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南方雲系 結果共296筆

  • 迎風面晚起水氣增! 周末感受偏冷

    周四附近水氣稍多,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雲量較多,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白天氣溫回升,預測高溫苗栗以北及宜花25到28度,其他地區29到31度,中南部白天溫暖微熱,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
    2022/11/03 11:01
  • 06:00天氣即時報/氣溫回升東北部仍陰雨 南方雲系北移西半部山區水氣略增

    今天臺灣附近水氣稍多,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基隆北海岸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雲量較多,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2022/11/03 05:11
  • 木蘭颱風動態! 午後雲嘉南仍防劇烈天氣

    週三(8/10)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南方雲系影響,環境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不定時降雨出現,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天依舊高溫炎熱,各地普遍32至35度,大臺北、嘉義以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台東,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0 11:37
  • 輕颱往廣東方向對台無影響 今南部不定時有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受到南方雲系影響,環境為東南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有不定時降雨出現,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預測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大臺北、嘉義以南及東半部局部地區容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特別是花蓮縱谷及臺東有38度極端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應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10 06:00
  • 颱風木蘭加上午後雨! 全台降雨熱區曝光 

    今天(9日)台灣持續受到東南風環境影響,帶來了南方雲系北上,因此在東部及東南部會有斷斷續續的短暫陣雨發生的機會,午後西半部雷陣雨較為劇烈。台灣海峽的雲層較多,是個低壓雲帶,在未來會往海南島及大陸廣東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在東方的水氣就會被帶上來,在東半部及東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斷斷續續的短暫陣雨,因為水氣較多,西半部的雷陣雨也會變得比較明顯。
    2022/08/09 20:04
  • 七月高溫、雨少創紀錄! 今午後山區、雲嘉南防大雷雨

    週二(8/9)仍受南方雲系北移,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整天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恆春半島雨勢會比較明顯,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仍留意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各地高溫約34、35度,其中大台北、宜蘭、台東地區及花蓮縣縱谷,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09 09:12
  • 06:00天氣即時報/南方雲系北移花東恆春半島局部雨 午後中南部山區雨勢大

    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9)日中午前後臺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臺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2022/08/09 05:17
  • 一週天氣統整!「木蘭」颱風最快明生成

    週一(8/8)南方雲系北移,花蓮、臺東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午後請留意天氣的變化;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嘉義地區、臺南、宜蘭近山區或河谷及花蓮縱谷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8/08 08:24
  • 06:00天氣即時報/一張圖解答一周天氣 各地暖熱山區午後雷陣雨

    今天南方雲系北移,中央氣象局提醒,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2/08/08 04:58
  • 颱風恐在父親節當天生成! 連3天「這3地」雨神攪局

    今(7)日天氣以晴到多雲,留意中午後的雷陣雨,下週8日至10日要注意南海熱帶擾動發展,但熱帶擾動位於南海區塊因此台灣不會直接受影響,不過南方雲系北移,南臺灣、花東地區、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週四後恢復至多雲到晴,留意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2022/08/07 10:43
  • 午後雷、雨神攜手發威!5縣市大雨特報 1區再飆38度

    受南方雲系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表示,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於12時30分針對南部地區及嘉義、南投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另外花蓮縣有連續3天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外出務必注意防曬,以免中暑。
    2022/07/14 13:01
  • 西南部防海水倒灌!南台灣有雨 午後中南部雷陣雨

    周四(14日)南方雲系北移,帶來水氣,主要影響是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有陣雨出現,而其他地區影響不大,仍高溫炎熱,午後在各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較大雨勢。溫度方面,白天各地高溫為33至35度,局部地區在大臺北及宜蘭、花蓮地區可能來到36度以上,而花蓮縱谷甚至可能連續達到38度左右,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14 11:34
  • 今高溫防中暑 明南方雲系北移全台午後防劇烈天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方雲系北移,帶來水氣,主要影響是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斷斷續續有陣雨出現,而其他地區影響不大,還是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午後在各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為26、27度左右,而白天各地高溫普遍為33至35度,局部地區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在大臺北及宜蘭、花蓮地區可能來到36度以上,而花蓮縱谷甚至可能連續達到38度左右,近中午前後紫外線也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14 05:58
  • 迎超級滿月 西南部防淹水!今明午後雨擴大

    周三(13日)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雖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除各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亦有降雨機會,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2到34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花蓮縣縱谷、宜蘭地區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13 08:20
  • 今高溫防中暑 午後雷雨區擴大 熱帶擾動成颱機率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方雲系北移,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雖仍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除各山區外,西半部平地亦有降雨機會,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仍普遍在32到34度,部分地區會再更高,花蓮縣縱谷、宜蘭地區及屏東近山區或河谷也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2/07/13 06:00
  • 把握今好天氣!明起水氣增「雨區擴大變天」成颱機率曝

