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南橫公路 結果共211筆

  • 春節連假首日南橫南迴車流順暢 警估初二車流將大增

    春節連假首日,台東民眾返鄉重要道路南迴公路今天上午車流順暢;中斷13年的南橫公路今年加入春節返鄉疏運,同樣一路暢通。警方預估年初二(23日)車流會大增。
    2023/01/20 14:55
  • 4男女「短褲爬南橫沒厚衣」求救 消防怒斥:這樣敢登山?

    春節連假前的周末,台東縣消防局昨(15)日連續接獲2起山區報案,其中施姓女子等4人昨日進入南橫山區,沒有攜帶任何禦寒衣物,甚至只穿短褲,結果一路走到海拔3200公尺時氣溫驟降,4人冷到報警求救,拜託消防員帶衣物上山,直到今(16)日清晨才順利下山。
    2023/01/16 13:05
  • 又抓到了!玉山南橫三山亂紮營 去年告發7件每人罰1500

    又抓到了玉山國家公園南橫三山(庫哈諾辛山、塔關山、關山嶺山)去年5月在南橫公路復通後,吸引山友登山,但卻有人貪圖方便,在步道任意紮營,去年底又查獲2名山友在塔關山違規紮營,均依國家公園法開單告發,每人可罰1500元,累計去年開罰7件,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南橫有台灣黑熊出沒,紮營務必在指定宿營地,以維登山安全。
    2023/01/10 18:28
  • 南橫公路違停亂象嚴重 警方:將加強取締

    南橫公路去年全線通車後,主要景點出現違規停車亂象,日前有民眾在社群網站貼文指有人在向陽遊樂區的大彎道停車。警方今天強調,依規定彎道不能停車,將加強取締。
    2023/01/03 17:57
  • 南橫違停盲彎路邊! 駕駛嗆「白線耶」狠被警方打臉

    南橫公路山景優美,時常會有民眾被景色吸引,停下來看風景,不過停車可得選對地點,一名騎士在南橫遇到駕駛,就直接把車停在U型彎道後的山壁邊,一不注意後方車輛很可能就會追撞上,被提醒之後,駕駛竟然大言不慚回嗆,這是白線耶,警方表示,寬度10公分的白線是車道線而非邊線,因此禁止停車。
    2023/01/03 13:56
  • 台灣黑熊出沒!南橫公路一路狂奔 跨越護欄畫面瘋傳

    南橫公路熊出沒!近日,一名網友分享1段有趣畫面,事發當時他正在南橫公路上行駛,未料前方竟出現一隻台灣黑熊,而黑熊似乎也發現他的存在,奮力奔跑後跨越護欄、躲進樹叢裡。對此,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提醒民眾,黑熊的出沒地點經常為人煙稀少之地,因南橫公路曾短暫封閉,因此增加了野生動物的活動空間,若民眾發現黑熊或緊急情況,務必隨即撥打專線通報。
    2022/12/30 05:40
  • 冰之國度! 南橫「流水結成冰瀑」超夢幻

    寒流發威,冷到流水都結成了冰!台20線南橫公路向陽-埡口路段,受到寒流以及輻射冷卻影響,昨天(12/24)平安夜當天上午,沿路出現冰瀑以及冰柱的壯觀景象,讓遊客興奮搶合照,但海拔高的地方容易起霧,不管追雪還是追冰都要多加注意。
    2022/12/25 14:53
  • 7人困急凍小關山…糖尿病男快虛脫 2警頂大霧救援

    台中一名21歲患有糖尿病的柯姓男子,日前和幾名友人揪團,到南橫旁的小關山林道體驗山林縱走,回程從支線要回到南橫公路的半途,車輛拋錨,六龜分局警分獲報,派員趕往支線,但山路沒路燈又起大霧,花了比平時2倍的時間才到達,當下柯男因為天氣寒冷,又沒注射胰島素,身體虛弱,所幸員警抵達協助一行人脫困。
    2022/12/21 10:43
  • ㄟ害!又被抓酒駕 男苦喊「拜偷幾勒」照樣被逮

