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南橫 結果共305筆

  • 台灣黑熊闖向陽營地!翻找食物畫面曝 營區即起暫停開放

    近日民眾發現有一隻台灣黑熊現蹤南橫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旁的向陽營地,還在營地內炊事亭覓食,台東林管處獲報後,為避免人熊遭遇及干擾黑熊取食習慣,立即宣布自即(25)日起暫停受理向陽營地申請事宜,而已完成申請住宿向陽營地之山友,將辦理全額退費。
    2023/05/25 13:11
  • 鋒面影響台東山區大雨 南橫公路大樹橫倒路面

    鋒面來襲,山區經雨勢沖刷,南橫公路台20線152K懷瀞橋附近今天有樹木倒塌,橫倒路面,交通受阻,公路單位獲報已派遣機具前往清理,並呼籲民眾大雨過後非必要勿前往山區。
    2023/05/08 10:20
  • 守護300年紅檜「以路就樹」 南橫新武雄橋7月完工

    南橫公路紀念已逝段長陳武雄的武雄橋提升工程,有一段「以路就樹」故事,成為地方美談,預計今年7月完工;即將調離甲仙工務段的段長陳正偉說,希望延續「陳武雄段長」精神,繼續做好公路工程。
    2023/04/26 17:27
  • 明一早上班猛變天!這天全台下雨「南到北橫掃」連3天雨襲來

    今(18)日高溫飆36度,太陽直直照有夠熱,不過明(19)日要變天了,上班得多帶一把傘!而且這一波雨勢將持續3天,「這天」將全台有雨,由北往南橫掃!
    2023/04/18 19:08
  • 又是小動物害的!太乾旱緣石少摩擦力 南橫8天3度落石

    南橫公路的14.5K禮觀路段,18日上午又出現落石,由於是周末假期,一度造成幾十輛的汽機車無法通行,還好規模不大,加上工程人員搶修,約半個小時後,就恢復通行,但由於該路段,8天內就出現第3度落石,公路局也說,都是小動物經過及缺水惹的禍。
    2023/03/18 17:55
  • 南橫問題多!邊坡垃圾變多、黃喉貂討食 環境、生態受考驗

    中斷十幾年的南橫公路,好不容易在去年五月全線通車,但不到一年,就被人發現,沿途留下許多垃圾,其中寶特瓶、衛生紙跟菸蒂最多,另外垃圾食物變多,也導致野生的黃喉貂居然向遊客討食,公路局就提醒遊客,不要餵食更不要亂丟,以免破壞生態環境。
    2023/03/05 17:59
  • 功德心也丟了?228南橫垃圾大暴增 黃喉貂啃垃圾、討食物

    南橫公路的山櫻花正值花期,加上日前228連假,大批遊客湧入賞櫻、泡溫泉,山裡的垃圾也因此暴增,甲仙工務段就拍到,近期有保育類黃喉貂,竟在路邊啃食餅乾屑,甚至還主動向人類討東西吃。對此,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利用週二、四南橫管制期間,邀各單位淨山,段長陳正偉表示,未來也研議架設科技執法,也歡迎民眾向環保局檢舉,還可拿到檢舉金。
    2023/03/05 12:25
  • 情侶雙載車禍 女摔陡坡卡樹欉深不見底 "神龍"救援

    南橫公路向陽段25日連假第一天,上午12點左右發生車禍,年輕情侶機車雙載,和對向車輛碰撞,騎士摔在路上,後座女乘客摔出邊坡,卡在峭壁中。 山路邊坡陡峭山不見底,驚險時刻女乘客卡在樹叢中,才沒有墜落深淵。派出所員警先到場,擔心這樣掛在山坡,等119到達還需要時間,想到嘉明湖山莊管理員有救援技術聯繫求助。
    2023/02/25 18:11
  • 古道整修 南橫八景之一天龍吊橋2/1起暫封閉

    南橫八景「天龍吊橋」去年11月恢復通行,因考量北端連接的古道將進行整修,從2月1日起再度封閉,預計6月開放。
    2023/01/31 15:51
  • 南橫公路向陽山區降冰霰 宛如童話世界白雪小屋

