2023/03/20 19:23
  • 厄瓜多6.8強震多建築毀 女主持人尖叫逃生

    位在南美洲的厄瓜多,當地時間18日中午12點,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劇烈搖晃,多個城市建築嚴重受損,民眾紛紛逃生,就連新聞談話節目主持人,原本還呼籲大家鎮定,沒多久也禁不起搖晃,尖叫逃離,鄰國祕魯也感受到強震威力,目前傳出厄瓜多至少有16人罹難。
    2023/03/20 14:24
  • 【今晚熱搜】厄瓜多/殭屍病毒/捍衛任務/湯德章/BP

    今(1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厄瓜多」。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當地時間18日中午12點12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多處建築坍塌,甚至連知名的海洋博物館都整座沉到海底,只剩下屋頂還露在水面上。目前這起地震已經造成16人死亡,連南方鄰國,秘魯也感受到劇烈搖晃。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19 21:29
  • 厄瓜多規模6.8強震 海洋博物館沉僅剩屋頂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當地時間18日中午12點12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多處建築坍塌,甚至連知名的海洋博物館都整座沉到海底,只剩下屋頂還露在水面上。目前這起地震已經造成16人死亡,連南方鄰國,秘魯也感受到劇烈搖晃。
    2023/03/19 17:48
  • 厄瓜多沿海6.8強震 多處建築坍塌釀逾13死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在當地時間18日中午12點12分,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多處建築坍塌,還有街道上車輛被瓦礫堆壓住,包括車內1名乘客,已經釀成至少13人死亡。南方鄰國秘魯也感受到劇烈搖晃。
    2023/03/19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