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南瑤宮 結果共76筆

  • 綠2女將爭彰縣議員提名沒共識 現場有人提「搏杯」決定

    年底「九合一」大選,各黨都摩拳擦掌,除了縣市長的爭取提名外,不少人也極力爭取黨內縣市議員的提名。其中在彰化縣議員第1選區(彰化市、芬園鄉、花壇鄉)的部分,民進黨要提名1席婦女人選,2位女將李寶銀和劉玲惠爭取出現互不相讓,縣黨部也經過2次協調仍未果,現在竟傳出有人提議,乾脆「搏杯」讓媽祖來決定人選。
    2018/04/01 21:24
  • 百年媽祖會揭幕 南瑤宮媽祖搭火車

    七媽會變六媽會!台中府辦「百年媽祖會」活動,邀中部6座宮廟媽祖到台中駐駕出巡,其中彰化南瑤宮媽祖,今天在300多名信徒簇擁下,搭火車到台中烏日站,再徒步繞境到行宮安座。
    2017/07/13 12:23
  • 台中「七媽會」再現 南瑤宮媽祖坐火車赴會

    台中舉辦「百年七媽會」,彰化南瑤宮媽祖特別循著百年前古法,搭火車赴會,200多位廟方人員包括媽祖一樣要買票,前往台中烏日光是上、下車,在大批信眾護送下擠的水洩不通,一出站台中市長林佳龍馬上接駕,不過可惜的是,這次七媽會獨缺彰化鹿港天后宮,只有6尊媽祖參加祈福遶境。
    2017/07/13 11:34
  • 百年媽祖會「七缺一」 鹿港天后宮婉拒出席

    台中市政府籌辦「百年媽祖會」,希望重現100年前,因為慶祝台中火車站、第二市場落成,包括台中樂成宮、彰化南瑤宮、北港朝天宮、鹿港天后宮等七尊媽祖一同駐駕台中市的盛況,但卻因為鹿港天后宮缺席,七媽會變成了六媽會;對此鹿港天后宮主委在臉書,直接點名萬春宮,活動前並沒有邀請他們,把媽祖啟駕當兒戲,還把罪過都推給天后宮,最後甚至說重話批評,「誰說謊,媽祖會流淚的」。
    2017/07/05 12:57
  • 禁炮令!南瑤宮遶境無爆竹 沒煙硝味

    廟會一定都要鞭炮煙火嗎?彰化南瑤宮媽祖遶境回鑾,幾乎完全沒有鞭炮聲,南瑤宮本身沒有編列鞭炮預算,響應環保,彰化也祭出禁炮令,專業煙火沒有申請,運入彰化最高罰150萬,未經許可就燃放最高再罰15萬,至於一般鞭炮,禁止堆疊,禁止在夜間10點到清晨六點之間燃放,否則最高罰15萬,彰化縣強調,接下來的大甲媽祖遶境,也比照辦理,維護大家的空氣品質。
    2017/03/19 12:19
  • 南瑤宮進香起駕 五萬信眾跟隨創紀錄

    彰化南瑤宮媽祖徒步進香,有200多年歷史,被文化部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在今天(12日)起駕!多達5萬名信眾跟隨,創下紀錄!為期七天六夜,全程徒步超過300公里。
    2017/03/12 21:19
  • 雞年抽國運籤 保安宮「中上」、南鯤鯓「下下」

    各大廟宇都抽出雞年國家運勢!台北保安宮、彰化南瑤宮抽到0的籤很不錯,只要努力都會有結果;新北市蘆洲湧蓮寺則是「國運大吉」,士農工商都很好!但曾預言「武則天做天」的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抽到「下下籤」!廟方人員說國運籤參考就好,只要政府走對路,都可以改運。
    2017/01/28 17:46
  • 搶頭香!南瑤宮最火爆 福興宮難得雙頭香

    年初一、搶頭香,不少信徒們是卯足了勁拼了!而以中部地區幾間廟宇來說,大甲鎮瀾宮人氣旺,雲林福興宮出現難得的雙頭香,彰化南瑤宮則堪稱戰況最激烈、最火爆,先是起跑前、有信徒試圖架拐子,使得開廟門的時間,晚了幾分鐘,門一開,更是一堆人才起跑就摔慘了。
    2017/01/28 11:45
  • 拔腿狂衝搶頭香 信徒架拐偷跑激鬥