    一名駕駛大半夜停靠在南橫公路邊,倒頭呼呼大睡,被警方叫醒他一臉震驚,因為他是酒駕累犯,駕照已經被吊銷了,這次又喝酒上路,他使出苦肉計不想酒測,但警方不吃這一套,最後測出來酒測值竟然高達0.45,在楠梓有一名酒駕犯則是乖乖配合酒測,不過他測完之後同樣也一臉震驚,因為他喝完提神的藥酒,休息一小時上路,酒測值依然超標。
    2022/12/20 12:12
  • 公德心呢?南橫黃喉貂啃食口罩 欽堂瀑布滿地垃圾

    南橫公路才剛復通不到一年,山林裡就頻頻傳出亂象,甲仙段工務人員拍下,保育類動物黃喉貂站在山坡上,嘴裡咬著的竟是人類隨手丟棄的口罩,還有登山客拍下,南橫秘境欽堂瀑布的山谷地,全是垃圾,對此環保局表示,將會祭出重罰,不讓美麗的山林美景變成垃圾場。
    2022/12/13 18:42
  • 整袋垃圾丟路邊!直擊南橫黃喉貂咬廢口罩 段長嘆民眾自私

    台20線南橫公路自今年5月重新開放以來,吸引大批觀光客,人潮除了活絡商機外,卻也連帶帶來生態破壞,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近日就秀出一段影片,一隻黃喉貂咬著民眾亂丟的口罩,其他的照片也可看見,南橫沿線都找得到民眾隨手扔的便當盒、飲料杯,甚至有人將整袋家庭垃圾,扔在路邊草堆。甲仙工務段長陳正偉也嘆,民眾自私的行為,會讓當初開通南橫的單位,努力大打折扣。
    2022/12/13 14:33
  • 車開在水上?!中仁隧道積水太多 急斷電

    車輛行經這個隧道,像開在溪流上。最近下雨不斷,蘇花改中仁隧道嚴重積水,為了避免機電設備受影響,目前緊急斷電。而號稱最美休息站的,台東「大武之心南迴驛」,停車場因為是礫石鋪面,遇到雨坑洞就積水,旅客抱怨根本是在開越野賽。另外,南橫公路189公里處,今天早上岩石崩塌,目前已經搶修,可以通車。
    2022/11/02 18:14
  • 防颱風尼莎 南橫天池至向陽段預警封閉2天

    因應颱風尼莎及近來南橫公路多次落石,且中央氣象局預測雨量將超標,台20線天池至向陽路段將從明天上午7時起預警性封閉至17日下午5時,搶修機具也已進駐待命。
    2022/10/15 22:01
  • 動不了!120遊客困南橫天龍飯店 業者煮泡麵止飢

    位在台東霧鹿部落的天龍飯店,因為昨天晚上的地震導致停電,飯店趕緊啟動柴油發電機,只是出入飯店的唯一道路,台20線南橫公路有多處坍方,遊客上不去也下不來,飯店業者只好緊急煮泡麵,讓120名一度受困的遊客填飽肚子。
    2022/09/18 20:01
  • 震不停!嘉明湖、向陽山列管制區 硬闖恐吞25萬罰鍰

    918台東池上6.8強震,震垮花蓮玉里的一處民宅,南橫、中橫以及六十石山都出現走山、岩石崩落的狀況,台東縣政府也下令,相關單位保持警戒,且自下午15時起,將台20線南橫公路向陽山及嘉明湖為管制區,限制或禁止民眾進入,違者將開罰5萬以上25萬以下罰鍰。
    2022/09/18 18:29
  • 飯店傳震災!裝潢損壞 房客提包急逃戶外

    台東地震讓不少飯店都傳出災情,市區知名的娜路彎大酒店,牆面、裝潢出現龜裂,房客通通拉著行李箱逃到室外,幸好飯店當下緊急處理,也幫部分房客更換房間,另外鹿鳴溫泉酒店,天花板漏水,而南橫公路上的天龍飯店,沒電可用,道路又因為當方阻斷,120名遊客只能暫時待在飯店。
    2022/09/18 16:22
  • 餘震連連!南橫公路中斷 台東縣2村中午起停班課