    寒流來襲台東從昨天開始氣溫驟降:南橫公路向陽山區今晨降冰霰,向陽派出所宛如童話世界的白雪小屋,選擇從南橫公路返回工作崗位的台東民眾意外撿到美景。
    2023/01/28 15:56
  • 人品沒車好!逆向衝南橫追雪 違規賓士被一路逼退

    年假剛好遇上一波冷氣團,讓全台多處山區成了銀白世界,追雪車潮隨之湧現。有上南橫追雪的駕駛用手機拍下,山路擠成一條長長車龍,卻有一輛賓士轎車不想排隊,一路逆向,最後被對向來車逼得只能倒車回原路,與日前中橫一輛瑞典休旅情況一模一樣,也讓網友大嘆「人品沒車子好」。
    2023/01/26 09:42
  • 糗了!山路逆向超車遭一路逼退 網友轟「就你最聰明」

    春節出遊潮,到處都塞車,民眾最好耐心等候!南橫公路上,就有駕駛不耐久候,在起霧視線不佳之際,逆向行駛,結果遇上對向車道有車子開過來,只能一路被逼退,原本的車道上車輛大排長龍,沒人讓位給他,目擊民眾忍不住嘲諷,就你最聰明,這下被逼退了吧!
    2023/01/25 23:33
  • 快訊/銀白南橫!向陽-栗園路段下雪了 偽出國美景曝

    這波寒流來襲,讓宜蘭山區南山村、桃園拉拉山都降下白雪,今日清晨4點多,就連北回歸線以南的南橫公路向陽路段都成了銀白世界,向陽派出所表示,南橫大約在今(25)日清晨4點天還沒亮,向陽遊樂區東半邊至栗園這段路,因海拔夠高、雲層等因素,飄起陣陣細雪,不過太陽出來,氣溫開始升高,雪漸漸融化,也提醒民眾,上南橫至台東端賞雪,須注意行車安全,小心打滑。
    2023/01/25 09:44
  • 南部天氣好! 台南初一湧近90萬人宮廟拜拜

    春節期間,南台灣天氣超好,台南觀旅局統計,光是大年初一這一天,就有近90萬人到宮廟拜拜,加上景點商圈的人潮,預估超過110萬人次。另外高雄也相當熱鬧,今年是南橫開通後的第一個春節,沿路的旗山、美濃、六龜也是滿滿觀光客。
    2023/01/23 23:39
  • 春節連假首日南橫南迴車流順暢 警估初二車流將大增

    春節連假首日,台東民眾返鄉重要道路南迴公路今天上午車流順暢;中斷13年的南橫公路今年加入春節返鄉疏運,同樣一路暢通。警方預估年初二(23日)車流會大增。
    2023/01/20 14:55
  • 4男女「短褲爬南橫沒厚衣」求救 消防怒斥:這樣敢登山?

    春節連假前的周末,台東縣消防局昨(15)日連續接獲2起山區報案,其中施姓女子等4人昨日進入南橫山區,沒有攜帶任何禦寒衣物,甚至只穿短褲,結果一路走到海拔3200公尺時氣溫驟降,4人冷到報警求救,拜託消防員帶衣物上山,直到今(16)日清晨才順利下山。
    2023/01/16 13:05
  • 窘!男騎電動車衝南橫天池賞夜景 半路電力耗盡

    一名27歲男子,獨自騎電動摩托車,從高雄市區往南橫天池打算去欣賞夜景,結果途中兩顆電池的電量全耗盡,他受困山區道路,苦等不到人車經過,最後找到有訊號的地方,打電話向警方求助,波麗士找了好久終於發現男騎士,用警車載他到28公里外的換電站,然後再送他回機車停放處,光來回就要一小時。
    2023/01/14 13:37
  • 又抓到了!玉山南橫三山亂紮營 去年告發7件每人罰1500

