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南方澳 結果共516筆

  • 南方澳大橋坍塌 監院糾正交通部及所屬機關

    南方澳大橋去年10月坍塌造成重大傷亡,監察院今天表示,南方澳大橋橋梁管理機關長期權責不明,致橋梁檢測、評估作業權責不清,難以落實,交通部及宜蘭縣政府均有違失,監察院今天通過糾正交通部及所屬機關,並請宜縣府檢討改進。
    2020/06/11 15:13
  • 快訊/南方澳斷橋懲處48人! 「3人大過」罰歷任董座

    去年十月南方澳大橋斷橋事件造成6人罹難、13人受傷,交通部核定48人懲處名單出爐,其中有3人被記大過,包括懲處回溯到先前大橋完工驗收時,港務公司歷屆董事長蕭丁訓、張志清、吳盟分,由書面警告加重為記過一次,現任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曾任局長,被記申誡兩次,也是現任層級最高被懲處的官員。 ​​​​​​​
    2020/05/23 09:37
  • 南方澳大橋懲處出爐 歷任董事長都在內

    南方澳大橋懲處名單今天晚間出爐,其中歷任董事長蕭丁訓、張志清、吳盟分、吳宏謀,歷任總經理李泰興、郭添貴、陳劭良都在處分名單內。
    2020/05/22 20:54
  • 「不是很兇不用怕」房仲逆向操作 引好奇

    宜蘭南方澳有民眾看到報紙上刊登房屋資訊,不過這一間竟然大喇喇的寫著它就是凶宅,最後還特別說不是很兇不用怕,特別的行銷方式成功引發討論。
    2020/05/20 13:56
  • 搶輸釣點找友打死人 判游男4年10月定讞

    宜蘭蘇澳男子游俊閔與外地釣客為釣點起爭執,游男搶輸後找來多名友人想給對方教訓,卻打死羅姓男子。更一審判游男4年10月刑期,最高法院今天駁回高院更一審上訴,全案定讞。
    2020/05/20 13:38
  • 「不是很兇不用怕」房仲賣凶宅貼心提醒 網笑:交手過?

    你敢住凶宅嗎?雖然多數人買房時都會刻意避開凶宅,但由於凶宅普遍低於市價行情,仍受到不少投資客青睞。近日有房仲登報出售宜蘭南方澳一間凶宅,開價350萬元,備註欄還貼心提醒「不是很兇不用怕」,逆向行銷讓網友忍不住笑說「真夠誠實」、「不是很兇?感覺屋主有交手過」。
    2020/05/20 10:26
  • 斷橋6死是人禍! 報告出爐:3年半沒檢測

    去年10月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造成六人死亡,歷經七個月調查,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5日發布調查報告,橋梁檢測長達3年半沒做,瀝青鋪面更達到兩倍厚,分布不均勻,確認斷橋是人禍,港務公司將究責懲處,一周內提送交通部。
    2020/05/05 22:12
  • 南方澳斷橋重建 公路總局:111年10/1前完成

    宜蘭縣蘇澳鎮民眾和民代殷切期盼南方澳跨港大橋能在中央承諾3年內重建完工,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今天表示,可依預期於民國111年10月1日前重建完成。
    2020/05/05 17:26
  • 南方澳斷橋報告公布 地方盼新橋3年完工兌現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斷裂事實資料報告,引起外界關注,地方人士及宜蘭縣府期盼中央承諾3年內新橋完工能如期兌現,甚至提前如質完工。
    2020/05/05 15:15
  • 南方澳大橋斷裂調查 部分鋼纜發黑鏽蝕卻無人知

    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公布南方澳大橋斷裂事實資料報告,發現部分鋼纜中的鋼絞線發黑鏽蝕,卻因當時無檢測規定,竟無人知,而橋面厚度整修後變厚,承載受影響情形要再追查。
    2020/05/05 14:19
  • 南方澳大橋斷裂 港務公司一週內提懲處建議名單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南方澳大橋斷裂事實資料報告,部分鋼纜發黑鏽蝕未能及早發現。負責維護管理的台灣港務公司預計一週內,向交通部提出懲處建議名單。
    2020/05/05 13:48
  • 快訊/南方澳媽祖繞境取消 經費將助社區防疫

    為了防疫,很多大型活動都取消,其中宜蘭南方澳媽祖繞境也宣布取消了,這也是七十年來首度取消,廟方也說節省下來的經費,將用於防疫,同時啟動社區消毒工作。
    2020/03/10 08:54
  • 70年來首次! 宜蘭南方澳媽祖遶境因疫情停辦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繼台中大甲媽祖百年遶境進香活動延期後,約有70年歷史的宜蘭南方澳媽祖生日遶境活動今年也宣布取消,節省下來經費用於防疫。
    2020/03/09 14:09
  • 怎破了!疑BB彈射擊 臨停路邊窗遭射穿