    除夕夜子時一到,全台不少廟宇瘋搶頭香,其中彰化南瑤宮最激烈!由於部分信徒在起跑前,使出偷吃步,甚至試圖架拐子,警方出面維持秩序,讓搶頭香因此延誤幾分鐘,今年頭香得主來自高雄,從事建築業,可以獲得8888元獎金,第二名是學拳擊的高中生,第三名則是前年的頭香冠軍!
    2017/01/28 00:47
  • 15kg重!前百名搶頭香 送巨無霸高麗菜

    除夕夜重頭戲「搶頭香」,雲林麥寮供範宮今年特別請菜農種了3顆巨無霸高麗菜,比小朋友的頭還大,要送給前100名搶頭香的民眾,每個重達15公斤;另外在大甲鎮瀾宮,大手筆準備2尊金媽祖和1尊小金雞,要送給前3名,彰化南瑤宮,則是送出第1名獎金8888元的紅包。
    2017/01/27 12:34
  • 太早排隊都不算 ! 紫南宮領錢母22日算起

    往年這個時候,南投紫南宮等著初一領錢母的民眾已經排長龍,元旦發送得時候,隊伍綿延7公里,不過最近天氣不穩定加上人潮對居民造成困擾,紫南宮新規定,太早來不算數,順序從22日早上9點算起才能領大年初一發送的錢母,限量2000份。各廟宇過年搶頭香,備有禮金禮品,大甲鎮瀾宮送金媽祖,彰化南瑤宮頭香現金8888元。
    2017/01/18 12:52
  • 吃飯也被罵!「韓」式燒肉便當 看成國罵

    彰化南瑤宮13日訂了10幾個便當,但是其中10個便當盒上竟然大大寫著「國罵」,讓吃飯的人覺得很不舒服,但是打開便當一看才發現被寫字的都是韓式燒肉便當,這才發現原來是場誤會,把「韓」字看成了國罵。
    2016/04/14 12:54
  • 「衝啊!」除夕搶頭香 信徒衝刺飛奔慘跌

    除夕夜重頭戲之一,就是寺廟的搶頭香活動!各廟宇都吸引爆滿民眾參加,子時一到信徒都奮力往前衝!其中彰化南瑤宮的頭香得主,去年沒因為跌倒沒搶到頭香今年雪恥成功!不過今年還是有民眾在香爐前不小心跌倒場面一度混亂。
    2016/02/08 08:48
  • 南瑤宮搶頭香激烈 曲棍球隊包前兩名

    除夕夜寺廟搶頭香,子時一到活動在晚間熱鬧登場。
    2016/02/08 07:18
  • 頭香獎金8888元!怕「搶破頭」 香爐包棉被

    再過3天就是除夕夜,相信不少民眾都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要到各大廟宇搶頭香,台中大甲鎮瀾宮搶頭香第一名能獲得市價18000元的金身媽祖神像,而在西螺福興宮能獲得琉璃媽祖、鑰匙圈、風衣等紀念品外,還有廟方刻的頭香狀元匾額一塊;另外彰化南瑤宮則是能獲得8888元現金大紅包,為了防止奔跑出意外,還得把整個香爐都用大棉被和海棉包起來。
    2016/02/04 18:59
  • 大廟人多也敢偷 男假裝遊客、捐獻箱塞背包

    香火鼎盛的大廟人來人往情況下竟然也遭小偷!一名男子假裝香客到彰化南瑤宮,趁中午時間工作人員交接時,將媽祖神像錢的捐獻箱整個塞進背包裡,由於南瑤宮平時就有不少背包客前往,所以男子蹲在地上塞東西的舉動,並沒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
    2015/09/01 11:32
  • 「考試不能睡」!媽祖回鑾凌晨放炮 家長轟

    彰化市南瑤宮媽祖到嘉義縣新港進香,凌晨回鑾、安座,由於沿途信徒太過熱情,鞭炮、煙火放不完,一直到深夜2點才抵達,沿途居民大罵,凌晨1、2點還在放鞭炮,還有家長說一堆學校在段考,凌晨放鞭炮是要叫學生如何睡覺
    2015/03/31 12:34
  • 偷跑得重來、衝第一滑跤! 搶頭香搞烏龍