    又抓到了玉山國家公園南橫三山(庫哈諾辛山、塔關山、關山嶺山)去年5月在南橫公路復通後,吸引山友登山,但卻有人貪圖方便,在步道任意紮營,去年底又查獲2名山友在塔關山違規紮營,均依國家公園法開單告發,每人可罰1500元,累計去年開罰7件,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南橫有台灣黑熊出沒,紮營務必在指定宿營地,以維登山安全。
    2023/01/10 18:28
  • 南橫公路違停亂象嚴重 警方:將加強取締

    南橫公路去年全線通車後,主要景點出現違規停車亂象,日前有民眾在社群網站貼文指有人在向陽遊樂區的大彎道停車。警方今天強調,依規定彎道不能停車,將加強取締。
    2023/01/03 17:57
  • 南橫違停盲彎路邊! 駕駛嗆「白線耶」狠被警方打臉

    南橫公路山景優美,時常會有民眾被景色吸引,停下來看風景,不過停車可得選對地點,一名騎士在南橫遇到駕駛,就直接把車停在U型彎道後的山壁邊,一不注意後方車輛很可能就會追撞上,被提醒之後,駕駛竟然大言不慚回嗆,這是白線耶,警方表示,寬度10公分的白線是車道線而非邊線,因此禁止停車。
    2023/01/03 13:56
  • 台灣黑熊出沒!南橫公路一路狂奔 跨越護欄畫面瘋傳

    南橫公路熊出沒!近日,一名網友分享1段有趣畫面,事發當時他正在南橫公路上行駛,未料前方竟出現一隻台灣黑熊,而黑熊似乎也發現他的存在,奮力奔跑後跨越護欄、躲進樹叢裡。對此,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醒民眾,黑熊的出沒地點經常為人煙稀少之地,因南橫公路曾短暫封閉,因此增加了野生動物的活動空間,若民眾發現黑熊或緊急情況,務必隨即撥打專線通報。
    2022/12/30 05:40
  • 黑熊出沒!現蹤花蓮雞舍 多日嗑光飼料、疑抓走1隻雞

    花蓮卓溪鄉秀巒部落,一處雞舍飼料被翻動過,雞的數量也少一隻,懷疑是黑熊吃掉,第二天雞農的小孩目擊黑熊在池子喝水,通報林管處架設攝影機後,果然拍到黑熊的身影,不過林管處提醒,民眾遇到黑熊報到不用緊張,通報並協助架設監視器,就有8000元獎金,另外高雄南橫山區,也有民眾拍到台灣黑熊在公路奔跑。
    2022/12/28 22:09
  • 冰之國度! 南橫「流水結成冰瀑」超夢幻

    寒流發威,冷到流水都結成了冰!台20線南橫公路向陽-埡口路段,受到寒流以及輻射冷卻影響,昨天(12/24)平安夜當天上午,沿路出現冰瀑以及冰柱的壯觀景象,讓遊客興奮搶合照,但海拔高的地方容易起霧,不管追雪還是追冰都要多加注意。
    2022/12/25 14:53
  • 寒流到! 南橫出現無邊際「馬桶」 高山9度低溫小屁屁冷颼颼....

    寒流報到,高雄山區出現9度低溫! 民眾到南橫遊玩,赫然發現登高處,水泥地上有一座蹲式馬桶,更妙地是,馬桶四周圍一望無際,沒有任何圍牆,只有一邊架設方格鐵絲網,網友留言,這樣子的無敵山景,上大小號也太享受了吧!
    2022/12/24 18:35
  • 7人困急凍小關山…糖尿病男快虛脫 2警頂大霧救援

    台中一名21歲患有糖尿病的柯姓男子,日前和幾名友人揪團,到南橫旁的小關山林道體驗山林縱走,回程從支線要回到南橫公路的半途,車輛拋錨,六龜分局警分獲報,派員趕往支線,但山路沒路燈又起大霧,花了比平時2倍的時間才到達,當下柯男因為天氣寒冷,又沒注射胰島素,身體虛弱,所幸員警抵達協助一行人脫困。
    2022/12/21 1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