    今日仍高壓影響穩定炎熱 明南方雲系北上午後雷雨增多。 今天(12日)臺灣仍然受到高壓影響,天氣相對穩定,清晨至上午有一些雲系在中北部沿海發展,中北部的雲層較多,不過影響不大,只有局部有零星的降雨,其餘地區在上午仍然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高溫炎熱,這幾天高溫的狀況非常明顯,尤其是在臺北盆地內、花東縱谷、及中南部的近山內陸地區,這些地方在地形的影響下,增溫的幅度更大,很容易出現超過36-37度,相信在雙北地區的朋友們感受一定非常深刻,就算到了晚上,氣溫還是可以維持在30度以上,一直到凌晨至清晨,才降到28度左右。
    2022/07/12 08:12
  • 消暑! 新北「塭仔底公園、熊猴森水樂園」噴水嗨玩

    全台都是高溫的好天氣,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大早就到新莊的塭仔底公園玩水,這裡設置彩虹通道,美半小時會固定噴水,讓小朋友消暑一下,而這樣的高溫天氣會維持三天,到了13日(週三),由於南方雲系北移,所以水氣會增多,東部跟東南部,留意局部短暫陣雨,甚至下周氣象局觀察到,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的影響,有可能有兩個颱風生成,但還要看它的變化跟路徑。
    2022/07/10 13:11
  • 恆春今晨暴雨海況差!3潛客見放晴下水 險遭洋流帶走

    恆春半島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今(20)日清晨4、5點開始下暴雨,從車城到墾丁,多處路面都傳出積、淹水的情況,不少民宅因此遭殃,接近上午8、9點雨勢較為趨緩,3位民眾趁放晴到萬里桐潛水,卻疑似因浪大回不了岸邊,海巡獲報後,到場給予救生圈協助脫困,3名潛客均順利上岸。
    2022/05/20 14:35
  • 恆春3小時降雨200毫米 水灌民宅淹半輪胎高

    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恆春半島從清晨5點多,就出現大雷雨,短短3小時內就下了200毫米的雨量,達到致災等級,因此不少地區一度積水半個輪胎高,甚至還有雨水灌進民宅的狀況,而週六開始再加上滯留鋒面,不只恆春下雨,全台各地都有雨,而且將一直持續到下周二,才會趨緩。
    2022/05/20 12:28
  • 根本用倒的!恆春半島降暴雨 水淹民宅、馬路變河道

    今(20)日受南方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特別在恆春半島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清晨一早,恆春地區降下暴雨,多處傳出積、淹水災情,大水甚至灌進民宅家門,部分路段也因雨勢沖刷,從山上沖下來的泥石全堆在路面,在地居民手機也收到國家級災害警報。
    2022/05/20 09:43
  • 今雲系北移「屏東」清晨發布大雷雨 「花蓮、台東」局部雨中南部飆29度

    今天(20日)南方雲系北移,東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雨,其中氣象局更針對屏東,在清晨時發布大雷雨警示,一整天都會出現短延時強降雨造成的局部豪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不過,白天之後南部的雨勢有機會逐漸趨緩,剩下東半部降雨機率仍高,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的天氣。
    2022/05/20 08:45
  • 雨彈狂轟1區最猛!週末「鋒面南北徘徊」 連4天防強降雨

    今(20)日南方雲系影響,台灣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屏東發布豪雨特報,易有短延時強降雨發生機率。此外,週末至下週四(26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各地仍須注意午後瞬間劇烈強降雨。
    2022/05/20 08:32
  • 今南部東部短暫雨明雨勢趨緩 週日梅雨鋒面襲影響一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方雲系水氣減緩,僅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可見陽光偶零星飄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2到24度,白天各地高溫27至29度,沒降雨時天氣悶熱。
    2022/05/20 06:01
  • 下班注意!7縣市豪大雨特報 恐出現雷擊、強陣風

    中南部民眾下班時注意大雨,受到南方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
    2022/05/19 17:36
  • 把握周四好天氣!南方雲系北抬+鋒面建立 水氣增多 未來4天有雨

    提醒您,今天(19日)真的要好好把握好天氣,因為接下來又要變天了,受到北方高壓東移,南方雲系北抬影響台灣,上半天東半部還有恆春半島,雨勢不斷,尤其離島蘭嶼和綠島會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南部山區午後也要留意短暫陣雨。
    2022/05/19 0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