    大年初一,民眾紛紛到寺廟拜拜祈福,也有很多人早就等在廟門口要搶頭香,今年在彰化的南瑤宮還發生烏龍事件,活動還沒開始信眾就先跑,香都揷了主辦單會又喊,不算再來一次,因此全部的人只好回到起跑點,重跑一次,從北到南各間寺廟的搶頭香活動,都是新春的第一波高潮
    2015/02/19 11:43
  • 〈快訊〉除夕夜寺廟祈福 搶頭香躦燈腳登場

    除夕夜圍爐團圓,全台不少寺廟都有祈福活動,台北龍山寺晚間舉辦祈福法會,信眾躦燈腳求好運,台中大甲鎮瀾宮、雲林北港朝天宮、彰化南瑤宮、雲林福興宮和嘉義奉天宮,晚間子時起舉辦熱鬧的搶頭香活動,台北保安宮初一凌晨抽國運籤,金山法鼓山凌晨撞鍾108響,祈求國運昌隆
    2015/02/18 19:16
  • 再拚一次! 頭香哥提前赴南瑤宮場勘

    到廟宇搶頭香,是每年過年的重頭戲,民眾為了博得一年平安好運,瘋狂似的衝向香爐,有廟宇為了怕民眾受傷,特別在香爐跟龍柱鋪上防護墊。而5年前在南瑤宮突然竄出搶到頭香的頭香哥,更是早一步來到廟裡查看環境,想再次搶得好彩頭,另外網站的街景服務也應景,新增廟宇實景,讓信徒可以先場勘規劃
    2015/02/17 19:32
  • 演練無用!慢跑搶頭香 與實際衝刺差太多

    彰化南瑤宮每年搶頭香都摔成一團,廟方提前準備,在金爐底下鋪上厚重的棉被,柱子也包覆防撞墊,另外集結30名工作人員,演練搶頭香可能發生的狀況,不過,讓人看了有點傻眼,因為大家都慢慢跑,順利插上頭香,跟真正的搶頭香天差地遠
    2015/02/17 11:25
  • 初一搶頭香 去年得主今年摔在人群裡

    大年初一搶插頭香,全台宮廟都擠滿人,彰化南瑤宮祭出獎金8888元,戰況最激烈,去年搶到第一名的吳同學,今年摔倒在人群裡;嘉義奉天宮倒數3秒就開始偷跑,有人摔倒後又絆倒後面一個,還好兩個人都很快爬起來,閃過蜂擁而過的人群;雲林朝天宮沒有獎金,也是湧入上萬人,龐大人潮把廟前石獅子給擠倒;另外雲林福興宮,雖然不鼓勵搶插香,但民眾在倒數前10分鐘,人手一炷香,全定格在香爐上空,子時一到,千支香丟入,當場燒起來。
    2014/01/31 12:02
  • 國運籤出爐!比去年好 農業有發展

    大年初一搶頭香,全台宮廟擠滿信眾,希望搶得一整年好運,彰化南瑤宮頭香得主終於換人,二連霸的吳同學沒搶得頭香好失望,台北保安宮則是抽出國運籤,整體運勢比去年要好。
    2014/01/31 09:10
  • 過年重頭戲 衝啊!全台瘋搶頭香

    彰化南瑤宮搶頭香11點15分熱鬧開始,競爭激烈,上百名民眾擠爆廟門口,奪下頭香寶座的,是一位陳姓設計師,奪得8888獎金,擊敗去年和前年搶到頭香的二連霸主吳同學,鑽在人群中奪得先機,被擊敗的吳同學,則是仰天大嘆,還差點受傷,相當懊悔。
    2014/01/31 07:09
  • 搶頭香不怕「撞」況 香爐包棉被鋪防滑墊

    除夕夜晚上相信不少民眾在圍爐後,都會到廟裡搶頭香,幫自己搶下好預兆,而彰化南瑤宮因為前3名搶頭香的信眾都能領到現金紅包,因此競爭最激烈,但是過程中經常有卡位、摔倒、撞傷的意外發生,因此今年特別把階梯改為斜坡,並且鋪上防滑地毯,香爐桌子也都包上棉被軟墊,保護民眾安全。
    2014/01/30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