    搖不停!台東昨(17日)晚間發生規模6.4地震,整夜餘震不斷,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上午8時統計,省道預警性封閉路段1處、災阻路段3處、道路災情2處。因此,台東縣政府今日表示,受到917地震影響,台20線南橫公路道路坍方落石,道路中斷,海端鄉海端村新武部落、霧鹿村及利稻村,今日自中午12時起停止上班上課。
    2022/09/18 10:18
  • 超可愛!穿山甲幼仔搖晃逛南橫 憂遭路殺暖警下車護送

    通往高雄、台東的台20線南橫公路,受八八風災摧殘,歷經13年修復於今年5月通車,南橫公路沿線生態豐富,不少野生動物出沒。高雄荖濃派出所員警昨日凌晨執勤時,在路中央發現一隻小穿山甲,擔心他遭其他車輛「路殺」,決定車停路邊護送牠返回山林,小穿山甲走路搖晃的模樣相當可愛,也讓所長大呼「護送穿山甲回家!」。
    2022/09/08 12:07
  • 靠特權玩南橫?天池洽公卻衝埡口玩 林管處親友團挨轟

    南橫公路中斷將近13年,復通後批吸大批人車前往觀光,不過卻被爆料,嘉義林管處天池分站的同仁,親友上山探視,申請臨時通行證,沒想到,一行9個人不單單去天池洽公,還一同前往埡口平台,超過下午五點的管制時間繼續逗留,不顧保全勸離,林管處證實此事,坦承疏失會調查嚴懲。
    2022/07/27 12:18
  • 開長途太累!5名大學生遊南橫 自撞山壁5人爬出脫困

    來自北部的5名大學生,趁著暑假相約到台東出遊,行經高雄南橫公路時,駕駛疑似因為長途開車,疲勞駕駛,竟然直撞上山壁,車輛還180度翻覆,四輪朝天,還好車內5個人都平安無事,沒有受傷,自行脫困。
    2022/07/09 12:41
  • 不熟路況!男大生遊南橫「自撞山壁」翻車 5人爬出脫困

    就讀北部某大學的21歲張姓男大生,日前載著4名同學出遊,由南迴公路到台東後,回程借道南橫公路,準備前往台南,怎料因不熟悉路況,竟直接撞上山壁,導致車輛翻覆,所幸車上5人皆未受傷。
    2022/07/09 12:30
  • 籃球般大落石砸破車窗 副駕慘遭擊中手腳傷

    一對夫妻駕車出遊,行經高雄南橫公路天池路段時,突然有落石砸了下來,砸穿擋風玻璃,擊中坐在副駕駛座的太太,她當場大聲尖叫,手腳都受了傷,還好傷勢不嚴重,這驚險瞬間,全被行車記錄器拍了下來,警方也提醒民眾,近來山區午後雷陣雨頻頻,得特別當心。
    2022/07/01 13:11
  • 夫妻南橫出遊 突遭「籃球大落石」貫穿前擋

    台20線南橫公路今年5月1日復通後,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但近期豪雨加上地震,地質本來就脆弱的南橫,疑似因此傳出落石砸車意外。一對夫妻日前駕車出遊行經南橫,開到天池路段時,一顆籃球大小的落石突然貫穿前擋風玻璃,砸進前座,導致副駕駛座的陳女手腳受傷,丈夫吳男緊急開車到梅山派出所求助,所幸陳女自行就醫後無生命危險。
    2022/07/01 10:26
  • 疫情更熱鬧!龍崎182線道車禍未半年40件 南橫月餘事故27件

    疫情升溫,戶外景點成了遊客的最愛!台南龍崎182線道以往只在假日吸引年輕人騎機車競飆過彎,現在,連平常日都湧入車潮。根據警方統計,元旦至今不到6個月的時間,交通事故就高達40件,比去年1整年還多。另外,高雄南橫公路5月1日復通至今,才1個多月,也傳出27件交通意外。
    2022/06/15 12:31
  • 南部小心強降雨!狂風吹破茶飲店帆布、桌椅倒

    今天(8日)氣象局針對南高屏,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沒多久台南市就出現強風大雨,一間轉角茶飲店,擋風帆布被強風吹破,擺在騎樓的桌椅,也被風吹得東倒西歪,至於山區,南橫公路明霸克露橋,因為溪水暴漲又一波土石流下衝,原本進駐搶修便道的機具人員,緊急撤離,也進行預警性封閉。
    2022/06/08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