    疑似有人隨機試槍,找路邊車輛玻璃測試!宜蘭羅東有車主昨天要開車上班時,卻發現怎麼車窗玻璃碎裂成蜘蛛網狀,仔細看車窗還留下一個彈孔,但停車的位置沒有擋到人,平時也沒跟人結怨,怎麼車會無端遭受波及,只是同一天竟不只一起,在南方澳同樣也發生類似事件,一輛白色小轎車的車窗也遭類似BB彈的子彈射穿。
    2020/02/10 19:07
  • 人呢?男持假證件海釣 船資沒付就落跑

    搭船沒給錢,真的好可惡!宜蘭一名陳姓男子,12日跟船家報名海釣,13日當天開心出海釣魚。就在下午3點多返港後,男子趁著船家、其他釣客忙碌的時候,偷偷開著車,人就跑了,不僅兩千多元的船資沒付,連押在船家那的證件都不要了,原來他拿的是假證件!而且沒付船資已經不只一次,基隆、澳底、南方澳的船家都曾受害。
    2020/01/14 19:28
  • 尚青海鮮都在這 南方澳漁會秒殺禮盒又來了

    搶年節禮盒商機,宜蘭南方澳漁會,年年秒殺的海鮮禮盒又來了,白鯧、干貝、藍鑽蝦等八款海鮮,雖然今年受到天候,以及斷橋事件影響,漁獲減少,成本也拉高,漁會還是壓低成本,禮盒售價跟去年一樣,可能又要讓饕客搶翻天。
    2019/12/11 19:34
  • 宜蘭知名米糕店偷倒廚餘入漁港 縣府依法開罰

    宜蘭南方澳一家知名米糕店業者日前趁天黑時,將廚餘偷倒入附近南方澳漁港,遭民眾批評,業者事後坦承道歉。宜蘭縣環保局今天表示,將依法開罰。
    2019/12/09 17:59
  • 亂倒廚餘入港! 知名米糕店遭錄影檢舉

    怎麼會有人把整桶的廚餘,直接往漁港裡面倒?宜蘭一家知名米糕店,生意很好常常大排長龍,還曾有美食節目大力推薦,但現在被民眾錄影檢舉,趁著晚上南方澳港邊人煙稀少,把廚餘直接倒進港裡,一早環保局到場開罰,店家不斷道歉,承諾會改善。
    2019/12/08 13:52
  • 宜蘭南方澳大橋事故 懲處名單已送交通部

    交通部次長、台灣港務公司代理董事長黃玉霖說,有關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造成嚴重死傷的懲處名單,22日就已經送到交通部,不過懲處範圍都還要等交通部核定後,才會對外公布。
    2019/11/25 10:12
  • 南方澳斷橋 港務公司:懲處11月底出爐不只基層

    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造成嚴重死傷,台灣港務公司行政副總經理王派峰今天表示,懲處名單11月底出爐,對象不會只有基層,高階主管責任輕重也會予以究責。
    2019/11/15 18:04
  • 理事長傳遭施壓離職 宜蘭漁工工會申請勞動裁決

    南方澳斷橋事件讓外界開始關注外籍漁工的勞動條件,多個團體今天到勞動部指出,蘇澳區漁會聯合雇主施壓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理事長離職,將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
    2019/11/12 15:30
  • 南方澳倒塌後續! 工會、居民兩地隔空抗議

    今天上午在勞動部前,有漁工職業工會抗議,為的就是南方澳大橋倒塌後,爆出的漁工待遇問題,而同一時間在宜蘭,南方澳當地民眾也聚集抗議,反擊工會對他們的指控,並且出示照片說漁工過的很好,沒有工會說的遭遇不當對待。
    2019/11/12 13:40
  • 南方澳大橋事故懲處名單 交通部:下週出爐

    宜蘭南方澳大橋坍塌造成嚴重死傷,交通部次長、台灣港務公司代理董事長黃玉霖今天表示,懲處名單下週會出爐並提報交通部。
    2019/11/11 11:58
  • 風險橋梁改建 蘇揆:地方若無法負擔中央補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嘉義縣風險橋梁時表示,將全額補助嘉縣9座橋梁改建經費;另顧及民眾行的安全,各地方政府若無法負擔改建橋梁配合款,均由中央補助經費。
    2019/11/08 16:11
  • 南方澳斷橋能避免? 「建築物醫生」檢測避禍

    南方澳大橋斷裂,事隔一個多月了,其實透過科學儀器,憾事可能不會發生。台灣一位71歲的「非破壞檢測」檢驗師,黃盛鎮,就像建築物醫生,靠著要價不斐的儀器,在災難發生前,對建築物進行檢測,先找出問題改善,就能避免狀況發生,他認為南方澳大橋會斷,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鏽蝕狀況導致。
    2019/11/06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